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好时辰

*【竹马】零时 零分 好时辰

*【山组】露丝 玛莉 对的人

*【横批】阿瓜的鱼


*每段前事仿佛一直考我如何待你好 你犹如瑰宝 

 

*

 

貌似天底下情侣的问题都在同一时间破裂。二宫和也这一天打开邮箱,就看见失恋阵线联盟轰轰烈烈地抢占了未读邮件的好几页版面。

不同的悲剧有不同的细节,相似的可怜儿却承担着相似的苦痛。

 

困扰中难得有些不同的是一个中学生的来信。

她说之前喜欢上学校棒球队的一个学长,现在终于如愿以偿,战胜了五个同学竞争者当上了棒球队的经理,得到了和学长多接触的机会,但是不知道要怎样才能在学长的心里留下印象。

 

二宫和也看到这一封来信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青春真好。

有些事情好像是只有在某个年龄层段才会做出来的。像这个听众说的这种为了喜欢的一个学长去参与一个六进一的角逐,而且就算赢了也只是一份没有实质回报的棒球队经理工作,之后还有很多需要忙的地方,现在的二宫和也是不会去做的。

好像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将所谓青春的情愫放到那么重要的地方去。白天最重要的事情是抢到中午小卖部的炒面面包和下午能够和暗恋的学长说上一句话,晚上到了临睡之前想到的是学长的笑颜梦里却是班主任的怒容。

人长大了就不会是这样了。到了他这种年纪就觉得在辛勤工作之后,连维护现在好友的关系都已经竭尽全力,哪里还有气力去结交新的朋友,遇到一段新的缘分。

说着不会心动不是因为心真的不会动了,而是没办法去认识到一个会让自己心动的人罢了。

青春真好。

可是意识到这个事实往往是在人不能再拥有青春的时候,再后悔青春也不会再回来了。

 

晚上他将这封来信放到篇篇失恋诉苦之后,压着晚上播出的最后一首歌之前念出来。

他说想要在学长心里留下印象的话就要多去主动制造机会啊,恋爱这些说到底是两个人的事情,要是你自己不去主动出击的话,对方又怎么懂得要给你回应呢?

节目到达尾声,窗外那株在夜雨之中依然明媚的东京塔会在这首歌结束之后没多久熄灭,之后他的手机屏幕会取代它发亮,为二宫和也显示城市另一端的人投递给他的个人来信。

 

光是在心里想起相叶雅纪那个人,二宫和也就忍不住在一个人的直播间里面笑起来。

大概是一个人过了那么久,所以才懂得这个一出现就让自己心动的人的难能可贵,便是更加愿意将他的到来称为一个奇迹。

是平凡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奇迹。

 

歌曲播完,他难得续上之前的话题,对着话筒说,我觉得啊平时的人际关系也是一样啊,如果想要让自己给认识的人留下印象的话,让这个人际关系能不断不断发展下去,就不要受面子或是常识的拘束。要用头脑啊,要用心,体量着对方,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么?

然而直播室之外相熟的助理在他的耳机里面笑着说,我看你遇到竹内结子桑是不是还会这样不要脸。

 

这话就只有二宫和也听得见,也就只有他隔着玻璃给助理投向一个嗔怪的眼神,回应的话却透过电波到达整个城市的电台,「不过啊,像是结子桑的话,还是别说跟她交谈了,能不要再见面就最好了。要是一开始就喜欢上一个从遥远距离观察到的人的话,还是一直保持这个距离她才是最完美的,是吧。要是我要是看见她说明天的工作那么早就开始啊之类的话,我会难受死的。竹内桑啊,结子,只要还在这个地球上就够好了。」

二宫和也盯着助理,眼中是自信的挑衅,「我是二宫和也,我们下周再见。」

 

得意过了走出直播间却是得来了不同的失意。

那往常只比整点报时差一点准时的听后感在二宫和也走到了停车场都没有到来。失落也没有办法,二宫和也只能觉得寿司店老板又是在床上听他的节目听到一半睡过去了,自己主动给他发了一句晚安。

等到他回到了家,他的晚安前面多了「已读」两个字,但是两个人的对话窗口却没有浮出另一个气泡。

 

 

 

 

松本润在晚市后段预定了三个座位不算什么奇怪的事情,这个由大野老师介绍过来的年轻帅哥已经将他的店列入他的常去餐厅之列,隔三差五就带着和他一样帅气的帅哥过来光顾。

奇怪的是这三个人另外的两个帅哥是大野智和樱井翔,就相叶雅纪一直觉得对方只会出现酒醉的人嘴里而不会有同框出现机会的那两个人。

昨天晚上还因为听见樱井翔会过来所以跑掉了的大野智今晚意外地镇定,饭吃到一半还跟相叶雅纪一边的副手要过芥末塞到樱井翔手里说,生章鱼脚配这个超好吃的,你试一下。

相叶雅纪手上边捏着寿司,边向松本润投向疑惑眼神,想要通过单纯的眼神交流从松本润那里得知什么自己错过的大新闻。

然而松本润也不是当事人,没法看清事件的全貌,就知道自家亲哥一晚上没回来睡也没把别人睡了,就是回来成这样了,他也就只能耸耸肩给相叶雅纪就当回应了。

 

店里打烊之后他们三个也没有走,让相叶雅纪拿点下酒菜坐过吧台这边来,四个人就一起喝了起来。

没过多久樱井翔放在手边的手机亮了起来,他一看就看见二宫和也给他发消息来说约他去喝酒。

大野智也探了过去看,喝过酒的声音比平时要软乎不少,「他怎么这个时候叫你去喝酒啊。」

「能和他说上话的人有多少个你又不是不知道。」樱井翔用肩膀顶顶自己肩上的大野智,「老师去么?」

大野智又用筷子捻起一小块章鱼脚丢进了嘴里,「不去。」

「那我和他说不去咯。」

 

二宫和也的邀请不过一会儿就传染到大野智手机上,而大野智只是看了一眼那消息,连不去两个字都不说一句就把手机丢回去了。

大家都是一个小圈子里面的人,理应知道在座的自己的好友也是自己好友的好友。按道理来说,二宫和也喝酒的企图在樱井翔和大野智两个人身上碰了壁,接着就会来找相叶雅纪了。

然而相叶雅纪的手机就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松本润不认识他们说的二宫和也,只是知道这桌子的空气低沉的可怕。而低气压的中心,就是自己面前相叶雅纪那部手机。

还是一向和相叶雅纪最亲近的大野智先开了口问他,「被讨厌了么?」

 

这问题就算问相叶雅纪,他也答不出来。

二宫和也不想找自己喝酒就是不想找自己喝酒,理由有可能是觉得他还在忙才不来打扰他,也有可能是觉得自己和樱井翔或是大野智聊得比较投契才放弃自己,具体究竟是为什么就只有他本人知道。

但是要说自己有没有做些会让二宫和也讨厌起自己的事情,相叶雅纪自己心里还是有点底数的。

昨天二宫和也在电台里面说,要是喜欢一个一开始就在远距离喜欢上的人的话,还是一直保持那个距离比较好,只是知道他的安好就比贸然接近要好得多。

明知道二宫和也这话没有什么过多的含义,但是相叶雅纪还是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给二宫和也编辑着晚间消息也逐个字逐个字删除了。就算后来二宫和也和他发晚安他也赌气没有回复。

 

好像说到底,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开始于他自己的一厢情愿。是作为听众的他一听有能够认识二宫和也的机会,就僭越了一个听众应该遵守的界限,打开了那扇门认识话筒之后的二宫和也。

他们也没有和二宫和也说相叶雅纪原来是他听众的事情,还是用着什么相亲对象这样的身份将自己介绍给他的。

之后相叶雅纪得知了这件事情,吓了一大跳才知道他一向没有觉得的不妥才是最大的不妥。即使自己在情感这些事情有过人的愚钝,但是另一个人和自己相处的时候有没有抱着和自己交往目的这些事情他还是能够感觉出来的吧。

二宫和也就只是将自己当成朋友而已。

而且要是让他知道自己当初是抱着不太纯净的目的来接近他的话,会遭他的嫌的吧?

就算二宫和也不是平常意义那些公众人物,但是也是凭借着十年的广播节目累积了一定数量的听众粉丝的。他就是依赖着话筒和电台之间的遥远距离才放心畅所欲言,要是知道那些听众中的一个人利用了关系攀到了他的身边来,会自此开始就会产生芥蒂吧?

 

还是樱井翔看得透彻,说,「我看nino就是想要找我们聊相叶的事情吧。」

「怎么,他要投诉我们给他找的对象不合格吗?」大野智越过松本润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这样的满分对象他还有什么挑剔的地方?」

「可是关键是那宅男说了不喜欢男人啊。」

 

 

二宫和也的情感紧急联系人名单上就两个人,然而这两个人到底还是双宿双栖背着他挽着手抛弃他了。

他都愿意在休息日放弃游戏机出来找他们喝酒了,他们两个人还要这样对他,真是一点儿良心都没剩了,白枉自己平时听他们两个痴男怨男说什么不快了。

也就这个时候二宫和也才真正深入了解平时来信给自己听众的心情。就算回应会有两三天延迟,但是一旦在自己没有准备的时候听到主持人读出自己的笔名,读出自己的苦恼,再是认真地安慰他,给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那是有多宽慰的事情啊。

 

二宫和也在心里小小咒骂着那没心肝的两个人,刚在沙发躺下来打开了P&D,手机就震响着掉了下来,砸了他一脸。

他这次把咒骂说出了声,只是一看见砸疼了他的帅脸的手机上显示的是相叶雅纪的名字,心一下子就软掉了。

 

相叶雅纪是被樱井翔说着两个人的事情还是得两个人自己说清楚,才被那人从自己的店里推出来打通这个电话的。

电话里面的二宫和也和在电台里面听见的不同,就连接听到电话之后和相叶雅纪说话的声音也比电台里那营业嗓音要软乎不少,「你昨天晚上没睡都没有回复我。」

「就醒了一秒钟看见了又睡过去了嘛。」相叶雅纪就知道那人肯定会在纠结这个事情,眨眨眼睛就捏了个谎话瞒过去了,「太累了,睡眠质量反而不好。半夜总是睡睡醒醒的,睡不沉。」

「可是你不是总说听着听着我的节目就睡过去了嘛。」

「那是因为听见你的声音觉得安心啊。」

「……哦。」

「没在说你的声音催眠的意思。」

「你自己不说我都不会往那方面去想好吗!」

 

二宫和也扯过嗓子吼了相叶雅纪这么一声,反而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了笑声,自己先是不好意思了起来,一个人在沙发上缩成了一团。

「忽然给我打电话做什么啊?」

「他们两个人让我打的,他们还有老师的一个朋友在我这里。」

不用追问,二宫和也都知道他说的两个人是谁,刚刚心里的不忿现在又上升到了另一个高度。「我就说他们两个人都不带我玩。」

「那你也可以来找我玩啊。」

二宫和也才不好意思说他就是因为那人前一天晚上没有回复这件事情闷了一整天,才想找那神社来投诉一下的,谁会知道他们那群人现在就背着他扎堆到一块去。

 

平时伶牙利嘴的二宫和也都不说话了,相叶雅纪只能在这两个人的时间迁就着他,「老师他们说,那个时候是你说想要找个对象心动一下什么的,才把我介绍给你的。」

一说这个二宫和也又觉得不好意思起来,但是稍微冷静一下就找到了话里有些不妥的地方,「不然呢,他们不是这样和你说的么?」

「不是啊,是我说我想认识你,拜托他们介绍给我认识的。」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觉得奇怪,「想要认识我?为什么?」

 

握在手里难以散热的手机在相叶雅纪的脸上贴出一片热。

他在自己店门口前花坛边坐下来,修长的双腿伸长在人行道上占了一小片空间。「我啊,在节目还在下午播放的时候,就开始听了。」

 

相叶雅纪一这样说,二宫和也便知道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心头涌上夹杂惊喜羞涩诸多感觉的复杂情绪。

枉他还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不断问二宫和也关于节目的事情,原来他自己就是一个忠实听众,只是扮成路人模样来套路自己而已。

「……哦。」

 

意料之外的回应让相叶雅纪心里有点慌张,「会讨厌我这样吗?我这样瞒着你,让翔君和老师把我介绍给你认识。」

「是挺讨厌的。」

 

「啊……这样……」相叶雅纪低下头,两脚的脚尖有点难受地拼到一起去。

「是啊,我可是给了香油钱让樱井神社给我安排一个对象的,他这样吃了两家饭又不好好干活,我没了对象可要怎么办。」

「那……那我让翔君把香油钱还给你?」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这逻辑气得要从沙发上滚下来了,「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说那我来补偿一下,当你对象吗!」

「可是,可是……」相叶雅纪的语气听起来也很委屈,「他们说你说不喜欢男生,我是男生……」

 

这个是不能再怪相叶雅纪逻辑的事情,毕竟二宫和也在看见他第一眼之后就和樱井翔说过这句话也是事实。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与其说他有多排斥樱井翔给自己介绍的对象是男生这件事,倒不如说他只是没有满足自己当初的设想而已。

就算不用樱井翔说,他自己心里面也是有着很多关于未来对象条件。除了晚上不出门也可以啊,手汗不会很多之类的,还有诸如孝顺啊,长头发啊,会给自己自由之类不太好说出口的事情。

可是和人谈对象又不是去超市买菜的东西,自己只要看着包装上打印的标签就能决定今晚该带什么回家煮来吃。

人本来就不是能被标签化的东西。而谈恋爱更不是什么要满足条件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的任务。

说着喜欢上对的人所有条件都不再重要了,不能再挑剔下去,更不如说喜欢上对的人之后条件就只剩下一个了,人也变得前所未有地挑剔,要是连这个条件都满足不了那还不如趁早放弃。

那就是和自己在一起的人一定要是他。

必须就是他。

 

幸好自己在这个时候终于想通了这个,迟是迟了点,但是终归是赶上了。

赶上在相叶雅纪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直到偷偷把自己放弃之前终于想通了。

 

「可是我喜欢你啊。」

 

 

 

从听说相叶雅纪已经出发了二宫和也就已经坐如针毡,再听到安保系统提示有访客的时候他已经连站都不能好好站了。

他索性从家里出来,穿着现在看起来有点幼稚的泰迪熊家居服来到电梯前,看着那红色数字一点一点跳动到接近自己的距离。

 

电梯到达目的楼层发出「叮」的一声提示音。

相叶雅纪还在苦恼着这自己早上随便穿上身出门上班的衣服会不会不够好看,再一抬头就看见二宫和也在敞开的电梯门之后冲着他笑。


27 Jul 2018
 
评论(14)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