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露丝

*【竹马】零时

 【竹马】零分


*明知不会是别人 无法拒绝 别管它多么敏感

 

*

 

「他说了不喜欢男人。」

 

大野智在将松本润放进来之后,才看见line上樱井翔给自己发了这条信息。而发信时间是两个小时之前。

他手上有不经意沾上的斑驳油彩,松本润看见,脸上露出明显的嫌弃之色。

他将角落的画具收拾了一下才去洗手,再回来松本润就已经趴到了他家沙发上,问他他们等下吃什么比较好。

 

「都好。你品味比我好。」大野智挤到了沙发和茶几之间,甩了甩手上的水才重新拿起手机。

大概是看见自己的消息已经被标为已读,就算大野智没有回应,樱井翔还是给他发来了新的消息,「从海上回来了么?」

 

松本润搜附近的餐厅搜到烦了,见到大野智在看手机,就凑过头去看他的屏幕,「谁啊。」

「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个。」

「那有钱人家的少爷?」

「恩。」

「还在缠着你?」

「也不算缠着我吧……」大野智抬起头,在大脑里面斟酌着该用什么的词语才能用来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只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在自己有些贫乏的词库中找到一个最妥当的答案。「反正不是。」

「他说的谁不喜欢男人啊?」

「一个我们都认识的朋友。最近那个朋友好像和相叶有点那方面的苗头,可是翔君就说他不喜欢男人。」

「这样啊……」松本润抓了个抱枕来抱着,忽然就转了个话题,「那等下不如去相叶那吃吧。」

「你不是才在纽约吃了好一会儿寿司才回来的吗?」

「美国人做的寿司和日本人做的寿司都不一样。吃吧吃吧,我来预定。」

大野智本来也没有什么想法,现在既然松本润这样说了,那他也没有想要反驳的话,就由着他拨通了相叶家寿司店的电话。

他低下头,大脑一片空白,随意地敲了敲屏幕,看见代表输入中的省略号气泡出现才赶紧住手,一点一点删掉那些无意义的符号,才给他发了一句「还没」过去。

樱井翔回复得很快,说,那老师好好享受大海,我等你回来,之前说的那顿饭我们都还没吃呢。

在打着电话的松本润明显就还在窥看着大野智的手机屏幕,看见樱井翔这回复,从鼻子中「哼」了一声,「他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海上没有信号啊,你撒的谎那么明显他都看不出来么?」

「他当然看得出来,」大野智手指一按就锁掉了手机,阻止了松本润的偷看,「他只是不戳穿我而已。」

 

路上樱井翔便真的没有继续发信息来了。这样大野智倒是有点不自觉的失落。

松本润车上有个毛线玩偶摆设,是他们两个的妈妈亲手织的,大野智也有一个一样的,放在了家里电脑的旁边,没事就爱摸摸。

「妈妈最近怎样,过得好吗?」

听见大野智提起她,松本润就忍不住笑了起来,「好得很,上个月叔叔还带她出国旅游呢,要不是那时候我还在纽约的话,他们说不定还会带上我。不过他们两个人去的旅游,谁要不识相跟过去打扰他两二人世界啊。」

「什么嘛,上次她还给我打电话说在家里被欺负了,叔叔什么都不给她吃。」

「这哪是欺负,她也不看看自己的血压多高,自己又不肯戒口,叔叔就是想帮她控制血压而已,哪是什么都不给她吃。那女人也太夸张了吧。」

「被叔叔宠坏了咯。一把年纪都像个小女生一样,比我们都长不大。」

「这样也挺好啊。」松本润收敛起自己的笑容来,「爸爸有和你联系吗?」

「在海上碰到过一回,还给我吃了他的鱼。」

说起这个,大野智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么大一个东京湾这么大一片太平洋,居然这都能在海钓的时候在茫茫大海中遇见自己的生父。他爸认出了他也是开心,立刻就向着他大嚷着小智我们刚钓上好吃的要不要过来啊。

「这样啊……你有和他说到妈妈的事情吗?」

大野智将自己放松在副驾驶上,自然下滑了好几公分,「我怎么敢。」

「他还爱着她吧。」

「当然爱,能排进世界前几的爱。可是有些人虽然会爱人,但是不适合和爱人在一起。现在这样对他们两个就已经是最好的了,有人会代替他给她最高的幸福的。」

松本润满怀深意地瞥了他一眼,就匆匆将注意力放回路况上,「你在说你么?」

大野智没有直接回应松本润的话,而是瘫坐在位置上用上目线看他,露出了足够讨喜的笑容,「我最喜欢润君了呢。」

 

他们两个比起约定的时间还要早一点到餐厅。

相叶雅纪的店就只有吧台,他们两个人是捡到了那个时段堪堪空出的两个位置才预约上的。

预定位置的人是松本润,相叶雅纪也是在他们来店之后才知道另一个位置坐的是大野智,嘴里说着大野老师和松本桑这样打招呼的话迎上来,压低了声音和大野智说,今晚樱井翔也会来。

 

这都是松本润这天第几次听见樱井翔的名字了。他勾起了嘴角,转头问大野智,还在这里吃么?

「为什么他来我就不能在这里吃。」

大家都是同样面对着相叶雅纪吃一样的寿司,就算坐在同一桌也不会碰到面感到尴尬才是。更何况他和樱井翔什么关系,清清白白坦坦荡荡的,根本就没有需要感到尴尬的地方。

松本润觉得他这哥忘性比海里的鱼鱼还大,刚刚才在家里睁眼敲着瞎话骗人家说还在海上,现在就一副他要在这里吃我也要在这里吃的样子。樱井翔可能是不会特地戳穿他的谎,那他也不用自己就跳出来告诉别人说我就是在骗你吧。

好在他还是也有点自制力,没有跟别人承诺些什么,不然也只是会沦落到祸害别人的程度。

松本润伸手抓住了大野智的手臂,把他揪出了人家的店,回头和老板说我们下次再来打扰。

 

他们辗转花了点时间才找到店坐下来。

毕竟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都有松本润的年龄那么长了,平时这样就算两个人安静着不说话各自玩手机也没有觉得多不妥。但是松本润今天算是找到了好话题,一等到侍应走开了就托着脸跟他八卦,「嘛嘛,为什么不喜欢那个樱井翔啊?」

也不是不喜欢……

大野智从手机抬起头看了松本润一眼,还是把这话给吞回肚子里,「我倒是想问一下他为什么要喜欢我。」

松本润很是赞同地点点头,「这我也想知道,那人怎么就看上了你这种人。」

这话大野智听着不妥,「我这种人是怎样的人啊?」

「说好听一点就是向往自由,不愿意被束缚,难听的我就不说了,你不知道的话那就是你没有自知之明。不答应人家也好,别给人家制造麻烦了。」

「这是他追上来的,又不是我想怎样就怎样。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做了什么才招惹到他。」大野智低下头来,看着那黑掉的屏幕,心想着那个人现在应该是在和别人在相叶雅纪的店里吃着好吃的寿司,笑弯了好看的双眼,和朋友说着些有趣的话题。

 

他原来也应该在那里的。

 

他原来……也应该在那里的。

 

大野智勉强笑笑,和松本润说,「不过像他这样的人,从我这里找不到乐子的话,很快就会放弃我了吧。」

松本润盯着他的眼睛,像是将他隐藏在眼眸深处的感觉都剐了出来似的。

最后松本润还是叹了一口气,说,你再忍忍,忍到那个时候就好了。

 

大野智一回到家,樱井翔就给他发来了消息。

他说,方便么,能和你说说话么?

就像是他就在自家楼下,看着他的公寓亮起了灯才找准了时机给他发来这个一样。

 

大野智眼前浮现樱井翔在黑暗中双手捧着手机,等待着他的回复的样子,一瞬间心疼得不得了。

 

明明不值得。

明明真的不值得。

这不过是单纯的浪费而已。

浪费他的时间,浪费他的精力,浪费他的真心。

那个笨蛋怎么还要这么执着。

 

松本润叫他忍一忍,可是他可没有告诉他这到底要怎样忍。

大野智拉开电脑前的椅子坐下来,闭上眼睛将耳边心跳的澎湃听得一清二楚,还是睁开了眼睛拨通了樱井翔的电话。

 

电话在瞬间就被接通。

那边的人有浓重得无法掩盖的鼻音,不知道是喝过太多的酒还是因为什么。

「老师……」

「恩。」

「回来了么?」

「刚回来。」

大野智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无目的地在自己那毛线玩偶附近摸索着能化开紧张的东西。

「我刚从相叶那边回来……」

 

大野智知道,他还是轻轻地「恩」了一声,也没有留意,左手食指就被没有盖好的笔刀划到。

疼痛在瞬间刺激中枢神经。鲜血从伤口涌出来,红得扎眼。

大野智咬着唇,匆匆走进浴室里面,打开水龙头就是冲洗那伤口。

「……老师今天收获应该很丰富吧。」

伤口只有短短半厘米的宽度,但是好像很深,经过多少轮的冲洗血都还是不断出来。

「恩。」

被小小浴室反射震响的回音连同水声让樱井翔听出了不妥,「老师现在不方便吗?」

「没有,你说。」大野智干脆放弃了冲洗,从隔壁抽出了一张纸巾来就是按住了那伤口。没有了冷水的冲刷,刺痛以及反射般的滚烫翻了好几番。

「老师既然回来了的话,我在想……」

大野智没在自己存放应急药物的抽屉里面找到止血贴,也想不起来家里还有没有那玩意了,还是放弃了寻找。「吃饭是吧,我记得的。你什么时候方便?」

 

上次相叶雅纪听他说认识二宫和也,便拜托了他当中间人帮他牵线搭桥,想要和二宫和也见一面。

当初大野智会认识二宫和也也是因为樱井翔那时候帮他介绍了电台的一个工作,两个人才有契机发展成朋友关系。

大野智是喜欢相叶雅纪,出于朋友的那种喜欢。那时听相叶雅纪说这有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也是想要做点什么。

不过介绍两人认识这样的事情,就算樱井翔远比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相熟,那也是大野智一个电话就能做到的东西,根本就不用说再托谁的关系才能做到。

但是大野智还是用想要他帮个忙这样的理由,找上了樱井翔,说麻烦你了,这是成了之后请你吃顿饭吧之类看似客套但是隐藏着好多预谋的话。

樱井翔果然如他所愿,立刻就答应了他。

后来好像还是他聪明,没有直接和二宫和也说他被一顿饭卖了,而是用一种类似诱导的方式,让二宫和也也变成了期待这次见面的一方。这事连相叶雅纪都不知道。

 

樱井翔还是好厉害啊,是各种意义上都是优秀得不行的人。

是大野智没有自信能够获得他的钟情的人。

像大野智这样的人,和像樱井翔这样的人,一听上去就是完全不般配的一对吧。

是吧?

 

结果樱井翔说他现在就有空。

他这句话,说起来就像是他现在就想要见到大野智一样。

 

大野智也是刚从外面回来没有多久,临时出门也不用过多准备,拿上手机钥匙钱包就出门了。

两个人晚上都吃了饭,续摊也是达成了去酒吧的共识。樱井翔原来就在那酒吧的附近,和他说在路口那间便利店等你吧。

 

食指上的红肿已经消退了很多,如果不是那片脱离了原来位置的皮肉泛着点白,乍一看上去还是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就是大野智手不愿安静下来,明知道那里有伤口还要去拨弄它,搞得那块皮肉翻了上来,露出了其中的红。

 

樱井翔见到他之后,第一时间就留意到他那不自觉翘起的食指,原来开心的脸也是因为蹙眉变成担心,「手怎么了么?」

大野智抬起头看看那块肉,「刚刚划到的,没事,不碰它就不疼了。」

樱井翔借着背后便利店透过来的光,用极好的视力看见那一块不安分的皮肉,担心的神色更甚,「老师你等我一下。」

 

他转过身,走进便利店,没过两分钟就走了出来,拆着手上止血贴的包装,「老师把手给我吧。」

「我自己来就好。」大野智伸手是想要把止血贴给接过来,结果被樱井翔滚烫的手给用力抓住之后,才是轻柔地翻过他的手,将止血贴覆到那伤口位置上。

大野智看着低头认真给他贴止血贴的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出胸腔,鼻子却发着酸,眼眶中有股温热像是要流出来,「都说我自己来就好了。」

止血贴贴完,樱井翔还很是温柔地整了整那张止血贴,就是不肯抬起头来,「我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牵到老师的手啊。」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拍肚皮.gif


23 Jul 2018
 
评论(18)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