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4)

*我今天又写了什么(仰天


*

 

让他到关西机场排故的通知是前一天下来的。

 

大野智搭的早上第一班飞机过去大阪,一落地就忙个不停,才勉强赶在这天他们公司最后一班飞东京的机回去。

辛勤了一整天,连体的工作服外面早就蹭了不少机油,内里还是闷了一整天闷出来的汗。他也实在来不及换下工作服,只能跟空乘要了张毯子垫了一下座位,坐下就开始等待飞机起飞。

 

这个点等待推出跑道的航班还是不少,他坐的这艘飞机在机位上等了有10分钟才被推出去。

明明负责这班飞机航前检查的人不是自己。但是职业惯性毕竟就放在这里,大野智听见发动机正常运作的声音心才算是正式放松下来,闭上眼睛等着一觉飞回东京。

 

大概是飞机平飞之后了,大野智迷迷糊糊间听见机内广播的提示音,再听见一个熟悉的嗓音说「Good eve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的时候,一个激灵睡意全都清醒过来了。

那是樱井翔的声音。

 

他是真的不知道这班是樱井翔开的飞机。

樱井翔一向主飞国际线,国内线一个月才飞大概一天四/五段。就三十分之一的概率,这都让大野智给碰上了。

果真是有些人上帝想让你遇到,逃到天涯海角都逃不掉。

 

延迟起飞的飞机居然还能准点到达,他座位前后的乘客都在说些机长技术真好之类的事情,从拿行李到排队下机一直都在夸。

大野智听见心理有莫名的失落。飞机开得快当然和机长的技术有关,但是那也要是他们所乘坐的这艘飞机有能够供给机长施展技术的条件才行吧。

他留到下机队伍缩短到舱门位置的时候才不慌不急站起来,拍了拍这艘护送了他一路的飞机,小声地说了句「你也辛苦了啊」。

 

 

大野智也在飞机上这件事情,樱井翔是起飞之后才知道的,心里是又惊又喜。

小卧底知念侑李是在前一天晚上,偷偷告诉樱井翔说大野智今天要飞关西排故的。

他今天本来是轮班休息,听见这个才卡住时间跟公司改了这个月值班机长的日期。

 

谁知道他早上5点去到机场报道,就听到说原来飞这条线的机长身体不舒服告假,需要他顶上的消息。

又有谁知道他飞完东京到大阪到福冈再飞回来大阪,准备飞最后一班回基地的班机,就真的能够载到大野智。

巧合太多,令到樱井翔自己都怀疑这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人为的猫腻。

 

但是怎么会有呢。

原来飞这条线的机长不会无端帮他腾出机长的位置,就是为他创造和大野智同机的机会。

大野智更加不会因为知道这班机是樱井翔开的,各种迁就时间就是为了能坐上樱井翔的飞机。

 

不被期待的想法实现了,樱井翔还是没法开心起来。

 

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樱井翔就在想这大半夜的,机场没有班车,出租车也难截,不知道大野智这要怎么回去。

他特地绕到机场的出租车上下车点,果然就看见大野智还在路边等着车。

 

樱井翔在这个时候出现算不上是一件多震惊的事情,大野智看见他的车过来,想的反而还是他终于来了,心里早就把他的到来视为理所当然的事情。

车在他面前停下来。还没有换下制服的机长在车里用上目线看他,「要一起回去么?」

 

大野智于情于理都说不出拒绝的话来。

 

樱井翔车厢里面的摆设还是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但是香薰好像换了。

他闻得出来,但是不好意思开口跟他确认事实。

 

先开口的人一如既往的还是樱井翔。

「怎么这个点才回家,晚班加班了?还是夜班早退了?」

 

「今天没在基地,去了关西机场排故,刚刚才回来。」大野智犹豫了一下,还是多口说了一句,「坐的你开的飞机。」

 

「现在又坐上了我的车了。」樱井翔呵呵笑了两声,开上了高速才继续往下说,「飞机上还舒服吧?」

 

大野智点点头,「起飞和落地都挺稳的,机舱还有不少乘客夸你说开得好才能准时抵达呢。」

 

「他们可不知道我因为超了架737,在波道里面被松润骂得多狠。」

 

樱井翔光是这样说,大野智都能想象到松本润在波道里面发飙的样子,忍不住跟着樱井翔一起笑起来。

「说起来,松润现在还需要在一线的吗?」

 

「平时不用,就站在他的那些徒弟后面看着不出事就好了。就是他今晚认出我,仗着现在流量少,特地从管制那里抢了麦就是来骂我超机的事情,怕不是上夜班闲得慌了没事找事做。」

 

「啊,也好久没见过他了。生日礼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给他,明明是专门托人从夏威夷带回来的。」

 

「要我帮忙拿给他吗?还是你想自己拿给他?」

樱井翔从余光中看见大野智整个人放松在椅背上,觉得他今晚难得愿意和自己说那么多话。

 

「还是你帮我吧,你们住一起见面也方便,哪像我就算和他在同一个机场工作都像牛郎织女一样,一年只能见一次。」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我那份礼物就放在家里,等下就能拿下来给你。」

 

「好。」

见大野智主动提起了夏威夷,樱井翔便觉得这是问他二宫和也事情的好时机。

他偷偷地看了大野智一眼,想到那天他们两个在驾驶舱的拥抱,手心都开始冒汗。「对了,礼物是二宫副机长帮忙买的吧,你们两个感情好像挺不错啊。」

 

大野智没有否认,也没有再说更多,只是简单地「恩」了一句就安静了。

 

樱井翔也不知道在心虚些什么,看大野智不说话了开始着急起来,「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的,只是见大家都是同事了,以后一起飞的机会也不少,想提前先了解一下熟悉一下而已。」

 

大野智点点头,转过头就看向了窗外,话都不说了。

 

*

 

从东京飞往香港的飞机原来预计在六点半起飞,因为天气的原因延误了一个多小时才起飞。

A320的头等舱八个座位才坐了两个乘客,而且都是经历过不少次飞机延误的vip。这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他们两个也没有什么意见,就是很安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乘客省心,那相叶雅纪也不用多操心,去了经济舱看过没有什么状况,吩咐了乘务组哪个乘客有意见就用酸奶或者巧克力堵住他们的嘴,就溜进了驾驶舱。

 

「机舱那边有情况吗?」

今天主飞的本来就是副机长二宫和也,现在他们也是在原地等着管制什么时候下放行许可,相叶雅纪这进来了,机长也还是低着头看手机,没有抬头看他。

 

「还是像平时一样,部分乘客有些怨言,不过问题不大。」

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对上视线,趁着机长不注意悄悄凑了过去,「两位机长请问需要喝什么饮料呢?」

 

这也是没有抬头的机长先回答,「我要茶。」

 

「那我要咖啡,谢谢。」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就这样走到自己这边来了,也不顾现场还有别人在场,直接就伸手摸上了他的屁股。

 

相叶雅纪将手背到背后去掐二宫和也的手臂,还是没能让那厚脸皮收回手,便曲起膝盖去蹭二宫和也的大腿。

「那请问两位机长想我什么时候送餐过来呢?起飞后一个小时可以吗?今晚头等舱的配餐有小牛肉、三文鱼。」

 

「我要小牛肉。」

机长完成了新一轮抢答。

 

飞机上规定了两位机长不能够吃一样的食物,既然机长已经选了小牛肉,那二宫和也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给相叶雅纪一个无奈的眼神说,「我要三文鱼的。」

 

 

飞机落地的时候当地时间已经一点了,等到相叶雅纪从机场出来,再到酒店check in那都是两点半的事情了。

 

他刚在房间放下东西,房间的门铃就被按响了。

不用看相叶雅纪都知道门外面那是谁,就是不知道二宫和也怎么能把时机掐得那么好,是不是已经在走廊埋伏他很久了。

 

相叶雅纪一把门打开,门外的二宫和也就倒进了他的怀里,「有好人借点餐标给我吃一下吗……我……我快饿死了。」

 

上次剩了一整份沙拉的二宫和也这次就吃了两根胡萝卜,其他什么都没吃,还飞了一整晚,现在不饿才奇怪呢。

相叶雅纪用手指将怀里那个飞机师推开,在他再一次倒过来之前就快速后退躲开了,「让你有饭不吃,我们头等舱的配餐是专门找米其林厨师合作的,可有名呢。」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这么一推,只能虚弱地靠到墙上,还很有手尾地用脚把门给关上了,「管你们的配餐是不是轮胎做的,我就是吃不了鱼生啊。」

 

「那你不说。」

 

「我现在就告诉你了啊。」二宫和也又一次扑了上来,「我真的饿了。」

 

二宫和也脸上本来就没有什么血色,现在看起来就更苍白了,看得相叶雅纪还是有点不忍,拖着他就去打电话了,「吃点三明治好不好?」

 

「三明治啊……」

 

「不准辩驳,吃完你就回去休息睡觉,我们中午12点钟的飞机呢。」

 

二宫和也撅起了嘴,在相叶雅纪点完单之后就按住他的肩膀把他压到床上,「所以没有海外特供服务吗,乘务长?」

 

「你来我房间不是想要吃我餐标,是想要吃我吧?」

被压着的相叶雅纪扶着二宫和也的腰让他坐好,「那请问副机长需要我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23 Sep 2018
 
评论(51)
 
热度(223)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