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朝九晚九(4)

*累了(


15.


相叶雅纪住的公寓就那么大,二宫和也在哪个地方随便嚷一嗓子他都能够听到。 


「相叶,我能用你沐浴露吗?」


「用啊。」


……


「相叶,这罐啤酒我能喝吗?」


「喝啊。」


「这已经是最后一罐了哦。」


「那我迟点再去买。」


……


「相叶,你的充电器呢, 快快快,紧急事件。」


「这里这里这里,怎样,能充上吗?」


……



「相叶——和我玩这个,这个游戏的单人模式我都要玩得精神分裂了。」


「等我……做完……这200个卷腹……」


「相叶相叶相叶相叶相叶——」


「行了,这个要怎么玩?」


……



「相叶,我能用你香水吗,我没带过来。」


「用啊。」


「你平时用哪个?」


「这个。」


……



「相叶,我能穿你内裤吗,我的……」


听见这个,相叶雅纪赶紧起来制止住在他衣柜前面乱来的二宫和也的动作。

「没内裤穿了就给我去买新的,便利店就有卖这个。」


「新内裤勒你又不是不知道,当然是穿旧的舒服啊。」

二宫和也动手又是想拉开相叶雅纪的柜子,就被相叶雅纪整个人从衣柜前面拉走了。


「别的都能穿我的,内裤就不行。」


「介意什么嘛,我们的衣服都用的一部hitachi洗的,混穿一下内裤有什么关系哦……」


相叶雅纪发现只要二宫和也一开口,再乱来的事情都能被他说得符合逻辑,一而再再而三地冲击自己价值观。

所以要想在斗嘴这事情上赢过二宫和也的话,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让他闭嘴。


相叶雅纪想到做到,在二宫和也继续胡扯他那些奇怪理论的时候伸手捂住了他的嘴。


「你不想出门我去帮你买。」


二宫和也眼珠子溜溜地转,没点头也没有摇头。


「就这样,我去帮你买,顺便买点啤酒回来。」


他放开了手,重获言论自由权的二宫和也就又开始说话,「再买点下酒菜,买点柿种。」


「嗯。」


「还有买点套套和润滑,不要什么奇奇怪怪香味的。」


「不买这个!」


……


买回来的新床隔着原来的床头柜放着,两张床之间有个小小通道,二宫和也还说看上去跟酒店双人房一个样。


二宫和也是典型的夜猫子,相叶雅纪经常睡到半夜醒来都能看见隔壁床那边有亮光,没有声音传来就是在用触控笔玩手机,有手柄按键声音就是在玩掌机,也难为他这么晚才睡白天还能有精神工作。


相叶雅纪能从光亮判断出二宫和也没睡,但是二宫和也也能每次都能瞬间感觉到相叶雅纪醒了,立刻就掐掉自己这边的光来问他,是不是太亮了打扰到他。


「不是,到点了就自己醒了。」

入秋之后天气凉了不少,被子不拉到肩膀上都会觉得不够暖。

相叶雅纪往被子里面缩了缩,「nino怎么知道我醒了啊。」


「你打呼噜啊。」黑暗中那边也传来了和被子床单摩擦的窸窣声,大概是二宫和也翻身转过了这边来,「听不到打呼声就知道你醒了咯。」


相叶雅纪一直都一个人睡,也没有用过什么助眠软件,睡觉是安分的还是不安分都不太知道,「我还打呼啊。」


「嗯,睡熟了就会开始打,不过不重,比樱井翔那人好多了。那人真的是……一直单身着挺好的。」


相叶雅纪想起去美国的时候,二宫和也是一直都和樱井翔一个商务套间,那么樱井翔的睡相是怎样他当然也是知道。

不过说起来,他们两个人睡了这么几晚,二宫和也连他睡熟了才开始打呼这样的细节事情都知道,他却好像就只在他们结婚的那个晚上看过睡着的二宫和也是什么样子。


「nino睡觉的时候很乖的哦。」


「这个我知道啊,是个好床伴呢,你可捡到宝了。」

那一边床传来的声音格外得意。


「自己睡觉什么样子这你又知道了。」


「我怎么就不知道了。」黑暗中出现了一阵沉默,然后才是那人毫无说服力的补充,「总之就是知道。」


16.


从公司出发之前樱井翔才提醒相叶雅纪说供应商那边的少东家前些天刚完婚,带过去的伴手礼可以稍微注意一点。


相叶雅纪和新婚的少东家永山直人之前也因为商务合作的关系见过好几次面。对方和他们松本润一样,完成了学业就直接进来家族企业里面工作,工作能力也是很强。

就是不同于松本润这种进取积极的高调作风,永山直人给相叶雅纪印象就是一个很谦逊很踏实的人,要是不知道的话还是很难想象到他也是这种有钱人家的孩子。现在年纪轻轻地就找到心仪对象结婚了,也是颇为值得庆贺的一件事情。


生意合作方面之前两边都谈得差不多,这次商谈也只是针对一些问题进行细节商讨,半个早上下来也算是顺利。

商讨结束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中午的时间,对方出于礼貌邀请相叶雅纪留下来吃午饭,相叶雅纪推脱不过,就顺理成章地没回去了。


刚从会议室出来,话题难免还是和各自的公司生意有关。


永山直人帮相叶雅纪推荐了餐厅的拿手好菜之后,开口就是说,「之前有些事情想要找你,可是你们公司说你去了美国,是因为你们公司和美国的那个项目过去的吗?」


他们那个项目在行业里面早就成为了话题,而且在那领域上他们公司和永山直人的公司构不成竞争关系,对方要想拿那个项目当作话题来讲,也没有不得体的地方。

只是项目毕竟是他们公司内部的事情,就算相叶雅纪在项目组里面是个打杂的,没什么能跟别的公司的人说也更加不应该说。


相叶雅纪对他礼貌笑笑,就将话题轻巧地拨过去了,「是过去了一阵子,不过那趟出行更是偏向于私下出行性质,和公司的项目没有什么关系。」


他是觉得这话没有哪里撒谎的成分。

毕竟项目上他没有帮上什么忙,去了趟美国除了欣赏了几个晚上外国月亮之外,干的最大的一件事情就是去结了个婚,这样不算撒谎吧。


永山直人是个聪明人,意识到相叶雅纪不想和自己说项目的事情,就没有继续往那个方向问了。

「这样啊,那么这趟出行玩得开心吗?」


「收获挺丰富的。」

比如一个结婚证和一个赖在他家就不走的丈夫。

「永山先生呢,新婚生活肯定很愉快吧。和夫人在家里应该没有什么矛盾吧?」

比如结婚对象会打断自己健身过程来强迫自己和他玩游戏或者耍着赖皮非要穿自己的旧内裤之类的。


被问了这个问题,永山直人的脸上首先出现的是窘迫。

「我们新房还没有装修好,我和夫人现在都还是各自住在婚前的公寓里面,也是没有什么矛盾呢。」


「这样啊……」

相叶雅纪一副了然的样子,点了点头。


毕竟不是工作场合,两个人的对话自然而然地越说越放松。


永山直人小口地喝了一口水,「说起来,相叶先生有对象吗?」


「对象啊,也算是有吧。」

毕竟结婚证就放在这里,他要说没有的话,美国的法律系统都会帮他否认的。


「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肯定比不上夫人的好啦,那人就是个大麻烦精。」

十分擅长睁眼说瞎话和占自己便宜的那种大麻烦精。


可是永山直人听见了这个,意外地表现出了羡慕的神色,「会这样觉得都坚持没有分手的,你们两个关系肯定很好吧。」


这话永山少爷就说得不对了。

他们两个不是坚持没有分手,而是逼不得已离不了婚而已,不然相叶雅纪早就把结婚证给撕了和二宫和也断绝关系了。


「是吧,我们两个关系应该算是挺好的吧,呵呵。」


17.


二宫和也不知道他出去了,就知道午休时间到了相叶雅纪一定会看手机,就不断给他发邮件说今天中午的外卖便当好难吃呀,晚上我们回家吃还是到外面吃啊,我想吃汉堡肉宝贝儿你会做吗之类的话,人就算不在相叶雅纪身边都要坚持骚扰他。


嘴上是嫌弃着,相叶雅纪还是趁回程的路上在网上研究了一下汉堡肉的菜谱,怕那家伙什么时候真的会逼自己做自己也能做点什么来交差好逃过一劫。


然而他刚回到办公室就被一屋无良同事给围住了。


无良同事代表A元川风见:相叶今晚我们今晚联谊一起来吧。


相叶雅纪:啊……?不了吧。


无良同事代表B茶谷里奈:来嘛来嘛,反正今天星期五,你又没有对象,去个联谊玩一下也好吧。


相叶雅纪:虽然你说得没错,我是单身,但是……


无良同事代表C矢野守:相叶大哥我求你了,你就去吧。


相叶雅纪:有事好好说,你先放开我的腿……


无良同事代表C矢野守:那边说我们客户部你和樱井总监这两个门面必须得来一个,不然他们就不来了。你说总监哪会肯和我们去啊,我们就只能指望大哥你救我们于水深火热之中了。


相叶雅纪:那……


无良同事代表C矢野守:相叶大哥……!


相叶雅纪:那……那好吧,不过和我们联谊的都是谁啊。


无良同事代表B茶谷里奈:哦,是信息部的,我们谈了好久才谈回来的呢。


相叶雅纪:信息部……?那他们总监去不去啊?


无良同事代表D松家芳子:我们也想二宫总监去啊,就算明知道不可能但是能他要是能来我们能看着他那张帅脸,食欲都能好一点吧。可是他们部门说二宫总监平时就连聚餐都很少去,先这样的联谊他根本就不可能会来的啊。


无良同事代表B茶谷里奈:对了,相叶你不是和二宫总监在同一个项目组吗,能不能拜托你请他过来啊。


相叶雅纪:哈?不了不了,二宫总监人很高冷的,我和他又不熟不熟,话都没说过两句,还是算了吧。


无良同事代表B茶谷里奈:这样啊,真可惜。


无良同事代表D松家芳子:不过相叶啊,作为我方优秀宝贵单身资源,你得好好把持住,不要随便就让信息部那些狂蜂浪蝶就贴上来哦。



信息部总监二宫和也的合法丈夫相叶雅纪有苦难言,只能嗯嗯嗯嗯地装作听进了各位同事的提醒。

既然二宫和也不会去,自己一个有夫之夫说去联谊也不太好,就只能心虚地给二宫和也发邮件说,今晚有聚餐会晚点回来明天再给你做汉堡肉,立刻就收到了那我等你回来哦的回复。


18.


只是谣言不知道是出现在了哪一环。


因为工作去晚了的相叶雅纪,和同事们一到达约定好的餐厅,就看见了二宫和也赫然坐在了长桌的上席,面对他们的到来第一个做出了反应,「啊啦啊啦,客户部的人来啦。」


被信息部当成了食欲提升buff的相叶雅纪被安排坐到了长桌的另一边,一抬头就能看见别人家总监被一簇女生给围得紧紧的,笑容乖巧,和在家里那副横行霸道的样子一点都不像。


「二宫总监今天居然会来 啊。」


「星期五晚上嘛,在家里一个人打游戏也无聊,不如出来轻松一下咯。」


「二宫总监家里只有你一个人吗,那你有对象吗?」


二宫和也若有似无地和相叶雅纪对视了一眼,「我都来你们这里联谊了,你说我有没有对象呢?」


被在场的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两大帅哥逼得没有生存空间的男生们,只能将热情放到了食物上,「你们要喝什么啊?」


「二宫总监要喝什么啊?」


「我等下还要开车,就喝乌龙茶好了。」


一向以温柔和善闻名的相叶雅纪这天晚上笑不出来,搞到坐在他身边的女生都不敢轻易跟他搭话,只能趁这个时候问他,「相叶经理呢?」


相叶雅纪瞪着自家丈夫一眼,看见他眼神扫过来了才稍微挤出一个笑容来,「我不用开车,帮我点一杯烧酒兑绿茶吧。」


19.


一晚上,相叶雅纪口中高冷的二宫总监用尽俏皮话和神奇的扑克魔术掠夺了一整个桌上男男女女的芳心,唯有桌子上那一头的相叶雅纪一晚上心情都不怎么样,就只顾对外释放冷空气来给面前的芥末章鱼刺身保鲜。


大部队的续摊相叶雅纪当然没有跟去,获尽了全场盛情邀请的二宫和也也说差不多是时间回去打副本了拒绝了邀请。两大帅哥的脱离对其他男生来说明显是个好消息,带着两个部门一大群人热热闹闹地走掉了。


相叶雅纪明显是要跟着二宫和也车回去的,但是又不知道他车停在哪里,就只能看着二宫和也等他先动作。


二宫和也见相叶雅纪气呼呼的样子开心得不得了,只是脸上装出个无事表情,「干嘛出来玩都不开心的样子啊,这样哪个女生敢跟你搭话啊。」


「你很想我被女生搭话吗?」


「你不想吗?那你怎么还来联谊?」二宫和也转身,带着相叶雅纪逆着人流往他停车的地方走。


相叶雅纪安静地跟着二宫和也走,没有吭声。


他现在当然是在生着气,气二宫和也都和自己在拉斯维加斯结婚了,还会出来参加这些联谊派对,毫无顾忌地一个晚上的风头抢尽,丝毫不介意桌上的谁会真的对他动心。

可是这样说来,要来这样的联谊派对还要撒谎说普通聚会的人是相叶雅纪自己。更何况他们两个人只是名义上的伴侣,根本就不是事实婚姻,过上几个月了把离婚手续办好就应该各不相欠,现在要和谁发展什么关系都可以。


说到底,相叶雅纪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当然就不敢回应二宫和也些什么话。


走出了人流量大的酒屋街,走到了人稍微少一点的道上,二宫和也才转过身去看一路跟在自己后面的人。

「我受他们欢迎……你吃醋了?」


相叶雅纪别过眼睛躲开他的视线,「吃什么醋,你喜欢玩就玩,我管不着你。」


「哪会管不着我,我们不是结婚了,你不是我丈夫嘛,这事情你当然管的着。」


「就喝醉了干的糊涂事而已,不算什么的。」


「你就是觉得不算什么才会答应要来的吧?」二宫和也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那我懂了。」


「你不也是这样才会过来的吗?」


二宫和也耸耸肩,「不知道呢,也有可能是从属下那里听说某个已婚人士也要去晚上的联谊,才心血来潮过来看看状况的。不然我现在还在家里等着某个已婚人士回家明天给我做汉堡肉吃吧。」


这样一说相叶雅纪也觉得委屈,「那还不是因为某个已婚人士的属下非得让我或者翔ちゃん去才肯和我们部门联谊,翔ちゃん怎么可能会来嘛,那我不来就不行啊。」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还是真的错怪了某个已婚人士了,等周一回去我得好好处罚一下我的属下,谁让他们让那个已婚人士受那么大的委屈吃了一晚上的醋。」


相叶雅纪撅起了嘴,「我没吃醋。」


「好好好,你没吃醋。是我魅力太大了无法自控,是我的错。」二宫和也捏了捏相叶雅纪的脸,「不要生气了嘛。」


「嗯……」


「不过你是真的觉得我们两个没有关系吗?结婚是喝醉酒之后干的糊涂事?」


「你这样我又要生气了啊。」


「好好好,不说了。我们这些已婚人士就不和那些小年轻一样玩那么晚了,早点回家哈。」


二宫和也转身过去,继续往前走。


看着前面的二宫和也肉肉的手晃啊晃,相叶雅纪借着刚刚那杯酒给的勇气,上前去牵住了。


手忽然被牵住,二宫和也看起来也很是惊讶的样子。只是他扭过头看着相叶雅纪,还是主动靠近了他贴上了他的身体。


「不是糊涂事,我会负责任的。」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噗嗤一下笑了一声,「怎么又说这个,我哪有那么责任能让你负啊,天天给我做汉堡肉么。」


「天天不可能的啦,偶尔做一下还可以。」相叶雅纪感觉到掌心里那只软乎乎的手在挣扎,以为二宫和也不想被自己牵住,才刚放开了手转眼又被那只手扣住了五指。


身边的人轻轻地靠上自己的肩膀,「是我拉你结婚的,我也有责任要负。」


「比如不要再在别人面前散发你的魅力了?」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之后笑得肩膀都抖起来,「丈夫都开了口这样说,我当然会照做。我们两个还结着婚的这段时间,我不会对你不忠,不会和别的人发展什么关系,我答应你了。」


难得听见二宫和也说那么正经的话,相叶雅纪扭头确认了一眼自己丈夫还是那个能够睁眼说瞎话的人,才稍微放心一点,「魅力只能在我面前散发啊。」


「当然。你也给我留神一点,别让外面那些妖艳贱货的趁虚而入把你抢走啊。」


「好。」


「不过宝贝儿你吃醋的样子真可爱。」


「我都说了我没吃醋!」

10 Sep 2018
 
评论(17)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