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朝九晚九(3)

11.

回去之后相叶雅纪一闭上眼睛就都是二宫和也那句「就不给我看上你了想追你吗」,一晚上在自己小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好,早上不是依靠顽强的意志都爬不起来去接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一大清早倒是活蹦乱跳的,拎着个超大行李包上车来就砸到后座上,一开口就是宝贝儿一个晚上没见我可想死你啦。

相叶雅纪捂脸,「这话你说出来不害羞吗?」

「我们两个婚都结了有什么好害羞的。」二宫和也掏出手机来给相叶雅纪买给他的早餐拍了张照,「你就是不习惯而已,以后多听就能习惯了。」

「那我可拜托你别在公司和我说这些话。在公司,我们,我们还是保持一点距离比较好。」

「怎么,不想公开么?」二宫和也挑起了眉,「我认识的确定了关系又不想跟身边人公开的人里面十有八九都是玩完即弃不想负责任的渣。」

「不是不是,我会负责任的。」虽然相叶雅纪话说出口了都不清楚自己该负什么责任,「就是我们都在同一间公司同一个项目组工作,要是我们两个关系公开出去了,肯定有人会说点闲言闲语嘛。我被说没有关系,你可是信息部的大总监,这样对你形象不好。 」

「怎么就形象不好了,我们走的正规渠道完成的合法婚姻,又不是什么过激背德的不伦恋,他们有什么好说的。」

「大概会说总监大人你滥用职权徇私枉法blablabla的吧。」

「我都还没有来得及徇私枉法呢说什么呢这是。」

相叶雅纪一听二宫和也说的这个还没有来得及忽然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宝贝儿你还真能给我开后门啊?」

「大清早的开什么黄腔呢。」二宫和也满怀深意地看了相叶雅纪一眼,「嘛……看你想让我做什么咯,我这样辛苦工作爬到总监这个位置来就是本来为了滥用职权。」

「哇亲爱的你可真厉害。那你能帮我搞点关系升个职嘛,我老觉得我每个月就这点工资不太够花。」

二宫和也一副惊讶状,「枉樱井那家伙对你那么好出国出差都得捎上你,你居然想踢掉他坐上他的位置?大逆不道啊你,真是只白眼狼。」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跟翔ちゃん说。」相叶雅纪一个激动,差点就带着二宫和也一车两命在这公路上殉了情。「那宝贝儿你能用你的职权帮我做什么啊。」

「我么?」被问起了这件事情,一向思维活络的二宫和也还是要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才能开口回答,「我的话……能在你下次用公司网络登上成人网站的时候帮你在公司服务器删除浏览记录,我可是我们公司唯一有这个权限的人呢。」

「我才不会上那种网站!」

「看点理论资料对实践操作有益,偶尔上去看一下还是无妨的,就是别用公司电脑进行这方面的学习就好了哈。」

相叶雅纪着急起来声音都不自觉变大了,「我又不会进行实践操作学习那些东西做什么!」

「你的合法丈夫整个人就坐在这里,你说不会进行实践操作是什么意思,是看我看起来好欺负所以骗婚吗。」
二宫和也这般牙尖嘴利的,说出看起来好欺负这些唬人的瞎话眼睛都不眨一下。

相叶雅纪感觉自己才是被骗婚的那个。然而二宫和也摆明这是恶人先告状,相叶雅纪有理也说不清楚,赶紧在小火山彻底爆发之前先把火山口给堵上。
「不是骗婚,都说了我会负责任的。」

「那怎么就不会实际操作了。」二宫和也眼睛沿着相叶雅纪握着方向盘的手臂往下看,「该不会不行吧?」

这明显的人身攻击相叶雅纪都还没有来得及反驳,影帝本人二宫和也就开始在眼角假装抹眼泪,「我真是可怜,好不容易结了婚对方是白眼狼就算了,原来还是不举,我这下半辈子的性福该何去何从啊。」

大丈夫能屈能伸,在外面被别人说什么闲话都可以,就是不能说不行。
相叶雅纪觉得这下子不为自己辩驳真的不行,找了个地方就停下了车,一脸正气地和二宫和也说,「谁说我不行的。」

二宫和也收起擦眼泪的手,从腕表上确认了一下时间,「虽然希望你能坚持久一点,但是这个点你不快一点我们上班就要迟到了。」

相叶雅纪说到就想做到,解开了安全带就往二宫和也那边靠。
二宫和也很是配合,看见他的接近还乖乖地把眼睛闭上,任由他鱼肉的样子。

二宫和也是臭不要脸,也无碍他的脸的确是长得好看,闭上了嘴巴看起来乖乖的,一点攻击性都没有,小嘴看起来还软软的,亲上去肯定很舒服。
可是相叶雅纪就是亲不下去。

二宫和也等了这么一会儿,都没有等到该有的吻,睁开眼睛看见相叶雅纪犹豫的眼神就懂了,笑更多也是自嘲的意味,「不是喜欢的人就亲不下去吗?」

看见二宫和也那个笑,相叶雅纪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对不起。」

「这不是挺好的嘛,对不起什么。」二宫和也终于也感觉到了不自在,低下头看手表来躲过相叶雅纪的眼神,「不做了那就走吧。」

12.

上班之前被二宫和也污蔑说踢掉樱井翔坐上他总监位置之后,一个上午相叶雅纪都心虚得不得了,只要看见樱井翔从自己办公室出洞来都恨不得脚底抹油逃出客户部,逃出樱井翔的视线。

在他捧着装有还能烫死猪的咖啡走进茶水间的时候,他在那里看见了老熟人大野智。

站在橱柜前面的大野智一动不动,从后面绕过来的相叶雅纪拍上他的肩几秒之后闭着的眼睛才睁开,打招呼之前先打了个大哈欠,「呜啊……相叶ちゃん。」

电量不足时候的大野智表现出来的就是一副很困的样子,但是真要困到直接在茶水间站着睡过去了,这也是相叶雅纪第一次看见,不知道还以为他也是昨天晚上被闪婚对象告白了之后忐忑了一晚上没睡好呢。

「大ちゃん还好吧,要不要休息一下。」

一听见有人在关心自己,大野智本来就下垂的眉毛耷拉出了更加委屈的角度,「无良高管松本润压榨员工。」

「他怎么啦。」

「美国那边昨天大半夜给他发了合同,他就大半夜打电话把我叫醒了审。」大野智说着眼泪都要掉下来,「人家那边那时候是工作时间,我们这边可是休息时间啊。他有没有人性啊。」

相叶雅纪听见了也是替大野智觉得可怜,转过身子才在冰箱里面翻出来一条偷偷藏了两个月的巧克力塞给他。
「那合同审完了么。」

大野智稍微清醒了之后就从委屈变成生气,鼓着脸地就把巧克力当成松本润一掰为二递了小半的那边给相叶雅纪,自己那边就是张开嘴咬了一大口。
「还没呢,大晚上的还要看英文脑壳疼,而且美国那边适用法律条文和我们这边又不一样,我还得给他查清楚才看出有没有问题呢。」

相叶雅纪听见大野智在接触美国那边法律忽然想到自己的问题也能问他, 「对了,大ちゃん知道美国那边离婚手续复杂吗,快的话多久就能搞好啊。」

「民事那边没怎么了解过啊……」大野智又咬了一口冻得嘎嘣脆的巧克力条,「我回去查查看?」

「那麻烦你了。」

「不过离婚啊……不同地方规定不一样吧,你那里哪个洲啊。」

「拉斯维加斯,就我们上次那。」

「哦,那里啊,我听说那里结婚也不太麻烦的吧。」

「不麻烦不麻烦,就拿着护照去民政部门登记一下填个表再去附近教堂那里找神父签个名就好了,简单得很,同性也行的,就是没法当场拿到正式结婚证明有点麻烦而已。」

相叶雅纪一口气将他的结婚过程说了个遍,说完之后两个人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在这阵沉默里面相叶雅纪才后知后觉到自己把这事情说得那么具体,变相就是在和大野智说他就在他们才刚去完回来的赌城那里登了个记结了个婚。

过了好一会儿大野智才开口,「哦——」字都还没有成音开口就变形成了另一个大哈欠。
一整天就在苦恼怎样堵上别人的口的相叶雅纪刚想要不要把另一根囤粮也翻出来上供,大野智身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掏出手机来的大野智一看见那上面的名字就倒吸了一口凉气,骂了一句毫无人性之后就立刻端出了营业微笑来,接通了那个电话,「松本さん……快了快了……马上马上……对对对………这个当然……您说得没错……」

13.

经过大野智审阅松本润批注的合同文件在午休之前就群邮到了各个项目组成员邮箱里,附带的还有下午开会时间的通知。

项目组成员还是那几个,只是大家一起去了趟美国像在国外出了个道一样,工作能力不知道有没有提升,感情变好了关系融洽了这倒是没错的。

这头毫无人性松本润提着人头份的饮料进来,那头位置不保樱井翔订的蛋糕点心就送上门来了,好好一个项目组会议开得跟女子高中生的茶会没什么两样。

更何况这其中还有两个趁机入手了垒板就差着事实上垒的人。

二宫和也来得晚,到的时候大野智都吃着第二个草莓甜甜圈了。

会议室座位空着不少,但是他一来就直冲相叶雅纪旁边的座位,一屁股就坐了下来。

会议议程的第一项当然是讨论那份折磨了大野智大半天的合同开始了。

说起这个樱井翔就义愤填膺,开口谴责说这份合同和他们当初在那边说好的也差太远了吧,真是表面一套实际又一套。

美国那边是不是跟套娃一样好几套相叶雅纪他说不准。

他就知道就这张会议桌上,有着表面上因为佛系被冠上「天使」头衔但是背地里在茶水间骂高管骂得飞起的大野智。

还有桌面上使劲盯着电脑屏幕积极附和表现活跃但是桌底下不顾西装裤崩坏风险将一整条腿架到相叶雅纪大腿上来的二宫和也。

这般风光要是被其他三个人中的谁看见,相叶雅纪真是跳进东京湾都洗不清。

虽然实际上他也没有多清白就是了。

相叶雅纪心惊胆跳,想将自己大腿上那条腿推开,又怕动作太大引起别人怀疑,只能用一只手小心动作。

只是他的手一碰到二宫和也的大腿内侧,旁边的那人就用着只有他听见的声音装模作样地「嗯~」了一声,吓得相叶雅纪立刻就把手给缩了回来,怕那人又搞什么来。

他是没在电视上看见不少什么桌底下用鞋尖勾小腿这样的调情桥段,但是还真没什么地方看过谁要把腿都要架到别人腿上来的画面。

相叶雅纪放在一边静了音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
是来自身边人的邮件。

「亲爱的我们等会儿下班到外面吃还是买菜回家做啊。」

相叶雅纪转过头,二宫和也朝他笑得一脸灿烂。

他飞快在自己笔记本上写了一行「你回你家我回我家各吃各的」,然后趁没人注意推到了二宫和也面前。

二宫和也扶了扶他那副蓝光眼镜,又飞快在电脑上给相叶雅纪发邮件,「你家不就我家,要不然我把结婚证明复印件贴你们部门门口让你同事评评理?」

确定过相叶雅纪已经读完了他的邮件,二宫和也还晃了晃自己的腿,把相叶雅纪整个人都带得晃了晃。

这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下居然会这么道德沦丧的事情。

相叶雅纪想哭但是哭不出眼泪,只能偷偷捏了那人的大腿一把,才在自己笔记本上写下「停车场等,别过来办公室」这样的话。

14.

怎么说也是两个人第一次的正式约会,是要设立纪念日的日子,就算不找家高级餐厅吃个烛光晚餐,那像前一天晚上一样找个又好吃又好玩又有意义的店也是不赖。

然后二宫和也把说上班累了不想买菜做饭的新婚丈夫相叶雅纪带到了国际知名餐厅M某快餐店去了。

相叶雅纪对于M某不是有什么意见,只是在充斥着被刚下班的父母带过来的小孩的喧闹之中,穿着一身西装的总监大人都能自若得大张着嘴努力吃下大汉堡,这样的魄力很让他这些做小的佩服而已。

餐厅还是太吵,相叶雅纪趁旁边的那桌人走了,坐到了二宫和也的身边。
「我说你也不在意一下在我心中的形象啊,名义上我还是你对象啊。」

大汉堡一口当然吃不完,中间的料二宫和也越吃越掉,掉了就从盒子里头继续捡起来吃,手指蘸了不少酱料还是好好舔光的。
「又不是什么暧昧期或者小情侣,都老两口了,形象不好又能咋的,反正结的这个婚你都嚷着要离,在意这个一点都不舒服。」

相叶雅纪不知道二宫和也眼里的时间尺度是不是和自己的不太一样,他们这婚结了都没有一个星期,怎么在他嘴里就变成了老两口了。

不过他说的没有错,在意这些真是一点都不舒服。反正婚结了是结了,要还是顾忌着什么东西的话,还不如大家都放开这样相处下来更自在。

嘈杂之中电话来电的声音还是很明显。
相叶雅纪掏了手机出来,看见铃声不是出自取消了静音模式的自己手机,就知道有电话的人是二宫和也。
就是二宫和也十根手指没有多少根是干净的,裤袋里的电话只能让旁边的合法丈夫帮忙摸出来。

有记录在联系人列表里的号码在打过来的时候,屏幕都会显示设置好的备注。
相叶雅纪看见来电显示上没有显示全名,而是显示了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A」,感到了十分奇怪。
「听吗?」

二宫和也又含上了自己的手指,看了一眼那名字,表情也没有特别大的变化,「挂了吧。」

相叶雅纪听话按下挂断的按钮,沿着原路将他的手机放回他西装裤的口袋里面,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是谁啊。」

「债主而已。」

「怎么又是债主,你究竟欠了多少人钱啊。」

「生活不易啊。」二宫和也喝了一大口冰可乐,嗝打得震天响,「对了,这几天我能住到你家去么?」

这两天下来,相叶雅纪对二宫和也这样的话没有了之前的那般抗拒,「到我这里来躲债主吗?」

「想促进一下婚后关系可以吗?我不住过去或者你不住过来哪有给你实践操作的机会啊。」

他理论基础都没扎实,要这么个实践操作的机会还不如在健身房多运动两小时。

相叶雅纪忍住了在大庭广众之下拍桌而起的冲动,「不是你昨天说换洗用品都没有得早起回家很麻烦吗。」

「是很麻烦啊。所以我昨天晚上收拾好了已经放车上了。」

相叶雅纪这才想起二宫和也今天早上砸车里那个行李袋。
他这样东西都收拾好了,摆明就是早有预谋的。要是相叶雅纪现在拒绝了,这个厚脸皮说不定等一下就说自己喝太多可乐骨质疏松站起来腿就骨折了开不了车得在相叶雅纪家住下才行。

相叶雅纪合起他那个没动一口的汉堡的盒子,放进了一边外带的纸袋里,「那现在就走吧。」

二宫和也没反应过来他这举动是要做什么,只是见他走也跟上,「走去哪里啊?」

「趁家具店还没有关门,去给你买张床。」相叶雅纪带着二宫和也穿过一堆小孩子走出快餐店的门,「我那里只有一张单人床你也看见了,不多买张床就得有人睡沙发吧。」

赶着要在打烊之前去家具店的相叶雅纪走得很快,二宫和也要很艰难才能跟上。
「我说你也不挣扎一下吗?还是你不会反抗?」

「反抗什么?」

「结婚啊,同居这些事情,其实你要是不想的话,说出来就好了。」

「没有关系啊,你又不是谋财害命。」

「就算钱和命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你的想法也同样重要啊。」二宫和也拉过相叶雅纪手里纸袋的一角,还是勉强跟上他的步伐,「你是不是没有叛逆期啊。」

「什么是叛逆期?」

「就是别人说什么,你都觉得不对,只有自己才是对的时候。」

「可是这不可能啊,我不是总是对的啊。」

二宫和也快要被这五好青年气得岔气,「谁对谁错没关系,但是你也要学会反抗,学会说不要啊。来,我教你,不——要——」

相叶雅纪是不懂二宫和也想做什么,还是下意识地就拒绝了他的话,「不要……」

「很好。接下来我说什么你都说不要就是了。」

「……」

「相叶,这个文件帮我处理一下,我和女朋友约会要迟到了。」

「……不要。」

「相叶,我能帮你开后门踢掉樱井翔,让你升职哦。」

「……」

二宫和也摇了摇手里的纸袋,「快点。」

「…………不要。」

「很好。相叶,在外面吃省事,我们晚上就不买菜回家做了继续在外面吃吧。」

「……不要。」

「相叶,我们离婚吧。」

听见这个,相叶雅纪也没法继续如二宫和也所愿,说出什么不要这样的话来。
他本来就是因为随便开口作出了承诺,所以才会莫名地就和二宫和也结了婚,背上了不少责任。他以后也不想因为自己说错了什么,就对自己或是谁造成伤害。

他看见二宫和也期待的眼神,手上的纸袋也被对方摇得濒临破掉的边缘,还是别过了头去躲开了二宫和也的视线。
「这个教学一点意义都没有嘛。」

「学不会说不要的话, 像你这样的老实人会被欺负,别人会占你便宜的。」

「还好说,你就是占我最多便宜的人吧。」

「那怎么一样。我们结婚了,你的就是我的,我拿我的东西怎么叫做占便宜呢。」二宫和也快步走到了相叶雅纪的面前,转身面对他,「而且你是我的人,只有我才能欺负你,谁要是想欺负你就让他有多远滚多远。」

09 Sep 2018
 
评论(38)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