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16)

*生活,静静似是湖水。全为你,泛起了生气。全因为你,泛起了涟漪……

*要完结了吧?要完结了吧?真的要完结了吧?

*

主持人刚在舞台上宣布比赛进入十五分钟的中场休息,原来坐在第一排正中央的二宫和也就招招手,把一直站在舞台旁边的早川兰子叫了过来。
本来只是作为赞助商家才被邀请过来的二宫和也坐了半场比赛,除了有时候旁边那些明显专业的老师发表完完美的点评然后将麦克风递过来之后不得不敷衍地说两句很好不错之外,二宫和也一句专业的评价都说不出来。更何况这个比赛筹划组的同学很有心,特别给二宫和也这样的大金主安排了一个正中间的位置,搞到他想玩玩手机甚至发发呆都不太自如。
早川兰子感受到了二宫和也的召唤,立刻就小跑了过来,「二宫先生有什么事情么?」
二宫和也用双手捧着自己的脸,将自己的眼角拉扯出委屈意味十足的下垂角度,「早川同学能帮我换个位置么?我看……」二宫和也环顾四周,眼神落在假装是碰巧发现其实是早已锁定的大野智旁边的空位上,「你们大野老师旁边那里就很不错了。」
「哦哦,好的。」早川兰子帮二宫和也把原来放在桌子上的名牌移到大野智旁边的空位上,「如果二宫先生还有什么事情的话,叫我就好了。」
原来在玩着手机的大野智察觉到这动静,才看见二宫和也要坐到自己的身边来。
他和二宫和也也差不多,安安静静地在这里坐了半个晚上,就连一直和他在线上说着话的樱井翔都说他感觉怎么那么闲,不是说好在比赛当评委来着的么?
不过他和二宫和也不一样的事情是,二宫和也是专业不对口无话可说,大野智是有话但是选择不说。
反正每个选手的评分表到时候还是会发回各个选手手里面,他们迟早都会看到自己的评价,这样就不必要将一样的话放在现场说了,不然这个晚上这个比赛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二宫和也将手搭上了大野智翘起来的膝盖,「利达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大野智眼睛还在盯着他的手机,头都没有抬起来,「嗯。」
「你和我两个人去吃顿饭我就告诉你。」
听到这个之后,大野智才抬起头来,看了二宫和也一眼,又把头低下去,「不去。」
「去嘛。」二宫和也摇了摇大野智的膝盖,结果只是换来了手被人打下来的结果。「那么换个条件好了。」
「什么?」
「让我摸一下屁股我就告诉你。」
大野智下意识地将身体往反方向躲开。
二宫和也这也发现两个人都是坐着的状态,摸屁股好像不是很方便,「算了,不摸屁股了。」
明明是这样,大野智却觉得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一点警惕都没有放松。
果然,二宫和也接着说了,「摸一下奇酷比就行。」

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都准备用手机来报警的架势,才终于放弃逗他玩的想法,「我约了相叶等一下吃饭,你去不去?」
听见了相叶雅纪的名字,大野智才终于肯放松一点,「这样啊,我也约了人诶……我先问问……」
原来大野智想说的是问问要来接他的樱井翔要不要一起去吃饭什么的,但是二宫和也一听大野智也约了人,就觉得让他毁约不太好,「那就算了,我和相叶两个人去就好了。」
大野智张张嘴,想说要是只有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两个人的话,他和樱井翔也绝对可以加入来着的。
只是二宫和也将大野智那番欲言又止误解成另一番意思,「没事,我不会把你的小朋友抢走的。」
虽然不知道二宫和也这话是什么意思,但是大野智还是乖巧地「嗯」了一下顺便点点头,然后继续低下头和樱井翔说「我觉得今晚的nino好奇怪哦。」
樱井翔的回复来得很快,「没事,他双子座,天黑之后就是另一个人,正常的。」
大野智觉得这东西如果要用星座来解释的话,好像不是很科学。不过既然认识了二宫和也那么多年的樱井翔这样说的话,可能就是那么一回事来着,也不去过分追究这样奇怪的根源了。

二宫和也再一次将手搭上了大野智的膝盖,顺手还捏了一把,「说起来,我真的有秘密要和你说的。」
这个时候主持人再一次上台来宣布中场休息结束,比赛继续进行。灯光变暗,聚光灯打在了从后台走出来的模特儿上,配合着台步的bgm还有选手作品的介绍同时响起。
大野智将身体往二宫和也的方向挪了点,等着二宫和也说出他的秘密来。
「我今天刚刚将离职申请交到总公司那边去了。」
「这样啊……知道反馈什么时候能批下来么?」大野智将手机放到一边,手拿起圆珠笔开始转了起来。
「最早也要过了这个周末才知道。然后总公司那边应该就会指派一个人来和我交接工作了。」
大野智点点头。Jupiter说是一个品牌,但是从运作上更像是Solar里面的一个部门,所有行政决定都还是要看总公司的指示。
「刚好卡在合作款上架这个时候啊……」樱井翔肯定会累疯掉。
二宫和也听到大野智的喃喃自语,「就算再过一阵子,秋冬季新款又要上架了,对谁来说都是一样的。」
「那也是。」
趁着从原来最突出的位置换到这个自以为没人注意到的角落这机会,二宫和也整个人趴在桌子上,眼睛看着舞台上的模特,话却是和大野智说的,「松润这个星期是不是都不在这里?」
「是啊,这个星期都在外面到处看有没有合适新门店的地址。昨天好像回来过办公室一下,不过听说下午又飞走了。」
「感觉像是空中飞人一样。不过他的话也是那种闪闪发光,下一秒就能唱起come back to me的那种空中飞人。」
大野智学着二宫和也的样子趴在桌子上,「感觉nino很喜欢松润啊。」
「他可是将我从苦海里面拯救出来的小天使,这个世界除了我妈还有竹内结子,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他了。」
「这样啊……」大野智将下巴抵到桌子上,嘴巴开合下巴都还是紧贴着桌面,「真好呐。」
「什么?什么真好?」
「就是这样能够说出这个世界最喜欢的人就是他这样的感觉,真好。」
「可是你想想,那个可是松润啊,kirakira又器用的松润啊,会有人不喜欢他的么?」
「那也是……」大野智整个人软瘫在桌子上,无心舞台上的霓裳美衣,「我也好喜欢松润啊……」
「是吧是吧。」
「不过nino为什么要过来啊,难道就是因为喜欢松润才过来么?」
二宫和也坐了起来,用手撑着自己的脸,「也算是吧。不过,还是你们给我一种我被重视了的感觉啊。这种感觉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知不知道,松润曾经和我说过,这个职位是非我不可啊。哇,我听到这句话之后简直有了想为freestyle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心情啊。」
大野智「fufu」地笑着也跟着坐了起来。这个时候一个选手的展示刚刚结束,场地之内回复了正常的灯,吓得大野智赶紧拿起手里面的笔在评分表上面评分。
二宫和也看见大野智这个样子,想要笑出声,又顾虑着场合,只能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不让自己的笑声泄漏出来。
「不过啊,你们的那个小朋友——我说的是相叶,知不知道他和我说过什么。」
「嗯?什么?」
「他说,因为我在他刚刚经历过生死之后打过电话给他,所以我就变成了和他一起经历生死的人啊。啊……」明明想用一个开玩笑的口味说出来用来调侃相叶雅纪的东西,等到了二宫和也真的把这个故事说出来了,他的鼻子却开始泛酸了。「该是说他是笨蛋好呢,还是说他真的太温柔好呢?」
「嗯……可能是个很温柔的笨蛋吧。」
二宫和也听见这话之后,用一个笑去将自己涌上来的泪意强行压了下去,「啊,真想知道老师你是从哪里捡到这么一个温柔笨蛋的,如果我的葬礼是由像他一样的温柔笨蛋来主持的话,好像也不错。」
大野智听见这话之后,倒是认真地思考起来,「好像是在那一边的大课室里面吧。那个时候他来上我的选修课,我在讲台上看他的第一眼就知道是他了。」而且事实证明了,大野智找这个大一新生来当自己的专用模特儿这个决定是十分明智的。

一见钟情啊……
二宫和也也不清楚听完大野智的话之后,自己心里面感觉到的夹杂着妒忌的羡慕究竟是代表什么意思。但是既然故事是个好结局的话,他只有为这个美好故事鼓掌的份了。

「相叶ちゃん真的很好啊。有时候松润都不懂我的事情,就只有他会懂我了。」毕竟松本润这种正常人总是说他们两个天然的脑电波才对得上嘛。

心意相通啊……
真好。是对连松本润这样的小天使都盖章了的灵魂伴侣了吧?

二宫和也接着灯光再一次暗下去继续伏倒在桌子上。在黑暗之中兀自亮起来的手机显示了相叶雅纪刚刚发过来的照片。
-这是静置了一年的泥水混合物。很厉害吧?
二宫和也看着照片里面那管东西,虽然知道相叶雅纪想让自己看的是那中间纯净得像是清水一样的水层,但是从照片看真的一点实感都没有,他看到的只是几个色块叠起来的样子而已。
-嗯嗯,很厉害。
-你们比赛怎么样了?
-后半场了,快完结了
-那快到时间了的话,就和我说一下吧,我就在研究室,你知道在哪里的吧
-知道知道

二宫和也将头扭向了大野智,刚放下手机的手不自觉地摸上了大野智的大腿,「你们学院的比赛为什么非要在晚上搞啊。」
「白天老师和学生都要上课嘛。等到决赛了的话应该就是在下午搞了。」
「啊……还有决赛啊。不过等到决赛那个时候都不用我来了吧,让樱井翔那个混蛋来就好了。」
大野智听见坐在自己旁边的人咬牙切齿地念出恋人的名字,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你就让他来啊。」
在这幽暗的灯光下面,大野智这笑在二宫和也眼里看起来带着一股浓浓的阴谋计划通的狡诈。他忍不住打了一个颤,不行,让这两个人凑一块他们真的说不定会打起来的。
和大野智接触多了,二宫和也才真的意识到相叶雅纪所说的「老师人那么好那么温柔」究竟是个什么样子,也终于意识到他第一次在会议室看见那个一脸「宇宙最凶」的限定ver.大野智还真的只有樱井翔这样「特别」的人才能触发出来。

大野智在所有选手都展示完了之后,把自己的评分表交给了计分的工作人员就走了。
二宫和也看见这个样子,也没有留下来听进入决赛的名单就跟着大野智走了。

来接的大野智的樱井翔说自己好像已经走到了比赛场地的附近了,但是具体方位他不是很清楚,得要大野智去找他。
大野智边回复说你这不就是迷路了,乖乖站在那里等着他不要乱跑,边给二宫和也指相叶雅纪研究院的位置,就和他道别了。

没有料到二宫和也那么早就能出来的相叶雅纪,说自行车等一下骑不回去,又怕晚上会下雨,想要把它锁到室内,让二宫和也去研究院找他。
和大野智分手了的二宫和也说着你锁个车的功夫那么快,自己要是走过去的时候被一些觊觎自己的美貌的人趁着月黑风高拐跑了怎么办。
相叶雅纪说,诶,今天不是满月吗。


大野智根据樱井翔给自己拍的定位照片找到一个樱井翔嫌疑人,只是那个人刚好站在一个路灯下面,又刚好戴着帽子挡住了光,搞到大野智得凭着那个人肩膀的独特弧度才确认那是自家男朋友。
樱井翔也把大野智认出来之后摘下了自己头顶上的帽子,笑着盖在了大野智的头上。
大野智认出了这顶帽子正是那天在电车上丢在樱井翔手上的帽子,他伸出手去调整了一下那顶帽子,「终于舍得把帽子还给我啦?」
樱井翔自然地牵住了大野智的手,「现在又不用拿还帽子当借口就能见你了。」
「噫,怎么那么心机……我还想着你要是再说忘在家里的话,我就自己上你家去要的。」
「好啊,我把我家钥匙给你。」樱井翔牵着大野智的手晃了一晃,抬起头才看见一直都被帽檐挡住的风景,「啊,今天是满月啊。」
现在被帽子挡住风景的大野智要把头抬得很高才看见那轮满月,刚刚戴上的帽子因为这样的仰角必须要扶着才不会掉下来。
樱井翔看着这样的大野智,觉得别说只有一片地方了,他整个心都变得柔软了起来。
大野智看完月亮,低下头看见樱井翔看向自己的眼神,觉得刚刚看的那轮清冽明亮都不如樱井翔这对充满柔情的眼睛。
他忍不住抬起下巴,凑近了樱井翔。
只是距离还没有缩短为零,大野智头顶上的那顶帽子就因为将自己抵到了樱井翔那饱满的额头阻止了大野智接下来的行为。
自然知道大野智想要做什么的樱井翔被大野智脸上的懊恼逗得笑了出来,伸手去将大野智的帽子压得更低,「好啦,这里还是你的学校,要是被你的学生看见什么就不好了。」

「诶——老师也会约了人啊,感觉很罕见哦。」
二宫和也将脱下来的领带塞到了相叶雅纪背着的包里面,拉链拉上之后还随手地拍了拍那个包,「反正他是这样和我说的。也有可能是不想和你吃饭才找出来的借口。」
「明明老师就是觉得你还是Jupiter的坏人才找理由来拒绝你的。」
「才不是。利达是听见了我要和你去吃饭才说约了人,肯定就是不想和你吃饭才找了借口。」
「我和老师都在一起吃了那么多顿饭了,他怎么会不想和我吃饭呢!」
「可能就是利达和你吃饭吃腻了,看厌了你的脸才这样说的啊。」二宫和也想要搭上相叶雅纪的肩,但是发现他们这身高差只会变成尬搭,伸出的手在空中画了个弧,假装伸了一个懒腰之后才把手收回来。
走到一个地方的时候,相叶雅纪将二宫和也拉到了一条很少路灯的小路上。
「干嘛,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想把我拉到一个隐秘的地方拐走我。」
相叶雅纪瞥了他一眼,「谁要拐走你啦,你都塞不进我包里面。这里是去那边那个停车场的捷径啦。」
二宫和也看着走在他们前面牵着手的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什么捷径,这是情侣偷情的地方吧。」
「嗯……我怎么觉得那个人走起来的样子看起来很像老师……」
这个时候,前面那两个人正好走到灯光下面。才刚和大野智腻了整整一个晚上的二宫和也,恰好视力也不错,「不对,那就是利达啊。」
话才刚说出口,二宫和也就觉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大野智的小男朋友不就站在自己身边么?
这样……难道就是传说中的ntr现场?
二宫和也惊恐地看向相叶雅纪,担心他一个想不开就把他包里二宫和也的领带拿出来勒死随便一个谁。自己到时候也不知道是要阻止他好还是帮他按住另一个人才比较好。
但是相叶雅纪却是一脸兴奋的样子,就像是去动物园见学见到了喜欢的胖达达的小学生,「哇,老师单身这么多年,终于谈恋爱了。」
什么?
单身那么多年?
「利达这些年都是单身么?」
「是啊,我和松润还讨论过,老师这些搞设计的,审美那么好,眼光肯定很高,所以才一直都不谈恋爱吧。哇,这样我就很想知道谁那么好能入老师的眼了。」
二宫和也还没有消化完那个所谓相叶雅纪和大野智是对同居师生恋只是自己听说了网上的谣言之后误解的事实,手被相叶雅纪牵住,被迫跟着他一起跑了起来。
他在相叶雅纪后面,看着相叶雅纪的头发连同他背上的双肩包,随着他的奔跑一颠一颠的。
他们在被道旁树打碎的满月光下穿进了夜风之中,迎面而来的凉意和手掌感受到的温热有着强烈的温差。
好久都没有运动过的二宫和也心脏跳得快要跳出这胸腔。

但是只是因为这剧烈运动他的心才那么不安宁么?

圆满的月光、不为人知的小道、紧握的双手、奔跑的少年。
明明哪一个元素单独拿出来,都能够让自认为自己变老的二宫和也心动不已。
尤其是他刚刚才知道自己身边这个少年不是自己所认为的,另一个优秀的人的灵魂伴侣。

二宫和也用力地握住了相叶雅纪的手,脸上有着再怎样都压抑不下的笑。


大野智和樱井翔听见了背后传来的被泥土吸收了大半的脚步声,回过了头。
一回头就看见了他们也不陌生的两个人,牵着手在他们面前刹住了奔跑的步伐。


「shit。」

这句话不知道是谁说出口的。

火星要撞地球了。

月亮和木星好上了。

二宫和也在这个晚上接受的冲击太多,看见了大野智居然和樱井翔牵着手走在了一起,居然也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
只是相叶雅纪好像被吓得不得了,不仅忘记了放开了自己的手,还越牵越紧了。
「啊,老师……你怎么和这个坏人在一起了。」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幸好这个坏人已经和自己是同一个阵营了,自己也没什么好怕的了,「这个……我本来就想告诉你来着的……」
「可是你不是说樱井翔是坏人么……」
「那是以前……不对,现在的他也是坏人……」
「那你为什么要和一个坏人在一起啊……」
「那个……」大野智不断看向樱井翔,等着自己的男朋友来拯救自己。

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这一对,倒也没有觉得有什么意外的地方。
「那个……相叶ちゃん,masaki baby,你老师没告诉你只是不想你想太多嘛。」
大野智点点头,「嗯嗯。」
樱井翔跟着说,「真的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
「嗯嗯。」
「而且也怕说出去了,会影响我们两个品牌的合作。」
「嗯嗯。」
「公事为重嘛。」
「嗯嗯。」

相叶雅纪忽然感觉到二宫和也捏紧了自己的手,才意识到自己和二宫和也还在牵着手。
大野智忽然接受到了二宫和也疯狂给自己打的眼神,往常不太好的信号现在一下子就畅通了,转了个身面对着樱井翔。
樱井翔还不知道大野智这是要做什么,就听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到了相叶雅纪背后的二宫和也发出的声音,「那翔桑……我和你说个事情哦……」
大野智点点头,「嗯嗯。」
「没有告诉你只是不是想你想太多的,不是有意要瞒着你的,而且我们两个品牌还在合作,公事为重嘛。」
「嗯嗯。」

樱井翔一下子懵了个逼,「什么?」

「那个……我跳槽到了freestyle了……这个月,是我们一起工作的最后一个月了……」

大野智不敢看向樱井翔,只能把帽子拉得更低,看着地上,「嗯嗯」了两声。

=tbc=

25 May 2017
 
评论(25)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