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求生本能(24)

*ao玩的开心啊(挥手


**Case 6 四季的爱恋**

 

回家的路上手机发出了一次新消息通知的声音,然而樱井翔用的一直是翻盖的手机壳,当下也没有功夫去检查那是重要通知到来还是软件的垃圾消息推送。等到他将车停靠好在车位的时候,几乎快要把这个事情给忘掉了。

引发了一次手机震动的是聊天软件的一条新消息。樱井翔边解开安全带边点开那个小红点,顺畅的手机立即就把来自大野智的那个犯罪通知推到他眼前。

 

那人说,我在你家里,找到我的护照就回去。

 

 

听见了大门的锁被解开的时候大野智还吓了一跳。

他之前都也在这个时间来过樱井翔家,虽然那个时候他还没钥匙能进来,但是从自己亲身踩点加上二宫和也的通风报信,他都已经有充足的信心确定这个时候工作狂樱井翔是不会那么快就回家来的。

他刚刚是给他发消息了没错,可是那是他觉得自己溜进人家家里来翻东西这件事情,于情于理都要给主人一个通知,不然以后见到面了别说进一步关系说不定连朋友都做不成,可不是让樱井翔此时此刻无论在天涯海角都给他赶回来的意思。

更何况樱井翔这回来的时间可比从警视厅到他家的理论时间快多了,那人怕不是担心自己会翻出他些什么赶着开飞机回来的。

 

给自己发了犯罪通知的人果真就在他的家里,虽说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可是樱井翔还是觉得有些意外。

樱井翔看看大野智再看看自家的门锁,第一反应就是猜测那人是强行用他那些小技巧给开锁进来的,「我门锁没坏明天不用换吧。」

 

屋子主人回来了,大野智倒是没有了那种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忽然闯进来的紧张,翻柜子都翻得安心多。

「我用钥匙开门进来的。坏是肯定没坏,不过要想换的话你随意。」

 

听见这个樱井翔感到的是一个新的疑惑,毕竟他是记得他没有给过大野智什么合键更没有在这家门口藏什么备用钥匙来着。

他放下手上的东西,拐进了厨房空间打开了水龙头洗手,「你哪里来的我家钥匙。」

 

大野智头都没有抬,将柜子里面的东西都拿出来,敲击抽屉的隔板检查有没有隔层。「我自己配的,前几天印的模。」

 

这樱井翔就懂了,甩了甩手上的水珠就坐回沙发上,「你来办公室找我吃饭的时候?」

 

大野智也不否认,「恩」了一声就继续翻东西了。

那天晚上大野智说饿了想找樱井翔一起吃饭是假,说在相叶雅纪沙发找到小说带过来也是假,只有他借着和樱井翔打闹的时候偷他的钥匙取了模才是真的。

樱井翔的公寓用的不是普通的门锁,就算拿到了模大野智还是花了点功夫才复制出一把成功的钥匙来。

其实大野智也不是抱了一定会用上的心才去偷盗的这把钥匙。有些东西就像是个护身符,有时候只要存在在这里给人一个心安就已经足够了。

 

樱井翔就知道这人这般无事献殷勤肯定是在和他玩些什么小心机,听他自己这么一承认也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人是一个复杂的存在,心思立体多面,完全不同于那些戏剧里面被拍扁了就是非黑即白的角色。

人天生就有保护自己的天性,或重或轻,大多算不上是那种会被人说上是自私的程度。所以人都爱看见别人好的一面,善良友好的那一面,不会对自己有伤害的那一面。

但是那些所谓「坏」的想法,谁会没有啊。只要立场不同,利益相左,就算是一个合乎理法合乎情义的想法,到别的人的眼里,分分钟都会落得一个罪大恶极的评价。

到底还是不同人有不同的评判标准而已。

 

这个世界上,有真正的好人和坏人么?

 

所以樱井翔其实挺是愿意大野智一上来就将自己的心机向他袒露的做法。

未经同意复制别人钥匙这事情不对啊,但是大野智坦坦荡荡就承认了。

未经同意闯进别人家里翻得天翻地覆更是不对啊,但是大野智甚至还给房间主人发消息通知了,要是樱井翔想通了去起诉他这聊天记录就是明晃着的证据。

 

只是这样的大野智是在告诉他他应该在哪里设防。

不是为了打消樱井翔的防备,而是让他将防备心放到更重要的地方去。

也是一种让樱井翔和他交往的时候觉得更轻松的方法。

 

樱井翔点燃了烟,安静地看着闹出大动静来的大野智。

房间的灯都早被大野智开启了,提供足够明亮的光源来以防大野智错过任何一个小细节。而就在他身处的地方旁边,就有一盏光亮的落地灯。

灯光落在大野智的身上,让他手臂上一条颇长的血痕变得明显。

 

樱井翔吸进了烟雾,大脑因为缺氧出现了一瞬间的晕眩,晕眩感过后整个人反而镇静不少。

「手臂那是怎么回事?」

 

大野智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己手臂的那道血痕,「没什么,和华生打了一架而已。」

 

他们侦探社的黑猫还是樱井翔亲自快递上门送过去的了,一转头都野得能和社长打架了。

「那谁赢了?」

 

「那混蛋赢了,我一凑过去它就疯狂乱抓,我连它老人家一根毛都没碰着。」大野智清查完一个抽屉,循着记忆慢慢将东西放回了抽屉的原位,「不过之后我趁它睡了没注意,找了毛巾包住它就把它的指甲都给剪了。」

 

「指甲剪了也是会长出来的啊。」

 

「没事,等它再大一点我就让相叶带他去绝育,有些玩意摘了就长不回来了。」

大野智合上了最后一个抽屉,撑着腰环顾四周推想还有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找过。

 

樱井翔一个人住的单间,地方不大,一眼就能看全有哪些适合藏东西的地方。

除了正经的储物空间,大野智在樱井翔回来之前还把沙发坐垫还有床单被套搜查过了一遍,然而就是没有,哪里都找不到他的护照。

 

最后大野智把视线落到了樱井翔带回来的包上。

护照这东西体积不大,要是他放在包里面上班都带着也不是一件多难的事情,而且由他本人亲自察看着,也是符合他那种最相信的人只有自己的性格。

大野智走到了那包面前,转过头去跟樱井翔挑眉示意说他准备翻这个了,坐在沙发上的主人还是没有反应,没有说出同意的话更没有说出拒绝的话来。

 

拉链都还没有拉开,光是看樱井翔这自信地抽着烟的模样,大野智都能猜到他不会在这个包里面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大野智深吸一口气,还是转过了身走到樱井翔面前,朝他摊出了手掌,「还给我。」

 

坐在沙发的人比站着的大野智矮上一截,看向他的上目线比起平时少了几分凌厉,多了几分柔软,「留在这里不好吗?」

「我拿回护照和我留在这里又不冲突,我可以只是拿着不用而已啊。」

「那就放在这里等你要用了我再给你。」

 

大野智咬着牙,忍住了要发作的冲动,「那本来就是我的东西,还给我。」

樱井翔没说什么,而是垂下了眼眸,将过长的烟灰掸到烟灰缸里面。

看见樱井翔这个反应,大野智还是忍不住,火气终于喷发,「现在就它给还给我。」

 

面前这个人的着急程度,可不是像他所说拿回去不用的样子。

之前大野智留在这里都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就算偷偷从他这里复制了钥匙,也没有在拿到钥匙的第二天或者等樱井翔出差了不在A市的时间过来,而是挑了这个对他没有什么裨益的时间冒险上来。

他会选择这样做,要么是他真的在这里闷到长蘑菇了想外出散心。

要么就是他在外面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需要处理。

有人需要他。

 

烟快要燃到滤嘴的边缘,樱井翔还是再一次将另一头放到嘴里,吸上一口气,加快了它损耗的速度。

「你是不是还在和杀死了直美那些人有联系?」

 

他没有抬头,因此也没有看见大野智的表情,只听见他说,「我要是知道是谁杀了直美,那nino还得用靠接近相叶雅纪来找杀害了他妹妹的凶手吗?」

 

不知道呢。

这件事情樱井翔真的不知道。

 

大野智皱起眉,这才留意到樱井翔回来之后那么久,身上的正装都还是整齐着的。

他弯下腰,摸上樱井翔的左胸口,果然在指尖感觉到那之下有取代了心跳的异物。

 

大野智看了一眼樱井翔,读出那隐藏在眉梢眼角的难过,心尖也是会忽然一下紧得发疼。

这样的他还是掀开了警部的西装外套,从那内口袋里面抽出了那本盖过不同国家的章的护照。

 

那是大野智见过的世界。

樱井翔就将它藏在心头上。

 

大野智拿过自己的护照,起身刚想走开,膝盖窝猝不及防接受到一击,整个人支撑不住倒在了樱井翔的身上。

 

=tbc=

 

我——不——想——写——肉——


18 Aug 2018
 
评论(12)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