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怪兽(16)

二宫和也将手机递给樱井翔的时候,对方脸上还满是怀疑,犹豫着要接不接。
直到大野智不耐烦的声音从手机扬声器中传出来,樱井翔才手忙脚乱地接过手机关掉扬声器放到耳边。


二宫和也当自己这只信鸽已经完成任务,抱着手就缩到了相叶雅纪身边,等着这通电话完结要回自己的手机。
他手机在樱井翔手里,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拿来打发时间。无聊之际,即使是不想八卦别人的私事,他们两个人的对话也有不少传进他毫无防备的耳朵之中。


「我那时候是说我们两个不如趁这样分开冷静一下,不是跟你说分手的意思。」

「才不要和你分手,打死我也不要。」

「我就去了平昌几个星期,回来发现画廊都被清空了,我都不知道究竟是你和松润被骗了还是你们就是诈骗团伙。」

「就算真的是诈骗犯……那也不分手。」

「那也没有关系啊。」

「可是那本来就是你……!」

「……嗯……嗯……你说得对……好……」

「对不起……不不不,是我,是我的错。」


樱井翔声音忽然激动起来又一下子变弱了。
大概是自觉到自己的情绪波动,樱井翔偷偷看了二宫和相叶一眼,看见他们正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看着自己,于是刻意别过身子压低了声音,终于中断了二宫被迫的窃听。

他们两个人不知道开始说些什么,那张属于晚间的新闻脸表情逐渐放松,大眼睛中也慢慢出现了笑意。



这样看起来,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也没有什么悬的了。

原来说来看一点热闹也好的想法都被掐灭了。
二宫切实无聊,揉着眼睛打了一个哈欠,重心一倾就靠到相叶身上。

「我那朋友啊,耳朵挺软的。」


「这样看起来,他的心也是挺软的。」

他们两个人能谈和这件事情,相叶雅纪可比二宫和也高兴多了。

他们四个人的两个故事很相像,都是一段有关普通人和长生者的爱情。
既然这样的话,如果其中一个故事能够顺利走向美满尾声,那么另一个也很有可能收获同样美好的结局吧。

相叶雅纪自己也不知道他这是在借着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期待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故事是属于「如果」的那一个,还是「那么」的那一个。

他伸手搭上了二宫的肩膀,手指若有似无地挠着二宫的锁骨。

「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真好啊。」





樱井翔和相叶雅纪两个人发展起了深厚的革命情谊,两个人凑一块就一起调整脑电波转到一个特别快乐的频道。

就连平时在电视上一向展示自己经营形象的主播,也被相叶雅纪身边那空气传染了,经常做出一些天然行为。

苦的是二宫和也。
把那样的一点五个天然带出门这件事情,二宫和也觉得就像是带着两个小学生去春游。

松本润和大野智两个人现在住的地方实在偏远得很,远得坐在后座的两个小学生吧唧吧唧把带上车的小零食吃光了,吵吵闹闹地玩了好几十轮词语接龙,跟着车载音响开了一个全场演唱会,还睡了一个饱觉,才让带队老师二宫和也把车开到了他们这趟出游的目的地。



然而他们那目的地只有一个停泊了一艘游艇的码头,丝毫没有一些能够让人脚踏实地的建筑物的踪影。
晕船晕鱼晕大海的带队老师二宫和也一点都不想理会已经站在游艇边等着他们那小圆脸,只想掉头将两个小学生送回去自己就回家打游戏。


只是那肤色极度健康的游艇模特反应快得不得了,小脸笑得像朵花一样,也不顾还在船上的松本润朝他说了什么,就开心地朝着他们的车小跑过来。


樱井翔一下车就接住了这枚朝他们发射过来的小炮弹,「你这晒得会不会有点太夏天了。」

明知道这话是那人拐着弯抹着角地说自己太阳晒得多,大野智也只是嘻嘻笑着没有反驳,久别重逢的第一句话是一个问题。
「你这个人怎么懂得找nino来找我啊。」

「我也不懂啊,我只是去了你一个人最喜欢去的那家餐厅找你,然后小老板就跟我说他能联系上你了。」

原来还是笑着的大野智听见这话之后,笑容一下子就凝固了。


他这才看见下车来的二宫和相叶。
他的视线扫过他们两个人的脸,最后落到了他们两个紧牵着的手上。





曾经的海上厨师松本润现在转身一变成了舵手,在方向盘后将一船的秘密驶向大海。

相叶雅纪和樱井翔拿着船上的钓具在外面玩着,不时有些惊叹声传了进来。
海面下的鱼不知道有没有被他们的吵闹吓跑,船里面的二宫和也却总是被他们两个吓一跳。


二宫和也整个人荡漾得和船下的海波一样,晕乎得走上一步都成蜿蜒的航线,便只能缩在沙发上,靠意志抵抗这后天的晕船。
大野智给他拿过来一瓶水,在他身边挤着坐下来了。


「相叶他……」大野智欲言又止,支支吾吾着,还是选择了另一个话题的开头,「你还记得我们那时候喝过的鲛人汤吗?」


大野智这么一开口,二宫就明白他这是要和自己说些什么。
「我家的相叶就是那条鲛人,你是想说这个吧?」


听见这个,大野智皱起了眉头,「你知道?」


「怎么说好呢,」二宫和也抓了抓头发,又开始在脑海里面为这个庞大的故事整理起语言,「我那个时候就已经和还是鲛人的他在一起了。自那之后的好几百年到现在,也不断在和作为人类的他谈恋爱。这几百年啊,真的一直一直只在做循环认识他爱上他离开他这几件事情。这样说起来,就像是被诅咒了一样啊。」


因为爱上了不该爱上的人,留住了不属于自己的人,所以被那无辜失去生命的天赐珍宝狠狠地诅咒了。


这个诅咒让他变成了一个怪物。
自此以后,他碰上的所有的人,都只会是他不该爱上的人,就算是握到掌心之中的幸福,也都只会在眨眼之后就迅速流逝。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那个时候眼睁睁地看着他被杀掉的我也是被诅咒了吧。」
大野智缩起自己的身体,整个人靠到二宫和也的身上。
「本来我还觉得长生挺好的,一辈子不老不死。无论时代如何兴衰,我和润也是可以一直这样,不问世事地两个人一起活到这个星球的终结。」


「嗯。」


「然后我就遇到了樱井さん。遇到了他之后,花谢叶落对我来说都有了更重要的意义。」
说起那心尖上的人,大野智轻轻地笑了起来。
然而那笑容之中,甜蜜只占了半分,更多的是一言难尽的苦涩。
「原来长生是这么麻烦的事情啊。明明找到一个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的人这么难的事情我都做到了,我却不能够和他一起让四季的更替都变得更有意义呢?这个诅咒,也太碍事了吧。」


「所以你找到了雅纪,是吧?」


「嗯,不过遇到他也只是一个巧合而已。」
大野智想起那天自己为了解决晚餐,随便走进一家餐厅结果在那里发现噩梦中总会出现的脸的诧异和惊喜。
「虽然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解除这个诅咒,但是先是找到这诅咒的源头,我知道这肯定不会有错的。」


「润知道要怎么办么?」


大野智摇摇头,「他什么都不知道。他那时候就不知道那鲛人究竟长什么模样,也不知道我找到了他的转世在寻找摆脱永生的方法。我啊,答应过他要和他永远在一起,现在要我怎样才能说出我反悔了这样的话啊。」


「嗯。」


「不过nino你啊,」大野智忽然抬起头看向二宫,「你和相叶这么兜兜转转了几百年,也没有想过要结束掉这样的循环么?你就真的打算用这样的不死之躯和会老会死的相叶雅纪谈一辈子的恋爱么?」


=tbc=

下更完结

25 Jun 2018
 
评论(18)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