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求生本能(8)

**Case 3 天使的圈套**

大野社长早上一回来就给相叶雅纪一个信封,里面放的是浅浅一叠新鲜的大钞,说是之前那个委托的奖金。
入职才没有几天,新员工相叶雅纪居然就能收到第一笔奖金,这会儿兴奋得把信封都快攥烂了。「谢谢社长,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大野智好像是被相叶雅纪这股热血吓得不行,肩膀都缩了起来,「不用谢我,你还是去谢樱井警部。」

侦探社新加入的成员一个比一个胆子大。成为家猫才第二天的黑猫华生意外不怕人,看见陌生的大野智还好奇地凑了上来。
大野智坐在沙发上,将猫捞上来抓到自己面前来看,「这就是那只猫吗?」
「是啊,叫华生。」
大野智眯起了眼睛,注意力从它的脸移向了它的脖子。「华生的项圈是相叶ちゃん买的?」
「不不,华生被送过来的时候就有了个新项圈了。估计是警部特地去买的吧。」
项圈是染成藏青色的皮带,搭扣上挂着一个金属小鱼吊饰。华生动起来的话小鱼也会跟着一晃一晃的,不像那些铃铛一样吵闹,很是可爱。
然而社长大野智好像不太喜欢这个项圈,一听见项圈不是自己买的就没有了顾及,立刻就动手把项圈从华生的脖子上摘下来。
解除了束缚的黑猫跑到了相叶雅纪的身边。相叶雅纪不敢说什么,只能抱起自己的小猫咪,看大野智的动作。
项圈上小鱼吊饰被大野智掰了下来丢到茶几上,他则是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锤子来,朝着吊坠就是用力一砸。
社长这锤的力气很大,一锤子下去砸得他们的茶几都出现了一个凹陷。相叶雅纪以为大野智只是对那条看不顺眼才狠心出此毒 手,没想到他这样一砸,小鱼内里的电子元件就砸出来了。
猫被这样的阵仗吓了一跳,「嗷呜」一声就从相叶雅纪的手臂里面挣脱了出来。
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装饰的话,是不会有这样的构造的。相叶雅纪见大野智收起了锤子,才敢凑过去用手指尖碰碰那些报废了的零件。「这是什么啊?」
「窃听器。樱井翔那个人装的。」
这种只应当出现在谍战片的小装置,现在居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相叶雅纪也是立刻就把自己的手指给缩了回来。「窃……窃听器?那我昨天和华生说的话不是都被他听到了?」
「你还会和猫说话?」大野智看了相叶雅纪一眼,就把从华生身上解下来的皮带扣到了自己手腕上。「他的目标是我,昨天一整天也和我在一起。你和猫说的话,他应该是没听见的。」
相叶雅纪听见这话,稍微放心下来,但是开始好奇起了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来。大野智给自己员工相叶雅纪的奖金是樱井翔给的,樱井翔给相叶雅纪的猫身上的窃听器是为了窃听大野智的。从相叶雅纪这种旁观者的角度看,这个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关系都错综复杂得不得了,不是当事人本人可能都没法搞懂这样的关系来。

他们侦探社角落的那个杂物间和Tardis一个样,实际上比看起来大得可多了,大得什么都装得下,什么都装得了。
说着「还是得给华生弄个项圈」的大野智,钻进了他们的杂物间之后人就不见掉了。

相叶雅纪闲着没事做,只能逗着猫玩,冷不防地就被咯吱一下开门声吓得后背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门开的是侦探社的大门。来侦探社的人是元代理社长二宫和也。
门后的二宫和也眼睛溜溜地转了一圈,最后落到了这会儿唯一的人类相叶雅纪身上,「有新的委托了。」

这个新的委托的委托人现在身在外地,具体的委托内容是通过邮件发送到二宫和也的邮箱里面的。
二宫和也将自己宝贵的谋生工具电脑搬到了侦探社里面来,点开了那封邮件之后又点开了一个论坛。「我和委托人是在这个论坛认识的。」
相叶雅纪抱着华生,从二宫和也的快速滚动中看到了不少论坛里面不少帖子的主题,大部分都是什么「怀疑老公出轨了怎么办」「女朋友出轨了这段恋情还该不该继续」「同时保持三个婚外恋对象而且不被发现的秘诀」之类的东西。
这明显是个和「出轨」有关的论坛。怀疑对象背叛自己、有背叛自己的对象、和背叛了自己对象的人,都围聚到这个论坛中抒发自己的见解。
相叶雅纪是不太清楚二宫和也的情感状况,可是会逛这样的论坛的人,应该也是在这些事情上有相关经历和需求的人才对吧。
他捉过华生的前爪,隔着衣服抓了抓二宫和也的手臂,「nino啊,你要是有心事找不到人倾诉的话,现在是可以来找我聊的。」
二宫和也转过头,像是要对相叶雅纪做些什么的样子,最后只是摸了摸华生的头就把脸给转了回去。「我是看那部什么『x颜』大红之后,读者们喜欢看点什么过激背德的不伦恋才来这里找灵感的,也顺便帮人做点什么情感咨询的。我啊,现在已经在这个论坛混到了最高级别的铂金会员了呢。」
听见二宫和也这样说,相叶雅纪也是放心了很多,「你没被人背叛就好。」
「背叛这些高级的罪名只有有对象的人才有资格承受,根本就没有我这些独身的人什么事情,你就不用帮我操心这些东西了。」二宫和也将鼠标移回了邮件的界面,「你有这份闲情逸致的话,就来担心一下这个委托吧。」

二宫和也抱过华生,将鼠标的控制权让给了相叶雅纪。「这个ID叫做『菊美子』的主妇怀疑自己丈夫在外面找了新欢,但是丈夫回家之前准备功夫都做得很足,在家的时候也掩饰得很好。她就算是怀疑,也是一直找不到具体的证据证实自己的丈夫出了轨,所以才在论坛上发帖子求助。后来我跟她说我除了做情感咨询之外,也在一个侦探社做兼职,她就把这个委托发到我的邮箱来了。所以呢,这委托你们侦探社接还是不接?」
「这样啊……我得问问社长意见才行。」

大野智回来这几天,他都没有和二宫和也打过照面,二宫和也自然以为他现在还在海上漂泊着上演大盗和海的故事。「你们社长就只愿意搭理警视厅的那些委托而已,这些抓浮气老公的委托,他才不会管了呢。」
相叶雅纪才刚来侦探社工作几天,脚都还没有站稳,就不用说有什么立场了。社长不想做的东西,他这个做底层员工的人,还是别去碰才比较稳健。他推开了鼠标,赶紧撒手,「那我也不干了。」
「你确定不干?」二宫和也不知道怎样逼出了华生的指甲来,按到了相叶雅纪的手上,「这个委托光是定金就有两百万呢。」
「两百万?!」
「是啊,而且已经打到我的账户上了。」
「既然都打过来了,那样退回去还是不太好吧?」
「就是!」

「那不如……?」
二宫和也抓过华生的爪子搭到了相叶雅纪的肩膀上,「拯救无辜少妇的任务就落到我们三个人头上了。」

=tbc=

27 May 2018
 
评论(1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