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ordinary people

*复健小甜饼

*假装自己还有写傻白甜的能力(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

 

樱井翔刚把大门打开,就听见了「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同居恋人拖鞋都没有穿,赤着脚就小跑了过来。

樱井翔自然会以为大野智是来迎接出差回来的他,手刚准备打开等待比起自己小上一个码的恋人撞进自己怀里的时候,大野智却及时刹住了车,停住了。

 

「鞋子买了吗?」

 

「当然买了。」

 

「来来来,我看看。」

 

樱井翔眼疾手快,在大野智伸手去拿自己的行李箱之前,把那个带有滚轮的箱子拉到自己的身后。

 

「不先说点什么吗?」

 

大野智死死地看着樱井翔的行李箱,「恩……鞋子多少钱?我把钱给你。」

 

樱井翔感觉到一口苦血涌上了自己的心头,快要把自己弄死,「我要你的钱做什么。」

 

「恩……」大野智歪过头,像是在思考的样子,但是眼神还是锁定在了樱井翔的行李箱上面,「给你钱帮我买东西?」

 

「好了,我现在买完了。然后呢?你不应该和辛辛苦苦帮你跑店挑款买鞋的我说些什么么?」

 

大野智点点头,看向樱井翔的眼睛,然后说了一句,「鞋子多少钱?」

 

樱井翔觉得自己可能一辈子都要堵在这个的神奇脑回路里,心里有点戚戚然,肩膀因为泄气了的原因塌了下来。

但是在这个毫无防备的时候,大野智就整个人扑了上来,抱住了刚刚经历完长途飞行风尘仆仆的男朋友,「谢谢,辛苦了,欢迎回来,好想你哦,我爱你。」

 

还困在大野智的神奇脑回路里面的樱井翔,被大野智猝不及防的这记直球成功砸到了会心一击,用力地回抱住大野智,大口地呼吸着大野智身上的奶味。

「就你说得最好听。」

 

大野智「fufu」的笑声和他呼出来的热气一起吹入了樱井翔的耳朵里面,暖暖苏苏的。

这股热在樱井翔的全身都流了一遍。他用那个有了点反应的地方蹭了蹭大野智,声音放得软软的,「想要了。」

 

「你吃了饭没有?」

 

「想先吃你。」

 

「那你去洗澡。」

 

「你陪我洗。」

 

「我刚洗过了。」

 

「再洗一遍嘛。」

 

「樱井翔先生。」

 

「恩。」

 

「不准随便撒娇。」

 

「哦……」

 

「我会死的。」

 

「恩。那我以后……会认真撒娇的。」

 

*

 

让樱井翔可以认真撒娇的机会在他洗过澡之后就来了。

他带着从浴室带出来的潮湿和温暖,在后面抱住了坐在地上的大野智,两只脚缠在了大野智的腰上,箍了大野智。

被缠着的人捧着樱井翔买回来的鞋子,丝毫不理会自己背后那只树熊明目张胆在自己身上的揩油行为。

 

「我又觉得好像红色的那一双更好看。」

 

「是你自己说最喜欢这双蓝色的了。」」樱井翔将下巴搭到大野智的肩膀上,感觉到十分委屈,「那我等一下飞回去把红色的那一双买回来?」

 

「买都买回来了,就这样咯。」大野智将手上拿着的鞋子放回盒子里面,然后将手放到樱井翔从短裤下面露出来的小腿上,来回抚摸着。「累了吧?都做了那么久的飞机了。」

 

「还有点饿。」樱井翔躺下来,拉着大野智的手放到自己的肚子上面,「你摸摸,这里都瘪了。」

 

「你这样的姿势肚子怎样都会瘪掉的吧。」

大野智转过身去,将樱井翔的家居服从肚子那里撩起来,露出他雪白的肚皮。

樱井翔憋了一口气,鼓起自己的肚子,逗得大野智笑着拍了一下他的肚子,「你不放开我,我怎么给你做吃的。」

 

他站了起来,走向冰箱那边,「我买了好吃的橄榄油哦,真的好好吃。想给你也试一下。」

 

樱井翔翻了个身,看向大野智那个方向,「做西班牙料理么?」

 

「恩,也试过做大葱料理。不过就这样浇在味增汤上面啊,浇在优格上面都好吃,反正就是怎样都合适,怎样都好好吃。」

 

这样让大野智说上好多个好吃的东西,还是前不久之前的西洋醋。不知道为什么就开始沉迷起了西班牙料理的大野智,总是喜欢拿樱井翔当他试味的小白鼠。

 

「西洋醋不喜欢了么?」

 

「恩……现在的话,是橄榄油在第一位。」

 

「啊,那之前是谁说西洋醋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

 

「恩?那些觉得这个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是西洋醋的人?啊,原来家里的西红柿吃完了。」

 

「那就不吃西红柿了。」

 

「可是我们家居然还有虾诶。」

 

「要做么?Ajillo?」

 

「你想吃么?」

 

「你做什么我都吃。」

 

「我都怕你会吃厌了。」大野智从冰箱将虾拿出来,放在一边的料理台上开始解冻。「我天天都在做这个,只有你才肯天天陪着我吃吧。」

 

樱井翔在地板上撑起自己的身体来,看着大野智,「想听实话么?」

 

「其实早就吃腻了吧?」大野智边往盘子里面倒配料边回应樱井翔,「那你别说了,等吃完这一顿你再和我说。」

 

樱井翔笑笑,听了他的话乖乖地不说话。

 

*

 

实话就是,樱井翔发现,在他自己厌倦了大野智每天都会给自己做的料理之前,那个人自己肯定就会把这道因为自己喜欢所以每一天都做、因为每一天都做所以厌倦得特别快的料理,率先厌烦掉。

 

两个人成为情侣的时间不长,但是亲密的同居生活可以让人轻易地看清很多东西。

 

比如大野智特别容易沉迷上一样东西,又特别容易厌烦掉。

 

又比如大野智这个人其实是个超级大近视。

 

这件事在床上就变得尤其明显了。

 

大野智出门习惯戴隐形,在家习惯戴有框,爬上床就习惯什么都不戴了,所以有时樱井翔能够看见那个明明说好要睡了但是又不舍得手机的人,将发着光的手机拿到自己面前玩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会以为大野智是在嗅着手机而不是在玩手机。

 

大近视本人可能觉得这没什么,但是自小视力就好得不得了眼睛还总被大野智夸又大又圆特别可爱的樱井翔来说,这样的场景看上去就特别别扭了。

 

才刚收拾完行李的樱井翔爬上床,伸出手去就把大野智的手机给锁了。

 

意识到即将要发生什么的大野智一点犹豫都没有,手机一丢就扯过被子,将自己整个人躲到被窝里面。

 

樱井翔觉得这个时候还企图挣扎的大野智特别可爱,也特别喜欢配合着他玩一些你要逃我就来抓紧你不给你跑的小游戏。

 

被当做掩体的被子被大野智紧紧抓住也没有关系,两个人在床单上面滚了那么多次,樱井翔还是有办法去治这个人的。

 

他的脚在被子下面缠到大野智的身上,接着就是他的整个身体。

 

大野智放弃了遮掩,空出来的双手想要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那个人,「重死了。」

 

「你喂的。」

 

樱井翔将盖在他们身上的被子撩开,自己也从大野智身上起来,跪在床上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得好好的大野智。

 

高近视顺便就高散光的人,在这个时候不自觉地眯起一只眼睛来试图看清樱井翔的样子。

 

大野智这个样子在樱井翔眼里就变成了这个人又在用wink来诱惑自己了,而十分残念的是,樱井翔对于这个举动非常受落,沉寂了好一阵的器官又在叫嚣着强调自己的存在感了。

 

他抓过大野智的手,放到那个位置上面,又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腔调,「他说他也想你了。」

 

「是么?」大野智手倒是很实诚,直接就将那滚烫的东西从布料里面解放出来,手就着沁出来的液体上下抚摸着,「没在骗我吧?」

 

只是手的运动就让樱井翔觉得足够慰藉。他仰起头,让自己的喉咙释放出舒服的声响,「才不舍得骗你呢。」

 

*

 

「我去年春天的时候,好喜欢吃豆腐呢。」

 

推着购物车的樱井翔不知道大野智忽然间说这话是什么意思,「那买点回去?」

 

「恩……」大野智看着放在冰柜里面的豆腐,眨了眨眼睛,还是转过了身子走了,「现在还是喜欢西班牙料理。」

 

「我还以为你想吃呢。想吃就买啊,可不能让家里面的冰箱偷懒。」樱井翔继续推着购物车,跟了上去。

 

「那回去的时候买点巧克力蛋糕?」大野智走了好几步,忽然又停了下来,「还是买芝士蛋糕呢?泡芙我也想吃。啊,对了对了,我们家附近那家甜点店新出的草莓大福超好吃的。」

 

「那就都买啊,我们冰箱那么大都放得进去吧?」

 

「樱井翔先生呐,做你家的冰箱还真可怜。」

 

「我这不是在帮你找借口买你想吃的东西么?这就可怜了?」

 

大野智头歪了一下,「那也好像是。」

 

樱井翔趁超市里面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人,迅速地贴了上去,勾了勾大野智的尾指,「那做我的男朋友感觉怎么样?」

 

「一年的试用期还没有结束呢,试用期结束了再给你反馈情况。」

 

「你的反馈延迟那么久才给我,我都不能根据主人的喜好变化来及时更新我的服务了。」

 

两个人的眼睛对上了。

 

樱井翔觉得,这个时候也应该是那句经典情话「因为我喜欢的是你,无论你是怎样的样子我都喜欢,所以你根本就不用为我做出任何改变」上线的最佳时机了。

 

只是大野智只是眨了眨眼睛,保持着一个谜之微笑就走开了。

 

*

 

大野智端着巧克力蛋糕走过来的时候,樱井翔自动自觉分开了腿让他坐在自己双腿之间。

 

「你还吃。不是你自己说去年年底有神棍说你,今年会被胖胖星盯上,怕长胖怕得不得了的吗?」

樱井翔戳了一下大野智的脸颊,但是那个潜在胖子只是叼着叉子在笑,一点反省的意思都没有。

 

「胖了到时候再减就是了。反正要是哪天我压着你你嫌我重的话,我就说是你喂的。」

 

「我哪会嫌你重,都是你自己东想西想想多了吧。」

 

樱井翔又想戳大野智的脸,但是大野智猝不及防地松开了自己的叉子,咬上了樱井翔的手指头,并用着舌尖不断轻挑着樱井翔的指尖,眼神诱人得要命。

 

等到他大发慈悲,愿意放开樱井翔的手指,停止这点火行为的时候,樱井翔自己凑了上去,吻上了大野智的嘴唇。

 

他在他的嘴唇上品尝到了他刚刚吃下的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十分甜美,就像是大野智一样。

 

「这蛋糕味道不错啊。」

 

「是吧。」大野智挖了一叉子蛋糕,递到了樱井翔的嘴边,「说起来我们工作室最近来了个新的实习生。」

 

樱井翔嘴一张就吃下了那勺子蛋糕,「恩,实习生。」

 

「他有时候会带一些自己做的蛋糕回来,可好吃,比外面卖的还要好吃。我现在每天上班的动力,都是盼着他给我们带好吃的回来了。」

 

「男生?」

 

大野智点点头,「男生。眼睛大大的,圆圆的,鼻子高高的,个子也高高的,整个人都干干净净的,看起来像是我们这一边的。」

 

「怎么说到我们这一边来了。」

 

「恩……直觉吧。也没听他说过有女朋友什么的。」大野智转了回去,继续吃上了樱井翔给他买的巧克力蛋糕。

 

听了大野智这话,樱井翔心里面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舒服。

 

他和大野智在学生时代就认识。他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说自己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长得非常好看,但是他却从来没有说过会把自己当成是做某件事情的动力。

 

而且是上班的动力啊,这个大野智嫌弃得很却又不得不去做的重要事情,竟然就有这么一个人令到这样的他终于愿意去挑战这个东西。

 

樱井翔心里非常酸。

 

他又不会做蛋糕,就算给大野智买了蛋糕回来自己也会吃了一大半,看起来一点都不讨好。

 

樱井翔心里非常难过。

 

虽然他明知道大野智说出这话来,只是单纯地想要表达自己对那个男生做出来的蛋糕的好感,但是这样也无碍樱井翔一脚踢翻自己心里面的那个醋坛子。

坛子里面的醋被打翻了,里面的强酸性液体流了出来,在路上滋啦滋啦地灼伤了一大片流经的心脏。

 

他开始担心大野智放在自己身上的三分钟热度已经要走到了尽头。

 

*

 

学生时代同一个社团的后辈,在30岁生日的时候,邀请了当时在同一个社团玩得好但是毕业之后都没有见过面的几个人,出来聚了一个小会。

 

樱井翔和大野智那时候是分开被邀请的,但是去聚会的时候是一起去的。

 

他们两个人在路上被堵了一下,去到约定好的包间的时候,五个座位已经坐下了三个人。

 

松本润也是很久没见到他们,看起来很是兴奋,指着主席的位置,「小大坐生日位吧。」

 

「明明你才是生日的那个人。」说是这样说,但是被寿星公点名了,年纪最大的大野智也自然地坐在了正中间。

 

他将之前樱井翔出差特地差他去买的鞋子递给松本润,「松润生日快乐啦。」

 

松本润往纸袋里面看了一眼,知道是个什么东西就说着谢谢小大有心了收下了,然后眼神投向就坐在他对面的樱井翔的时候,立刻就凌厉了起来。

 

「对了,」大野智喝了一口乌龙茶,「那双鞋子,左脚是我送的,右脚是翔君送的。」

 

樱井翔听见这话,像拿了免死金牌一样,看向松本润的笑容都灿烂了起来。

 

「两个人送一份礼物,感觉像是情侣才做得出的东西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事情,但是听见相叶雅纪说出这话来,二宫和也耳朵立刻就红了,扯着小尖嗓说着「吵死了」。

 

樱井翔看向了大野智,就算自己还没有开口什么都没说,但是大野智好像就已经猜到他要做些什么一样,点了点头来同意樱井翔的想法。

 

「那个……」樱井翔的发言让坐在桌子一头的幼稚两人组停止了无聊的拌嘴行为,「我和智君,现在真的是情侣关系。」

 

年下三个人听见这样的话反应大得不得了,一个扯着「居然还真谈到一起去了」,一个就说「有生之年啊」,还有一个太激动了嚷着些什么樱井翔也听不清楚。

 

最后还是就坐在樱井翔旁边的二宫和也用他独特的高音,说出了些好像很重要的话来,「我还以为你们没可能的呢。」

 

「恩?什么意思?」

 

「大学的时候大叔说不喜欢你了,我就觉得你们两个人可能这辈子都好不上了。」

 

二宫和也说出这话让樱井翔更加懵逼了。

 

他和大野智虽然认识得久,但是谈恋爱也不过是最近几个月的时间,现在忽然说什么大野智在大学的时候说不喜欢自己了,可是自己连他在大学里面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都不知道呢。

 

樱井翔觉得自己可能漏看了好几季的剧情。

 

只是樱井翔的懵逼好像并没有人发现,而相叶雅纪倒是很兴奋,「呐呐,你们是怎样在一起的啊?」

 

樱井翔又看向了大野智来征求意见,大野智又点了一个头来表示允许。

 

「就是,今年正月的时候,我自己一个人去了泰国旅游。居然在泰国碰到他和他朋友了。还在泰国撞见了好几次面。我就觉得这可能是缘分还是怎样的吧,虽然好多年没见了还是交换了联系方式。回来之后就又见面了好几次,就在一起了。」

 

「就这样?」

 

「恩,中间漏了一点他租的公寓要被拆迁了,然后找不到临时住所就搬到我家来这里吧。」

 

「就这样?」

 

「就这样啊,不然呢?」

 

年下三个人对看了好几眼,好像用着些什么特殊频道在交换一些樱井翔是无法解密的信息。

 

最后还是二宫和也作为代表来提问,「所以你们两个人才在一起大半年?」

 

「是吧……」樱井翔原来疑惑的语气在见到大野智冲着自己点头之后才变得肯定一点,「是的。大半年前重遇了,然后之后才在一起的。」

 

相叶雅纪看上去很是感叹的样子,撑着脸看着他们两个人,「这就是缘分啊。」

 

大野智的手从桌子底下探了过来,捏了捏樱井翔的膝盖之后又收了回去。

 

「是啊,这就是缘分啊。」

 

*

 

「所以是怎么回事?他们说的在大学的时候你说不喜欢我了是什么意思?」

 

坐在副驾驶上的大野智看起来好像不怎样想要回答这个问题,「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啊。我大学的时候说过不喜欢你了。」

 

「诶——」樱井翔还是觉得这个事情要整理个起因结果来,「那你大学的时候喜欢过我来着?」

 

「恩……」大野智用着小小的声音回应了,接着又立刻将眼神投向了窗外,不肯看回来。

 

大野智这样明显的害羞让樱井翔开心得想要跳下车抱着大野智转圈圈庆祝,「那个时候喜欢我什么?」

 

「那个时候的翔君很帅气啊。染着金色头发,打着耳钉,肌肉硬邦邦的,反正就是很帅气,就喜欢了。」

 

虽然听上去好像都是些什么肤浅的理由,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樱井翔耳朵听来,很是些令人自豪的理由。

 

「然后呢?为什么就说不喜欢我了?」

 

「你后来不是交了个学西班牙语的女朋友嘛……」

 

樱井翔的确记得自己上大学的时候交了个女朋友,但是那段恋情因为对方要出国交换,结束得太快,快到樱井翔连对方学的是阿拉伯语还是西班牙语都记得不太清楚。

 

「可是不是有了女朋友才更加说明你的眼光好,我还是能交上女朋友的好人嘛,怎么就不喜欢了?」

 

「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没有机会了吧?不可能的事情,坚持下去也是枉费心力,还不如早点放弃算了。」

 

樱井翔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好,只能「恩」了一下,在心里面暗自感叹幸亏年初的自己让曾经放弃过自己的大野智,重新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不然他们可能这辈子都无法在一起了。

 

「别想着什么我喜欢了你十几年最终修得正果的美好故事,我才没有那么伟大愿意这么牺牲自己呢。单恋多辛苦啊。」

 

「但是我们还是在一起了。」

 

大野智点了点头。

 

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浪漫剧情,也没有什么处心积虑的阴谋计划,有的只是一次从来没有被谁幻想过抑或放在日程之中的重逢,接着两个人的发展就变得理所当然顺理成章。

 

「我自己也没有想到。」

 

「可能这就是缘分吧。」

 

「我啊……」大野智整个人放松下来,软绵绵地靠在椅背上,「喜欢的东西总是在变,做人很三分钟热度呢。所以,可能真的没办法喜欢同一件事情喜欢上十几年。」

 

「恩。」

 

「我是会变的。但是除了我之外,别的人也是会变的。」

 

「恩。」

 

「翔君和以前相比,就变了很多啊。长大了,成熟了很多。虽然以前的有些可爱不见了,但是现在比起以前还是多了不少的可爱。」

 

「大野先生,你说的日文我怎么听不懂。」

 

大野智fufu地笑了,「反正是在赞美你啦。现在的翔君又帅气又可爱。」

 

「喜欢么?」

 

「很喜欢。」

 

「那就好。」

 

「翔君从来都不是我的目标。」

 

「恩?」

 

「我想要的东西一直都在变。我觉得自己这样的人,是说不出什么因为对象是你,所以无论你变成怎么样我都会一直喜欢你的。但是啊。」

 

「但是?」

 

「但是怎么说。我喜欢巧克力蛋糕,喜欢画画,喜欢钓鱼,喜欢西班牙料理,也喜欢翔君。不过不是巧克力蛋糕、画画、钓鱼和西班牙料理是翔君,而是翔君就是我的巧克力蛋糕、画画、钓鱼和西班牙料理。」

 

樱井翔真的被大野智的神奇脑回路绕的快要晕车了,「恩?什么意思?」

 

「就是,虽然翔君不是我的目标,但是我总能发现,你总是在那个目的地那里等着我。去到哪里都是,哪里都是你。」

 

车停在了红灯前面。

 

樱井翔趁大野智不注意,迅速地亲了他一口。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2 Feb 2017
 
评论(61)
 
热度(6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