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在原地立国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啊QAQ

*

那场忽如其来的暴风雨是相叶雅纪还有天气预报都预料不到的。
木板之下是深不可测的海水,头顶之上是漫无止尽的雨水,就像是那些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的生命之源,活生生地将他生命里面另一个成分复杂的生命必需逼出了他的生命,逼得他窒息。
原来也自认为水中蛟龙的相叶雅纪不敢放松,急忙将船上那件亮橙色的救生衣套在自己的身体上。他发誓,要是自己真的万幸逃出这场灾难,他绝对不会再说关于怎样嫌弃这件奇丑无比的救生衣的一句微词。
好吧,相叶雅纪看见船舱之外一个巨浪正朝着自己和自己的小船翻涌过来,别说一句微词了,相叶雅纪在下辈子半句关于救生衣的坏话也不会说。


⋯⋯
额⋯⋯
头好疼⋯⋯

⋯⋯
相叶雅纪仅存的记忆告诉他,那个巨浪的确是将相叶雅纪所在的那艘小船整个吞没掉了,而没能够站稳的自己则直直地朝着船舱那个铁柜子撞过去,之后他就黑屏了。
阳光从破碎的玻璃的照射进来,不远处还传来了相叶雅纪一点都不陌生的海浪声。
他想要将自己撑起来,可是地上布满了一地的玻璃渣,一摸上去那些细碎的东西就钻进了他的手掌的宽厚之中,将他刺痛。
相叶雅纪忍住疼痛,靠着那个把他撞晕掉的铁柜子勉强地站了起来。经历了这次劫难船舱里面早就乱得不像话。原来放在桌子上面的杯子、航海日志还有他的小饼干们,统统都掉到地上,混杂在那些收到阳光照射闪闪发光的小玻璃混蛋们等着他们的主人把他们收起来。
只是这个时候不是适合干这些事情的时候。
套在自己身上的救生衣将自己圈得紧紧的,他花了好些时间才将这个亮橙色的时尚东西从自己身上弄下来。除了自己可怜的小脑袋和无辜的手掌之外,相叶雅纪身上好像也没有什么严重到需要用文字记录下来的伤。
他踉踉跄跄地走出船舱,被外面那些热烈得有点过分的阳光照得一下子迷了眼睛。

船搁浅在一个海滩上。
海滩的另一边是一个看不见尽头的树林。
而从树林里面正走出一个人,穿着宽大的t恤和短裤,赤着脚,警惕地看着相叶雅纪和他的船。

「你好——」相叶雅纪看见活人,也不管不知道多久没有接触到水分的喉咙,扯着嗓子大喊,想让那个和自己有一定距离的人也听得见自己的声音,「我碰到了海难,我的船搁浅了。」
那个人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着,直到走到了相叶雅纪的船边,「你不应该来到这里的。」
「我知道。」按照行程,他现在就已经在回去东京的温暖的家的归途上的。「请问这里有维修厂吗?我觉得,」相叶雅纪有点心疼地摸着自己的船,「我的小姑娘还能救一下。」

「这个岛上只有我一个人。」


*

这是个岛。
岛上面只有一个人。
不对。
现在有两个了。
要是那个人愿意算上相叶雅纪的小姑娘的话,那就有三个了。
不不不。
还是两个吧。
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愿意把一艘现在已经破旧不堪的船,看成是一个人的。

相叶雅纪跟在那个人的后面,看着他在灵活地穿梭在丛林之中。
「我叫相叶雅纪。」
「嗯,」那个人点了点头,「二宫和也。」
「可以叫你nino吗?」
二宫和也跨过树根的脚步滞了滞,「随便你。」
「nino啊,这里是什么地方啊?」要求得到了应允,相叶雅纪自认为自己和他的距离应该是缩短了不少,便走到前面去,和二宫和也并肩走到了一起。
「Neverland。」
「诶⋯⋯」听到这个童年的时候没少听见的名字,相叶雅纪吃了一大惊,「nino你是彼得潘吗?温蒂在这里吗?」
二宫和也奇怪地看了相叶雅纪一眼,「都说我叫二宫和也,不叫彼得潘,这里没有温蒂没有小精灵也没有胡子船长。」
「那⋯⋯那⋯⋯可是这里是Neverland诶。」
「现在叫马里奥大陆了。」
「可是你刚刚说这里是Neverland诶。」
二宫和也听见这话,走到一根隆起的树根上,居高临下地看着相叶雅纪,「这是我的岛,我想它叫什么名字就叫什么名字,你哪来那么多意见。」
相叶雅纪点了点头,适时闭上自己的嘴巴。
「现在叫鲸鱼岛了。对吧。」二宫和也拍了拍自己身边的那棵树。而就像是听懂了他的话想要回应他一样,恰好一阵风吹过来,带动了整个树林的叶子开始响动。
「那你是⋯⋯」
「不是。」
「可是⋯⋯」
「不是。」


本来是充满自然气息的小岛中央有着一栋精致的小洋房,相叶雅纪怎么看都觉得怎么违和。
二宫和也自然地走近洋房前面一条流淌的小河里面,流动的水自觉将他脚上沾满的泥沙洗净,让他可以用干净的脚掌踩在通往洋房门口的小道上。
相叶雅纪脚上还穿着鞋子,就直接跨过那条小河,紧跟着二宫和也的脚步。
还没有走进房子,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巨响,把相叶雅纪吓了一大跳。
二宫和也倒是没有半分被吓到了的意思,只是抬头看看太阳,悠悠地说了一句,「都到这个时候了啊⋯⋯」
「那是什么声音?」
二宫和也转过身子来看着相叶雅纪,本来就薄的嘴唇抿起一个好看的弧度,「一只蠢猪。」


当相叶雅纪看见那只在树下不知道是晕了还是死了的猪的时候,才知道二宫和也说的那只蠢猪的确是在说一只蠢到了极致的猪,而不是在说问题多多的他。
树干被猪撞掉了好大一片树皮,猪的身上还铺洒着很多新掉的树叶,估计是刚刚被那只蠢猪撞下来的。他看着那头生死不明的猪,就觉得自己撞到过铁柜子的头越发的疼。
二宫和也忽然间说了一句话,「有不吃的东西么?」
相叶雅纪忽然醒觉到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小岛上,二宫和也每句说出口来的话估计都是和他说的。
「我?没有没有。」
在现在这个状态,除了自己船上那些应急用的压缩饼干之外,能有吃的对他来说都已经很不错了。
「晕血么?」
相叶雅纪不是很懂二宫和也这句话问的是什么意思,「要是我晕血的话会怎样?」
提出问题的人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刀来,挑准了角度,毫不留情地捅进了那只猪还是温热着的身体里面。鲜血喷涌而出,而握着刀的二宫和也身上却奇迹般地没有沾染到一点血,「要是你晕血的话,就让你转过头去别看。我可不想背着两块肉回家。」


他们两个人的午饭自然就是那头可怜的蠢猪。
二宫和也带着还有血的猪肉和头还肿着的相叶雅纪回到了自己的家,丢下了一句「别碰我的游戏机」之后就钻进了厨房里面鼓捣起了猪肉来,没过多久就带着两盘鼓捣出来的汉堡肉走到了饭厅。
相叶雅纪心里面有着无数的问题。为什么二宫和也要一个人住在这个岛上面,为什么明明是只有一个住户的房间里面居然会有自来水和电,为什么他航海了那么多年完全不知道有这个岛的存在⋯⋯
大口地往自己的最里面塞着汉堡肉的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似乎一肚子疑问的样子,擦了擦自己嘴巴上面的酱汁,「我可以收留你,但是不准提问题。」
「诶?可是⋯⋯」
「如果有你需要知道的东西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相叶雅纪点了点头,自己怎样都算是寄人篱下,主人的这些不是不合理的要求自己也是该遵守的。
「船我可以帮你修。这栋房子里面所有的东西你都可以用。只是⋯⋯」
来了来了。电影里面常有的情节和台词。
只是不能够打开这栋房子地下室的那个宝箱,如果打开了之后装在里面的妖魔鬼怪都会喷涌而出,世界就会因为自己的好奇心毁灭;
只是不能够爬上岛中间那座圣山,不能够闯入山上面的那个洞窟,里面记录着岛主二宫和也的所有秘密,要是相叶雅纪知道的话,他就会把相叶雅纪灭口的;
只是其实二宫和也是一个声名狼籍的犯罪分子,他是因为逃亡才住在这个岛上面,每到满月的时候,他的手下们就会在岛西边的那个海滩上给他带来物资,要是相叶雅纪打扰了他们的话,最后肯定又是死无全尸。
「只是⋯⋯」相叶雅纪也停下了自己手中的刀叉,等待二宫和也的回答来印证自己的想象。
「只是你别碰我的游戏机。」二宫和也手一伸指向了客厅,「那台、那台、那台、那台、这台,还有楼上的,除非我的允许,你都不能碰。」



刚吃完饭,二宫和也说我要睡一下觉 ,就指着客厅的沙发,说你就在这里将就一下吧,自己就打着哈欠走上楼了。
那张沙发上面原来还放着两台二宫和也宝贝到极致的掌机。相叶雅纪听见了指令,才小心翼翼地将那两台小宝贝放到茶几上面,自己扯过沙发上面的毯子就睡下去了。
毯子上面有好闻的味道。那味道也出现在二宫和也的身上。大概是经历过太多事情,相叶雅纪真的累到不行,他还没有用上两秒钟就睡着了。
直到二宫和也把他叫醒。「来帮我把你的床搬到楼上去,我一个人搬不动。」
什么?
还没有睡醒的相叶雅纪完全没有意识到二宫和也说了什么,只是揉了揉眼睛就跟着二宫和也走到外面去。
房子前面那片空地在他来的时候还是空无一物的,这个时候居然出现了一个床架。而那个新鲜的床架明显就是用原来在房子旁边长得好好的几棵树造的,毕竟原来还有着树的地方现在就只剩下几个树桩了。
走在相叶雅纪后面的二宫和也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愣着干什么,不把它搬上去你今晚还是要睡沙发的。」

二宫和也给相叶雅纪准备的房间在他自己的房间的隔壁。里面别说有什么原屋主放置的杂物,就连一粒尘都没有。
将床架从一楼搬到二楼去是一个大工程,搬完之后两个人都累到不行,尤其是二宫和也,靠在墙边直喘着气,原来就是白皙的脸现在只能够用惨白来形容。
「那个啊,」二宫和也扶着墙,指了指那个素得不行的床架,「我已经尽量把它做得牢固一点的了。我看你瘦得要命,,晚上应该也不会塌的。」
「其实我睡沙发也可以的⋯⋯」
听见这话,二宫和也立刻就把嘴巴抿了起来,来不及被呼出的粗气也逼于无奈只能从他小小的鼻孔里面钻出来。
这样的表现无疑是告诉相叶雅纪他这位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屋主现在正在生气,需要他这位新任房客采取一点行动才能够让他未来不知道要持续多久的暂住行为提前拆除一点隐性炸弹。
「但是睡沙发对腰不是很好啊,有这张床真是太好了。」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原来依靠着墙才能够撑起来的身体真了起来,「你要用的东西隔壁杂物房里面都有。想要什么按照标签去找就好了,别乱翻。」
相叶雅纪乖巧地点了点头,看着二宫和也走出门,直到楼下客厅传来了角色扮演游戏的bgm。

不过要用的东西杂物房都有,这不可能的吧?
有了床架自然就需要床垫床单之类的床上用品。二宫和也是一个人住的话,也没有理由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准备两套床垫吧?
然后打开杂物房之后,好好地放在门口正对着的地方的床垫凶狠地打了相叶雅纪的脸。
好吧,说不定人家二宫和也偶尔想要睡两张床垫,相叶雅纪也不是没有见过这样的人。
牙刷、毛巾、床头柜、床头灯、小沙发、书桌,这间占据了整整半个二楼的杂物房就像是一个小型的超市和家具店,果然二宫和也说的相叶雅纪需要些什么他都能够在这里找得到。
所以二宫和也其实是个收藏家?只是他的收藏品都是些生活必需品?嗯⋯⋯相叶雅纪摇了摇头,家里放着两套生活必需品只能说是什么时候用厌了平时用习惯的东西,想要替换的时候可以立刻替换掉吧?这样才算不上收藏。
但是二宫和也应该没有比起他要高上接近十公分的人的衣服了吧?
相叶雅纪想着这个东西,找到了挂着衣服的标签的柜子,打开了那两道走时下流行的简洁风的衣柜门。
柜子后面自然没有通往异世界的通道。作为一个衣柜里面放着的自然就是衣服。而且那些衣服,无一不是既符合相叶雅纪尺寸和审美的男装。
看到这些衣服,相叶雅纪才开始觉得有点害怕。
如果这个岛上面就只有二宫和也一个人的话,那么从他遇到了相叶雅纪开始,他们两个人没有在一起的时间就只有他们睡午觉的那段时间。而这些床啊、个人用品啊、衣服啊都不是在那短短几个小时就能够准备得好的东西。
二宫和也是不是知道自己会来到这里?
可是将相叶雅纪送到这个岛来的那场风暴是就连天气预报都没有遇见到的东西。二宫和也怎么就会知道那场风暴会把他带到这里来的呢?
这个岛,这个房子,这个人,都太多谜团了。

「相叶氏。」
没有听见上楼来的脚步声,二宫和也的声音冷不防地就在对着衣柜发呆的相叶雅纪的背后响了起来。
「晚饭做好了。要是房间收拾好了,就下楼来吃饭吧。」

晚饭还是汉堡肉。做汉堡肉的肉估计还是从那只蠢猪身上割下来的。
也不知道是因为没有中午吃的那些肉新鲜还是怎么样,相叶雅纪总觉得这顿晚饭吃的很不是味道。
坐在自己对面的二宫和也倒是没什么异样,还是往自己的嘴巴里面大口地塞着汉堡肉。
不准问问题。要是有什么他需要知道的,二宫和也会和相叶雅纪说的。这是在今天中午在这张餐桌上面二宫和也告诉相叶雅纪的事情。而那个时候相叶雅纪也同意了这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奇怪即使现在已经变得诡异万分的协定。
相叶雅纪比二宫和也吃得慢。而早就吃完了的二宫和也出于礼貌留在餐桌上面,托着腮晃着小腿看客厅那边的电视。
在餐桌底下不安分的脚偶尔会碰到相叶雅纪的腿上面。触碰到相叶雅纪的脚冷冰冰的,像是没有一点温度。
相叶雅纪越呆在这里越觉得心慌,急急忙忙地将剩下的汉堡肉塞回自己的嘴里面,抢过二宫和也面前的空盘子就走到厨房里面。

水龙头拧开之后,清凉的自来水将盘子上面的酱汁冲走,只留下一点有脾气的污渍在上面。
所以这座岛上面为什么会有自来水?
相叶雅纪带着放在一边的洗碗布将手伸到清水下面的时候,那个问题又重新地回来自己的脑海里面。
他抬起头看着悬挂在他头顶上的厨房的吊灯,现在正发着暖黄色的灯光。
所以这座岛上面为什么会有电?
二宫和也说过会帮他修船,但是这个岛上面连一家维修厂都没有,他要怎么帮他修船?
他们刚刚吃饭的时候,看的电视,究竟是接受从哪里发来的信号?

对了,信号⋯⋯
要是这个地方有信号的话,就能够联系东京的人,让他们派人来接自己的吧?
自己的手机在船上,而船上也有卫星电话,应该没有损坏的才对的。

「那个⋯⋯」
洗完碗的相叶雅纪找到了窝在沙发上面噼里啪啦地按着手柄的二宫和也,「我想要回去我的船那里,可是现在外面天已经黑了,请问有没有手电筒或者灯什么的可以借我一下么?」
二宫和也听见这话,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也看了一下窗外,「要不还是等到明天天亮的时候再过去吧?我和你一起过去,怕你迷路了不会回来。你今晚先好好休息一晚吧。」
见到相叶雅纪一脸难过的样子,二宫和也也特意放软了语气,「在担心你的小姑娘吧?我说过会帮你修的就一定会帮你修的。」

晚上相叶雅纪睡得远远没有午觉睡得安稳。虽然可能是因为他在下午睡得太好了,晚上睡不着也是正常的,但是相叶雅纪更加觉得只是如果自己在这个奇怪的地方睡过去了,自己的明天会发生什么都不知道。
让相叶雅纪好好睡一觉的二宫和也却很晚都还没有睡,通宵打游戏的声音虽然明知道已经被调低了,还是被因为失眠而变得敏感的相叶雅纪捕捉到了。
最后是怎么睡着的相叶雅纪已经不清楚了。
他的房间有一个小小的浴室。
早上他在刷牙的时候镜子里面的自己和在东京家里的自己没有别的不一样。
今天的相叶雅纪也还是相叶雅纪。没有因为被冲到那个奇怪的岛上面,没有因为进入了奇怪的人家而变得不一样。
他走出房门的时候二宫和也的房门还是紧闭着,估计是因为昨天的通宵游戏熬了夜早上起不来。
饭厅的饭桌上面有着面包,就放在吐司机的旁边。相叶雅纪自己烤了一片,囫囵地吃了一片。
二宫和也过了一下才下楼来。晚上可能也没有睡得有多好,头发乱糟糟的。相叶雅纪指出之后,也只是撅着嘴唇一副明显的起床气的样子,伸手用着整理的名义,将自己的头发弄得更乱。

二宫和也这次出门穿了双人字拖。黄色的,原来就被主人随意地丢在玄关那个位置,两只鞋子的头都朝向了不同的方向。
「你的船⋯⋯」根本就是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二宫和也眼睛都没有张到正常大,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对了,在东边啊。」
相叶雅纪对这个岛的东西南北这些方向完全没有任何概念,出门的时候自动自觉地跟在了二宫和也的身后面,等待着他拧开门把手将自己带到小姑娘那边去。
只是门后面的情景完完全全将相叶雅纪震惊到了。
不是说经过了一个晚上,屋子外面的世界换了一个样。门口面的世界还是岛上的那个样子,看不见尽头的树林,从门口延伸的小道,还有一条给二宫和也洗脚用的小河,一切如昨天他刚刚来到这个房子的那样。
但是,就是所有的所有就和昨天早上他来到这个房子一样才显得诡异。
毕竟在昨天下午,热心的房主二宫和也还专门砍了几棵已经不知道年头的树,给他造了张床。而现在,原来应该是那几棵树残骸的树桩的地方,几棵大树正挺立着,就像是在他们睡觉的那段时间,那几棵被砍倒的大树瞒着房子里面的人,偷偷在一个晚上长回了原来的样子。
相叶雅纪的疑惑还没有说出口,房子后面就传来了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巨响,就像是昨天他们吃下去的那只猪自杀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那只蠢猪⋯⋯」
站在相叶雅纪前面的二宫和也小声的说了句话,让相叶雅纪身上立刻冒出了鸡皮疙瘩。

*

相叶雅纪的水果牌手机是在他的航海日志下面找到的,屏幕碎的跟在盘丝洞里面遛过圈走出来的一样,但是总算能够解锁能够运作。
他调出通话框,按下自己老家的电话,只是无论打几次都好,电话里头那个冰冷的提示音都说自己在服务区外,无法为自己接通电话。
奇怪⋯⋯相叶雅纪研究了一下,才发现标志信号的那个地方玻璃碎得太严重,将「圈外」那两个字遮得严严实实的。
船上的卫星电话也是,虽然没有损坏但是就是搜索不到卫星信号。不仅是这样,船上的gps就连他们现在的所在地都无法显示出来。
这个时候,相叶雅纪只怪自己太过依赖现代科技的力量,在以前上航海课的时候没有好好认真研究古人们的航海方法,不然现在他拿着船上的六分仪也能大概计算出现在的方位。

挣扎了一番无果之后,相叶雅纪才从船上下来。
二宫和也没有跟相叶雅纪上船,一直在一边沙滩上面堆着沙等相叶雅纪。看见了相叶雅纪下船来,也站了起来,一脚将自己堆的那堆不成形的东西踢散,「怎么样,找到想要找的东西了吗?」

「这个岛究竟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砍的树可以在一个晚上长出来?为什么明明就你一个人住在岛上却有电和自来水,但是我的手机却没有信号?为什么杂物房里面有着我合身的衣服?还有那头猪⋯⋯」
违背了和二宫和也那个不能提问题的约定,相叶雅纪一下子将自己来到这个岛上面的问题提出来。而那个说明说清不允许提问题的人,则一直笑着看着好奇宝宝相叶雅纪说出一大堆问题来。
海水在奇怪的时间涨潮了。上升的水位甚至到了他们的脚边,将二宫和也那堆失败品击败得彻底。

「所以为什么?」
相叶雅纪终于将问题问完,等待着眼前这个掌握着所有答案的人回答自己的问题。
「嗯⋯⋯要是一个一个解释起来有点麻烦。」二宫和也看了看高挂在天上的大太阳,「先回去吃午饭吧。今天中午吃汉堡肉有问题么?」
「不不不,你还是先回答我的问题。」相叶雅纪向前拉住正要往回走的二宫和也,「不然我才不要回去吃那只奇怪的猪做成的汉堡肉。」
「猪它虽然蠢,但是它不奇怪啊。」二宫和也从自己的神奇口袋里面摸出一盒火柴来,「你想要的答案,就在这里。」

也不知道二宫和也究竟是想要做什么,相叶雅纪只好跟着他,走到树林的边缘,看着二宫和也点燃了一根火柴,然后丢到了一把开始枯萎的草里面去。
相叶雅纪想着火点了,二宫和也肯定有办法把它扑了。可是没有想到,二宫和也看着火变得越来越大,甚至惹上了好几棵大树的时候,他却转身走了。
「等一下,你就不管了吗?」
「为什么要管?」
「因为⋯⋯火会烧到你的房子的啊。」
「烧不到的。你别忘了我房子前面有条河。」
「可是,就算烧不到你的房子,这个岛都会被烧掉的啊。」
二宫和也点点头,又抬头看了一下太阳,「你说得没错,这边天气好,烧一个下午大概就能烧光了。」

两个人回去房子那边宰那只蠢猪的时候,大火已经将靠近东边海岸的树林烧得差不多。就算没有接近到他们的房子,无边际的热浪还是朝着他们袭击过来。而二宫和也看见那被热气蒸腾得都变型了的空气,却像是个没事人一样,还和相叶雅纪说「不如吃烤猪吧?嗯⋯⋯可是我还是想吃汉堡肉⋯⋯」
事实的确如二宫和也所说,干燥的空气加上恰到好处的风的助长,那一场大火只是用了一个下午就把这个岛烧得精光,只余下因为有一条河守护着所以无法入侵的他们的房子。热气把他们的房子变成了蒸笼。就算二宫和也说不用担心烧不到这里来的所以好好睡个午觉吧,相叶雅纪也还是因为炎热和担心而无法入睡。他站在自己位于二楼的房间往东边望的时候,甚至还能看见他那孤零零侯在海滩上面等着他的小姑娘。
大概是从杂货间回来,二宫和也看见了并没有听他的话乖乖去午睡的相叶雅纪,「不睡吗?今晚要熬夜的哦。」

熬夜指的大概是在那天晚上凌晨两点钟的时候,二宫和也把相叶雅纪叫到他的房间去,说要回答他的那些问题。
就是这样的行为,搞到相叶雅纪又开始冒出新的问题来。为什么是要在这个时候回答他的问题?白天不可以吗?而且为什么把他叫过来了,却什么都不说,只是和他坐在他的房间的阳台上面看着一大片烧焦的树林喝啤酒吃柿种?
为什么为什么?这是什么新品种的情趣吗?
在桌子上面的钟走到2:17的最后几秒的时候,二宫和也忽然放下自己的啤酒,一脸兴奋地看着相叶雅纪,「我最喜欢的部分要来了。」
分针准时地指向了18的时候,奇迹忽然发生了。

原来已经下山了的太阳又重新爬了上来,短短几秒钟相叶雅纪经历了深夜黄昏白日当空又重新进入了黑夜之中。
原来已经熄灭了的火忽然间又重新燃烧了起来,又在几秒钟之内再一次熄灭,火光之后留下一片安然无恙的无边际的树林。
原来已经踏入了2:18的时钟在几秒钟里面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挑拨过一样,往回走了两个周期,最后在2:18之后滴答地走着。

就像是⋯⋯过去的24小时没有发生过一样,二宫和也的疯狂也自然没有被记录下来。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对比相叶雅纪一脸什么什么刚刚发生了什么的样子,二宫和也的脸上明显就是藏不住的得意。「就是,这么一回事啊。」

「在这个岛上只有一天。」
「以一天的2:18开始,以同一天的2:18结束。」
「在这个岛以内这个房子以外的东西,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到了2:18分,都会被重置。」
「砍了还是会长出来的树,每天都在同一个时候撞到树上死掉的蠢猪,就是这个重置的结果。」
「你要问这个房子啊⋯⋯嗯,要复杂很多。很难跟你解释。」
「反正,这个房子是在时间圈和现实之间,魔幻得很。」
「哦,对了,忘了和你说。这个时间的重置,就是叫做时间圈。」
「你的小姑娘的话,是我在设置时间圈之后才闯进来的东西。当然不受这个的影响。」
「我说要帮你修船就肯定会帮你修的,担心什么。」
「是的是的时间圈这个东西是我弄的。不用夸我,我知道。嗯嗯。」

当二宫和也以为好奇宝宝的下一个问题是「究竟怎样做到」的时候,相叶雅纪却抛出了「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个问题。
二宫和也脸上的得意在一瞬间荡然无存,留下的只有满脸的落寞。他仰头喝了一大口啤酒,没有直接回答相叶雅纪的问题。

「想要聊天么?」
相叶雅纪挪了挪自己的椅子,靠近了二宫和也。
其实也不是非得这样做不可,只是相叶雅纪看见二宫和也脸上这样的表情,左胸口那个位置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揪了那么一下。
就是如果让医生听见了,绝对会把相叶雅纪抓起来做检查的那种,揪,了一下。
自从他来到这个岛之后,二宫和也一直都是一副自信聪明得意的样子。
他说这个岛叫什么就是就做叫做什么名字,连这个岛自己也同意了,根本不允许别人有异议。
他知道从哪个角度下刀子,会躲得过那只相叶雅纪也不知道死了没有的蠢猪身体里面喷出来的血。
他会做好吃的汉堡肉,即使相叶雅纪来到这里之后每一顿都吃得汉堡肉,也不能够撼动二宫和也的汉堡肉做得很好吃这个事实。
他在某种程度上很大方,说这个房子里面所有的东西相叶雅纪都能够用,还开放了几乎是个四次元空间的杂物间给他随意翻找,但是在他的游戏机方面却意外地小气。
他趁着相叶雅纪睡着之后给他砍了树做了床,虽然到了现在这个时候相叶雅纪觉得床这个普通的东西杂物间里面不能没有但是二宫和也还是自己给他做了一个。
他放了一把火把整个岛都给烧了,又在大半夜的时候把自己叫到了他的房间,一脸兴奋给自己展示自己的魔力令整个小岛复原的奇迹。

「我最喜欢的部分要来了。」


所以这么一个的确拥有魔力的确就是个小精灵的人,脸上为什么会露出完完全全不适合他的落寞表情,相叶雅纪这个好奇宝宝想要知道,而且相叶雅纪这个好奇宝宝想要驱散他脸上的乌云。
二宫和也的脚掌扑腾了两下 ,大概是在心里面想通了些什么东西,才抿出他那个专属的好看弧度。
「你知道哦,外面的世界啊,有很多大怪兽,会吃人的那种。」说到这个的时候,二宫和也手掌弓成爪,放在自己挤出的鬼脸旁边,让自己变成了一只靠可爱就能摧毁全世界的大怪兽。「我这样的人,很容易变成他们的目标。你知道,像我这样的帅哥连肉吃起来都比其他人好吃得多的嘛。」
相叶雅纪用力点点头,表示他的同意。
「只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总能够轻易地找到我,无论我逃到天涯海角都没有用。就像是我身上装了他们的gps一样,他们只要一按下按钮,他们就知道我的所在地,知道我的伪装身份,然后就跟了过来,吃不到我都不罢休。」
二宫和也抬起头来,只是这个时候看见的不是太阳,而是满天的星星。「时间圈圈住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这个地方哦。只要我躲在这个圈子里面,他们就找不到我了。gps也没有用。」
「其实就是我很懦弱,不敢面对他们,只敢逃吧。明明,要是自己再强大一点,再有勇气一点,狠心一点,把他们都消灭了的话,这辈子都不用再担心受怕中过活了。」二宫和也低下头来,朝着相叶雅纪扯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这样只会逃避的我,很讨人厌吧?」
相叶雅纪听见这话,下意识就摇头,还伸手抓住了二宫和也的手,「怎么会呢?逃避⋯⋯是有用的啊。无论用的是什么方式,结果好就好了啊。不要担心这么多。nino⋯⋯真的很厉害哦,汉堡肉也好,时间圈也好,打游戏也是。真的真的很厉害。我⋯⋯我很喜欢nino哦。」
「笨蛋啊你。」二宫和也笑着用另一只手敲了敲相叶雅纪的头,敲完之后想要将被握住那只手都收回来,只是相叶雅纪力气太大,感受二宫和也那一点点小退缩,反而加大了握住手的气力。

「我⋯⋯是真的很喜欢nino的哦。」

「嗯⋯⋯」

被拉近的距离,让二宫和也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相叶雅纪的嘴唇轻轻地落到那双紧闭着的眼睛上面,没有作过多的停留,就被收了回去,庄重而又虔诚。


*


一声巨响将在床上的两个人都叫醒了。
相叶雅纪张开眼睛,面前是和自己同样一副看起来就没有睡醒的脸。
「你说蠢猪今天怎么这么早⋯⋯」
「不可能的。」二宫和也随手在相叶雅纪的手臂上打了一巴掌,「是我们睡得太晚了。起床了蠢猪。」
相叶雅纪顺势拉住想要离开被窝的恋人,将他重新拉回自己的拥抱里面,「再睡一会儿嘛,你要不饿的话,今天晚点再吃午饭也可以啊。」
二宫和也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相叶先生你把我原来良好的作息时间弄成一团糟。」
「恕我直言,我并不觉得二宫先生原来睡醒就打游戏,打到累了就睡觉的作息有多良好。」
「反正我自己过的日子我觉得好的就好了,你又不是我,又不过着这样的生活,凭什么说我这样的生活作息有多不良好。」

二宫和也这话说得太有道理,相叶雅纪那个原来就没有完全启动的脑子根本找不到要怎么反驳的话。
「你说得对,你说得都对。」相叶雅纪松开了原来把二宫和也搂得紧紧的手。「对不起⋯⋯」
二宫和也听见这话却往相叶雅纪的怀抱里面钻了钻,直到自己的鼻子都要贴上相叶雅纪的脸,「别一句对不起就想耍赖。把人家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就想跑是想要怎样。」
「我没要跑啊,我没说要跑啊。」相叶雅纪将两个人盖着的被子往上扯了点,终于换回来了恋人的一点点笑容。

与其说是被困在这里,倒不如说相叶雅纪是误闯了桃花源。
岛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狭隘的空间束缚住他们,而流逝得很快却又没有真的过去了的时间是催化剂。只要一点点小小的火花,两个人的关系就像是那天的大火一样燃烧得火热又轰烈。
是在大概两个人认识了三个月的时候吧?具体是多久两个人根本就没有概念,相叶雅纪在二宫和也一片怨声载道下,抛弃了二宫和也辛辛苦苦给他做的床,爬上了二宫和也的床。
在那之后大概两个人的时间,相叶雅纪才正式半是劝诱半是威胁地,成功让二宫和也改变了他们那天晚上的晚餐,让餐桌上面出现的不是汉堡肉而是炸猪扒。虽然这样的改变随着时间圈的重置仅仅维持了一个晚上。
相叶雅纪想不明白。他不懂,为什么那个在床上面心甘情愿放弃抵抗任由相叶雅纪摆布的小可爱,会在汉堡肉这个事情上面执念那么深。

「nino啊⋯⋯汉堡肉不会⋯⋯」
「汉堡肉是吃不腻的!」在沙发上面用着奇妙的姿势打着游戏的恋人,在讨论到汉堡肉这个话题上面,变得十分激动,拔高的声调再尖一点大概就能让今天又死了一遍的蠢猪复活。
只是相叶雅纪不是二宫和也,除了猪肉之外,他也还是想要吃点别的东西。
他在探险的时候,发现这个岛的另一边其实是有着一些野生的水果和蔬菜。靠着时间圈的无限重置功能,他们两个每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蔬果。
「nino啊⋯⋯⋯⋯你以前不知道这个的吗?」
「我跑那么远干什么。在房子里面我有吃的有住的,才不要跑出去。」
二宫和也这句话和相叶雅纪已知的某个事实产生了极大的矛盾。
「要是你真的那么不愿意出门的话,那我来的那一天究竟是怎么回事?从房子到东海岸,对你来说已经算是出远门了吧?」
原来靠在相叶雅纪大腿上面玩着掌机的二宫和也听见这话,原来嚣张的气焰忽然收了起来。「就是那一天,忽然心里面就有个声音和我说,到东边去,到东边去,然后,我就在海滩上面看见你了。」
「嗯。」相叶雅纪一下一下地顺着二宫和也的头发,「可能这就是命运的注定。」
「而且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为什么能够进来我的时间圈。要是没有我的带领的话,别的人根本进不来的。」二宫和也索性放下了掌机,坐了起来,一脸努力思考的样子。
「说起来哦⋯⋯」相叶雅纪伸出手摸上二宫和也眼尾上出现的小细纹,那条细纹,在他一年多前刚认识二宫和也的时候,还没有出现在那个看起来就像是17岁的少年脸上。「要是我们现在出去了,外面是不是过了一年多了。」

他说过,只要他们还在时间圈里面,就不会变老。换而言之,只要他们在时间圈里面,他们就能够获得永生。
只是,二宫和也脸上出现的细纹,无疑就是岁月的痕迹。

又一次他说的话与相叶雅纪已知的既定的事实出现矛盾的时候了。
可是,二宫和也他自己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


「要是出去的话,就是你来到这里的那一天啊。我说过,在这里,时间是不会流逝的。」
相叶雅纪轻声地「嗯」了一声,将那个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像是变小了的人儿拥入了怀里。
「怎么,你想出去了吗?」
「我就担心,我消失了那么久,我的家人会担心我。」
二宫和也也伸手抱住了相叶雅纪,「有件事情不知道该不该和你讲好。」
「你是想说船已经修好了的事情?」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毕竟当初就答应了你的嘛。」
两个人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了,二宫和也的一些事情,相叶雅纪也是知道的。比如他知道二宫和也其实是个机械苦手,掌机玩久了玩坏了只会捧着无辜的小机器,可怜巴巴地找相叶雅纪,看一下自己的恋人有没有什么起死回生的神奇法术。又比如说他从书房的古书里面翻阅到,制造一个时间圈需要制作者拥有强大的控制时间的能力,而这个能力,也能用到别的地方去,例如让一艘在海难里面损坏了的船回到海难之前能够正常运作的样子。

船既然已经修好了,那么相叶雅纪的离开也是迟早的事情。
也不是说相叶雅纪不能留下来和二宫和也在时间圈里面每天都过着一样的生活,虽然不会变老能够获得永生,但是每天都做着重复的事情。在屋子外面播下的种到了2:18之后就会消失,看着恋人每天都在有限的几个游戏里面,用着全成就达成的档案,刷着无聊透顶的任务。
而且相叶雅纪在外面还有家人,还有工作。二宫和也也知道,要是让相叶雅纪抛弃掉外面世界的所有留下来陪着看不见未来的自己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吃人。

相叶雅纪也想像过自己带着二宫和也离开的情况。
只是外面的世界有着二宫和也所说的大怪兽。相叶雅纪虽然很想说出自己一定会保护二宫和也这些帅气的话,但是他连那些大怪兽具体是什么都不知道,自己又怎么谈得上保护他呢。而且,要是自己将他带离了这个小岛,带离了这个时间圈,就等于剥夺了二宫和也获得永生的权利,将他暴露在关于大怪兽和死亡的无止尽的恐惧之中。
怎么想都太自私了。

 *

那场忽如其来的暴风雨是相叶雅纪还有天气预报都预料不到的。
木板之下是深不可测的海水,头顶之上是漫无止尽的雨水,就像是那些由两个氢原子和一个氧原子组成的生命之源,活生生地将他生命里面另一个成分复杂的生命必需逼出了他的生命,逼得他窒息。
原来也自认为水中蛟龙的相叶雅纪不敢放松,急忙将船上那件亮橙色的救生衣套在自己的身体上。他发誓,要是自己真的万幸逃出这场灾难,他绝对不会再说关于怎样嫌弃这件奇丑无比的救生衣的一句微词。
好吧,相叶雅纪看见船舱之外一个巨浪正朝着自己和自己的小船翻涌过来,别说一句微词了,相叶雅纪在下辈子半句关于救生衣的坏话也不会说。


⋯⋯
额⋯⋯
头好疼⋯⋯

*

相叶雅纪缓慢睁开眼睛,熟悉又陌生的消毒水味道钻进了他的鼻子里面。

「啊,孩子他爸,雅纪醒了。」
「哥!哥!你没事吧。」
「妈妈,大伯是怎么了⋯⋯」

相叶雅纪看着在自己家人的头之间的白色天花板,瞬间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
要么就是过去的那一年都只是他在遭遇海难之后做的一个梦。
要么就是他那个控制时间的恋人,偷偷在自己身上施了什么法术,狠心地将自己送回事故之前,和他修船用的一个原理。

相叶雅纪选择相信第二个假设。
因为他知道,凭借他的想象力,他是不可能编造出一个那么美好的梦境和一个那么美好的人。

只是他回不去了。

那个是叫做Neverland叫做马里奥大陆还是叫做鲸鱼岛的什么鬼。总而言之。

相叶雅纪回不去二宫和也的身边了。



相叶雅纪忽然觉得自己的脸上有一点软软的东西,扭过头一看,才发现是自己长得美比病床高上多少的小侄女,正扯着白色被子擦自己的脸。

「大伯哭哭不好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是过了多久来着。
就连相叶雅纪自己都忘记了。

他只记得有过一次磅礴的大雨。

还有一次将所有东西都烧得一干二净的大火。

他住的地方,每天都会有一头傻乎乎的猪撞死在树上。

杂货间里面有着自己想要找到的所有东西。


自己的恋人⋯⋯

自己的恋人他很喜欢吃汉堡肉,很喜欢玩游戏,有着神奇的能够控制时间的能力,要是他愿意的话,他可以永远都不会变老。

叫二宫和也。

虽然不会变老但是他不是彼得潘。

虽然走路会蹦蹦跳跳但是不是马里奥更加不是路易。

而且除了头发是黑色的,找不到他和冈相似的地方呢。非要说的话,更像是奇犽吧?是个猫唇,头发软软的,家里面有着好多好多的游戏。

是个长得很好看又很强大又很温柔有时候又是个小恶魔一样的少年。


而那个相叶雅纪以为只会在梦境出现在相叶雅纪下辈子的少年,现在正站在相叶雅纪的门外。

「为什么⋯⋯」

「不准问问题。你要知道的事情我会告诉你的。」

「那我⋯⋯」

「不可⋯⋯」

二宫和也话都没有说完,就被结结实实地拥入怀里。

「出来了,不是就没有永生了么?」
「相比于永生,更想和你一起变老。」
「会吃人的大怪兽要怎么办?」
「捂住耳朵的话,就没有会吃人的大怪兽了。」
「捂住耳朵的话,不是连我说的话都听不见了吗?」
「我只要看见你就满足了。」
「可是我想和你说好多好多话。」
「你想说的话我都知道。」
「我好想你。」
「我知道。」
「你把我弄到圈子外面去了,我很生气的。」
「我知道。」
「其实我汉堡肉吃腻了。」
「这个我真的知道。」
「我真的好想你。」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不要再走了。或者不要再把我送走。」
「我知道。」
「我爱你。」
「我也是。」


 =end=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一把谜题解开了之后走向就无法控制地落入了俗套。
所以才想不俗套地来个be吧。

还是舍不得。

反正走套路的我大家都看习惯了。


那就。

晚安。

10 Dec 2016
 
评论(41)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