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星尘 - 周国贤

*只是想为了安利这首歌,所以写了篇没头没尾的意义不明。

植树节快乐! @风絮絮 


 


*喜欢一首歌,给它写文。


 


喜欢一个人,给她写文。


 


喜欢一对西皮,给他们写文。【瓜的哲学【


 


*慢点看,毕竟意义不明才6k,但是这首歌有7分钟


 


*CP是竹/山,逻辑混乱主次不明预警【


 




 


*


 


 


 


「O酱啊。」


 


「恩?」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来的了。」


 


另一头fufufu的笑声响起来,「没关系哦,我也不记得了。」


 


A看着自己逐渐隐没黑暗之中,「那你记得我是怎么来的么?你比我大上那么多,你应该知道我是怎么来的吧?」


 


O轻轻地呼吸着,试图从他脑海里面庞大的记忆库之中找到某个时刻的记忆,没有立刻回答A的问题,结果当然就是没有结果。


 


「抱歉呢,A,我不记得了。也许是我那个时候睡过去了。你知道,我刚刚诞生的时候,总是在睡觉,记忆都是上万年为单位计算的。哪像是最近,记忆可以精确到世纪、十年、年、月、日……」


 


A好像是料想到会有这答案果一样,也没有让O进行深一层次的记忆搜索。


 


「但是O酱不会想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么?」


 


「恩……活久了就还好了。」


 


 


 


他们之间好像突然有了默契不再说话。A一点点往前走,直到自己的边边角角也看不见来自S的光芒。O继续轻微地呼吸着,瞬间的安静让A甚至能够听见大气层之内潮汐涌动的声音。


 


「这个月也辛苦你了呢,A。」


 


「没有休息时间的O酱才是最辛苦的呢。」


 


O笑了笑,某个不知名地方的地壳稍稍产生震动。


 


「晚安,A。」


 


「晚安,O酱。」


 


 


 


*


 


 


 


「O酱啊。」


 


「恩?」


 


「那你知道我们以后会去哪里吗?」


 


「以后是指什么时候?」


 


A思考了一下,「可能就是长在你身上的小寄生虫不再叫你地球,也不再叫我月球为止吧。」


 


「哦,那个时候啊。」O好像懂得了A在说些什么,「那我们不会再存在了吧?」


 


「存在?存在是什么?」A对于这个词汇有着明显的不理解。


 


「存在啊……让我想想……」


 


O轻轻地呼吸着,没有立刻回答A的问题,时间长得让A都觉得O可能又陷入了单位为几万年的睡眠之中。直到A在他的轨道上面走了小半圈,O才把回答组织好,「存在啊,存在就是你知道你自己,别的人也知道你自己。」


 


「没有别的人知道就不可以么?」在这个事情上面,年幼的A就像是一个好奇宝宝,有着比起这个宇宙的星辰还要多的问题。


 


「也不是说不可以吧……但是就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存在就没有意义了。」


 


「恩……」


 


 


 


在这个虚无空间里面,他只认识O,这个因为自己是个蓝色的球体所以被称为O的地球。他也能看见S,一个在遥远的地方不断地散发着热量和光芒的太阳。不过A离S太远了,远得他们两个都不能够说得上话的那种远。他不像是O,只要没在发着呆就是在看着S的O。他感觉到O需要S。毕竟在A有自己的意识之前,S就是那个让O有存在意义的S。即使有了A,有了这个会在O身边没有规律地绕着圈的A,O还是需要S,没有了他O就不能够存在的那种需要。


 


A觉得,要是自己需要另一个人,就像是O需要S的那种需要的话,就会想要一直和那个人在一起,每万年每世纪每年每月每日每分每秒。


 


他问过O,S在那么遥远的地方,不会觉得这样的感觉很奇怪吗?


 


对于A来说,所有他不能够用自己的组织能力说明道清的别扭情感都能够归结为「奇怪」。


 


O的笑容又带动了地壳的震动,「可是我能够看见他就可以了啊。你知道,他暖暖的。」


 


 


 


在那次关于存在的讨论之后,A又走了小半圈,才想起那一次的问答一开始就不是以存在为起源。


 


「O酱啊。」


 


「恩?」


 


「所以你知道我们以后会去哪里吗?」


 


「以后是指什么时候?」


 


「就是在我们已经不存在了之后。」


 


「那个时候啊……」


 


A在O的沉默之中等待着他的回答。只有他和他的关系里面,提问和等待就是他除了不断地行走之外能够做的东西。


 


「那个时候,我们就会变成星尘了吧?」


 


星尘这东西A知道,是小小的几乎不能够看见的东西。那些东西不像是他们,不会说话,自然也不能够提问,他们身上也没有奇奇怪怪的寄生虫。


 


O说A总有着满溢出来的情感。明明只是一个月球,会觉得他身上的海奇怪,觉得和他隔离着的大气层奇怪,觉得长在他身上会让他发疼的寄生虫觉得奇怪,就连遥远地方之外的S都很奇怪。


 


现在和他说星尘之后,他又开始觉得那些星尘很可怜。但是想了想,觉得以后会变成那样的自己也好像是很可怜。


 


「恩……可是就是这些星尘,会形成一个新的存在啊。」


 


O用着他的耐心,和A用了好几个转动周期来和他说星尘会是一个新的天体的组成。自己虽然总有一天会土崩瓦解,但是原来属于自己的一部分也总有一天会用着另外一种方式存在下去。


 


 


 


*


 


 


 


A有一天看见一群星尘带经过,没有意识的他们汇聚成为一个小小的团块,不紧不缓地经过了O和A他们所在的星系。他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接着要做些什么。他想一下这些星尘以前也应该和他一样,有着无数的问题,有着无数搞不清楚也说不明白的事情,有着反射弧长长的但是是自己好友列表上面唯一的名字的朋友。


 


但是最后就变成这样了啊。


 


A将他心里萌生出来的情感擅自地定义为「难过」。这是他在上一个运动周期里面从那些寄生虫学会来的用来描述情绪的词语。他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对的,但是他唯一的朋友O是不会纠结这些对或是错的,所以他也不用纠结这些问题。


 


 


 


「O酱啊。」


 


「恩?」


 


「他们是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啊?」


 


O淡淡地看了一眼A所指的星尘,认清了他们原来是和自己差不多的行星。「可能是因为收到撞击了吧?」


 


「恩?」


 


「要是那个星星,」O停顿了一下,A猜想没有被说出名字的那颗星指的是那个不断发着光的恒星S,「需要消耗能量才能发光。所以有一天能量消耗完了,他就灭亡了,不会发光了,那样我身上的那些寄生虫也许会死掉。但是我们还是会存在的。我们这种不会散发能量的,基本没有贡献价值的星体,就只能等待着别人来将我们的寿命终结掉了。」


 


A不知道他是不是提了一个会让人难过的问题。他想说O不是没有贡献价值,他在这里陪着他啊,是他唯一的朋友。但是他看见了O身上的一座又一座火山接着爆发,一个又一个地壳发生震动,听见了那些寄生虫因为他们亲人的离去而发出大声的恸哭,就像是代替他们赖以生存的寄主流出眼泪。


 


A和O一起陷入了再一次沉默。


 


 


 


 


 


 


 


*


 


 


 


彗星J是月球A除了地球O和太阳S之外见到的第一个有自己意识的新存在。


 


他看着J拖着华丽的火尾巴拐了一个特别风骚的弯从遥远的地方走了过来,受到了O的吸引而短暂停留。


 


「你好啊,新朋友。」A很兴奋,因为这个J看起来比起O有活力得多,和一个年轻的自己更加相似的天体。


 


「你好啊,A。」J快速地绕了O好几圈,像是在展示自己的灵活和敏捷一样,逗得笑点已经没有了的O又惹起了几番地震。


 


 


 


J是个讨喜的小东西,他给A和O两个讲了很多外星系的东西。有一些行星身上会有着好看的光环,有一些小行星没有控制住自己撞上了别人家的行星两颗星星就一起爆炸了,O家的恒星太阳是他见过最好看又是最稳定的恒星了,还有一些行星不只有一个卫星。


 


「这样啊,听上去好像就很热闹啊。」


 


「对啊,哪像我和O酱,只有两个人。」


 


J楞了一愣,「不对啊,O酱你不是有两颗卫星么?」


 


「诶?原来N也是?」


 


 


 


*


 


 


 


A从来没有听说过N的存在。比起回答他的提问,O在他的自己的事情上面话尤其地少。


 


J说过之后,O才和A说在他的另一边,有着一个和他很相似的卫星。


 


 


 


A很想看到这个和自己共享一个轨道中心的同类。


 


J说N比起A年纪要更小,体积也更小,可能是因为接受S的光太少,所以看起来冷冷的,运转轨道不像是A的那么规则,有时候会特别黏O,有时候就自己一个人跑得远远的,所以他们两颗星星可能才会一直都没有遇上。


 


 


 


J终于要离开。


 


虽然他说他肯定还会再回来的,但是那个能让O回答上上万问题的时间间隙让他们两个人让J的离去更加不舍。


 


这让失去了新朋友的A更加迫切地想要见到那颗N。


 


 


 


A开始一点点调整自己的轨道,用着漫长的时间做着一分一秒的偏移,企图能够在某个点上看见自己的同类。


 


他的轨道原来就不是固定的轨道。如果他能够存在的时间足够漫长,那么关于他不同时间的轨道计算公式永远都不会写得完。


 


O说他存在着无数的可能。


 


就像是一个奇迹。


 


 


 


有一天,他终于看见了那个叫做N的同类。不像是像是一个水球的蓝星O,也不像是橘红色的S,更不像是拖着紫色火尾巴的J,N小小的,被阳光照射到的地方黄黄的。


 


那些满溢出来的感情又有脱缰之马奔腾而出,堆砌了一个叫做「可爱」的形容词放置在了A关于N的那些印象之上。


 


 


 


「你好啊,新朋友。」


 


N冷冷地看了他一眼,不说话,继续做着自己的圆周运动。


 


A经历千辛万苦才来到这里,当然不愿意就这样被冷眼相待,「我叫做A,也是O酱的卫星。」


 


N甚至连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自顾自地往前走着。


 


A将这种冷漠理解成为一个新生星体的不成熟,作为前辈的他理应教会他一些星际礼仪。他努力尝试挣脱自己轨道中心的O施加给自己的引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加快了运行速度靠近N。


 


他觉得这个小星体很奇怪,就是那个他没有办法说清道明的复杂形象。他不像是O,他要是不理会自己那就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没有注意自己。他总是愿意和自己说话,解答他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就像是一个良师。但是这个N不一样,他知道他肯定有注意到自己,只是不知道他不和自己说话。


 


 


 


他们两个的轨道不同,但是有了第一次的相遇之后,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相遇都变得理所当然。


 


 


 


「呐呐,N啊。」


 


「……」


 


「我觉得你有点像长在O的脚掌的那种冰壳。就是那种,白白的,亮亮的,我们看起来还挺漂亮的那种冰壳。」


 


「……」


 


「我这可是在夸你可爱呢!」


 


「哦。」


 


……


 


 


 


「呐呐,N啊。」


 


N就像是从来都没有被S的光芒眷顾过一样的冰冷,只是看了他一眼,不回应他的话。


 


「我上一个月看见了你和O说话,还和O说你这个老爷爷哦,你别假装你不会说话了。」


 


A发誓自己听见了N轻微地「嗯哼」了一声,瞬间觉得自己身上也能够长出O身上会长的那种小花。


 


……


 


 


 


「呐呐,N啊。」


 


「嗯哼。」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叫A和N吗?」


 


A看见了N的运动停滞了一下,吓得以为宇宙都要毁灭了。


 


「为什么?」


 


听见了N终于回了自己的话,A显得很激动。「我听O说哦,就是寄生虫们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得见我们。然后他们在晚上就会说WAN AN,所以我们就叫A还有N了啊。」


 


说完了这段话之后,A只听见了来自O的风声。当他以为N又不愿意和自己说话的时候,那颗和自己一样的小卫星幽幽地说了一句,「我就当你是一个中华笨蛋了……」


 


……


 


 


 


「呐呐,N啊。」


 


「你好烦啊,滚一边去。」


 


A露出明显的委屈神情,「我这一次的轨道都已经设好了没有办法滚到一边去啊。」


 


无可奈何的N只能由着他跟随着自己一起走在看不见分手点的圈上。


 


「O酱又在偷看S了。」


 


「哪有在偷看,他可要为他身上的寄生虫们谋取能量。」


 


「这样啊,O酱真伟大啊。」


 


A跟在N后面,悄悄地看着他那没有被S的光照亮到的背面。他看习惯了O,看着这个新来的N觉得新奇和莫名的亲切。


 


……


 


 


 


「呐呐,N啊。」


 


「有事快说。」


 


「我们都是卫星的话,那我们应该是一样的。」


 


「我才和你不一样,你这个傻大个。」


 


「不是啊,我是说我们的组成。组成我的东西,和组成你的东西应该是一样的。」


 


「哦。」


 


「你看我们这一次的轨道也很相像啊。」


 


「哦。」


 


「嘻嘻,我们是同一条轨道线小伙伴。」


 


「哦。」


 


……


 


 


 


「呐呐,N啊。」


 


「……」


 


「我觉得我离你越来越远了。」


 


「……哦。」


 


「没有了我你会不会觉……」


 


「不会。」


 


「我都还没有把我的话说完呢。」


 


「反正不管你说什么都是错的。」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


 


「我为什么不可以这么说?」


 


「你这个新来的,要听我这个前辈的话!」


 


「哦。」


 


……


 


 


 


「呐呐,N啊。」


 


A听不到那个反应灵敏的小精灵N的回应,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已经和他错过在了地球的两边。


 


 


 


*


 


 


 


「O酱啊。」


 


「恩?又有问题了?」


 


「不是啊,我好想N啊……」


 


O听见了这句话之后轻轻地笑了一声,「可是N说他不想看见你哦。」


 


A刚想说就算你知道很多事情O酱你也不可能知道N在想什么的啊,才想起对方是N的运行轨道的中心,无论N走到那里O都能看见他,和他转达一句话不过是自转半周的时间,一时间觉得又羞耻又羡慕。


 


 


 


要是能有什么方法能和他一直在一起就好了……


 


 


 


*


 


 


 


圆周运动不同于直线运动,N永远都在拐弯。


 


每拐过一个弯,都能看见一番新的景象。


 


 


 


但是……


 


拐过这个弯,没能看见那个永远都在吵吵闹闹的A。


 


拐过这个弯,没能看见那个傻乎乎的大个头A。


 


拐过这个弯,没能看见那个永远都被阳光照耀就像是自己会发光的A。


 


 


 


拐过这个弯……


 


N看见了A用着不合理的高速运动着!


 


而且要是按这样的运动轨迹……


 


他在七天之后就会撞上自己!


 


 


 


*


 


 


 


嘭!!!!


 


 


 


*


 


 


 


二宫和也被这冲击一下子撞到在地上,率先着地的屁股火辣辣的疼。


 


「对不起对不起!」撞到自己的元凶站了起来,嘴里面不断地说着抱歉的话的时候,手还在帮二宫和也捡起掉落在地的资料。


 


「相叶雅纪你是个只会吃麻婆豆腐的中华笨蛋吗!」二宫和也下意识「啪」地一下拍过相叶雅纪的头,见着他还在说着抱歉整理着资料把自己的工作给做了,就有种想要躺下就不想站起来的感觉,即使身边那个一点都不善解人意的笨蛋在下一秒就把自己拉了起来。


 


「小和没事吧?」


 


二宫和也将摸上了自己屁股的手并进一步打算揉捏那上面的软肉得寸进尺的手拍掉,「我说你在家这样就算了,在研究所就别随便动手动脚。」


 


相叶雅纪乖巧地缩回了手,眨了眨眼睛,「我就想对我这个小组唯一的组员示一下好而已啊,啊呀呀,人际关系真复杂。」


 


资料全部都到了相叶雅纪手上,二宫和也也乐得不用做搬运工,双手插在裤袋里面带着自己组长就往研究室那边走。「你说利达是不是有毛病,一个研究室就五个人,非要将我们两个人凑成一个小组,他是闲得慌啊。」


 


「他要是不把我们两个人凑一组,我们两个可能要到世界毁灭才能在一起了哦。」


 


二宫和也耸了耸肩表示对这句话没有异议,「别人的事情他就掺和得那么欢,我看他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正正经经地和那中央空调好上。」


 


 


 


透过研究室的门上那玻璃能够清楚地看见坐在研究室正中间正在研究着样品组成成分的樱井翔,而打开门之后研究室里面空调开得极足而产生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让人产生这些冷空气就是樱井翔自己产生的错觉。


 


大野智听见开门的声音,抬头看了一下进门来的那对小情侣,又趁着抬头的那一瞬偷偷看了一眼研究室中间的那个人,跳下了自己的凳子去看相叶雅纪搬回来的那堆资料。


 


 


 


「利达,能过来一下吗?帮我看一下这是什么。」


 


「好。」


 


樱井翔从自己的座位上面站了起来,给大野智让出位置凑到自己的分析器之前,手下意识地绕到背后护住大野智的腰。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交换了个眼神,默契地笑而不语就回到自己的座位上面。


 


 


 


研究室的门再一次被打开,跑进来的松本润站定之后扶着桌子大口地喘着气,吸引了研究室里面所有人的目光。


 


「选上了,我们那篇报告选上了。」


 


 


 


「啊,太好了……」项目的总负责人大野智像是松了一口气,笑意不自觉出现在压弯的眼角之中。


 


 


 


二宫和也的小尖嗓从他办公桌所在的那个角落传过来,「利达请吃饭!」


 


「放假!放假!放假!」二宫和也的没骨气组长也跟着自己的组员一起起哄来。


 


就连平时稳重的松本润也不甘寂寞闹了起来,「吃饭吃饭!」


 


「奖金奖金奖金!」


 


「放假!放假!放假!」


 


 


 


樱井翔没和年下的那个三个人闹起来,倒是将原来护住大野智腰的手收紧了。


 


 


 


*


 


 


 


哦,如果你要问A和N的结局的话,在这里→.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知道你没看懂那个链接,所以找了个好懂一点的链接


 


想过给《有时》、《重逢》、《星尘》三首歌写个天文奥赛三部曲,但是想想就够了。


 


WAN AN

20 Sep 2016
 
评论(35)
 
热度(103)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