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6)

*




从公寓的电梯间出来之后,松本润便一直低头看着手机,上了车之后才留意到车上除了樱井翔和他的司机,还有一个人。


坐在副驾驶上的新面孔和他们一样穿着全套正式礼服,一见松本润上车来便转过头冲着他笑,杏眼笑弯了里面的眼白就跟没了一样。


他们这是第一次见面,樱井翔便主动介绍起来,「这是松本润,我们公司的专务;这位是相叶雅纪,是冈山的大野先生的……」


樱井翔还在斟酌该用什么身份去介绍相叶雅纪,相叶雅纪就主动开了口,把手伸到后面来,「我是大野先生的秘书。」


松本润和他握过了手,转头就问樱井翔,「你不是已经有秘书了吗?」




就算是对着松本润,樱井翔也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解释相叶雅纪过来的原因。


他接受了两次袭击这件事情,松本润当然也是知道,他也是最早就让樱井翔注意一下身边安保问题的人。自己多了一个保镖这样的事情,其实是没有需要跟他隐瞒的必要的。


那个时候他和大野智说完想要个保镖的事情,大野智立刻就大方豪爽地把他的贴身秘书给借过来了。


就是借他保镖的人和他借过来的人以及他们两个人的关系特殊,因此即使是做着保镖的工作,相叶雅纪也是一直以大野智的秘书身份在他身边任职。现在就是工作对象发生了期限变化,相叶雅纪的保镖身份还是需要保密。




樱井翔犹豫了一下才能回答松本润的问题,「那个,就是有些事情是只有相叶先生才能帮上忙的……」


前座的相叶雅纪这个时候又转了过来,眼白再一次成功地出走,「我老板派我过来是为了看紧樱井先生的。这段时间都请松本先生多多指教了。」




这话相叶雅纪当然没说错。


保镖的作用本来就该是要看紧自己的雇主,不让任何危险能够靠近他的身边,护好他的万全。


就是他这样只把话说一半不说完另一半,很难让人——尤其是松本润这样天生感性敏感的人不去联想些什么。




什么暧昧的东西。




松本润看着樱井翔,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又去跟相叶雅纪搭话了,「那你得好好把这个人给盯紧了,你知道嘛,我们社长条件那么好,外面想要扑过来的狂蜂浪蝶多得很呢。」


「我看专务你也不错啊,狂蜂浪蝶肯定也不少吧。」


「嘛嘛,我就是个普通人,哪里比得上我们樱井社长这样的天选之子……」


樱井翔见松本润连什么天选之子这样的话都说出来了,赶紧打断了多年同事兼好友的话,「松润——」




「我们社长就是害羞,相叶先生不要介意啊,也记得在大野先生面前多帮我们社长好话啊。」松本润用余光看见樱井翔已经撸起了袖子,像是要过来捂住自己的嘴,才赶紧刹住了车,转向了别的话题。


「不过相叶先生你这样跑过来了,你老板怎么办?工作会很麻烦的吧。」


听见这个问题,就算是相叶雅纪也需要思考一下才能回答他。毕竟即使是觉得自己有聘请保镖的必要,但是大野智自己的自卫能力并不比相叶雅纪弱,所以他觉得有人比他更需要自己的话,他肯定会有自己的一个安排,相叶雅纪就这么走开一时半会都绝对不是问题。


他歪过头,努力回想大野智和他说过他今天的安排,「他现在啊——」








大野智在被窝里面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他用睡衣的袖子擦了擦被自己喷到手机屏幕上的飞沫,继续研究他查到的潮汐表。


现在是钓黑鲷的季节,他已经预备着等哪天天气还不错,就和船长借艘船,把相叶雅纪叫回来送他去码头钓个两天三夜才回来的。


这样的事情光是想想,大野智就开始乐了。




愉快的他翻了个身,脚掌探到了被子底下还没有被自己捂暖的领域,冰得不自觉打了一个颤。


余震出现在手机上。


大野智揉了揉眼睛,点开了引发了手机颤动的那个软件,才看见这是樱井翔给自己发了条信息。


「一个人在家吗?」




明知道手机那头的樱井翔是听不见的,大野智还是乖乖地「恩」了一声,才将同样发音的文字敲在了编辑框里面,想了一想还带上了一句话。


「恩,你今晚是不是要去一个舞会来着?」


「刚和相叶去接了我们的专务,现在快到会场了。」


「说起来,舞会是要跳舞的吗?」


「不跳也是可以的。」


「那你跳吗?」


「如果我妹和我去我就跳,她不去当我舞伴的话我就不跳。」


「别人来邀请你也不跳么?May I 什么的。」


「还是得看人吧。」


「例如呢?」


「问得那么突然,我也想不到啊。」


「就想一个。」


「例如……我妈吧。」




看见樱井翔这个回复,大野智在被窝里面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大笑,一下子太激动了没忍住,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他还没有笑完,手机那头的樱井翔就又想出了个答案发送过来,「还有我们松本专务的姐姐。」




大野智擦了擦自己眼角的泪水,很是认真地敲了一句回复过去,「樱井先生,你这样哪有女生能接近你啊?」


「平时在工作里面和那么多人打交道都够累了,舞会这些算不上特别商业的场合能只和自己喜欢的人交往不也挺好的嘛。」


「诶,那和我吃饭的时候是什么场合啊?」


「私下场合啊,我们公司都没有业务来往,怎么也不是商务场合吧?」


「可是我不是出租了个保镖给你吗,那个是要收钱的,别以为我是免费借给你啊。」


「这样啊,要收多少啊?」




大野智滚了半圈,趴到了枕头上,才开始琢磨卖掉相叶雅纪这笔交易得用多少钱成交才划算。


「我还是问问我们管家公再给你报价吧。」


「那能帮我和你们管家公说两句,让他开个优惠一点的价格么。你知道生活不易嘛,钱多钱少能省一点还是一点。」


「哇,我们家相叶那么好,你还想讨价还价么?信不信我们管家公狮子大开口就开个一千万才卖啊。」


「才一千万那么实惠么,相叶那么好,我都预估着起码要上一个亿才行。一千万的话我立刻就能付全款,你想要现金还是转账?」


「开玩笑啦,不过什么立刻就能付全款啊,你已经到了舞会了吧?」








松本润又谢绝了一个鼓起全部勇气才敢上来邀请他的女生,看了一眼一来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面对着手机傻笑的樱井翔,无奈地和一边的相叶雅纪说话,「我猜那人和你老板在密谋要怎样卖掉你的事情。」


相叶雅纪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反正就是个打工的,老板怎样处理我就怎样处理好了。」


「你也还真看得开。」


「上一份工作的职业意识留下来了吧。」


松本润点点头,见有侍应经过便拿了两杯香槟,递给了相叶雅纪一杯。




松本专务一小杯香槟都没有喝完,原来在角落里面种蘑菇的社长笑呵呵地跑了过来。


他还以为樱井翔这是终于想通了他们今晚来是要干什么,欣慰那股劲都没有上来,樱井翔就把手机给递过来了,「松润能帮我拍张照片吗?」


「拍什么?」


「大野先生说想看看我今天的礼服,我就想拍一张照片给他看。」


松本润原来都想接过手机来的,一听这样手就立刻缩了回去。「你在这方面能不能像跟做生意那样精明一点啊,人家说想看你的礼服你拍什么照片啊,直接送上门去给人家看真人啊,这个还要我教你吗?」






大野智一个人在家里便是习惯性把门所有的锁都带上。就算相叶雅纪有他家的钥匙,都没法打开那扇上了两道辅助锁的大门。


听见了声音来开门的大野智刚从床上下来,秋天的薄睡衣外面还罩了一条毯子,盖着头和肩,一眼看上去整个人就变成了小小的一个。




他一打开门就见到了沾了樱井翔的光穿着一身高定礼服的相叶雅纪,第一反应就是想说一句「相葉ちゃん好帅啊。」


然而他「帅」字都还没有说出口,门外的一阵冷风迎面而来,冻得他打了这天晚上第三个喷嚏。




相叶雅纪当然关心大野智,立刻就上手摸上了大野智的额头,「不舒服吗?」


大野智摇摇头,这才越过相叶雅纪的肩膀看见他后面的樱井翔,裹紧了小毯子笑得更加的灿烂。




他们两个提前从舞会上溜了出来,是幸好还没有来得及喝酒的相叶雅纪开的车。现在也差不多接近舞会结束的时间,相叶雅纪还得把车开回去接上司机和松本润,放心将樱井翔留在大野智这个安全堡垒里边就走掉了。


公寓里面的阳光房到了天黑之后变成了观星房,还裹着小毯子的大野智带着樱井翔过来,一躺在躺椅上整个人就进入了瘫软状态了。


「其实这个地方看不到多少星星呢,灯太亮了。」


樱井翔在旁边找了张椅子坐下来,听大野智这么一说抬头透过玻璃看向了天空,「不过今天天也不是特别晴,就算灯都关了,看不到也正常。」


「那也是。」大野智点点头,忽然又转过头来看樱井翔,「不过说不定呢,想试试么?」




大野智在中控面板上一下子把整个公寓所有的灯都给关了,就这么一下子,这个阳光房就只有大野智的平板和从外面街道渗透进来的光。


他将平板按掉,又打开了几度黑暗,身边的人就变成了只有模糊轮廓的存在。




樱井翔的声音在这不完全的黑暗里面显得特别温柔,「还是看不见星星啊。」


大野智原来想说「那也没有办法的」,结果一开口所有想说的话都变成了一声喷嚏。


这次是大野智自己再说没有不舒服也不会有什么可信度了。


「还是着凉了吧?」樱井翔想学过相叶雅纪探体温的方法,摸摸大野智的额头,结果黑暗中手不好定位,他一摸上就是覆上了大野智的鼻子和嘴巴。




组长因为樱井翔这可爱举动笑出了声,笑声之间喷洒出来的气息便是从他的鼻子和嘴巴洒出来,弄得樱井翔的手心痒痒的。


「可能就有点小感冒,没什么事情的。」大野智的声音被压在樱井翔的掌心之中,听起来朦朦胧胧的,「倒是樱井先生你背上的伤口还好吧?你原来应该多住两个星期医院休养一下才出来的。」




「现在疼是不会疼了,就是有时候做些大动作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那个地方好像也没有完全好。」


「那很快就能好的了……想把灯打开吗?」


「这样就挺好的,先别开了吧。」


「那也是,说不定等一下就能看到星星呢。」


「也不是……就是我觉得,偶尔能够在这样不开灯的房间里面聊天,也挺舒服的。」


「你是多不想看见我啊……是我让你挨了一颗子弹真是对不……」


大野智都没有说完,嘴巴就被樱井翔很就手地捂住,说不出话来了。


过了两秒樱井翔就放了手,把自己的椅子拉到更加靠近躺椅的地方去,「可是就算看不见,我都能知道你在这里,我跟你说话你会给我回应啊。」


「恩。」


「所以我也不是那么难接近的吧?」


「你过来就是想要证明这个吗?」


「不是你说想看我的礼服的吗?」


「灯都关了看什么啊。」


「那等下再开灯看好了,你先让我找一会儿星星。」


「今晚没有星星啦,不用找了。」


「说不定呢,你就让我找找看嘛,我视力很好的。」


「好好好,你喜欢就好。」







我的双黑一点都不黑。

27 Oct 2018
 
评论(53)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