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2)

*




月末例会的时间被安排在早上。


其实开始的时间在早上10点钟,比起冈山9点钟的标准上班时间来说,这个时间算不上特别的早。




然而坐在会议桌主席的大野智依然在会议半途不负众望地睡过去了。


平时一个星期都不回来公司一次的老板愿意在会议上现身对于他们来说就已经足够给面子了,就算现在在二宫和也报告公司本月财务状况这个点睡着了,他们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还很自觉地把讨论声音调低,以免打扰大老板的安眠。


事实上大野智找回来帮忙管理公司的每个都是难得的人才,就算他平时没法回来坐镇大局,留守在公司的人们都能把公司打理得整整有条、事业蒸蒸日上,的确是不用大野组长过分操心就是的。


于是这个月末例会又是在一片静好之中结束了。




会议结束了大野智才被相叶雅纪叫醒了,说着等下还是得回办公室签几份文件就能去吃饭。


大野智本人倒是没有相叶雅纪所认为的那样着急着走,困意稍微消去一点之后就说下午没有什么安排的话,他想在公司转一圈,看看各个部门的工作情况。


他是好奇公司平时是怎样运作的,单纯是想把这个当成冈山半日游,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他以社长的身份说出来,对于下面的员工来说就是老板临时过来巡查了,连带着秘书相叶雅纪都紧张起来。大野智在办公室签名的时候,相叶雅纪就和社长办公室的几个孩子一起慌忙起来,电话就没有一分钟是被放下来的。


他们刚通知过财务部,他们的老大二宫和也就推门进来,让相叶雅纪下意识就觉得这是整个公司最敢和大野智正面硬刚的人是过来和大野智抗议的了。


然而二宫和也是一副我平时工作那么认真怕什么大野智来检查的样子,门都没敲,直接就走进了大野智的办公室,把里面那个全公司都怕的人吓了一跳。


「大野智你昨天的酒会究竟是招惹了什么人回来啊。」


「啊?什么?」


忽然被这样一问,大野智也是没有反应过来,「我招惹了谁啊……昨天收集回来的名片不都已经给了你了吗?」


「是啊,都给我了。」


二宫和也手里拿着一堆各式印刷精致的名片,在大野智的桌子上将它们犹如扑克牌一样摊开成一个圆满的扇形,「那你给我指一下,是哪个公司的大老板会一大早就让人把一部贵价超跑开到我们公司来,指明说是要送给大野社长的。」


这样一说,大野智就更加不懂了,「什么什么超跑。」


二宫和也刚刚才和大野智在同一个会议室开完会,之后相叶雅纪也一直在办公室那里忙活,天价礼物的事情他们不知道,那也只可能是楼下的人没法打通一直占线的电话的缘故了。


他将大野组长从皮椅里面拎了起来,带着他直往电梯走去,「没人告诉你的话那就跟我来看看。」




已经被人停在停车场的礼物是部火红色的法拉利超级跑车,他们一从电梯间走出来就看见那张扬到不行的存在了。


大野智对车这东西不太感冒,听着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兴奋地讨论这车最高时速多少多少只用多少秒钟就能加速到多少时速什么什么的,也是完全的云里雾里。


他绕着这嚣张的车子走了一圈,都没在车身上发现送礼者的信息,才问二宫和也,「送这东西过来的人没留卡片啊?」


「卡什么卡片,你以为送花啊,还能留卡片。」二宫和也白了老板一眼,「卡片就没有了,车钥匙就留了一串。不过是谁舍得花了那么大手笔啊,就算是泡你也太高调了吧。」


事实上这车子是谁送的,大野智和相叶雅纪的心里也是有数。


他和相叶雅纪对视了一眼,才掏出自己的手机来,从手帐式的手机壳里面掏出了没有上交给二宫和也的名片,「昨天晚上无聊嘛,随手就救了个大老板,估计这就是来报恩的。」


二宫和也是用「你这浑小子敢把名片自己藏着不给我」的眼神接过大野智的名片,结果一看见名片上的名字眼睛瞬间就亮了,得意地吹了一声口哨,「樱井翔啊。」


相叶雅纪也凑近去看二宫和也手上的名片,「你认识啊?」


「整个T市估计就只有你们两个不认识了吧。」二宫和也看见名片上面还用笔留了个私人号码,估计是对方特地留给大野智的,心痒痒的还是忍痛把这个T市著名实业家的名片还给了大野智,「樱井翔送过来的车应该不会有什么毛病吧,找人检查一下应该就能随便你开了。」




大野智车是会开一点,就是没考驾照,这车要是拿回去自家后院开,估计还没有时间加速到最高时速就得撞上墙了。


他看向了自家司机相叶雅纪,「你要么?」


相叶雅纪平时就负责接送一下大野智去组里去公司去码头什么的,市里限速60他开着超跑也是跑不动,留下来不就是单纯增加大野智遇到危险的风险,要来也是没用。


看见相叶雅纪给他摇了摇头,大野智也是看开了,拍了拍这辆大红色超跑的风骚车头盖,「那把车还回去吧。」




松本润是到了午休人才过来找樱井翔的。


昨天晚上刺客的事情过了一个晚上,他都没有收到有用的调查结果。还是当事者樱井翔本人比他都还要冷静,说着这次他们失手了,放弃了跟他们来阴的的话那么他们公司肯定能赢竞标,但是没有放弃还在暗地里搞动作的话,那他们只要等着就肯定会等到他们露出手脚,不怕查不到什么东西。


明明就是昨天才被人偷袭了还是因为运气好碰到好人今天才能坐到办公室里面来,松本润是真的不知道樱井翔为什么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说着什么对方搞动作就能确定对方身份了,这样的人究竟是知不知道要是真的有下一次偷袭他很可能就没命啊,他又不可能每次都能遇到什么好人的吧。


不过关于昨天晚上救了樱井翔的人,松本润也是派人去查过了。那个叫大野智的人来路不小,而且名下的冈山企业不太清白,松本润没法深入地查到更多关于他的情况。


他可以确定的是大野智明账上的公司和樱井集团没有利益冲突,暗地里领导着的组织也不屑去干些买凶杀人的事情,这个人昨天晚上的出现估计就是碰巧,没有什么别的意图。


所以今天早上樱井翔跟他说想趁着小修还没有放假回国来,把原来准备给他当玩具的跑车送给大野智当做谢礼,自己再给小修准备别的礼物的时候,松本润也没有什么反对意见。


男人嘛,尤其像大野智这种有背景的男人,谁会不喜欢跑车这种陆上野兽啊。绝对危险的速度,接近死亡的刺激,不断分泌的肾上腺素,是比毒品更加容易上瘾的东西。




然而松本润才刚在樱井翔的办公室坐下来,就听到他的秘书和他说早上送过去冈山的法拉利被退回来了。


那可是樱井翔花了大工夫才从国外搞回来的限量版,如果不是一早就准备好是要送给在国外留学的弟弟的话,他就想拿回来自己开了。市内是限速没错,但是他可知道不少地方,是能让这样的完美设计体现最极致的一面的。


结果这样的礼物居然被大野智给退回来了。


樱井翔消化完这样的信息,第一个反应就是笑了,差点对面的松本润就要把他抓住医院检查一下。




他不顾松本润说些什么「是不是礼物太贵了对方不好意思」之类揣测大野智心理的话,直接就从把放在桌子看了一上午的大野智名片拿到手里,拨通了上面的电话。


名片是在商务场合用以交换个人信息的东西,大野智当然也不会把自己的私人手机号码印到上面去了。所以电话一被接通,樱井翔首先听到的是大野智的秘书相叶雅纪的声音。


「这里是冈山企业社长办公室,请问有什么能够帮到你?」


樱井翔自己就是用私人手机号码打过去的,直接就是开门见山,「我是樱井集团的樱井翔,请问大野社长方便和我通话吗?」


对方沉默了五秒钟,才回应他的话,「请樱井先生稍候。」




在这稍候的时间里面,自认为听力不错的樱井翔从电话里面听见了相叶雅纪叫唤名叫leader的人的模糊声音,应该是他直接捂住了手机话筒就把身边的人叫过来听电话了,丝毫不像是樱井翔秘书每次给他转接电话时候的严谨,估计那两人上下级关系没有他们公司的森明。


大野智的声音很快就出现在手机里面,听上去黏黏糊糊的,没有了昨天晚上他解决刺客时候给樱井翔留下的狠辣印象。


「你好,我是大野智。」


「中午打扰了,我是樱井集团的樱井翔。」


樱井翔才刚报完家门,大野智那边就意识到了这通电话打来是出于什么的,「哦——樱井先生啊,谢谢你的跑车了。」


「可是大野先生没有接受呢,是对这份礼物不满意吗?如果是的话,我可以安排别的礼物送给先生,以报昨天先生的救命之恩的。」


「不用了,不用了,礼物我很满意。我也是只是帮了个小忙,樱井先生不用太放在心上。」


怎么说都好,大野智这都是救了樱井翔的性命,就算他本人只是当做小忙,但是樱井翔不给大野智做点什么的话,他自己良心也不安。


「请不要这样说,大野先生可是帮了我很大的忙呢,请让我有向你表达谢意的机会。」


大野智似乎也是被樱井翔给说服了,支吾着还是说了一句,「那好……好吧,不过拜托樱井先生不要再给我送车了。」


看来这个大野智意外是不好车子的那一类人,这倒是让樱井翔产生了新的认知,毕竟就他所能接触的人群里面,对车子这东西有偏好的男人基本是占了百分之一百。「好的,我会考虑别的礼物送给大野先生的了。不过我能问一下这是为什么吗?」


大野智几乎是立刻就回应了樱井翔,「没为什么啊,因为我没有驾驶免许啊。」




电话里头的那人语气过于正直,令到樱井翔花了点时间反应过来之后,就开始不加掩饰地笑出了声来,顺利收获到对桌松本润的嫌弃眼神。


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堪堪止住了笑声,也不知道电话那头听着他笑的大野智是什么反应。


「……抱歉,失礼了,没有考虑到这方面的确是我的不周全。不过既然的话,我觉得我需要有更多的了解,才能为大野社长挑选出最合适的礼物。」樱井翔转过了椅子,躲过了松本润的眼神才开口问大野智,「请问大野社长,我有这个荣幸能请你吃一顿饭吗?」


21 Oct 2018
 
评论(20)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