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熄灯

*是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的意味不明(((
*我究竟想写什么的啊

*写文写得太烂被关起来.jpg

*

闹钟响起。
二宫和也摸到自己的手机,按灭闹钟,随手就甩开那烦人的小玩意。
他闭上眼睛,直至重新睁开眼睛花了整整三分钟的时间。

不能睡,不能睡,不能再继续睡了。
二宫和也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

盥洗盆上的镜子是双开门的镜柜模式,二宫和也的牙膏牙刷杯就放在左边柜子里面。
他打开柜子,将自己的洗漱用品拿出来,关上柜门,就和左边镜子里面倒映出来的人对上了眼睛。

明明都是刚刚起来,那一边相叶雅纪的头发就乖巧贴服,和二宫和也头顶那团张牙舞爪的毛发分属两个完全不同的种别。

他的早安都还没有说出来,相叶雅纪就打出了一个极大的哈欠来,将二宫和也所有想说的话都堵上了。

二宫和也视力很好,近视远视散光夜盲一个都没有。
可是他还是有一副自己的平光眼镜,专门防蓝光那种。
一想到上了电车就想看手机但是又不方便把眼镜拿出来,二宫和也在出门的时候就顺手把眼镜戴上,将耳机塞耳朵里面了。

「等我一下,我这就好了,nino等我一下。」相叶雅纪着急的声音传来。
二宫和也翻了个白眼,撑着门等他。

相叶雅纪终于赶在了二宫和也耐心花光之前准备好,跟上他一起出门了。
就算相叶雅纪的小脸有一大半被花粉症专用口罩挡住,二宫和也也都能看出他心情很好,毕竟他那双没有被挡住的圆眼睛一直都笑得弯弯的。
「nino你今天早餐想吃什么啊?」
「鸡蛋三明治吧,这个项目结束之前早餐都吃这个。」
「这样啊。」
「嗯。」
「你要不要问我一下早餐吃什么么?」
二宫和也瞥了一眼相叶雅纪笑眯眯的眼睛,回答得很是果断,「不要。」

上班高峰期电车站人很多,二宫和也在队列里等了两班车经过才堪堪挤得上去。
低头操作手机虽然困难,但是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只是二宫和也想了想,还是放弃了玩手机的想法,将耳机音量调大就等着电车到站了。

「为什么不买一辆车呢,nino现在的工资不是负担不了的吧?」
「我的工资负担得了,可是这个城市的道路网络连我这么一辆车都没法再负载了。你这个外地人懂什么。」
外地人相叶雅纪乖乖闭上自己的嘴巴,没有再继续说话。
看见相叶雅纪这个委屈得眉毛都耷拉下来的样子,二宫和也也觉得自己刚刚的语气确实不太友好,好像是伤害到这个外地朋友了。
「话说你现在那辆车是什么型号来着的,开得舒服吧?」
听见二宫和也谈及自己的爱车,相叶雅纪立刻又把眼睛笑得弯了起来,「我说没用的,什么时候等你来坐一下就知道舒服不舒服了啊。」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几乎是同一时间进入公司电梯的。
在同一部电梯里面的人,二宫和也没有一个是认得的,可是他已经听见相叶雅纪已经打了好几个招呼了。
电梯门关闭之后他看见相叶雅纪仰着头看了一会儿电梯楼层的跳动,没过多久不知道为什么就转过头来看着自己。
二宫和也不自然地将自己的平光眼镜拿下来,用衣服的下摆轻轻擦拭,但是他依然能从电梯里面的镜子里面看见相叶雅纪那双笑眯眯的眼睛。


虽然觉得可能性不小,可是二宫和也在厕所看见相叶雅纪的时候,真的觉得这也忒邪门了,如果不是相叶雅纪在厕所一直等他来都没法碰上这种巧合吧。
已经在洗手的相叶雅纪看起来也很惊讶,看了二宫和也好久之后才憋出一句「我觉得我们两个真的很有缘来」。
二宫和也从洗手盆里面兜了一手掌水甩向了镜子里面的相叶雅纪,「我们两个这样的关系都持续了那么久了,你现在才跟我说我们两个很有缘这不是废话嘛。」

男厕所的门忽然被打开,和二宫和也同一个部门的前辈走了进来。
他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嗯?只有nino一个人在这里吗,我刚刚怎么听见你在和别人说话的声音?说什么很有缘的话。」
被撞见的二宫和也只能尴尬地笑笑,「我这不就是进来偷偷给生气的小女朋友发语音吗,这都被前辈你撞见了。」
这话明显是用来应付前辈的,可是相叶雅纪倒是当真了,「我不管这就当你终于承认我们两个关系了。」
前辈看起来是信了这么一回事,「nino你什么时候有了女朋友我居然不知道。」
「交往才没多久而已,不过倒是天天都在闹别扭,烦的要死,我看着什么时候就得分了。」说完这话,二宫和也又往镜子里面的相叶雅纪泼了一把水。

下班之后整个部门去了附近一家居酒屋聚餐。
二宫和也其实不太情愿参加这些活动,只能坐在长桌的角落,看着时机打算在他们决定续摊之前就开溜。
相叶雅纪就着煎鱼扒进了一大口饭,「不想去的话就别去好了嘛。」
二宫和也不太方便在那么多人面前埋怨这个事情,只能在line上敲出想说的话来发给相叶雅纪。「大家都在同一个部门同一个办公室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推脱多了还是不好。」
坐在生日席的部长留意到角落的这个二宫和也,「二宫现在比以前喝得少多了,顾忌什么嘛,多喝点多喝点。」
白天在厕所撞见了二宫和也的前辈当然以为自己知道正确答案,「这个家伙肯定是怕喝多了回去会惹小女朋友生气吧。」
二宫和也快速地看了一眼相叶雅纪的表情,见他还是很自如地吃着饭就放心多了。「就是这样啊,部长你就饶过我嘛。」

最后二宫和也还是被灌下了不少的酒。
酒精在身体内发挥作用,从肠道到皮肉都是滚烫滚烫的,升高了他平时颇低的体温。
晕眩伴随着那温度而来。移动拨乱了他的重心,让他每走一步路都能两脚定出一条新的直线来。
但是二宫和也自觉醉的不算太过分,还是能够守住自己的理智,还是能够明白相叶雅纪跟自己说的话,还是可以顺利地回到自家的公寓楼。

二宫和也走进公寓的电梯,按下了楼层键和关门键。
「难受么?」相叶雅纪说。
「还可以,就是有点……」二宫和也打了一个哈欠,「困。」
相叶雅纪看见二宫和也五官都皱了起来,忍不住笑了起来,「那回去好好洗个澡,再好好睡一觉,睡醒起来就是周末了。」
二宫和也一点都没有被相叶雅纪活泼的语气感染到,面无表情地回应他,「嗯嗯嗯,周末就要到了真兴奋呢。」

老旧公寓楼的电梯「轰」地一下停止了运作,电梯里面的照明灯闪了两下,也加入到了罢工的行列。
忽然被推进一片黑暗的二宫和也瞬间清醒了不少,知道自己这个是被困在故障电梯里面了,立刻摸索到电梯里面的应急按钮,按下了求救键。
被唤醒的应急按钮发出微弱的红光。那个红光除了它自己的存在之外,什么都没有照亮。
跟他一起在外劳碌了一整天的手机只给他看了一眼信号栏上的「圈外」标记,就先他一步没电关机了。
二宫和也在黑暗中将背包里面的移动电源翻出来插上手机,等了一会儿才等到一个正在充电的符号出现在自己的手机上。
也就只有这个时候二宫和也才想起自己的移动电源有手电筒功能。
他按亮了自己移动电源上的那个灯,才终于照亮了这个黑暗的金属隔间。

随着亮光到来二宫和也身边的,还有相叶雅纪。
「怎么了?」
「电梯故障了,已经按了求救按钮了,应该很快就会有人来救我的吧。」
「忽然间就见不到你真的是要吓死我了。」相叶雅纪看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不过就算按了那个东西也不是没事吧,手机有信号吗?」
「没信号,现在也没电了,在用移动电源充着电。」
「我不如帮你报警吧。」
「到时候警察问你你要怎么答。」
「什么问什么什么怎么答?」
「就是问你明明住在千叶,为什么要报一个发生在东京的案子。」
「那就说你给我打电话了。」
「那我为什么不自己报警呢?」
这话说得实在,相叶雅纪一下子没法做出任何回应来。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就算跟他们说了,他们也不会相信我们的。」


相叶雅纪是在五年前忽然出现的。
虽然对于相叶雅纪来说,在五年前忽然出现的人是二宫和也就是了。
他们能在所有能反光的东西上看见对方的活动,听见对方的声音。镜子、眼镜、显示屏、平静的水面、还有勺子、门把手、玻璃杯、灯罩……原来应该照出自己的脸的东西,都反映出了对方的行动来,而这些特殊的映像就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看得见听得到。
他们一开始也以为自己是不是学会通灵了,镜子里面那个只有自己看得见的人会不会是幽灵什么存在。
好在现在科技的发达让一个人证明自己的存在也不是特别难的事情。他们两个人通过电话,在line上互相加过好友,二宫和也给相叶雅纪寄过梅干也从相叶雅纪那里收到过红薯,终于还是接受了相叶雅纪是真的和自己生活在同一个时空的普通人的事实。
不普通的只是他们身边那些能够反光物体,它们不仅反射了光线,还将千里外的人的声色音容反射到自己的面前来。

上帝说,要有光。
光是来了,相叶雅纪也跟着光一起来了。
就算不是刻意而为之,二宫和也的身边也总是有着可以反射光线的物体。反映相叶雅纪活动的影像如影随形,他去到哪里,都能看见那个人的一举一动,就像是看着一个24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一样。

故障只维持了三分多钟,电梯就恢复了正常运作状态,将二宫和也从封闭中解救出来。
他回到家里,将自己的身体投进了沙发里面。
二宫和也的起居室有两台电视。 一台大的挂在墙上是专门用来看电视的,一台小的放在沙发边上是专门用来打游戏的。 虽然在这些怪事发生了之后,那台大的电视就变成了让相叶雅纪看二宫和也打游戏的,那台小的电视变成了让相叶雅纪陪着二宫和也看电视的。
他们两个一开始都会有种生活被监视的感觉,后来时间长了,慢慢习惯了对方的视线,也掌握到了怎样在这种状态下生活的方法。
而这个时候,二宫和也能从大电视里面看见相叶雅纪在自家的阳台上晾衣服的样子。
这让他产生了一种这个相叶雅纪是那些电视明星的错觉。
可是对方明明和自己一样,都是一个普通到不同再普通的人而已。
他们两个人的距离,并没有那么遥远。
相叶雅纪这个人啊,只要有光,就能出现在自己面前。

光线这东西是双向的,如果想要看见对方的话,自己肯定也会被看到。
平时睡觉之前一定会把关上灯拉上遮光帘的二宫和也,这天晚上忽然想留下自己床头的那盏夜灯。
闯关式的游戏卡了关。二宫和也手指敲了敲手机的边缘,还是按下了休眠键。
手机屏幕一黑,相叶雅纪就出来了。「嗯,不是说困了想睡么?」
「要睡了。」
「不关灯?」
「不关。」
相叶雅纪那边不知道是通过什么东西在看自己,视角很是稳定的样子。他转了个身,趴在枕头上看着二宫和也,「怎么,被困在电梯一下就怕黑了?」
「是吧。」
「不是你之前说,开灯睡觉的话就觉得一直被我看着,感觉很恐怖吗?」
「那你会真的一直看着我睡觉么?」
「我晚上也要睡觉的啊。」相叶雅纪又转了个身,撑着自己的头,「别说得我晚上什么都不干就看着你睡觉啊。」
「那不就行了。」

二宫和也是想要伪造一种自己在和相叶雅纪一起睡的感觉。可是他一闭上眼睛,就知道这种逞强一点实际效用都没有。
就算他一睁开眼睛就可以看见相叶雅纪的睡颜,甚至能够听得见他的小小鼾声,可是一个人睡就是一个人在睡,眼睛能够看见什么耳朵能够听到什么都没法改变这个事实。
皮肤感受不到另一个人的温度,鼻子闻不到另一个人的气味,指尖触摸不到另一个人的柔软。只要闭上眼睛,除听觉之外所有的感官知觉都在反复提醒他事情的真相。


好好的一个周末,二宫和也是被门铃声给吵醒的。
他都来不及洗漱,就被那催命般的门铃声叫到门前。
二宫和也完全猜不出来有谁可以突破楼下门禁在大早上按响自己的门铃,一打开门就看见了一个活的相叶雅纪。

不速之客伸手将二宫和也搂得紧紧的,「今晚关灯睡觉也没有关系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对了,是个网友奔现的故事。
小哥哥小哥哥,网恋吗,我百变小音(

27 Apr 2018
 
评论(27)
 
热度(236)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