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Take Off!!!!!(9)

*

 

家里的咖啡豆早就都变成了松本润的花肥了,家里三个人也没有一个人愿意去买些新的回来。

幸好上次他带回来的茶包还剩下不少,在这个需要提神饮料的时候还能用这些茶包泡出一壶浓茶来。

 

樱井翔拿起杯子意识到自己又喝完了一杯茶,抬起头才从余光中留意到大野智匆匆低下头的动作。

他慢慢拿起茶壶填满了自己的茶杯,眼睛若有似无地飘到大野智身上,没有再错过他无措的样子。

不用怀疑,那个人明显又是没有好好看书就在偷看自己,结果被他发现了,现在是在紧张地装着认真看书的样子。

 

樱井翔要被他这样的样子暖得心都要化掉了,喝到嘴里的茶也没有一分苦涩,全是甘甜香醇。

他看见大野智的杯子里面也空了大半,「我拿牛奶过来帮你加点茶?」

 

「不用加牛奶了,这样就好了。」大野智将自己的杯子推到茶壶旁边,看着樱井翔倒进纯粹的热茶,将他原来的奶茶冲成了更深的颜色。

 

他捧着倒满的茶杯,小心尝了一口发现不是自己接受不了的热度,于是更加放心地喝下了一大口,视线在杯子的边缘留意到坐在桌子另一边的人悄悄地凑近了自己。

 

之前樱井翔说是说他家少了两个吵闹的关西人,现在安静下来挺适合看书的,他又准备在开始准备定检了,有些飞机维修方面的问题想要问他,问大野智要不要来他们那里复习。

 

要是樱井翔是真的想问他问题或者真的想让大野智复习的话,他才不会要大野智跑到他们家里吧。

大野智的大脑是想通了这个事情,但是身体还是不听教训,乖乖地背着几本大部头过去了。

 

眼看樱井翔越凑越近,就快能碰上大野智了,大门那边忽然传来了开门声,樱井翔立刻就规矩地坐了回去。

 

大野智回头去看,等了一会儿才看见松本润推开玄关那边的门进来,招呼也打得特别甜,「松润~」

 

现在的大野智可是他们房子的稀客了,不由得松本润看见他在这里也会面露惊讶神色,「leader啊,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

 

难得营造好的氛围被松本润的归来无情打破,搞到樱井翔难得的好心情也消散不少,「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你不是说去BBQ的吗?」

 

「去了一半天才下雨啊,就去店里吃烤肉,吃完就回来了。」松本润凑过来看了一眼桌子上面的书,「怎么,打扰你们约会了?」

 

樱井翔立刻就反应了过来,怕大野智怀疑他确实是不太单纯的动机,赶紧否认,「不是约会,就一起复习而已。」

 

松本润用很是鄙夷的目光看了樱井翔一眼,拍了拍大野智的肩膀,「这个岁数都还像个高中生一样约你去他家复习看书的男人啊,不是对你意图不轨的话,就是真的是块只会看书的死木头,反正无论是怎样都不太是拿来当男朋友的料。leader你觉得呢。」

 

无良房东这摆明就是要在大野智面前污蔑自己,然而大野智居然好像还真听进去了,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也觉得是这样。」

 

看着松本润说拿蛋糕过来给大野智吃就过去厨房那边了,樱井翔也跟了过去,从刀架上抽出了把刀来就在包租公前面晃,「我可警告你别在我男朋友面前说些有的没的啊。」

 

松本润没把他的威胁当成一回事,一把就把樱井翔那把都没从保护套里面拿出来的刀抢过来切蛋糕了。

「你男朋友?谁?我只看到你前男朋友坐在那里了,人家答应了要跟你复合了吗?说不定leader肯过来是为了来见我呢。」

说完这个,松本润忽然将声音拔高到起居室都听得见的音量喊了一句,「leader你说是吗?」

 

人在起居室里面的大野智当然不知道他们在厨房这边是在说些什么,疑惑地「啊?」了一声之后,便顺应地回应了一句,「是吧。」

 

樱井翔被这没良心的损友搞到心都死了,整个人就靠在冰箱边上有气无力地看着松本润切蛋糕,「给我的切大块一点。」

 

「不给。」

 

「那你别瞎掺和我们两个的事情了。」

 

「不是我说啊,」松本润小心将切好的蛋糕放在盘子里面,「你不是真的想靠这种中学生方法把他追回来吧?」

 

「他最近在准备考试啊,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想浪费他复习的时间。」樱井翔将刘海拨到脑后去,苦恼地抓了抓头,「而且这是相叶教我的方法,说一起复习什么的。」

 

松本润一听见相叶雅纪的名字就知道这个约会路线的糟糕感觉是从何而来。

「你要是真想和leader和好的话,相叶的建议你还是少听了。」

 

相叶雅纪在樱井翔的心里就是个一年四季身边都开遍桃花的人,不太明白松本润为什么不让他听相叶雅纪的意见。

「为什么啊?」

 

「你见过我们相叶少爷什么时候需要主动去追别人的吗?」松本润将装好蛋糕的盘子递给樱井翔,示意他拿出去,「一个根本就不用追求别人的人,给出来的追人攻略你看还有参考的价值吗?」

 

 

等着他们把蛋糕切好的大野智看见了楼梯旁边那个空房间,见松本润回来了就开口问他,「松润啊,你房子的空房间还出租出去吗?」

 

「租啊,就是找不到人来租而已。」松本润自己也拿了个杯子倒了一杯茶来喝,「想搬进来么?你可别那么快就便宜了谁啊。」

 

樱井翔作为那谁在一边无辜挨了一刀,但是对着掌握着自己住宿大权的包租公,有苦也说不出来,只能低头猛吃蛋糕。

 

「不是我,是我一个从美国回来的朋友,他好像找了好一会都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我看你这边就挺好的。」大野智偷偷地看了樱井翔一眼,小声地说了句,「我要是真搬进来都不用占你们的空房间吧。」

 

樱井翔一听就听出了大野智的言外之意,也不管之前的顾虑,拿着自己的那份蛋糕就凑到了大野智的旁边和他坐着。

 

松本润看他们这两个情投意合正式复合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也不太想管他们这恋爱谈得是不是顺风顺水了,就继续和大野智说房间出租的事情。

「可是我们这房子一个管制一个空乘一个飞行员,上班和作息时间都乱得不行,你那个朋友会不会介意啊。」

 

「哦,这没关系啊,我那朋友也在昇曜做FO。」大野智转过头来看樱井翔,「二宫和也,你认识的吧。」

 

樱井翔一点都不奇怪会从大野智的嘴里面听见二宫和也的名字,毕竟要说他从美国回来的朋友的话,不出意外也只有二宫和也一个了。

「恩,和他飞过两趟夏威夷了,人挺有趣的。」

 

看见松本润投向自己的得瑟眼神,樱井翔才想起自己之前和松本润说过一些误导信息,只是后来误会澄清了,松本润这边的信息库自己却来不及更新。

现在的松本润一听那个从美国回来的FO只是大野智的朋友,而不是他的什么新欢现任的,等会儿等大野智走了怕不是就要开始笑自己瞎吃醋了。

 

「那leader你跟你那朋友说说,他要是有意向的话,就带他过来看看吧,我们这边随时都欢迎的。」

 

「不过还是再看看吧,我也没问过nino介不介意和别人合租来着的。」大野智挖了一口蛋糕送进嘴巴里面,「忽然就和不认识的人住在一起也很奇怪吧?」

 

 

 

感觉到枕边传来动静,二宫和也睁开眼睛,没看见什么地震火烛海啸山崩之类的画面,把眼睛闭上打算继续睡了。

可是那个闹出了动静的人似乎不太同意让他继续睡下去。

 

盖在身上的被子被人一下子掀开。

二宫和也下意识蜷缩起身子,下一秒整个人就被抱了起来,不得不脱离那个温暖舒服的被窝。

 

「副机长,飞机要起飞啦。」

 

二宫和也皱起眉头,眼睛都没有睁开就搂住了相叶雅纪的脖子,「今天又不用飞。」

 

「是啊,既然不用飞那陪我去个地方吧。」

 

二宫和也感受到自己被摔下来的可能性还算小,尚且还是安全,晃着腿挣扎起来,「……飞行员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你不知道吗,我要睡觉。」

 

「好好好,给你睡觉。」说着这话的相叶雅纪依然没有将二宫和也放下来,「我们换个地方睡觉。」

 

听见相叶雅纪还是会给自己睡觉,二宫和也才艰难地进化成能够独立直立行走的状态,胡乱地洗漱过一轮之后,就被相叶雅纪塞到车里面去了。

二宫和也都不知道他们这才落地多久的时间,相叶雅纪是在哪里搞回来一辆车,更加不知道经过上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还有一轮勉强算得上温和的床上运动,乘务长究竟是哪里来的精力能继续折腾他。

 

反正飞机二宫和也就开完了,现在相叶雅纪要想握方向盘就随便他握,他能不打扰自己睡觉就好了。

二宫和也不管相叶雅纪是不是要把他带到什么地方去卖了,闭上眼睛戴上墨镜就决定继续睡觉。

 

然而通往人贩子买卖黑点的路好像有点长。

二宫和也睡得不沉,迷迷糊糊间只感觉到时间好像过了很久相叶雅纪都没有停车来,一睁开眼睛看见漫无边际的黄沙才吓了一大跳。

「呜啊,这里是哪里。」

 

「近……近郊?」

相叶雅纪自己也说不出他们身在哪里,毕竟他只知道沿着黄沙之间的公路一路向前走就能到达目的地,但是具体这条路有什么代号,他们要去的地方属于什么地区,这些事情他的确是一概不知。

「不用担心,你看我们还能看见迪拜塔……那是迪拜塔没错吧?」

 

二宫和也一点都不想知道相叶雅纪在后视镜里面看到的高大建筑其实名叫什么。

他只想知道相叶雅纪究竟想要带他进沙漠里面做什么,还有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在飞往迪拜的飞行资料上看见乘务长相叶雅纪的名字,说实话二宫和也的心里是开心的。

就算是配有两个机组轮流值班的飞行任务,超过十个小时的航班也是真心累人,所以他们通常是会在飞行目的地停留两天再返航。

这次当然也是。

 

换言之,他能和相叶雅纪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里面呆上两天。

光是想想二宫和也就已经笑出声音了。

 

相叶雅纪似乎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

所以在二宫和也才敲响乘务长酒店房间的第一下,里面的人就立刻开门把自己抱进去压在墙上吻住了。

 

而才被吻上的第一秒钟,二宫和也的身体就起了反应。

 

不像是上次他在夏威夷的时候。

就是被樱井翔在走廊看到的那个时候。

 

他那天在酒吧捧着杯不含酒精的「Long Distance」捧了一个晚上,好不容易才找到个比较和自己眼缘的小帅哥,打算像往常一样玩一玩的。

结果他把人家带到酒店去,干柴终于碰上了烈火,他的柴不知道为什么却烧不起来。

严重地打击干柴和烈火两个人的自信心。

可是烧不起来也没有办法,小帅哥这样就不了了之了。

可怜二宫和也一口肉都没吃上就得回东京去,还好死不死地遇上了雷暴不能降落然后转飞关西机场之后机长为了追男朋友所以把自己丢下一个人的事情。

 

好在他还能在这座沙漠城市得到来自相叶雅纪的一点滋润。

不然他一个人可能就得干涸而死了。

 

 

好在就算进了沙漠,他们也没有多深入就到了目的地。

二宫和也看见相叶雅纪将车停到一座豪宅的院子前面,下车之后和值班的安保说了些话,然后看着院子的大门开了,相叶雅纪却说着「That’s fine」上车调转车头走掉了。

 

一直坐在副驾驶上的二宫和也只觉得莫名其妙,见车后的院子大门重新关上了,忍不住问他,「我们不进去吗?」

 

「本来要进的,现在不进了。」

 

「回去了?」

 

「回去了。」

 

相叶雅纪说要回去二宫和也当然没有意见,只是他这样莫名将自己拉到沙漠里面来跑了一圈,就算不累人他也是想要知道这是为什么吧。

 

二宫和也又回头去看离他们越来越远的豪宅,「那是什么地方啊?」

 

相叶雅纪回到的时候脸上没有什么得意或者羞涩的表情,只是很稀松平常地回答了一句,「我朋友的家。」

 

「你朋友的家那为什么不进去啊?」

 

「他们一家人去了旅游,人都不在,进去了也没有什么意义。」这样说起来相叶雅纪也觉得有点遗憾,「早知道该先联系一下他们才对的。」

见二宫和也瘫在副驾驶上兴致缺缺的样子,相叶雅纪又继续往下说,「他们家养了一对狮子,我之前还和狮子夫人踢过球呢,本来还想让你看看的。」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身子都坐直了,「你还和狮子踢过球?」

 

「是啊,我记得有一次我没踢好,直接把球踢到夫人的脸上,那一个瞬间我都觉得自己要死掉了。」相叶雅纪顿了一顿,「也不是为什么,就是单纯想让你看一下而已。」

 

二宫和也觉得这乘务长的逻辑有点有趣,「让我看一下差点就杀死了你的狮子?」

 

「是啊,」相叶雅纪转过头看了二宫和也一眼,「会很奇怪吗?」

 

「是很奇怪。」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不通风,相叶雅纪原来还想打开一点窗户透一下气的,结果被夹着黄沙的疾风吹得赶紧把窗关上了。

「这个世界很大吧,就算我们总能在飞机上到处飞到处去,都还是有很多东西我们是看不到的吧。」

 

「恩。」

 

「虽然要走遍这个世界不太现实,可是我啊,」仗着沙漠里面的道路没有迎来过往的车辆,司机相叶雅纪往副驾驶这边看来的频率越来越高,「还是想让你看一下我所见识过的世界。」

 

二宫和也听见这个,也不去想他说的这话是像往常一样和自己调情,还是真心想要给自己分享一份心情,嘴角不自觉就勾了起来。

「比如差点就杀死了你的狮子?」

 

相叶雅纪听见这个直接就笑开了,「比如差点就杀死了我的狮子。」

 

「老实说,我对什么环游地球啊、到处旅游啊没有什么兴趣,真要有这些功夫我都在游戏里面拯救了好几回世界了。」二宫和也撑着自己的脸,「不过你说的话,还挺吸引人的。」

 

「这个世界还是挺有趣的啊。」

 

「在我眼里,有趣的是你而已。」

 

被称赞了的相叶雅纪嘴角的笑更加是收不起来,「那不是为了能够到处看的话,二宫副机长为什么要做飞行员啊?难不成是像翔ちゃん一样,是妈妈希望他可以展翅翱翔,连名字都改成了『翔』,所以才做的飞行员吗?」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一开始是小的时候吧,不知道是谁和我说,只要用手指拍下一百部飞机的话,就能实现一个愿望。小时候哪懂那么多,觉得当了飞行员肯定很容易就能拍下一百部飞机了,所以就这样莫名当上了。」

 

「『一开始』,那后来呢?」

 

「后来就是成田机场吞吐量那么大,每分钟都不只起落一个航班,我只要在瞭望台站不用两个小时就能用手指拍到一百部飞机了。」

 

相叶雅纪哪知道二宫和也忽然会给他说些那么不童话的事情,「那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说到这个二宫和也自己都笑了起来,「钱和长假。」

 

「那当了飞行员,这两个愿望不算都实现了吗?」

 

「嘛嘛,还可以吧,」二宫和也扭了扭脖子,「也算是够用够花的,虽然我觉得这两个东西都能多一点。」

 

租来的车行驶在沙丘之间的道路上,放眼望去只看见零星的灌木和延伸到地平线的黄沙。

相叶雅纪在这大沙漠里头开得很有自信,还莫名很有兴致地和二宫和也说,「你说现在像不像这个世界只剩我们两个人啊?」

 

「你说像就像咯。」

二宫和也随便地应和了相叶雅纪一句,再看向窗外越看就越奇怪。

「我们过来的时候不是还能看见那座什么塔的吗?」

 

这样一说相叶雅纪也觉得不太对劲,眼睛看了一圈都没看到那什么塔,「对啊,怎么不见了。」

 

连司机都这样说了,二宫和也就只觉得惊恐,「不是迷路了吧?」

 

「啊?」相叶雅纪忽然手足无措起来,「那怎么办?」

 

「我怎么知道怎么办?」

 

「你平时不是在云上开飞机也不会迷路的吗?」

 

「我们驾驶舱有导航啊,笨蛋。」

 

「我们这里也有……」相叶雅纪将车里的导航打开,调试了一下之后很正直地转过头看二宫和也,「我看不懂。」

 

「算了,地图我来看,你负责开车就好……这里应该是往右转。」

 

「哇,为答谢副机长的救命之恩,我决定……」

 

「以身相许?」

 

「既然救命恩人已经觊觎小人的肉体那么久了,那我只好……」

 

「继续往右转。」

 

「……」

 

「那你只好怎样?」

 

「副机长你想感受一下野性的呼唤吗?」

 

「不了,我怕死。」

 

「……」

 

「是野性还是兽性什么的,乘务长你有想玩的东西能不能把我带回了酒店才玩?」

 

「好嘞!……副机长,我们酒店在哪里来着。」

 

「直走,不要停。」











写文好累,明天不更_(:3」∠)_

27 Sep 2018
 
评论(30)
 
热度(267)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