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0220(36)

*

大野智是四岁的时候被松本润带回去的。

那个时候的他就已经记得不少东西了。
他记得孤儿院里面所有小朋友的艳羡眼光,也记得牵了他一路的松本润手一直都是凉凉的。
他记得他和松本润走了好久,又是走楼梯又是爬山的,才终于走到了松本润的家里去。
这里应该是他在住进孤儿院之后,去过最远的地方。

松本润和他说,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了。

日高遥从房子里走了出来和松本润说了一句枝美他们走了,就看了大野智一眼,说,我不喜欢小孩子。
她好像就是专门过来说这些话的一样,说完就转身走了。
松本润弯下腰和大野智说,这个姐姐不是坏人,她只是不会和小朋友相处而已,你可以教她吗?
大野智点点头,答应了松本润的请求。
要教一个大人怎样和自己相处这件事,好像没有很难。难的地方在于他看着日高遥被红色发带束起来的长发之间有掩饰不住的白发,觉得他没法对着这个明显是阿姨的人喊姐姐而已。

那个时候大野智自己的世界观还没有形成,很是简单地就接受了这个世界是有妖怪的这个事实。
但是松本润比日高遥年纪要大这件事情,将大野智之前靠所见所得认定的真相强烈地冲击了一遍。
大野智双眼不断从松本润和日高遥之间移动,还是没法相信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的松本润,居然会比头发都开始白了的阿姨日高遥年纪要大。
日高遥好像能从大野智的表情上读出他的想法,不屑地「啧」了一声,「小屁孩就是小屁孩。」
大野智瞪圆了眼睛,憋了好久才冲着日高遥喊了一句「老太婆」来。
日高遥听见大野智这样喊自己,终于还是没忍住,挽起袖子来就是要对付熊孩子大野智。
大野智见日高遥这个阵仗,知道自己再不跑的话就不会有好下场,撒腿就是跑了起来,想要借此来逃脱日高遥的追捕。
但是五岁的大野智无论怎么摆动自己的小肉腿,都没法跑得过日高遥甩出来的红色念丝。他都还没有跑多远就被现役结界师给抓了回去,小屁股硬生生地挨下了好几巴掌。

名义上他们两个人都是松本润收回来的弟子,是同门师姐弟的关系,事实上关于怎样成为一个结界师这样的事情,基本都是日高遥教给大野智的。
「『方围』指定目标,『定楚』指定位置,『结』结界发动成形。」日高遥结着手印,用结界将树上一片叶子包围起来。「你试试。」
大野智之前已经练习了好久,可是还是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才在距离大树半米的半空中结出了一个浅蓝色结界来。
「精度不行。」日高遥拉出深红色结界,一下子就把大野智的结界给击破了,「强度也不行。回去继续练习。」
一听说又要继续练习,大野智就感到了一阵泄气。那些长时间重复动作又累人又无趣,而且他根本就不知道要把这结界术练好有什么意义。
大野智一屁股就坐到地上,没有穿鞋子的脏脚蹭到了日高遥的袴上,「这些结界都不强,只能将妖怪困住又杀不了妖,我们为什么不练些像龟派气功一样的厉害法术啊?」
「谁说结界只能困住妖物的啊?」日高遥一手抓住大野智的头,强迫低头的他往前看。她结出手印,张开了一个足有一整个篮球场大小的结界,将他们面前的参天大树全用结界包围起来。
大野智以为日高遥只想跟他炫耀她能够造出这样的巨型结界。但是下一个瞬间,这个巨型结界连同里面的东西全部化为了虚无。
看见吓唬小屁孩这件事情得到了明显效果,日高遥语气中都有掩饰不住的得意,「这是『灭』,不过现在的你学不会的了,现在就只有我会,嘻嘻。」

结界师只有在签订契约之后才能使出「灭」指令这件事情,大野智是问松本润才知道的。
「不过也不是非要和命定之人才能签订契约。像枝美,就是你来之前在这里住的那个师姐,和她签订契约的不是她的命定之人,而是她自己说的『认定之人』。」松本润说到这个时候笑了起来,「反正她自己觉得可以就行了。」
大野智想到了日高遥。她在他面前使出了「灭」指令,说明她也是和人签订了契约才换来了这个能力,「那么老太婆呢,她是和命定之人签的契约么?」
松本润撑起了脸,脸上浮现出了认真思考的表情,「遥的那个啊,是命定之人……不过这事情你在这里问问就好了,如果不是遥她主动提起来的话,你别在她面前提起命定之人的事情。」
能够让人那么忌讳的人,大野智那个小脑袋那个时候就只想到了死人而已。他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地凑到松本润身边问他,「老太婆的命定之人是……死了吗?」
「你就当她死了就行了,别的就别再问了。要是再问的话,遥说不定又得打你屁股了。」

被放到自己头顶结界上的水桶,是前所未有的重量。
蓝色的结界因为这重量出现了一瞬间的不稳定,差点就崩溃让水桶掉到大野智的头上。
日高遥放完水桶之后,没有急着走的打算。她绕到了大野智的面前,隔着结界对他使出了嘲讽技能。「就这么点重量都承受不了, 真弱啊。」
也就只有她这样的人,能欺负一个小她半个世纪的人欺负得那么理所当然,看起来一点负罪感都没有。
大野智气得咬起了牙。现在如果不是有一个大概有一吨重的水桶在自己头顶上的话,他肯定就上手打她了。
「走开!我不想看见你这个老太婆的脸!」
「你以为我想在这里的啊,还不是松润说松本流传统就是前辈带后辈,让我还枝美当年的教育之恩,我才不管你呢。我说小鬼啊,等我退休了之后,你也要像我一样好好教你的后辈啊。」
「你现在这样哪里算是有在好好教我啊!」大野智吼完这一句,结界又开始出现了不稳定,吓得大野智也不敢再继续乱吼,说话的声音也变得小了起来,「话说老太婆你就快退休了吧?」
日高遥往后一倒,整个人躺在了地板上,眼睛看着天花板。「不快啊,还有两年呢,我还要对着你这个小屁孩两年呢。啊,枝美真好,熬过了五十年,现在可以没有顾虑地去结婚然后环游世界了。」
听她的语气,大野智听出了日高遥对枝美姐退休生活的羡慕。「我说,老太婆啊,等两年之后你退休了,你想做什么啊,结婚吗?」
日高遥微不可闻的呢喃还是被大野智敏锐的听力给捕捉到。「结婚么……」

日高遥的头发很长,平时只在发尾用带子束起来,到了晚上就会扎成一个高马尾。新晋搭档大野智每天晚上出发之前都被她抓住,要他帮她在扎好的马尾上用发带绑个蝴蝶结来。
那个元气老人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肯安静下来,乖乖地坐好让大野智绑蝴蝶结。
她的头发很顺很柔,虽然中间有明显的白发,可是比起同龄人来说已经少了很多。 而且大概是长期进行大量运动的关系,她的皮肤保养得很好,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半百的人。
大野智有想过如果自己是在妈妈身边长大的话,会不会也会像这样一样帮她扎头发。他的妈妈是会对他很温柔呢,还是会像日高遥一样总是和他斗嘴。
感觉到大野智手上动作停了下来,日高遥甩了甩自己的长马尾,「绑好了吗?蝴蝶不蝴蝶啊?」
「很蝴蝶啦,」大野智拿起镜子来, 让自己绑的蝴蝶结通过两面镜子的倒映落入日高遥的眼睛里面,「这样够蝴蝶了没有?」
「可以可以。」日高遥难得承认了大野智,「小屁孩手还挺巧的啊。」
被这么一夸,大野智倒害羞了起来,不自觉地用手背蹭自己的鼻子,「就你这个老太婆一大把年纪还要像小女生一样绑蝴蝶结,臭美死了。」



「大野さん,我房间Wi-Fi又连不上了……」樱井翔抱着笔记本电脑走进来,一眼就认出了地上摊开的包袱布,和刚刚他在天上看见的不明物体的花纹一样。
原来不是UFO而是快递啊……不过说实在的,如果不是驱动式神太累的话,这样方便快捷高效精确的快递派送方式,的确有推广的价值。
樱井翔走到大野智的身边,一坐下就被人塞了一颗巧克力进嘴巴里面。「这是之前住在这里的师姐和她老公寄过来的,你应该喜欢这个味道的。」
嘴里含着一整颗巧克力,樱井翔说话都变得不太利索,「好次。」
等樱井翔嘴里的那颗完全化了之后,大野智就又给他喂了一颗,「好吃就再吃一颗。」

这个新鲜的包裹里面,除了巧克力和曲奇糖果之类的小零食,还有很多带有蝴蝶结或者蝴蝶的小饰品,项链耳钉戒指之类的什么都有点。
樱井翔阻止了大野智要给自己喂第三颗巧克力的动作,「这些东西感觉都像是我以后会买来送给我的小侄女的。」
那巧克力樱井翔不吃,大野智就顺手丢进了自己的嘴里,「枝美姐到现在都以为我和nino是女生啦,都十几年了还一直『和子』、『智子』的叫,给我们寄东西都是寄这些东西。」
樱井翔打开了一对蝴蝶耳钉的盒子,从其中拿了一只出来比到了自己左耳的耳洞上,「可是这么多有共同元素的东西,不是知道你会喜欢的话, 也不会特地去收集吧?」
「喜欢蝴蝶结的那个不是我啦,是另一个师姐。明天是她的忌日,枝美姐今天才寄那么多东西过来的。」大野智主动帮樱井翔将那耳钉戴上,调出了手机的相机来让他当作镜子看,「明天要陪我去扫墓么?」

22 Apr 2018
 
评论(25)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