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树藤(2)




*

相叶雅纪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公寓就只剩他一个人。
酒后残留的酒精模糊了他的记忆,昨天晚上他知道发生了点什么,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他记得不甚真切了。

他脚掌上的伤被人处理过,纱布在脚掌上缠了好几圈。
不用多思考相叶雅纪都知道帮他处理伤口的人是谁。一时之间他只觉得烦躁,在房间里面找到把剪刀就把二宫和也给他缠好的纱布给拆了。

他才不要那个人来可怜自己。
相叶雅纪知道在那个人的眼里,自己死掉了就最好,这样就不会再有人阻拦他的宏图伟业了。


二宫和也家的冰箱空得过分,放在角落里面更像是一个方正的摆设。
相叶雅纪找了一会儿都没有找到能果腹的东西,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解决饿肚子这个想法,决定出门找吃的。

只是一穿上鞋子,相叶雅纪就后悔把纱布给拆了。
现在伤口是不再流血了,可是毕竟它就长在脚掌那个位置,他每走一步伤口都会受到直接的按压,怎样都会用小小的疼痛影响他走路,麻烦得不得了。

*

相叶雅纪走进诊所都是一瘸一瘸的。

前台的小姑娘看着他一步一艰难地从门口挪到自己前面,「我来找白岛医生的。」

相叶雅纪是这里的熟客了,不用说前台也知道相叶雅纪是来找的谁。
但是她翻过所有的记录都没找到相叶雅纪今天的预约记录,便觉得疑惑,「相叶先生今天有预约吗?」

过来也是相叶雅纪自己临时起意的行为,前台自然怎么找都找不到他今天的预约记录了。
当然前台也是很会变通的人,立刻就和相叶雅纪说白岛医生现在也没有安排,她先问一下她方不方便让相叶雅纪进去,然后就拿起了电话打了过去,没过多久就传来了让相叶雅纪进去的通知。

相叶雅纪走进白岛苗的办公室的时候也是一瘸一瘸的。
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白岛苗一眼就看出他的不妥,「你要来的不是这样的诊所吧?」

也不用招呼,相叶雅纪直接就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这个诊所的所有的椅子都是走的舒适性路线,相叶雅纪的背一接触到椅背,就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我没事。」
「没事你也不应该来这里。我这里没有急诊的,来的病人都需要预约的。」白岛苗拿着自己的笔记本从办公桌后面走出来,坐到了相叶雅纪的面前,「我给你开的药你吃了么?」

说起药,相叶雅纪一下子就心虚了起来,下意识想要转移自己的视线。
但是他刚察觉到自己不自觉就做出来的动作,就知道这样的反应也太明显了,自己面前这个专业的心理医生肯定一眼就能看出自己的破绽来。他把视线转了回来,直直地看着白岛苗的眼睛,装出一副很自信的样子,「吃了。」

「我上次给你开了一罐巧克力豆,那个你也吃了么?」白岛苗低下头在笔记本里面写了点东西,没有等待相叶雅纪的回答,「不肯好好吃药的话,来我这里看无数遍也是没有用的。」

「嗯……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我,在我这个角度来看,药是你买回去的,你想要怎么处理我都没有权利干涉。放松点,我又不会因为你不吃药就对你怎么样的。」

「嗯……」相叶雅纪听白岛苗的话,试图放松自己的全身心,眼睛也开始放了空,「我这两天去看了两部电影,那些特效都挺好看的。」
「和我说一下两部电影都是说的是什么?」
「第二部说的是中学生变成了游戏角色的故事吧,挺好玩的。第一部我看完就忘了,我就只记得故事很烂。」

「两部电影都是你一个人去看的么?」
「嗯。」相叶雅纪点了点头,眼睛从天花板的一盏灯移向了另一盏灯,「我原来是想要找晶子阿姨陪我去看的……」
白岛苗在这个时候插进了话,「是那个在你们家工作的阿姨?」
「嗯,但是她说下午还有工作,就不能陪我去看了。我就自己一个人去看了。」

「那你其他朋友呢?他们都不愿意陪你去看么?还是你都没有邀请他们和你一起看电影?」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摇头是为了否定哪一个提问。「我觉得一个人看电影也不算差。」
白岛苗点了点头,「那你这电影看得开心吗?」

「一般吧,不算特别开心,但是也不到不开心的程度。」
「嗯……」白岛苗迅速在笔记本上面记录下相叶雅纪这些话,「还有什么想告诉我的么?」

相叶雅纪想了想,还是想不到什么值得告诉她的话来,「没有了。」

「那你和我说一下你脚的事情吧。你上一次来的时候,脚还没有弄伤的吧?」
「这是昨天弄到的。不小心踩到了玻璃上面,就伤到了,没什么事情。」
白岛苗很会抓住相叶雅纪话里面的重点,「玻璃是哪里来的?」

说到这个相叶雅纪又开始惭愧了。
昨天他是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吃过晚饭之后,又不想自己一个人回去,鬼使神差地就让出租车开到二宫和也的家了。
不知道是二宫和也嘱咐过楼下的安保人员还是怎样,自己没有受到什么阻拦,就上去了。


可是二宫和也不在家,相叶雅纪为了看不见他同时伤心和开心了好一会儿。
不过那也是哦,现在的二宫和也可是站在整个集团的巅峰,日理万机得很,哪能像以前一样,一天到晚都宅在房间里面看漫画和玩游戏。

临走之前相叶雅纪觉得有点渴了,想要在吧台找点东西喝了再回去。他也没想到自己喝着喝着的时候,他就在架子上找到了一瓶波本威士忌。
以前二宫和也还不会喝酒的时候,就是相叶雅纪去偷家里的波本威士忌带到二宫和也的房间去,和他一起偷着喝的。毕竟往贵的偷的话,要是被相叶他爸爸发现了就免不了一顿罚。所以对于两个少年来说,波本威士忌这种物美价廉的酒是最适合的酒了。

相叶雅纪不知道现在的二宫和也还要在这个摆满名酒的架子上,放上这么一瓶廉价的酒,不知道是出于酒精的影响还是自己这个病的关系,一时之间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猛地就把那瓶波本威士忌连同旁边的酒瓶一起摔到了地上。
然后自己也没有留意脚下,一不小心就踩到了一片碎玻璃了。

脚掌传来了钻心的疼。
喝醉了的相叶雅纪躺了下来,觉得又疼又委屈,眼泪就忍不住自己掉了下来了。

那场意外发生之后,相叶雅纪就发现了哭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大多数情况之下,他只要像现在一样躺好,眼泪就会抵挡不住重力的诱惑,自己掉下来的了。


 白岛苗见他不说话,也猜测到他的想法,便叹了一口气,「除了自己之外,还有没有伤到其他人?」
 之后的事情他记得都不太清楚了,他只是知道他躺在地上睡着之后,二宫和也回来了,然后两个人做了些亲密得不方便告诉给医生的事情,然后他又睡过去了,弄伤的人应该就只有自己。
 「我这是喝了酒才有点不受控的。」

白岛苗好像接受了他的说法,「那喝过酒之后睡得好吗?」
就相叶雅纪昨天从半夜一直睡到下午这个样子来看,说睡得好程度也未免太浅了点,「睡得很好。」
「那有做梦吗?」
「没有。」

「记得像之前我和你说的一样,如果做了梦的话就在醒了之后记下来,要是不记得就算了,不要勉强自己去回忆。然后下次见面的时候再跟我说做过些什么梦。」
「好。」
「药记得要吃,尤其是你觉得控制不了自己的时候,不要带回去了就丢到那里去。」
说起药,相叶雅纪就记起了刚刚白岛苗和自己说给自己开了巧克力豆的事情,「那么巧克力豆也要吃么?」

听到这个,白岛苗愣了一愣,「你还真以为我给你开巧克力豆了?我那是确认你有没有吃药。想吃巧克力就自己去买,吃多点甜食对你也有好处。」


*

相叶雅纪没想到会在大厦的外面见到二宫和也。
但是他会出现在这里原因也很明显,白岛苗本来就是二宫和也给他找的心理医生,那么自己过来之后,白岛苗给他通风报信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见到相叶雅纪走出来,原来还在靠着车抽烟的二宫和也立刻就把烟给掐了。
说起来,抽烟这件事情也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学的。只是后来有段时间相叶雅纪肺不好,不得不强行戒了烟,又抽烟又喝酒的人就只剩下二宫和也一个人了。

所以相叶雅纪就一直认准了,二宫和也肯定比自己死得早。

挺好的。
最后留下的人只有自己,从各种角度来看,这样都挺好的。


相叶雅纪装作看不见二宫和也, 转过身就走开了。
他听见了二宫和也从后面追了上来,一把抓住了自己的手,「我送你回去。」

不知道是为了御寒还是为了耍帅,二宫和也今天手上戴了一双皮手套。手套和自己的手接触的地方,有着相叶雅纪也觉得陌生的触感。

相叶雅纪甩开了他的手,但是也没有继续不管他继续往前走,「你的司机呢?」

二宫和也那双茶瞳直直地看进了相叶雅纪的眼睛深处,「我就是你的司机。」

被这样看着,相叶雅纪也硬气不了,但是又不想自己在二宫和也的面前示弱,只能直起身子,拉开他们两个人的身高差,「我不回去。」

「那就不回去。你想去哪里,我送你去。」

相叶雅纪只是不想回去他那大宅子,但是要去哪里,他自己也说不准。
二宫和也总是用着他精神不稳定的理由让他不要乱跑,让大宅里面的佣人看好他,随时将他的行踪报告给他,这样让相叶雅纪产生了自己是在被二宫和也监禁着的错觉。

偏要说的话,他其实想去墓园一趟的。
新年以来相叶雅纪总觉得自己应该去探望一下他的家人,和他们报个平安好,祈求个祝福也好。
只是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即使墓园是24小时开放,但是会在天黑之后去墓园的人,除了在哪里举行试胆大会的少年们,相叶雅纪也想不到有谁了。

二宫和也好像看出了相叶雅纪的迷茫,手再次伸了过来,抓住相叶雅纪的手。
「如果不知道要去哪里的话,那就陪我去趟超市吧。早上我原来想给你做点早餐再走的,结果发现冰箱都没吃的了。以后再让你饿着肚子那就不好了。」

虽然相叶雅纪是觉得二宫和也很有必要在冰箱里面放点东西,但是他这话说得好像是相叶雅纪以后会经常留在他家过夜,为了自己所以要有点准备那样。


相叶雅纪撅了撅嘴,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来,最后只能乖乖地被二宫和也牵到了车上去。

=tbc=

05 Jan 2018
 
评论(7)
 
热度(135)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