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2017年年终终结

感谢点开这个总结的你。




1.【171209更新整理向】一个目录(´・_・`)


刚刚更新了这个目录,按照的归档里面的时间顺序来整理的,越往后就越新。所以也没有单独整理17年的文字,反正在16年后面的那些就是17年的了。(




2.前半年写的中篇还算挺多,起码山组那里写了我很喜欢的春秋万里,竹马那边写了酷儿系列。然后就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想法冒出来之后写成的零零碎碎的文字了。




3.可是今年完结了4个长篇呢,超厉害的。按照完结时间顺序,先是温差、穿花蝴蝶第一部、空脸和蓝图。但是这样一看,除了福蝶是在新年年初才开挖的坑(虽然是从去年年底就已经有了脑洞而且开始收集资料了),其他都是16年留下来的坑,超不要脸的。




4.温差是特别受宠的一篇文。可是啊……虽然它不长,但是它居然敢有41章。我也没有找人校对,自己把温差粗排了一下,然后在边边印刷的时候,顺手在印场打了个本,就丢在我的书架上。然后上个星期无聊拿起来看了,恩……你还是继续呆在我的书架上吧,我再也不想再见到你了。




5.福蝶的文写完就写完了,但是在写完之后,在自己的生活里面还会不由自主地去接触关于那一个方面的东西。


这个星期把山本耀司10年出的自传看完了。感觉就是,真好看,我还想再看一遍(




6.空脸我就真的不懂你们了。你们,为什么,那么,喜欢,空脸呢,你们,又不是,像我一样,是个护崽的老母亲,啊,你们,是不是,只喜欢,里面的,车啊?可是,空脸,到了后面,都没有车啊?




7.老母亲最喜欢蓝图。蓝图的大纲是在去年9月的时候已经有了,也是去年9月就开坑了的。温差结束之后其实最想填的就是蓝图了。但是那个时候刚好和一个写手太太撞梗了。所以还是把填蓝图的计划推后了。它是我难得一篇成文之后和大纲没有什么出入的文,所以前期铺垫好的伏笔都能用上了,很有成就感。而且蓝图因为就是走剧情向的原因吧,几乎每章更新完了之后,都会有很多课代表出来讨论接下来的走向,这个也让我觉得,啊,原来我不是一个人的感觉。




8.今年出了三个本,分别是bb,b和b。(其实按照时间顺序来说,应该是后面那两个b和b先出来的,但是毕竟也是我在这个圈第一次出本,所以还是选择了全年龄向而且平均热度比b和b都高的bb先出来了。事实证明,不是全年龄向的b和b就不应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我爱bb




9.今年去了两个ao。像我这种喜欢画个圈子就爱躲进去自己玩的人,这两个ao让我见到了很多小伙伴,也收到了很多的好意。山竹颜色的金平糖一直没吃呢,放在书架上面,我一抬头就能看见呢。




10.鸭是陪着我去这两个ao的人呢。虽然我觉得她会嫌这个总结太长,不会看到这里来的。好想她哦,想和她去吃茶茶,她还说会过来和我看穆夏展的呢。想她。




11.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一有点不开心,就把文都锁起来的人呢。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这个毛病能好了那么多,大概就是因为现在的文太多,要锁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锁完吧。所以还是因为懒。




12.去年我一直在纠结衔接这个问题。怎么样才能把两个情节之间的衔接写得更自然,更加流畅一点。当然这个问题到现在并没有什么好转,不然我今年就不会写那么多接下来不知道怎样衔接就直接分章吧的长篇了。




13.因为这样避重就轻,就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对我来说,长篇和短篇最大的不同就是故事的完整性。长篇篇幅那么多,就需要将故事的起因经过结尾都说清楚,有了故事情节的发生,他们的心理变化才会显得有道理。但是短篇,我的短篇,就,惯犯性地没头没尾,通常只是想说一个片段,或者一个心理状态,说完就跑,我觉得这个和我发朋友圈差不多的道理(所以就演变成了长篇太讲究剧情,一不小心就容易大纲流,忽略了心理的描写,短篇就太没有剧情,通篇下来可能就只写了一个scene,8k字有6k字的心理描写,什么都没发生,就是个平安夜(要是那6k是车的话,我就发达了




14.说起车,今年前半年我发的频率,我自己还觉得可以的。后半年,emmmmmm,只能说比较讲求精神交流吧(毕竟我平时写文是在ipad写的,要是发车的话就得开电脑登忍博贴链接,要是在ipad上用印象笔记生成外链在用网页版贴链接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的忍博是我鸭给我注册的,老婆给我开的忍博我当然得用了。但是我电脑卡啊,没事我就不想开我的破电脑啊,所以,就不如,不开车了吧(都是借口




15.因为相信勤能补拙嘛,所以才一直那么勤奋()。到了现在,起码都写了120w个字了吧?说不定连150w都有了。以前还会统计字数,过了百万大关之后什么都变得很随心了。但是还是觉得自己是个边缘写手,还是个萌新,不然就不会xxxxxxxx(x的数量不代表任何意思,那是我随手打的)。也不敢说这个勤能弥补多少拙来,只是起码我看见我以前的东西,会理所当然地嫌弃之余,还会知道该怎么去改才会比较好。(所以我用笔在我印出来的那本温差上面校对过,但是要改的地方太多,密密麻麻的,我改了半章看到他们两个又开始疯狂地()就停手了。




16.但是也会很有成就感啊。说过了,如果我是一条龙的话,那么我的文字就是我的财宝,我盘踞在那上面,变成了它们的国王。




17.所以在觉得我都写成这个鬼样了,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时间,那么长地功夫去写,就是因为这会让我开心啊。很开心。构造一个平行世界,然后将我喜欢的人都放进这个平行世界里面,自己就开着上帝视角观察他们举动,然后记录下来,很开心。




18.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改变我写成这个鬼样的事实。所以才会想和它们一起躲起来,你找得到我们,我们也说不出来你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




19.我自己嘛,2017年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在这里的话,还是只让你们看见作为一个写手的样子比较好了。




20.今年还剩下福蝶第二部、特别嘉宾还有结界师呢,还有说好的校长x老师,来年我一定会争取让停车场里面的坑都填完,有没有车再看情况吧(短篇那里怪兽也没写,最佳位置说好的sho视角也没有写,我还想再写几篇意味不明明年ao出个无料呢。还有竹马的长篇,我真的很想再写一篇竹马长篇…(




就这样啦。准备好今年剩下的时间都暂时歇一下不写文了,来年再说。


所以这个地方到2018年之前,都可能会变成我碎碎念的地方……是不是很可怕(


真的好可怕哦,我的微博究竟是用来干嘛的哦,为什么要在这个地方碎碎念啦(




因为这里也是我的地盘啊,嘻嘻




再一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09 Dec 2017
 
评论(16)
 
热度(127)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