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特别嘉宾(4)

*谢谢各位大佬从主博催到子博、从lft催到微博的催更
*没有你们的催更就没有这次的更新
*你们的催更就是我更新的动力

*谢谢各位大佬,谢谢全世界。请允许我点一首凉凉送给这篇东西和我自己

4.

回到大野智家的时候,松本润的酒好像醒了不少,起码在大野智的家的猫吾辈企图攻击他的时候,手缩得比什么都快。

大野智知道就算松本润对自家的猫多好,但是自家的美短吾辈总是不会领情,看到松本润就要么逃要么抓,和平同屏时间不会超过5秒钟。
他眼疾手快,把攻击未遂企图逃逸的一坨肥猫抱住,丢到了自己的房间去然后关上门,才出来招呼自己的客人。

虽然松本润也没多把自己当成是客人看,一早就趴到沙发上面,靠着抱枕来缓和自己的头晕,「都让你养狗咯。」
「我哪有时间遛狗。」大野智从冰箱拿出两罐啤酒来,放到了松本润的面前,「你还能不能喝啊。」
「我也不知道。」在这个事情上面,喝醉了的松本润莫名地诚实。他转过了脸,面对着大野智家沙发的靠背,「我不想回家。家里没有猫……」

可是就算他来到了有猫的大野智家,也不代表他就可以碰到猫。
算了。大野智忍住了将真相揭发出来的冲动。松本润喝醉了就不想回家又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就算他现在在这里吐槽,也不见得寿星公就能立刻醒悟过来,自己回家去。

「我先和你说,不准在这里吐哦。」
松本润听见这话没有立刻回应,半天之后才在沙发靠背之前,悠悠地说出一句「……恶心」来。

看他这个反应,大野智觉得松本润就是想蹭他家沙发,好躲避回家的命运,那么自己拿出来那两罐啤酒也可以省下了。

大野智从沙发滑到地上去,将一罐冰啤酒拉了过来蹭到自己滚烫的脸上。
这天晚上他其实也喝得不少,难受的感觉比起松本润的没少上多少分。可是他觉得自己的意志还算清醒,这天晚上他喝过什么吃过什么见到了什么人做了些什么事情,他还是记得。
他喝了很多酒,红的白的黄的都有。他知道不同的酒混合在一起更加容易醉,但是他也没有办法,别人给他捧过来些什么,他就只能接过点什么。那些灿烂的酒精现在在他的胃里面,混合成了折磨人的东西。
他吃了一份凯撒沙拉,那是招待的餐品里面没有的东西。他吃了一份蛋糕,蛋糕很好吃,只是来的人太多了,大野智只能分到了小小的一块。他吃了一根小萝卜的叶子,没有什么味道,也自然不如他偷偷跟主厨点的凯撒沙拉好吃。
他见了很多人。和松本润玩得好的人很多,受邀来他的生日派对的人当然也不少。这个晚上就好像是松本润的确像他平时所调侃那样,将联系人列表里面位列前排的人,都一个个抓到大野智面前来了。这些人里面有一部分大野智还是可以叫得出名字来,可是有更大的一部分大野智见都没有见过。

大野智这个时候想起了,今天晚上自己还在这样的场合收到一张名片来着。
他将手探进了口袋里面,将樱井翔的名片连同他的手机一并摸了出来。

名片上那些从大野智身上偷回来的温度,在被拿出来之后很快就散失了。
但是原来主人在名片上留下来的香气却不是,还依然残留在这张纸片纸上。

大野智把名片放到鼻子下面嗅了嗅,闻到了那股香味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这么想起来,他在餐厅的天台上见到的那个人好可爱呐。
无论是躲起来吸烟、蹲成一团观察小萝卜,还是腿麻掉坐在地上,好像那个人做些什么东西,大野智都只能得出他好可爱的结论来。
明明就他们两个这样的年纪,评判的人或是被评判的人都应该和「可爱」这个词语没有关系的才对。
但是那个人就真的很可爱嘛。

松本润不知道什么时候翻过了身来,看见了大野智脸上的表情,手一伸就把他手里面的名片抢过手来了。
他一眼就看见了名片上面樱井翔的名字,「啧」了很大一声,又把名片丢到了茶几上面。

香味小纸片落地的位置距离和啤酒很近。大野智怕冰啤酒上面的水会沾到名片上面,赶紧把名片收了回来。

这样的行为换来了松本润更加明显的嫌弃,「啧」了更大的一声,「怎么不把他也叫过来,就我们两个男人还有一只猫,哪里好玩了。」

「我叫了。」说起这个,大野智也觉得有点委屈,「他说明天要上班,就不跟我们玩到那么晚了。」

「你还真叫了。」松本润随手就往大野智身上丢了个抱枕,「你说,我认识你多久你才我上你家来。然后呢?嗯?你过了多久就搬家了?嗯?接着又是过了多久才让我上去你的新家。嗯?现在呢,现在你才认识那个樱井翔多久,就让他跟着过来了。吾辈对你会很失望的。」

「要是我每次带回来的人都是你的话,吾辈才会失望吧。」大野智抓过抱枕当作盾牌,立在他们两个人之间,好用来抵挡松本润接下来的攻势。

但是抱枕的那一边很是安静。
大野智觉得有点不对劲,才敢从枕头的边缘探出眼睛,去观察松本润的情况。
虽然已经过了十二点了,但是松本润一秒钟没有睡着,就一秒钟也是属于松本润生日的神圣时刻。
要是在这种时候惹到松本润了,那么年底的巡演松本润肯定不会让大野智好过的。

可是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躺在沙发上面的松本润看起来也没有生气,只是垂下了眼睛在玩手机。

大野智觉得松本润这是不想理自己了,正是气馁的时候,放在桌子上面的手机就接连震动了好几下。
他抓过手机来看,看见给自己发消息的人正是在自己半个手臂开外的人。

松本润没给自己发什么文字资料,发过来的都是这天晚上有樱井翔人脸的合照。
大野智以为松本润这是觉得自己喜欢樱井翔,于是就给自己发他的照片给他看。
于是他点开了照片的大图,把樱井翔的脸放大来看。
发现的确是挺好看的。
剑眉大眼,不笑起来有点严肃,但是笑起来两边脸颊肉都提了上去,露出白白的牙齿来,当真很可爱。

是个帅哥。
这是来自在演艺圈浮沉多年看多了各种类型型男靓女的大野智得出的结论。
真的帅。
今天晚上没和帅哥要到合照真是可惜了。


见大野智看照片看得那么入神,松本润也忍不住伸手去敲了一下大野智的头,「还真的那么喜欢啊。」
听见这个,大野智下意识摇头加反驳,「没有,当然没有。」
「发这个没让你看的。」
不是让他看的,那么松本润发这个给自己是要干什么,大野智一点都不懂。
「那……那是要干什么?」

松本润手指指向樱井翔的名片,「让你帮我发返图啊。」
「我和他又不熟,而且这个东西不是你来发比较好吗?」
喝过酒的松本润就算不生气,脸也是红红的。「我这不是就是帮你制造机会,让你们两个熟起来吗?」

大野智这才懂松本润这是要帮自己找些能和樱井翔说话的机会,刚要开心的时候,看见名片上那联系方式又觉得不妥,「可是这是他工作邮箱,我往这个邮箱上发私人聚会的照片不好吧。」

松本润觉得自己这个朋友的反射弧长得好像没有尽头,自己对着他心都要累死了,还不如进房间去和吾辈玩躲猫猫游戏。
「你就不能借机跟他要个line吗?想到这个东西是那么难的一件事情吗?」
「line吗……问他要啊,这样不好吧?你不是有么?你不如直接给我吧。」

松本润听见这话真情实感地不想理他,翻了个身就继续和沙发靠背相亲相爱了。


*

收到大野智邮件的时候,樱井翔还在相叶雅纪的车上面。

这个时候往他的工作邮箱里面发邮件,来源还是一个樱井翔没有备注的邮箱地址,樱井翔觉得奇怪,点开才知道对方是谁。
「嗯?大野智说要加我的line,还加了个颜文字,好可爱。」

旁边的小迷弟听见大野智的名字,都快激动地把完好的那个车头灯也撞坏,「为什么呀,大野さん为什么要加你的line呀。」

「他说松润醉了,又睡了,让他帮忙把今晚派对上面拍的照片发回去,就要我的line了。」

「真好……我也好像要大野さん的私人账号哦……」相叶雅纪听见这个,羡慕之情油然而生,「我虽然也加了大野さん的line,但是是那种你跟他发早上好他也就会给你回个早上好的那种公式账号发新消息给我的时候就是发新单发新专提醒我去交钱的时候这么一看我和他果然就只有冷漠的金钱关系但是不对啊我今晚和他也握过手了我以后就不洗手了这样就能说服我自己我和他还是有点肉体关系的吧嘤我已经开始想念他了想他怎么新巡演还没有开始……」

语速快到樱井翔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的相叶雅纪,难过着打开了车载的音响,播起了里头大野智的歌来。

好友的请求几乎是在立刻就被通过了。
大野智的line头像是一只猫,深灰色的猫,眼睛很大,直直地盯着镜头看,不知道用的是网络上的照片还是他自己照的照片。

樱井翔都还没有来得及和大野智说些什么,大野智那边就给他发了一只开心的熊猫的表情贴图,然后问了他一句还没有睡么?

樱井翔便如实地和大野智说自己和相叶雅纪两个人还没有回到家。
「不过快到了,还有一个街口就到了。」

这种感觉很是奇怪。
明明他是在和大野智说话,他也在听着大野智的声音,但是他耳朵听的和大野智此刻想要传达给自己的,不是同一个内容。

大野智好像没有不着急给樱井翔发说好的图,而是和他说,「家里那么远啊,松本润都睡熟了。」
然后大野智还很贴心地给他发了一张松本润在沙发上面躺着的背影照。

一个街口的距离,开车很快就到了。
相叶雅纪看着和自己的偶像聊line聊得开心的老友,巴不得快点把他踢下车去,自己一个人回到被纸片人包围着的房间去。

让自己站在相叶雅纪角度去想的话,樱井翔也觉得他这样是挺惨的。
但是知道是这样,自己也没有办法去帮自己的好友做些什么事情。
他也是挺想和大野智聊得开心的人是真的很喜欢他的相叶雅纪啊。
可是不说大野智是不是一个公众人物,这种私人性质的交往本来就是你情我愿,勉强也是没有幸福的。

在等电梯的时候,樱井翔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你头像的猫好可爱哦。」

电梯的门关闭,把信号也隔绝在金属盒子的外面。
其实这个时候也不算太晚,和他平时准备睡觉的时间差不多,自己回家收拾个半个小时就能躺在床上了。

今晚凑了松本润生日派对的热闹,总的来说还是开心的。
怎么说他也总比撞了个车的相叶雅纪要开心得多。
虽然相叶雅纪没法要到偶像的line,但是他也毕竟和自己的偶像握过手吧。所以就算是相叶雅纪的话,也是挺开心的吧。

电梯门打开,新消息随着手机信号一起涌到了樱井翔的手机上。
樱井翔摸出钥匙,打开了自家的房门。刚把东西都放下的时候,手机又开始震动了。

樱井翔站在自己的沙发旁边,点开了那些全部来自大野智的新消息。

「它啊,是我家养的猫。」
「叫吾辈。」
「超胖,有6kg呢。」

樱井翔瞬间就懂了吾辈是猫的梗,笑着坐到了沙发上面。
他还没给大野智说些什么回复,大野智那边就给自己发了一个几秒钟的视频。

视频应该是刚刚才拍的,背景应该是大野智的房间。
可是镜头一直在晃,樱井翔什么都看不出来。
最后画面稳定在一只深灰色的猫上面,应该就是大野智头像上面那只叫做吾辈的猫咪。
镜头之后伸出了一只很好看的手,摸了摸猫咪的头。
然后樱井翔就听见了大野智「fufu」地笑。

这样的笑声和樱井翔刚刚在车上听到的大野智的声音不太一样。
可能因为收录设备的原因,又可能因为在大野智的off状态,听上去就好像是大野智在和樱井翔打电话的时候,对他笑出来的声音。
明明他不在自己身边,可是他又觉得,大野智就在自己身边的感觉。
有一种很远又很近的感觉。

视频播完之后,画面自动定格在视频的最后一帧画面上。
樱井翔按下重播的按钮,然后直接拉到了进度条的末端,看着大野智的手伸到了吾辈的头上,听着他「fufu」地笑。

画面再次定格。
樱井翔再次按下了重播键。

=tbc=

03 Dec 2017
 
评论(41)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