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15)

*欢迎收看香满楼鲜牛奶特约小型狗血偶像剧——好想憋死你


*

樱井翔伏在方向盘上,看着朝着自己小跑过来的大野智,觉得自己心都要化掉了。
副驾驶的门被打开,大野智看见被手臂挡住半边脸的樱井翔露出的眼睛里面有含不住的笑,气也不喘了。「Hi.」
樱井翔把身体坐直,从手表上确定了时间,「也不用跑嘛,又没有迟到,你还早到了很多啊。」
「不想让你等啊,结果还是让你等了。」这还是确定关系之后第一次正式的约会,大野智一早就出门了。 想着自己应该能比樱井翔早到,结果来到约定的地点之后大野智才发现樱井翔已经在车里面等着自己了,才意识到不想让对方等自己的想法樱井翔也有。
「先去吃午餐吧?」樱井翔摸出手机来,调出了一个软件,「美术馆那附近好像有家burrito挺好吃的,中午吃这个可以吧?」
大野智凑过去看樱井翔手机上做的行程规划,那上面就连进了展览馆之后的观览路线图都有,「你还做了攻略啊。」
「还是计划好的东西心里有底多了。」樱井翔将手机直接递给了大野智,让他看自己的计划,自己把车启动了,「我把打算去的餐厅也写在后面了,你看一下,要是不想吃burrito的话,那上面还有几个备选选项来着的。」
大野智还在樱井翔做的展览的攻略那上面停留,对于中午在哪里吃吃些什么一点想法都没有,「你决定就好。这些吃的事情上你比我有想法多了。」
「虽然好像不是这么一回事,但是我就把这个当成是赞美好了。」
「本来就是个赞美啊。」就在这个瞬间,大野智手里面拿着的樱井翔的手机忽然来了电话,开始震动起来。「电话……」
听到了来电提示的樱井翔因为在开着车没有办法听电话,「谁打过来的啊?」
来电显示上只有一个汉字「舞」,大野智也不清楚到底会是谁,「叫舞的。」
「哦……那是我妹妹,帮我听一下告诉她我在开车吧,我等一下再给她打回去。」
「嗯。」大野智按下接听键,刚将手机拿到耳边,话都还没有说,就听到了手机的另一边传来一阵啜泣的声音,「哥……」
明显是出事了,大野智也不敢说话,立刻捂住手机的话筒,转向了驾驶座上的樱井翔,「翔君,你还是听一下吧。」
樱井翔眉头一皱,当下就把车停到路边去了。大野智默契地将手机递给樱井翔,「怎么了?」
手机另一边的人听见了樱井翔哭声变得更大,「哥……」
「没事吧?」
「恒……恒说要和我分手……」
樱井翔对上了大野智的眼睛,恋人的表情没有比自己放松多少,「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码头……」
「在码头啊……」樱井翔故意重复一遍,让大野智听到樱井舞所在的位置。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离码头不算远,开车过去的话也不过十几分钟时间。但是今天他是想要和大野智出来约会的,这行程的改变必须得要经过大野智的同意。
大野智像是知道樱井翔的想法,朝着樱井翔点了点头。
「那我现在过来找你。你在那里等我,我很快过来。」
「嗯嗯。」

看见樱井翔把电话挂了之后,大野智才敢开口,「怎么了?」
「应该是和男朋友吵架了,哭得很凶。我现在过去找她,应该没有什么大事。」
「这样啊……」大野智知道这样樱井翔今天的计划估计全都要泡汤了。他自己倒是没有什么所谓,反正展览什么的只要在闭幕之前找到时间去看就好了。但是像他这样的外人要是跟着樱井翔去找他那个刚刚和男朋友吵架的妹妹的话,好像怎么样都不算妥当。「我要不先回去吧,你去找你妹妹吧。」
妹妹是重要,但是自己身边这个人对于自己来说也同样重要。所以明知这是大野智的体贴,樱井翔也还是不想大野智因为这样就一个人回去。
他伸出手去捏了一把大野智的手背,「陪我过去吧,好不好?」

这好像还是他们确定关系以来第一次有意的身体接触。
虽然之前两个人在电车上壁咚都咚过,在便利店之外眼泪都擦过,在电影院里面脸都捏过,但是那些时候那些行为都是没有什么过多的含义,都不及这样的双手接触让大野智觉得心动。
大野智将手反过来,用力地回握了樱井翔的手一下,又迅速放开,「嗯。」



樱井翔将车速放慢了,沿着码头旁的道路逐张逐张长椅地确认那上面的游客是不是自己的妹妹。
「是不是那一个?」大野智指着一个自己一个人低着头看着手机的女孩子。那个女生一眼看上去就和樱井翔长得很像,而且眼睛红红的,估计就是樱井翔的妹妹了。
樱井翔赶紧找了个地方把车停下来了,半是小跑就赶到了樱井舞的面前。
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泪的樱井舞,抬头看见了自己的亲哥,又再一次控制不住,眼泪在瞬间就充填了红眼眶,眼皮一眨泪滴就滑下来了。「哥……」
樱井翔看了大野智一眼,坐到了樱井舞的身边,手在妹妹的肩膀上轻拍。「没事了,我在这里。」
樱井舞顺势将头靠到樱井翔的肩膀上,眼泪怎样都止不住,原来精致的眼妆也开始被这两份温热融化。
「他说我给他压力太多了,逼得他太紧了……说我一直都给他发信息让他觉得很烦……什么东西都给他发就觉得很烦……有时候他都不知道给怎么回复我了,他也需要自己的时间……我不是想这样的……我现在觉得我好坏啊……」
「怎么会坏呢?是因为喜欢才会想要将所有好的坏的有趣的无聊的东西都和那个人讲的吧?喜欢就是这种感觉吧,心会因为想到那个人的事情跳得很快,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个人的事情,不自觉就会找他了。不可能24小时都在一起,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将他未能参与的自己的生活和他分享。花很好看,蝴蝶很好看,烟霞很好看,墙纸很好看,想要将小小的微不足道但是确实的美好告诉她,这怎么就是坏呢?」樱井翔说话的声音很温柔,温柔地好像很容易就能够被这码头上的风吹散。
但是大野智一个音节都没有漏掉。
他将樱井翔的话全部都听进去了。
樱井翔抬起头,再一次对上了大野智的眼睛。
「要是那个人觉得你烦人的话,那他只是没有意识到你是多喜欢他而已。」

上一次见过大野智之后樱井翔就常备在身边的纸巾,在这个时候居然派得上用场了。只是有空的手就只有一只,樱井翔将那包纸巾从裤袋里面摸出来之后,就没办法从包装里面抽出一张完整的纸巾来了。
大野智见状,伸出手帮樱井翔抽出了一张纸巾。
樱井舞这才看见大野智,意识到自己给亲哥打电话的时候他不是一个人,自己也是打扰了对方的假日。樱井舞接过纸巾之后就用纸巾挡住了自己的脸,「不好意思让你看见我这个样子了。」
大野智赶紧摆摆手,「没这么一回事。」
樱井翔笑着摸了摸樱井舞的头,「这个第一次见面就哭得丑丑的人是我妹妹,叫做樱井舞。」
樱井舞听到这个,藏在纸巾之后的脸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樱井翔一把,疼到樱井翔的脸都皱成了一团。
「你真是一点都不可爱了。」
「你才不可爱了。」樱井舞从樱井翔的怀里脱逃出来,拿过哥哥手里面的纸巾,重新抽出了一张去擦拭自己脸上的湿润。
「你小时候可可爱呢,还会跟在我后面追着我跑叫nini的。」
「你中学那时候长得没我高的那个时候也可爱啊,我同学都问我你是不是我弟弟呢。」
「你上次才说你朋友将小修认成是我,问是不是你哥来着的。」
「小修长得比你高啊。」
「那又怎样,我才是最大的那个啊。」

大野智跟着他们两兄妹坐下来也不是,提前离开也不是,只能站在他们身边看着他们两个人在这里斗嘴,期间还负责帮他们的对话配点笑声当背景音效。
樱井舞凑到樱井翔的耳边,压低声音问他,「这个是朋友还是同事啊?」
樱井翔朝着大野智指了指靠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她问我你是我朋友还是同事哦。」

这个二选一的选择题该怎么选择呢?
应该说是朋友吧?但是他们好像已经跨过了朋友的那层关系,进入到一个更高级的领域去了。
如果说是同事呢,也不是说不可以,毕竟他们两个品牌现在也是在合作,同事这个关系勉强也是算的。只是光是说同事的话,也未免显得太生分了。

他还是将这份纠结丢给樱井翔,「你说呢?」
「我还能说什么?」樱井翔顺着妹妹后脑的头发,「男朋友啊,我追他追得可辛苦呢。」
是啊,这个选项外的答案才是正确答案。
但是在樱井翔的家人面前公开这层关系的是樱井翔自己的话,大野智自己也没有需要顾虑的了。
「哪有,你哪有追我追得很辛苦。」
樱井翔故意忽略大野智的话,转向他妹妹,「这个人啊,之前可讨厌我来着。又在电车上面踩我的脚,又在开会的时候故意挑事和我吵架,和我出来还一直说我溜肩溜肩溜肩什么的。可坏呢。」
嗯,还有故意怂恿松本润不和他们公司签约啊,故意怂恿二宫和也跳槽过来别在Jupiter继续做啊,故意打地图炮把Jupiter上下所有无辜的人都污蔑成坏人之类这些樱井翔自己也不知道的事情呢。
「所以想想啊,之前发生过那么多事情,到最后我们都能够走到一起,真的很厉害呢,是吧?」
是吧?
是啊。

那些自己认为不过都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居然串起了一个谁都预想不到的奇迹。
真厉害啊。
无论是始于十多年前的相知、迟到了好久却终归到来的相识、还有怎么逃不会逃掉的最终相恋。
怎么想都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

大野智看见樱井翔朝着自己伸出手来,大脑都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的手就已经跟着伸了出去,牵住了樱井翔的手。
樱井翔手肘一曲,将大野智拉到自己的身边来, 让他在自己身边的空位上坐下。
大野智的手在他的手中张开,让樱井翔他不想被牵着手的错觉,也跟着放开了大野智的手。
只是大野智手掌一转,五指沿着樱井翔被诱导张开的指缝插进去,和樱井翔十指相扣着。




听到了大野智名字的樱井舞差点就把正在喝着的水全部喷出来。
明显是没少听见她哥念叨这个名字的樱井舞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樱井翔,「等一下,是那个大野智吗?」
「不然还有哪个大野智?」
「就……真的是那个大野智吗?」
「真的是那一个大野智。」樱井翔被樱井舞问得没什么好气,看了大野智一眼确定身边的人没有什么不快之后,才继续往下说,「这个骗你干什么。」
樱井舞看了看樱井翔,又看了看大野智,忽然鼓起掌来,「厉害了我的哥。不行,我还是要去补补妆。」
「你刚刚不是才刚补过吗?」
「刚刚补的那个是见谁都可以的妆,我现在要去画个见大野老师的限定version。不不不,我是不是要改口叫智哥了?」樱井舞又喝了一口水,抓过自己的包之后和在低头看着菜单的大野智说,「智哥你想吃什么就随便点好了,这家餐厅哥哥说带我来吃好久了,反正哪个菜都贵你就随随便便什么菜都点一份就对了,不用心疼我哥的钱包的,他这个奸商赚得可多啦……」
「话说了那么多还要不要去补妆了。」
「智哥你看他凶我。」
「我是担心菜都被我们吃完了你都还没有补完妆回来。」
「你少吃点不就好了。」

樱井舞走了之后,大野智好像才找到个机会和樱井翔说话,「你和你妹妹感情很好啊。」
「我爸妈唯一一个女儿嘛,我弟弟出生得也晚,她在家就一直都是被当成是公主那样了。」樱井翔和妹妹吵嘴吵到嘴都干了,喝了好大一口水之后才看菜单。「我和我妹妹说了我们两个的关系,不会生气吧?」
「没关系啊,反正是你妹妹,也不是谁。不过你妹妹才刚和男朋友分手,就和她说这个不太好吧。」
「让她有些东西可以八卦一下总比她一直想着男生要好多了。对了,这里的招牌沙拉很好吃来着的,吃么?」樱井翔指着菜单上面一个实例图片被放大极大的沙拉扭头和大野智说话,「他们的酱汁不知道是拿什么做的,特别清爽。我家人都特别喜欢吃。」
「那就点3份?」大野智也跟着翻过菜单上的那一页,看到了那上面的简介之后才用确定一点的口气说,「那就点3份吧。」
「嗯…………这里的香草冰淇淋也好吃……巧克力蛋糕也不错……甜点点哪个才好呢?」樱井翔用手指摸着自己的下唇,貌似陷入了一阵纠结。
「哪有主食都还没有点就在烦恼甜点点什么的啊。」大野智听见樱井翔的苦恼,笑了笑。
「可是真的都很好吃嘛。」
「那就都点了吧。反正你不是赚很多嘛。」
樱井翔看着企图拿着菜单挡住自己的脸的大野智明显在偷笑,原来说出口想要反驳的话也说不出口,「要是吃不完的话,你就要代替我和地球说对不起哦。」
「要是吃不完的话我帮你吃就好了啊,这样就不用对不起地球了。」大野智手越过樱井翔,拿过餐厅配置自助点餐的平板电脑,在3份沙拉后面加上了一份冰淇淋和蛋糕。「小舞那份等她回来再点咯?」
「嗯,等她回来再点吧。」

剩下的点菜任务大野智全权交给樱井翔了,自己坐在他旁边,玩起了手机来。
他刷到了相叶雅纪刚刚发出来的一个状态,配图是一张线上奥赛罗游戏胜利的截图,没有配任何文字。
但是二宫和也在下面发了咬牙切齿的表情,评论说「下一次肯定会赢你的」。
大野智随手在这条状态下面点了一个赞,成功地看见自己的id出现在松本润之后。
「你说,我们在一起,要告诉nino松润他们么?」
「嗯?」樱井翔低着头捧着平板电脑在点餐,也没有抬头去看大野智,「我无所谓啊,看你是怎么想啊。」
「nino和松润他们的话,我还是想让他们知道的。但是如果是自己说出来的话,感觉会很奇怪。」
「嗯,你自己觉得妥当就好,我都可以的。反正都是你的工作搭档嘛。」
大野智刚想点头同意樱井翔这个说法,才意识到刚刚那个对话有些不妥。
他说的是二宫和也还有松本润,樱井翔说的是「都是你的工作搭档」。
按照时间来说,二宫和也该是要和Jupiter那边递交离职申请了。他的离开和去处,到时候都不会是需要被保守的秘密了。
从这件事情刚刚确定下来的时候到现在,发生过太多的事情。这些东西引发出来的最明显的结果,就是他和樱井翔关系的改变。
作为freestyle工作室的领导者,大野智大可以利用这层身份去缓冲那层即将上演的矛盾,最大程度地维护自己的工作搭档;但是作为樱井翔的恋人,大野智又不希望这样注定会发生的冲突,会影响到这份新生所以脆弱的关系。

「如果一个人觉得自己嘴笨,担心有时候自己的无心之言会变成一句说错的话,又或者觉得要是高频率的交谈,会变成对对方的打扰的话,就算心里很想很想,但是一直忍着不说的话,不是也是表达喜欢的方式么?」
猝不及防的长篇感想,让原来在看着菜单的樱井翔以为大野智在给他读什么网上看来的心灵鸡汤,但是他看了一下恋人手机屏幕上面显示的潮汐信息,才意识到这段感想是大野智有意想要和他说的话。
「嗯?什么?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就是你刚刚在码头上和小舞说,喜欢就是分享,但是我觉得,不一定吧?喜欢有时候也可以一种忍耐,不是么?」
大野智抬起头来,眼睛里面是樱井翔看起来的复杂。

樱井翔完全猜不透大野智这个时候的想法。

而且等一下……

这个小可爱的反射弧是不是有点太长了……

=tbc=

25 May 2017
 
评论(28)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