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怪兽(10)

他们和绝大多数人不一样。

他们的生命缺失生老病死自然衰亡一环,漫长得看不见尽头。

 

 

因为不同,他们选择隐匿起来。

不同于二宫和也那种深入到人群中,和普通人打成一体的生活方式,松本润选择了一个远离都市的藏身所。

 

 

 

二宫和也坐在松本润的车上,只知道他们已经沿着海岸线开了好长一段距离,不知道终点究竟通向哪里。

他苦恼着自己来不来得及赶在相叶下班之前回家。

相叶是知道自己是那种除非天塌了或者是他手烫伤了都不愿意出门的人。要是他赶不及在他回家之前回去的话,他该要用什么借口才能跟他解释自己为什么会从家里跑出来。

 

 

车最终停在了海边悬崖上一栋精致的别墅前。

松本润带着二宫和也走进去,放下钥匙就开始往房子里面喊「大野さん」,然而他的呼唤迟迟都没有得到另一个人的回应。

 

他对家里无人看守这件事情好像已经见怪不怪,翻过了玄关那只放钥匙的碗没有所获之后,便和一直站在一边的二宫和也解释,「那人估计又趁我出城里自己偷偷出海了。」

 

 

松本润说起大野智时候语气很是亲昵,说的话也是无处不透露着对那个人的熟悉。

二宫和也的生活没有什么变化,从和相叶雅纪的上一次别离等到下一次重遇,和他或欢乐或委屈地过上几年或是几十年,又进入下一轮等待。他这些年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也不太清楚别人的相处方式会是怎样。

「你和大野住在一起么?」

 

 

听见这话松本润也是一愣,慢慢才反应过来,「我和他的话,一直都在一起。」

「你从船上离开之后没有多久,我们的船遭遇了意外,整艘船只有我和他两个人活下来了。我们一开始都以为我们那次死里逃生只是侥幸,可是渐渐地我们发现,身边的人都会因为年岁增长而衰老,只有我们不管过了多少年都保持着这样年轻的容貌。我们根本不是大难不死,而是已经不老不死了。我们怕别人发现我们的事情,会把我们当做异类抓起来,一直都不敢在同一个地方逗留太久,隔一段时间就改名换姓开始新的生活。」

 

 

二宫也是一个类似这样的故事的主角,自然知道现在松本润看似的云淡风轻背后有几百年的沉重。

而这两个故事都有同一个起因。

「是因为那一锅鲛人汤吧。」

 

 

「我和大野さん也是这么想的。」松本润坐到了沙发上,抬起头看向二宫和也,「要说我们这辈子接触过什么能令人长生不死的东西,怎么想都是只有鲛人汤了。那锅汤虽然在你喝过之后就倒掉了,但是我们两个之前也是喝下去不少,怎么想都是只有那几口鲛人汤让我们变得这样与众不同。」

 

 

二宫也跟着松本润坐到了沙发上,手指触上了柔软的抱枕。「我一直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变成了这个样子……」

 

 

「我们两个也有想过你会不会也和我们一样,喝了那汤之后就长生不死了。我们也有试过去找你,但是没多久就放弃了。世界这么大,你要是知道自己特殊藏起来的话,我们要怎么找啊。」

 

 

 

二宫和也理解他们的想法。

人海茫茫,在其中找寻一个特定对象,是一件多么渺茫的事情。

 

如果不是自信他和相叶雅纪命运相连,即使他走到天涯海角,命运也会安排相叶雅纪在自己身后惊喜登场,他和他的纠缠说不定一早就落幕了。

 

 

幸好信息时代加速了事情发酵的速度,也沟通了曾经在人海中独立的孤岛。

 

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的无意指引下,找到了曾经的同伴。

若不是他在电视上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他可能会一直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自己的同类存在。

 

 

但是换个角度想想的话,这种举动太危险了。

松本润和大野智两个人早就隐居了起来,也不是不知道让自己的脸出现在电视这些大众媒体上,日后可能会造成多大的麻烦。

在这个时代,真想找一个人的话,雇请私家侦探可以,求助互联网也未免不行,要自己出来抛头露面的话,风险就太大了。

 

 

抱枕在被挤压变形之后,一被放开就回复成了原型,表面连一道皱褶都没有出现。

二宫和也垂下眼睛来,「这样大叔他也不应该接受那个采访啊。要是以后的人找到那影像,发现了你们不会变老怎么办啊?」

 

 

「他知道啊。他还和我说这可能会连累到潤ちゃん,要是不想和他继续在一起的话我说一句他可以离开的。」

 

 

「怎么……」

都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怎么还要坚持这个怎样看都是错的选择。

而且就算大野智都要抱着要离开他的决心去做这件错事,松本润怎么不去阻止他。

 

 

「他喜欢上那个主播了。」松本润撑着头,嘴角拉扯出一个牵强的弧度。「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那么多年,他为了这么一个普通人就不要我了,很过分吧。」

 

 

 

二宫和也是曾经将一个天赐珍宝亲手拉下神坛变成普通人的人,而且自那之后就用自己所有的时间徘徊在那个普通人的投胎转生身边,也没有什么立场去评判大野智这究竟是过分还是不过分。

 

 

他只可以说——

「他喜欢的那个人始终会死去的,他到底都会一个人留在这世间忍受心死的感觉。而我们这样的人的秘密要是被那个人知道的话,或许连陪伴他到老的资格都不允许拥有。」

 

 

 

 

二宫和也回到家的时候,相叶雅纪已经回来了。

他的家不同松本润的家,私藏在里面的小精灵并不会因为他走到哪里去,就趁机逃跑到信号也追不上的地方。

 

 

他有点担心相叶雅纪会问他去哪里了,但是更想要见到整整一天都没有见过的恋人,开了门之后脱鞋都有点着急起来。

 

 

相叶雅纪好像一天二十四小时呆在厨房都不嫌腻,下班回到家之后还是穿上围裙在料理台前鼓捣。

二宫和也上去从背后搂住了他,就闻到他身上那些让人安心的味道。「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相叶雅纪没有回过头去,手上的菜刀切出规律的响声,「去哪里了吗?」

 

 

来了。

二宫和也拿出了一早就准备好的谎言,来应对相叶雅纪的提问。

「和几个认识了好久的网友去网吧组队打游戏了。」

 

 

他知道相叶雅纪不会在游戏这个爱好上有多大的兴趣,用这个理由来含糊过去的话,他不会追究什么的。

果然听见他说他和网友在网吧组队玩游戏,相叶就没有继续追问下去,而是将话题转向别的地方。

「吃过了么?」

 

 

「吃了一点,现在又饿了。」

二宫将下巴垫到相叶的肩膀上,越过他来看他在切些什么东西,「有吃的么?」

 

 

「那我等下给你做个炒饭?」

 

听见相叶雅纪说的是等下,二宫就觉得奇怪,看向砧板上被切好的各种材料,「这个现在不能吃么?」

 

相叶雅纪放下了刀,将那些食材都扫到了一边的碗里等着备用,又带着身后一整个背部挂件艰难地打开了电饭煲。「那做的是你明天的午餐。」

 

没被拒绝二宫就继续理直气壮地贴在相叶背上,还从背后伸手过去帮忙淘米。

「就算你那么勤奋,我不会给我男朋友发工资的哦。」

 

 

「抓住一个人的心,先要抓住一个人的胃嘛。」相叶雅纪忽然在生米之间抓住了二宫和也根本就在胡来的手,「我一直给你做饭的话,你就不会离开我了。」

 

 

直白的情话让毫无准备的二宫和也害羞得在他背后缩了起来。

他额头抵在相叶雅纪的肩膀上,感受着脸在这狭窄空间中温度飙升。

「你这是在饭里面下了什么我的心只能属于你一个人之类的咒语是吧。我先和你说哦,那些乱七八糟的咒语都是没有效果的。」

 

 

估计是二宫和也直截了当地和他说咒语是没有效果的,相叶雅纪的声音里面有隐藏不住的巨大失落。「是吗……?」

 

 

「是啊。」

二宫和也张开指缝,让相叶雅纪的能够从手背扣住他的手。

「我的心,已经就是你一个人的了。」

 

 

从过去,到未来。

我的身,我的心。

都只会是你一个人的。

 

 

=tbc=


15 Jun 2018
 
评论(22)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