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一天

*一篇意味不明,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ホワイトデーだからじゃないよ。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1.

 

二宫和也眨了眨眼睛,看着扒在自己休眠舱边缘也在看着自己的小不点,那黑圆的大眼睛和自己保持着同频率的眨动。

 

“你……”

 

好像被二宫和也吓到,小不点立刻就缩到下面,只是两只扒拉着休眠舱的小手明显地暴露了他的隐藏企图。

 

二宫和也挣扎地坐了起来,凭借着高差优势,轻而易举地看见了小不点的发旋。

 

他伸出手去摸了摸那看起来就很顺滑的黑发,果不其然就收获到了一手的颤动。敏感的反应让二宫和也轻笑了一下,收回了他的手,也学着小不点的样子,扒拉着休眠舱的边缘去看他。

 

“你是新的守护者么?”

 

小不点抬起头来,看着二宫和也,咬着嘴唇,犹豫地点了一下头。

 

二宫和也用大拇指将小不点咬住的下唇释放出来,“那么那群老家伙没有告诉你,是不能把休眠者唤醒的么?”

 

“可是……这里只有我一个人……”小不点缩了缩脖子,“你是我的生日礼物……”

 

“恩?今天是你生日哦。生日快乐~”二宫和也鼓起了手掌,掌声在偌大的大厅里面回荡着。

 

“谢谢……”

 

“今天是几月几日呐?我们的小小守护者,是在哪一天生日的呐?”二宫和也撑着自己的脸,歪着头去看那个小不点。

 

“12月24日。今天是平安夜。”

 

“平安夜出生的,你是小天使么?”

 

小不点继续低着头,开始绞起了自己的手指,摇了摇头。

 

“我不管。你就是我的天使了。”

 

小不点抬起头,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二宫和也,嘴巴张开想要说点什么,但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小天使,你能够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么?”

 

“他们给了我这个东西,说这是我的名字,可是我不会读。”小不点从自己的脖子上面拿下一块金属名牌,用力伸长自己的小肉手想要递给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接过那块还带着体温的名牌,“相叶雅纪。我可以叫你雅君么?”

 

小不点使劲地点头,“你呢?”

 

“我叫二宫和也。nino,ninomiya,kazu,kazunari,随便你叫。”

 

“nino。”

 

“恩,我在。”

 

“nino,nino,nino。”

 

“嗯嗯嗯。”

 

相叶雅纪兴奋地叫过很多次二宫和也的名字之后,忽然又安静了下来。

 

二宫和也继续撑着头看着他,见他没什么反应了之后,就又摸了一下他的头,“那我继续回去睡了?”

 

相叶雅纪听见这样的话,立刻就抓住了想要从自己身上撤离的二宫和也的手,“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别的时候都可以,但是就今天不要……今天是我生日……”

 

“是啊,那怎么办呢?”

 

“你能不能陪一下我?就这一天就好了。”

 

 

 

二宫和也答应之后,那个叫做相叶雅纪的小不点守护者立刻就兴奋地跳了起来,拽着二宫和也的手就要把他拉出休眠舱来。

 

小小的守护者在这个年纪就表现出有异于普通人的力量和精神,牵着二宫和也的手拽着他往前走的样子,让二宫和也想起他在休眠之前被自家大狗遛的悲惨经历。

 

他们来到一个窗户前面,窗户之外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

 

相叶雅纪从旁边搬过一张小凳子来,放在窗户的旁边,自己站上去,才够高去扭动窗户旁边的机关。

 

随着相叶雅纪的扭动,窗外的风景变成了不同的模样。一时是神秘的树海,一时是浩瀚的海洋。

 

相叶雅纪一副想要逞能的样子看向二宫和也,“nino你想去哪里呀,我都能让你去的哦。”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那我能去我想去的地方么?”

 

 

 

相叶雅纪把二宫和也带去了一个无人的棒球场。

 

“我想要别人和我一起打棒球很久的了!”

 

 

 

2.

 

“nino!”

 

刚刚醒过来的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那大嗓门嚷得脑瓜疼,扶着自己的额头就从休眠舱里面坐起来,“小混蛋,那群老家伙没和你说过不能唤醒休眠者的么?”

 

但是相叶雅纪好像一点都不介意那些所谓的老家伙的想法,扯着大大的笑容,“今天是平安夜啦。”

 

“哦?”二宫和也这才留意到他的小小守护者的确比之前挺拔了一点,“所以我又变成了你的生日礼物了么?”

 

相叶雅纪双手撑在休眠舱的边缘,看着二宫和也那乱糟糟的头毛,“nino一直都是我的生日礼物啊。”

 

“我说你啊,是不是打算等到每年的平安夜都要把我叫醒过来一遍啊。”二宫和也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一点小小的泪花被挤了出来。

 

“可以的吗?”听见了这话,相叶雅纪的黑眼睛立刻就变得闪亮亮的,“我可以每年都把你叫醒一遍么?”

 

二宫和也忍不住伸出手去pia了相叶雅纪的小脑瓜一下,“当然是不可以的啊。”

 

小小的相叶雅纪抱着自己的头,嘟着嘴看向二宫和也,“可是……”

 

“要是被那些老家伙发现了的话,你可是会被惩罚的。”

 

二宫和也看见今天的小寿星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心头又变软了,“你们守护者上岗之前难道就没有什么注意事项通知或者入职培训的么?”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因为举起手来抱头露出的小肚子在空气中暴露得更多。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要是只是一天的话,估计不会被发现的吧……?”

 

相叶雅纪想了好几秒钟,才意识到这是二宫和也允许自己能够获得这天的他的意思,立刻就兴奋地爬进了二宫和也的休眠舱,坐到二宫和也的大腿上抱着他兴奋地大叫。

 

5.

 

相叶雅纪这个小屁孩的力气和他的腿长一样,随着年岁的流逝而愈发增长。

 

反正二宫和也是这样想的。

 

说好事不过三,二宫和也劝了好几年之后索性放弃那明显没有意义的劝说行为,眼睛一睁就随着自己跟着相叶雅纪在平安夜的这一天满世界的跑。

 

他也旁敲侧击过相叶雅纪的上司们有没有因为他唤醒自己这件事情而责难他,结果问句刚被说出口就被一记雪球击中帅脸,气得二宫和也差点就替天行道,把相叶雅纪掐死在不知具体坐标的雪地里面。

 

12.

 

“要是我有什么事情的话,你也见不到我啦。”

 

瞒着二宫和也偷偷长得比他高的相叶雅纪爬到高处之后,转过身来朝着二宫和也伸出手,“要是守护者被换了的话,就不会有人在平安夜这天把你唤醒了。”

 

二宫和也握住相叶雅纪的手的同时,随手抓住长在山坡上的植物借力,但是没有料到那植物上的刺把他的手划出一道道血痕。

 

他不着痕迹地甩了甩手,跟着只顾着向上的相叶雅纪走,“说不定新来的守护者和你一样熊,无聊就去把那些休眠者叫起来陪他玩。”

 

“大厅里面成千上万的休眠者,你怎么就知道他一定就会叫你。”

 

“那大厅里面成千上万的休眠者,你怎么就叫醒了我。”

 

原来一直走在前头的相叶雅纪忽然停了下来,二宫和也反应不过来差点撞到他的身上。

 

只是相叶雅纪好像自己都没有想通,歪了歪头就继续往前走,也没有回答二宫和也的回答。

 

二宫和也打了相叶雅纪一拳,“喂,别无视我。”

 

相叶雅纪再一次停了下来,转过身子看向二宫和也。

 

被盯着的人以为自己要为刚刚那一拳吃到报应,吓得眼睛都闭了起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是你。”

 

“恩?”二宫和也睁开一只眼睛,看向相叶雅纪。

 

相叶雅纪的脸上也是满满的疑惑,“你知道,我们从休眠舱外面,是不知道里面躺着的人是谁来着的。选中了你……可能……叫做命运的牵引吧?”

 

命运的牵引什么的,太像是用来唬小孩子的话了吧?

 

“怎么样,这个答案还算满意吗?”

 

二宫和也没忍住又打了相叶雅纪一拳,“我还宁愿你说我长得好看,你才选中了我。”

 

17.

 

二宫和也睡醒之后,发现那次爬山划出的血痕还残留在自己的掌心之中。

 

“nino?怎么啦?”

 

他握紧了拳头,将那些血痕藏在手指的后面,抬起头看相叶雅纪,“没有啊,生日快乐。”

 

“又一年了啊。”相叶雅纪伸了一个懒腰,露出了平坦的肚皮。

 

二宫和也伸出手去,将被相叶雅纪拉高的衣服往下扯了一点,盖过了他的肚脐,“对我来说是又一天而已啊。”

 

“也是哦……”相叶雅纪的语气立刻就变软了,“对不起……”

 

“哪有对不起的,你说哪有人能够每天都过平安夜啊。”

 

“那也是。”

 

“小朋友今天几岁啦?”

 

相叶雅纪笑着比了两个小树杈,“20岁啦。”

 

“你居然都要20岁了?”二宫和也从休眠舱里面爬了出来,“我认识你的时候你才有我小腿那么高诶。”

 

“我长大了嘛,说不定再过几年你看见我我都满脸褶子呢,哪能像你一样,脸都不变的。”

 

二宫和也握了握拳头,“你要是过个十几年或者几十年再来叫醒我的话,我肯定会认不出你来的。”

 

“才不要呢,”相叶雅纪搭上了二宫和也的肩,“都说了nino是我的生日礼物啊,那当然是要在生日的时候就开封。”

 

20.

 

二宫和也冷到把相叶雅纪的半条围巾扯到自己的脖子上面,还直往相叶雅纪的身上靠。

 

把他们带到极圈之内的相叶雅纪无可奈何,羽绒外套一打开,就把已经比自己小上一个号的二宫和也纳入怀里面。

 

“极光有什么好看的,”二宫和也冷到牙齿都在打颤,“不就是些绿绿紫紫的光,好冷。”

 

“那要不我们就回去了吧?”

 

明明刚刚还在嫌弃着的二宫和也态度一变,“你不是想看这个鬼东西么,这可是你生日啊。”

 

“可是你醒着的时候,都是我的生日啊。我觉得这不公平。”相叶雅纪搂着二宫和也,将下巴搭到他的肩膀上面,“nino是什么时候生日的呢?”

 

“在夏天。”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呼出来的气惹得缩了缩脖子,“现在的话,无论是离我上一个生日和下一个生日都一样相差半年。”

 

“这样啊……”相叶雅纪看着那些从天上洒下来的光,“nino究竟是为什么会被关到休眠舱里面呢?”

 

“想知道么?”

 

“我可以知道么?”

 

“可以啊。”

 

“我想杀一个人。”

 

相叶雅纪听到了这个答案,沉默了好几秒钟,“最后成功了么?”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

 

“我能知道是谁么?你想杀的那个人。”

 

“是我自己啊。”

 

“为什么……想杀死自己?”

 

二宫和也轻轻地笑了,“因为以前的我,没办法过上每一天都是平安夜这样的生活啊。烦恼很多,困难很多,很迷茫,很彷徨。那个时候的一天就只是普通的一天,我自己是没有办法做到每一天都把它当成是一个节日一样庆祝,去欢度。”

 

“那么现在呢……”

 

“你说呢?”二宫和也扭过头,轻轻在相叶雅纪的脸颊上啄了一下,“生日快乐。”

 

30.

 

二宫和也没能错过那些从相叶雅纪眼角延伸出来的细纹。

 

一条一条,在他被自己逗笑之后存在感愈发强烈,就像自己手掌心那些阴魂不散的血痕。

 

他枕在相叶雅纪的手臂上,翘着腿看着夜空中的星辰,不时又偷偷去看相叶雅纪藏在眼里的那些星星,“守护者究竟是怎样的?”

 

“恩?在说什么?”

 

“会有退休什么的吗?等到多少岁了,就换上一个新的小屁孩过来看着那个大厅。”

 

“不会退休的哦。守护者是终身制的。”

 

“你这又知道了,明明你才没有接受过上岗前培训的。”

 

“图书馆里面有书说到这个嘛。”

 

“你还会看书?”

 

“不然你以为我在你睡着的时候在做些什么?”

 

“每天都叫醒一个人,然后骗他说今天是你的生日,让你陪他过一天这样?”

 

相叶雅纪转过头来,看向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把头别了过去看向别的地方。

 

他感到相叶雅纪的靠近,回过头看才看到他将自己的额头抵到的自己的肩膀上,“我啊……从一开始,到现在,都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二宫和也虔诚地将自己的嘴唇印在他的头顶上,“然后呢?”

 

“然后就是,虽然大厅里面有很多人,但是我一直都只看得到你。”

 

“这话说得真好听……”二宫和也翻了一个身,朝向了他,“我喜欢听。”

 

45.

 

相叶雅纪还是没忍住,在二宫和也面前咳出了声,“nino真的是,从我刚认识你以来,就一直都是这样的啊。”

 

“这又不是什么好事。”

 

二宫和也撅起了嘴唇,“我连陪着你一起变老都做不到。”

 

“谁让你想要杀死你自己来着。”相叶雅纪笑了笑,捏着二宫和也的脸。“你以前还会叫我小朋友呢,现在都不叫了。”

 

“你比我高那么多我还叫你小朋友,我不是自取其辱么?”

 

77.

 

相叶雅纪拄着拐杖走到了二宫和也前,用着布满皱纹和斑点的手指敲了敲他的休眠舱,弯下腰,凑近了那个沉稳地睡了好多年的人,“平安夜快乐,晚安。”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其实想说这个来着的。(飞快地遁走

13 Mar 2017
 
评论(40)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