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苦夏

*还是挣扎着上来更了篇没头没尾的短打

*恩,是的,标题和梗都是盗的,鸭太太她说要挂我,好的我准备好了【拍床

*竹马版温差【不是


*

 

睡醒的时候,一夜未关的空调还在吹出令人愉悦的冷风。

旁边的床位已经变空,只剩下空调被还有存留一点温暖。

 

二宫和也打开衣柜,习惯性地从里面抽出一件长袖t恤换掉自己身上当做睡衣的另一件长袖t恤。

明明已经进入了盛夏,但是只要没有室外工作的日子,衣柜里面那一堆短袖衣服就不会有露面的机会。

 

从空调开足的公寓大堂走出室外的时候,被毒辣的太阳蒸腾出高温的地板加热了近地面的空气。突如其来的温差让二宫和也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接着边快步地小跑到早已在等候自己的保姆车上面,人字拖拍打地面的声音随着保姆车的关门声而停止。

重新回到空调的庇护之下,他还是觉得鼻子有点痒痒的。拉开驾驶室的存储空间,为了那个人准备的纸巾因为花粉期的结束,消耗速度直线下降。

二宫和也抽出一张纸巾来,恰好挡住了接下来的另一个喷嚏。

 

马内甲被这惊天动地的喷嚏声吓得握紧了方向盘,「不会是感冒了吧?」

「没事,没事。」

 

感冒的猜疑随着进到乐屋之后的第三个喷嚏得到了验证。最近在粉丝之中引起热议的马内甲皱起了他那双英气的眉毛,低下头检查了一下他手下这位艺人最近的行程。「我等一下去给你买点抗病毒的药。」

知道自己的情况二宫和也也不好逞强,只微微地点了一下头便翻起桌面上的台本。

 

从空调开到极足的地方走到摄影棚的灯光之下,还是觉得有点热。

幸好的是自己上番组从来都是素脸迎人,也不怕拍摄中途出现掉妆的尴尬局面。

收录开始之后的第一个环节是说当年今日,1902年7月17日被发明出来的第一部空调划出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原来空调才面世了一百多年啊,也不知道在空调发明之前的人都是怎样过来的。」

听见了嘉宾MC念出了台本上的台词,二宫和也整个人往后靠在椅背之上,双手搭在扶手一脸惬意地看着嘉宾MC,「我这个人的命啊,都是空调给的。」

 

导演刚说「OK」结束了收录,二宫和也就忍不住再一次涌上来的冲动,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来看收录的现场观众们纷纷对着他说出些「注意身体」之类的话,他也没有办法一一回应,挥挥手就回到乐屋去。

 

今天工作完成得早,回到家刚好能碰上同居人的个番播出。

包丁王子举着两把刀,尖尖的耳朵因为厨师帽而被露出来,甚是可爱。倒是身上穿的长袖的厨师服,在这么热的天里面一看见就觉得闷热。

二宫和也从冰箱里面拿出一罐啤酒,再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电视上面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室外去。小草帽之下的汗滴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镜头一切,那些透明的汗液又瞬间荡然无存。

 

相叶雅纪回来的时候手里面还提着一袋猪肉,二宫和也嫌脏,躲开了他想要伸过来探自己体温的手。

「怎么好好地就病了。」

茶几上面的啤酒罐还没有来得及回收,原来冰冷的罐身上集满的水珠流下来在玻璃桌面上汇成圆环。

「吃了没。」

二宫和也随便抓着一个抱枕就躺了下来,摇了摇头,「不想吃。」

「我煮点粥你等一下吃点。」

 

二宫和也本来就有点苦夏,进入了夏天以来食欲随着温度计上的水银条攀升而下降,除了啤酒这种冰冷的饮料就不想吃下去什么东西。

可能就是因为吃不下,免疫力下降了,再加上长时间逗留在空调房里面,走出室外的时候温差一大,就被感冒揪住了小尾巴,甩也甩不掉。

 

这样的天气大概也就只有那个在厨房里面剁猪肉剁得起劲的人才能够那么有元气。

在等粥煮开的时候,相叶雅纪回房间换了件背心回来。宽松款的背心之下空荡荡的更显那个人的精瘦。

将粥端出来的时候,胸口的位置那些浅绿色的布料倒是变深了。

相叶雅纪容易出汗,在炉子旁边呆一下也能出汗。

他抬起手摸上自己的额头的时候,唤作「相叶雅纪」的荷尔蒙气息更加是扑面而来。

不讨厌。

毕竟成分里面可能有一种叫做「安定感」的东西。

一比较起来,自己属于那种难出汗的类型。一场演唱会下来,他和相叶雅纪的出汗量就是沙漠戈壁和热带雨林降水量的区别。

 

在这个人的身边,好像才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夏天。

 

晚上睡觉的时候,不知道是身边的人将空调温度调高了,还是拥抱着自己的人体温太高,早上睡醒的时候身上出了身薄汗,整个人倒是神清气爽起来。

 

在出门之前习惯性地问一下对方的安排,得到了要出代行调查的外景的回答。

「今天外面都有40℃了吧。」

「也不知道小大电影什么时候开拍,这样黑的就不只我一个了。」

「然后J又会念念叨叨着你们两个怎么变得那么黑之类的,直到又开始水肿的翔君挺身而出将你们从水深火热之中拯救出来。」

两个人想象着那个情景,对视一笑。

「那我就出门了。」

「恩。晒不黑就别回来了。」

「你啊……」

相叶雅纪无奈地看着在病中还是坏心眼的恋人,弯下腰,给了他一个吻。

「开着空调等我回来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1 Jul 2016
 
评论(12)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