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午夜阳光(下)

*N视角。前女友设定有。

*不管身边多改变 只顾这日誓言


*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呢,二宫和也开始无止境地失眠。

所有的梦大概都被那一个人装在行李箱里面带走,再也没有回过自己的身边。

 

她很好,起码对于他来说,她真的很好。

所以在他看到她就在自己五米开外,牵着别的男人经过的时候,脸上太过灿烂的表情让二宫和也觉得事情落到这个地步全都是自己的过错。

错在那些曾经应允过但是还没有来得及兑现的承诺,错在那些不好笑的笑话还有蹩脚的魔术,错在她娇嗔地埋怨着自己把所有东西都藏在心里的时候没有改正的心思。

事情说开了之后,二宫和也抱着那份厚重地足以将自己压扁的负罪感,挣扎都没有挣扎,同意了她分手的提议。

回想起来,那一些她还在的日子里面自己是不是还能对她更好一点,将给游戏的匀更多去陪伴她,陪她去她说过无数遍的游乐园和她在摩天轮的到达顶端的时候和她接吻,她喜欢惊喜自己就应该把制造惊喜的过程放到了一日三餐之中。

她的温度和气味不在残留在这个房子之内,自己伸出手捉住的就只有空气。

是不是所有的东西,包括感情和关系,都会像一个人的一生一样,有一个生老病死的过程。

每个人,最后都会像来时一样,注定一个人离开。

 

明白有多少感人约誓。

明白有多少山盟海誓。

最终都不能一生一世。

 

*

 

连最后的人都离开了,那样二宫和也更加不受约束,将休息时间全部贡献给游戏。

休息日从10点钟睁开眼睛11点钟第一部游戏机开始,直到2点钟的网游时间结束。

一个人的双人床太大太空虚,一个小小的二宫和也无论怎么样都填不满,无论怎么翻着身转换着姿势都觉得这个空虚感足够渗人。

心里面有太多的话想说,但是那个曾经愿意听自己讲话的人留在这里的时候自己不愿意说,等到自己想说的时候那个人就已经不在了。

是不是到了时候自己要将洒向世界的那些所谓多情全都收回来呢。

 

第一次在那个个人电台里面说话,只是一个还是无法入睡的夜晚,却意外地在评论区收到了回复。

感觉就像是将自己的小心思变成一个小石子扔到山谷之中看着它被无尽的黑暗吞噬掉,却意外地听见了小石子撞击到石壁上的回声。

有了第一次,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再到后面,都已经变成了一个习惯,将这个变成了一天的一部分。

有人写日记,有人写博客,有人会画画,有人会拍照,二宫和也只是将内心的想法转化成为口头语言,通过麦克风和网络,送往那些在深夜里面和自己同样清醒着的人。

 

再到后来,每晚的02:18小广播,几乎沦为了自己和相叶雅纪的日常。

「以后的每一年的今天都是我第二次见到雅纪的纪念日。」

 

「他可吃的真多呢。」二宫和也托着腮,回忆起晚餐的时候对方的那一碗只看得见葱的葱味拉面,「不过吃得多是福气啊。只是吃的那么多不长肉还那么瘦,这不就是在浪费国家资源了么?食物就是应该给那么吃多少就长多少的人吃的嘛,不然多不划算。」

 

「听说他完成了最新一次主题的取材了呢,真好啊,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有展览会啊。他之前所有的展览我都错过了啊,这么想想真的很遗憾啊。不过这一次的摄影集我应该能够要到他亲笔签名的吧?」

 

「嘻嘻,今天啊,雅纪又约我出去吃饭了。说着反正我在家里都是吃的外卖,还不如和他一起出去吃。有没有说过呢?我在家都是吃外卖这一件事,如果是猜的话那就真的太厉害啊。」

 

二宫和也抓过手机,看着上面几乎都是复制黏贴的评论,叹了一口气,「……你们不要每天都评论一样的内容好吗?枉费我看见新消息提示的兴奋,结果点开发现全是和昨天一毛一样的内容。那我就再说一遍以后都不说了。雅纪男神帅吗?当然帅啊,能让我变成颜饭的人能不帅吗?雅纪男神有多高?恩……大概比182的我高一点吧。是啊,我182,之前没有和你们说过吗?告诉了雅纪男神自己是他的粉丝没有?怎么可能会告诉他,我脑子抽了才会告诉他。要是说了,大概会把他吓跑的吧。」

「这一个人啊,凭借我多天以来和他约饭经验,发现了,他特别容易受惊。是受到惊吓的受惊,你们可不要想到别的地方去了。一被吓到原来就大大圆圆的眼睛瞪得更加大,嘴巴张开菱形嘴就更加明显了,呵呵呵。」

 

「说实在的,我觉得是个颜饭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人嘛,多少都是视觉动物,看见好看的东西就有想要接近的趋向,不好看的东西辣眼睛的东西就下意识远离。一眼就看得清楚东西,总比那些要花尽心思去揣摩的人心好懂。单纯不是一件坏事啊,能在这样的社会里面保持一种纯洁也还是挺难得的。我自己就做不到了。」

「想一下,要是和你在一起的那个人是你的颜饭,不是很有安全感吗?喜欢的是你的脸,而不是喜欢你的温柔大方善解人意,那样和那个人在一起之后只要稍稍不那么温柔大方善解人意,那个人就会觉得啊,你怎么这样啊,你变了,还没有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分手吧。虽然现代科技还是能够改变一个人的脸,但是你底子在那里,无论怎么样都还是不能完完全全变成另外一个人的吧?而且这听上去不是就只有通缉犯才会做出来的事情么?对了,原来这个话题的问题是什么来着……ニノさん你觉得一场关系里面最重要的是什么。恩,是脸,第二重要的是钱……」

 

「我明天!还要和雅纪去吃饭啦!所以!晚安!」

 

*

 

二宫和也觉得今天的天特别热,眼前的拉面特别热,自己的脸特别热,连桌子底下那一双穿着人字拖不时晃到自己小腿的脚也特别的热。

相叶雅纪一早就吃完自己的那一份拉面,就连饺子都吃完了,在桌子对面撑着头看自己一根一根地吸溜面条。

 

晚饭过后相叶雅纪像往日一样开车将自己送到自己公寓楼下。

二宫和也刚下车,「啪」得一下将副驾驶的门给关上的时候,相叶雅纪也从驾驶座上面下来,趴在车顶看着自己,「不请我到上面坐一下吗?」

二宫和也脑海里面迅速飞过自己客厅里面还没有收拾的漫画书、游戏光盘,厨房里面洗好的外卖汤碗,阳台上面挂着的五角星内裤,卧室皱成一团的被子。

趴在车顶上面的相叶雅纪撅起了嘴,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或许连屁股都翘了起来,「和也真的不请我上去吗?」

 

谁允许你直接跳过了姓让你叫我和也的?

这一个举措的惩罚就是让你看一下一个宅男的单身公寓究竟长什么样。

 

*

 

漫画书、光盘、汤碗、五角星内裤还有被子什么的都去死吧。

只要眼睛一闭上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当相叶雅纪带着蜜意的嘴唇接近,最终止于自己嘴唇之上的时候,二宫和也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令人沉迷的柔软脱离的时候,他重新睁开眼睛,眼里却只剩下相叶雅纪眼睛里面无法承载快要溢出来的笑意。

太迷人,光是看着都会醉。

 

每一晚长途跋涉,经过一个城市准时在02:18敲动听众鼓膜的声音,此时专属于相叶雅纪,在他的耳边,用着最为亲昵的方式发出最为暧昧的喘息声。

自己每一天说出的名字的主人,此时正在自己的身上,重复着自己的名字,略带沙哑的嗓音加上不稳定的气息,透露的是无尽的色气和魅惑。

所有的理智和装出来的冷静都被凌驾于感官之上的肉欲快感毫不留情地打破。

空气之中弥漫着无法被压抑的旖旎,床单被两个人的动作皱成了一团,布料隆起的沟壑被一只软软的肉掌整得更加不平复,直至一直做着破坏的手被另一只大手紧紧地扣住,压在床褥之上。

 

所有的崎岖都会回归安定。

阡陌纵横,但是目的地只会有一个。

 

清理过自己的相叶雅纪重新回到床上。

未等自己翻过身,那个人就用着清凉的气息包围着自己,双手环住自己的腰,嘴唇不住地在自己的后颈处留恋。

 

二宫和也一晚安睡。

 

*

 

清晨的阳光从没有被拉上的窗帘投进来,用着毫无杀伤力的光芒唤醒了二宫和也。

他睁开眼睛,看着抱着自己的人被自己的动静吵醒,睡得乱乱的头发翘起了个个可爱的弧度,晨光在他的头顶投下一个不成形的皇冠。

他的小王子揉了揉眼睛,看着自己,绽出一个笑容,用着鼻尖去蹭自己,「早啊,和也。」

二宫和也往相叶雅纪的怀里缩了缩,贴近那个人赤裸的身体,张开嘴加深昨天自己在对方身上留下的痕迹。

小小的痒换来胸腔之中止不住的笑,太过精瘦的胸膛一起一伏都敲动着二宫和也的心。

「和也啊,我们……」

 

不合时的门铃声偏偏在这个时候响起来。

二宫和也的眉头皱了起来,不情不愿地从相叶雅纪的怀里面出来。

套着短裤和t恤的时候,床上的人趁着自己对方不留意又将二宫和也压回床上,凑上去想要得到自己应得的早安吻。

二宫和也笑着推开凑上来的毛茸茸,说着别闹外面还有人就挣脱开来,走到卧室外面去,看打扰他腻歪的人究竟是谁。

 

门外的樱井翔双手拿着手机不断地敲着手机屏幕,脚边巨大的行李箱存在感高到无法忽视。

「樱井翔……你干嘛。」

樱井翔没有抬起头,但是敲击屏幕的动作却停了下来,开口的时候声音里面带着藏匿不住的苦涩,「我搬出来了。」

「准确点来说,我和智……分手了。」

……

 

樱井翔看见相叶雅纪从二宫和也的卧室里面走出来好像一点都不意外。

「所以你们两个在一起了?」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貌似是等着让他自己来定义两个人的这段关系。

二宫和也只是捧着茶杯,抿了一口还是滚烫着的茶。

「没有。只是相叶他昨天喝醉了,我收留他住一晚而已。」

他感到和他紧贴的身体在那一个瞬间变得僵硬,连拿起杯子的动作也变得不流畅。

……

 

他将明显不自然的相叶雅纪送到门口,关上门转身走回客厅去踹那一个不速之客。

「你和大叔闹别扭就自己去解决,别随便说分手的话。」

樱井翔摇了摇头,「我们这一次是认真的。」

二宫和也抱着胸看着樱井翔不像是在开玩笑的表情,叹了一口气,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没有了。」

 

*

 

二宫和也在大学认识樱井翔的时候,对方就早已经和大野智在一起了。

两个人形影不离的历史太过遥远,起源甚至难以追溯。

也不知道他是错过了对方浓烈的热恋期,还是这两个人有着可以直接跳过期间的种种阶段抵达熟年夫夫阶段,在有很长一段时间里面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对于二宫和也来说意味着安定两个字。

二宫和也到现在都不敢想象他们两个当初跟家里面出柜的惨烈情况,好不容易算是得到家里人的同意和祝福了,在各自的工作道路上面好不容易走得越来越顺畅了,虽然前不久才发生过池田荣作的事情,但是事情不是都解决好了吗?怎么到最后还是落得这样的状况。

二宫和也的手机震动,来自相叶雅纪的「翔君智君怎么样」信

息显示在屏幕上面,过了没有几秒钟因为没有人去唤醒屏幕又重新暗了下去。

再一次震动,来自同一个人的「晚上出来吃个饭吧」,不久又再一次暗了下去。

之后相叶雅纪再给自己发过好几条信息,但是自己却一点回复的勇气都没有。

心里面有很多话想说,但是说不出口的原因居然是欠缺的勇气。

这样听上去真不是一个好借口。

 

*

 

「大家好,这里是ニノさん。」

「昨天没有和大家请假就擅自消失真的很抱歉,谢谢各位的关心。」

「晚饭很好,雅纪很好,其他的所有所有都很好,好到我以为我真的就是偶像剧里面的女主角了。就是那一种,走在走在路上忽然被个设定全是完美的男主喜欢上然后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的偶像剧女主角。」

「但是生活哪有那么美好啊。虽然有些消极,但是不是所有东西都是有结束的一日的么?越是好看的东西,被上帝召回的速度就越快,自己想要珍惜的时候却只能够追忆了。很难过啊。」

「总有人说拥有过就好,至少曾经拥有。但是我不是这样的人啊,好的东西,凭什么自己不能留下来,越是喜欢的东西,不是越要把他停下来吗?至少在自己喜欢着那一件东西的时候,不要在拥有这两个字前面加上曾经啊。听上去多伤感。」

「对不起,今天的我是有点消极了,但是我真的不是影帝,不能在自己有点低落的时候强行装出一副喜大普奔的样子和大家说着段子开着玩笑。」

「我有两个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呢,在我认识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在一起了,只要我在他们身边,每时每刻都是冰冷冷的狗粮在我的脸上拍打的那种状态。瞎子都能看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粉红色泡泡了。」

「我曾经以为他们两个会一辈子这样,虽然不能一起挽着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但是到老的时候一起挽着手跑到海边去钓鱼还是有可能的。」

「然后,他们两个啊,就分手了。」

「怎么可能不再相爱了呢?他们两个之间的感情都已经厚重到凝结成岩石堆成了山,要是愚公要来也搬不动的山。」

「但是啊,还是分手了。」

「爱情这个东西,一直都和浪漫挂着钩,不是吗?但是现实是浪漫的克星啊。不要说爱情和面包了,就爱恋这一份东西,无论是有多么激烈的开头,到最后热情不是还会有消退的那么一天吗?」

「就像是计划这一个东西,写着计划的时候,想着未来人生各种事情的始末,感觉就像是在写遗书一样。」

「我可能就是这样的吧,患得患失,所以不如不去拥有,这样就不怕自己都预估不到的失去了。」

「我的朋友下班回来了,对了他的睡相特别难看,真不知道那个人究竟是怎么忍受了他那么多年的。今晚就聊着这里吧。大家晚安。」

 

*

 

二宫和也用着墙作为掩饰,偷偷地看靠着车看着门口等着自己出来的相叶雅纪,手里面的手机是止不住的震动,最后狠下了心将手机塞回包里面,转身走开。

 

自己坐上的电车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上了相叶雅纪新的展览会的广告。

黑暗的背景,星星点点的灯光隐隐约约地投出一个人的背影。

上面只有相叶雅纪的名字,还有展览的时间和地点,连展览的主题和其他信息都没有。

 

电车到站了停下来。

到了目的地的乘客下车。

新的乘客又上了车。

吊环在被人抓住的时候摇摇晃晃。

抓住吊环的人摇摇晃晃。

 

只要给水盆里面的水一点点外力,水盆之中的纸船就会不住地飘摇。

再给多一点外力,波涛会更汹涌。

再多一点点,就要把纸船打湿掉,软化沉入水盆底下了。

 

*

 

二宫和也还是觉得大野智这一辈子都不会答应和自己去吃饭了。

但是还没有想过有大野智主动来找他吃饭的可能。

 

在来到的时候想的天要塌了地要崩了大野智患绝症了大野智要和樱井翔复合了大野智要跟自己借钱了的所有可能性都在大野智拿出一张相叶雅纪个人展览门票遭到了推翻。

二宫和也捏着那一张手制的门票,看着上面那一个比公开的日期还要早一天的时间,灌了好大一口啤酒,「那个人给你钱了啦。」

「给了啊。」

喝下的的啤酒狠狠地呛了二宫和也一口,而大野智还是一副怡然的样子,「这一次摄影集我和他排的版,当然得要给我钱。」

「排版还得帮别人跑腿哦,你记得找他多要点钱。」二宫和也将那一张门票折好,小心翼翼地放回钱包里面去。

「可是相叶说你又不接他电话不回复他短信,去你家找你你又躲起来。」

「喂喂喂,你不是也不接我电话不回复我短信,而且我和你认识了多久我才去过你家两次啊喂。」

「你们两个究竟怎样了嘛。」大野智耷拉着他的八字眉,凑了过来。

「我还没有问你和翔君究竟怎样呢。」

听见这话,八字眉下垂的角度更深,叼着吸管的嘴不断动作,不去回答二宫和也的问题。

二宫和也刚想说什么去吐槽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人,但是又觉得自己身上的关系也被弄得乱糟糟,根本没有些什么资格去评论别人。

 

Hello goodbye。

Friendship。

乐园。

下一次的叫什么名字呢。

二宫和也从书架上面的摄影集收回视线,指甲一直掐着那一张和宣传海报一样是黑底的门票。

 

相叶雅纪的心思瞎子都看得出来。

只是二宫和也一直在躲,一直用着所谓的矜持,筑成一道墙。

自己喜欢他,喜欢他的脸他的身材他的长腿,喜欢他的作品他的镜头他的取景,喜欢他的温柔他的细腻他的单纯。

所有喜欢的话,不该听的人都听过千万遍,只是自己唯独没有勇气去和本人说出那些话。

麦克风不会给你反应,它只会默默地将你所说的话转换成为电波,放入夜空的空气之中扩散出去。

但是人啊,是有血有肉的,是听你说话给你做即时的反应会吻你会抱你会打你会拒绝你的。

 

*

 

他最后还是站在了美术馆展览厅之前。

入口的位置有着这次展览的主题,「给夜空的信」。

展览明天才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这个时候没有人检票更加没有人接待,二宫和也捏着那一张已经泛起皱褶的门票,最后还是放回了口袋里面。

 

他走进去,帆布鞋落在地板上几乎没有声音。

这么说来,他还是第一次来相叶雅纪的个展。

他碰上他太晚,错过了他几乎所有的美好的曾经。

 

转过拐角迎来第一张照片,一张散出迷幻气息的霓虹灯。

他凑近看角落的文字,作品的名字叫被叫做「世界第一」。

这个世界第一二宫和也只觉得莫名其妙。

再继续往前,是以「深夜」为主题的,有着明显相叶雅纪风格的作品。

 

停止运作的旋转木马,全是关上门的商店街,在街头抽着烟的行人,只剩下一盏亮着的灯的公寓……

但是,作品的名字和照片的内容一点都不符,「自己」、「纪念日」、「颜」……

 

问题的答案好像就在嘴边,似乎是一张口就会自己被说出来。但是答案的内容太过震撼,就连二宫和也自己本人也不相信。

 

直到他看到展览的尽头那一张被放到最大的照片。

自己每一天都枕睡着的床单被套。

被压着翘起的发角。

凌厉的下颌线。

泛红的耳朵。

还有那一颗独一无二的下巴痣。

 

二宫和也看着他的四分之一的脸出现在这里,而这副作品的标题叫做「02:18」。

 

答案被得到了证实。

 

有一股阻止不了的酸涌上鼻头。

想要将这种感觉压下去的时候,眼框里面温热的泪就率先掉落在地上。

这个人呐……

 

身后的脚步声逐渐接近,最后是一个拥抱,透过触感和温度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的拥抱里面,泣不成声。

 

「我啊,在你在小大家翻到我的摄影集之前,就喜欢上了一个人。」

「他呢,每天大晚上的都不睡觉,还要在广播里面用着小尖嗓阻止别人去睡觉。」

听见这话,二宫和也笑了出来,狠狠地隔着那个人的西装外套去捏那个人的手臂。

「他会说,比起其他,还是脸和钱更加重要。」

「会说,世界第一不是那么好当的。但是相叶雅纪是世界第一的可爱。」

「还会说自己有182。」相叶雅纪的下巴抵住了二宫和也的肩膀,「那样我大概就有两米高了吧。」

「我知道那个人很怕说再见,很怕再热烈的感情都会被现实消磨,很怕东西走到尽头。」

「但是,我真的很怕很怕很怕,他就这样一个人怕着,一个人孤零零地在半夜里面说着话,很怕抓不住他。」

「我很怕,让你一个人啊。」

「没有谁会注定一个人的。我也不许你注定一人。」

 

*

 

「大家晚上好,这里是ニノさん。」

「这里还有相叶雅纪。」

 

*

 

只想会有日可能,与你共姓的身份。

要回望这生,也有你陪衬

不作陌生人,只做你情人。

不枉此生。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比起写文,其实我更想给歌卖安利……

还有番外你先别跑_(:3ゝ∠)_

01 Jul 2016
 
评论(49)
 
热度(3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