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Dead End(11)



*




樱井翔昨天晚上留在大野智家里过夜了。




樱井社长原来是说想要跟他学点防身技术才上来的。毕竟经过了之前那么多的事情,他是真的意识到他运气再好也没法在每次遇到危险的时候被大野智拯救,与其事事拜托别人还不如依靠自己。


就是健身房的教练只会教他怎样均衡饮食,指导他用哪一种方法会让他身上的哪一块肌肉变得好看,不会教他当别人拿着刀子冲上来的时候,自己该摆出什么格挡姿势最有效;也不会教他当面对敌人的时候,拳头要砸到对方的哪个部分就能让他瞬间失去意识。


防身术这些东西妄想指望样样依书直读的健身房教练的话,那就浪费了自己身边那个常年行走在铁拳刀尖之间、实战经验十足的好老师了。




不过大野智还是说自己的技术都是从街头上一拳一脚打回来的,路子到底还是太野,像樱井翔这种刚入门的还是先接受一点系统性辅导,打打基础比较好,一个转头一个电话就打给了相叶雅纪,让刚下班不久的他回来加班了。


相叶雅纪是大野智事实上的保镖,就是安保这份工作最理想的工作状态就是不用工作,老板也就是自己受保护的对象天天出海钓个鱼回公司看个电影和帅气社长谈个恋爱就好了,不用天天活在枪林弹雨里面,时常担惊受怕着,这对相叶雅纪还有大野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只是相叶雅纪之前在刀刃上舔血的生活过习惯了,回来之后跟着大野智的生活的确是过于悠闲,如果不小心的话分分钟就能长个四五斤的肉。所以相叶雅纪一听见大野智这是要他去教樱井翔打架,一个油门踩尽就飙车回到大野智的家了。




樱井翔的确是想跟大野智学防身术才过来的,但是这个想法包括的重要要素不只有防身术,还有大野智。


他就不懂计划之中他老师为什么从原来人狠话不多的师范代变成了个热血过头的秘书,而这个秘书瘦高的身体里面似乎有无穷无尽的力量,嘴上说着「打好基础最重要」,于是安排的课程之中,大量大幅度的锻炼逼得刚下班不久从办公室赶来的樱井翔社长叫苦连天。


大野智倒是一点都不心疼已经把肺腑和十二万分演技都掏出来给他看的樱井翔,他更加心疼的是院子里面的盆栽,说着你们动作都小点,要是碰到了这些宝贝儿被老头回来发现的话,就不是丢个几十万的问题了,到时候怕不是连小命都保不住了。


相叶雅纪的元气和出汗量都太足,等到一轮下来他终于放过初学者的时候,整个人就跟被水泡过一样,汗津津水淋淋的。


樱井翔被迫练习了几百次的对空挥拳,相叶雅纪一宣布今晚的课程结束,他的手臂就自动撤下兴奋状态带来的加成,酸软得抬都抬不动,整个人软软得无法提起一点力气来。


躲在玻璃房里面把他们的训练当成实时娱乐节目的大野智一早就准备好了擦汗的毛巾,相叶雅纪进屋里来就主动盖了上去,踮起脚尖缩短身高差好让他也能帮相叶雅纪擦过头上所有出汗的地方。


明知主仆两个人的关系比他和自己的还要好,樱井翔还是不忿于这项自己无法享受的特权。他借着毛巾挡住相叶雅纪视线的时候,光明正大地伸出一只手按住毛巾,进一步确保电灯泡的眼睛被捂住了,才掰过大野智的肩膀亲上了他。


相叶雅纪对外界感知很敏感,这个时候当然是知道有人在毛巾外面特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也是听得出两个人的嘴唇相接发出来的微弱响声,知道那两个人当着自己的面究竟是在干些什么气人的事情。




大野智本来还想多留相叶雅纪一会儿的,但是俏秘书本人忽然觉醒了下班就要让老板离自己生活远一点的意识,澡都没洗衣服都没换,就顶着和樱井翔搏斗回来的一身汗津津水淋淋回去了。


他走了之后剩下大野智和樱井翔在家里,两个人倒是自在多了。


也不是说相叶雅纪在他们就会感到有什么束缚,就是相叶雅纪在的话大野智总是不自觉亲近他,樱井翔就算没有资格吃醋,心里都有点难受,总是不自觉想要表现自己跟相叶雅纪争宠什么的。所以足以扰乱了他们心思的人不在了,两个人只需要将关注点集中到对方一个人身上,相处也变得纯净,透彻,自然多了。




大野智在樱井翔洗过澡之后,才把书房抽屉里面那把枪拿了出来。


这把枪之前二宫和也来的时候见过。之前很长时间直到现在,它都一直被大野智放在抽屉里面,没有挪过窝。


这对于这把手枪来说有点浪费了。


一把没有机会发射的手枪,就跟淹没在砂砾中的金块一样,都是浪费了自身宝贵存在的状态。


这个时候,大野智就把这把枪拿出来了。


「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最能够防身的东西就是这个了。」




樱井翔之前是在别的地方的安保人员配置里面见过类似的东西。


但是他见到的都是从枪套里面露出的黑黑的一块,见到了也没有什么实感。


就这样没有任何的遮掩,直接就把手枪这种危险武器展露在他面前的情况,樱井翔记得这还是他的第一次。




「这一把CZ75呢,装了弹匣之后直接扣扳机就能发射了。」


大野智确定过手枪里面弹匣是满的,交到了樱井翔的手里,教他把手指搭到扳机上面,「不过小心一点,它的首发要自动扣击锤,所以首发手指都得使点力气……」




沾了大野智体温的黑色金属比想象中要沉得多,其中大部分估计是填满了的弹匣的功劳。


大野智是提醒他这把半单动半双动手枪首发扳机力会比较大,只是樱井翔还是从他压在自己手指上越来越大的力气,推断出他可能当下就想让自己亲身验证一下这扳机力会是有多大。


即使他们面前没有其他人,在家里随便开枪只用担心会不会损坏到家具,不用担心会不会误伤到人。只是现在樱井翔手里的东西对于他来说,不是什么野战游戏的玩具气枪,而是货真价实能伤人更能杀人的手枪。这就让平时一向理智镇静的他内心不得不出现了慌乱。




樱井翔赶紧抓住大野智的手腕,让他放开自己,「我……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将最危险的弹匣从手枪里面退出来,将解体便无法再产生任何杀伤力的两部分交到樱井翔的手里。


「我是不想等你做好心理准备的时候,一切都太迟了。有些事情的到来会快得你根本就没有时间能够准备。」




像酒会场外的那把刀。


也像是「枫之间」门外的那枚子弹。


不是自己根本就没有时间反应过来,就是即使反应过来了他都没法再做些什么了。


在之前樱井翔还觉得一切来得太快这样事情的出现,顶多就只是会让他无法对瞬息万变的商场做出正确判断,让他的公司蒙受巨额损失这样而已。


即使到底赔得个倾家荡产了,樱井翔也有自己能把散尽的千金收复回来的自信,所以从来就没有过分的担忧。




但是是因为在意外认识到大野智之后,樱井翔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性命也在自己没有留意到的时候,被当成是赌局的筹码了。


要是自己在赌桌上对着发生得太快的事情做出错误判断的话,被赔出去的东西可能就会有自己的性命。


那是只要丢过一次就要不回来的东西了。




樱井翔低头看着双手掌心同样沉重的东西,只是用了一瞬的时间就把刚刚那个心理准备给完成了。


他学过大野智的样子,将弹匣重新填充到手枪里面,把那两部分成功地变为了一体,然后才将手指压到了扳机上面。


这CZ75的首发扳机力……似乎是很大来着?




手握手枪的人将枪口对准了阳光房的玻璃。


首发的扳机被艰难扣动,子弹从枪管之中射出,毫无偏差地射穿了隔断室内和院子的玻璃。


被击中的玻璃受到这样的冲击力瞬间裂开了密集的裂痕,然而因为被强化过的关系,即使内里已经碎得个灿烂,出现了弹孔的整块玻璃依然卡在窗框里面,一眼看上去有一种被悬挂起来的艺术品的感觉。




大野智温暖的手心覆上了樱井翔过于紧张的手掌,温柔地把枪从他的手里拿了下来。


「CZ75这枪只要完成了首发,扣下了击锤,后面再开枪了就会容易多了。这些事情……你迟早都会知道的。」


04 Nov 2018
 
评论(4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