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一晃眼

*写了1.5w的吃吃喝喝……
*在lft pb的边缘试探

1.

去年年末的天气很是奇怪。
在11月的月末,那些从日本海远渡而来的雪花就早早在这个太平洋沿岸的城市降下。樱井翔都做好了再一次迎接多少年多少年一遇的最冷冬天的准备的时候,却又被电视上的天气姐姐告知即将迎接强冷空气的,是太平洋另一边的国度,而非气温又偷偷回暖的他们这边。
报纸和网站都在大肆宣传所谓人类活动造成气温异常的理论,环保组织的行动占据的版面篇幅慢慢增加了起来。关于那些报道和言论,樱井翔大多只是匆匆浏览一下标题就选择跳过。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他最关心的只是明天该是什么天气,阴晴或是雨雪;明天的气温计中的水银该是会在什么数字之间浮动,是穿那件大衣出门就可以了,还是必须从衣柜里面找出一件羽绒外套来,将自己打扮成宇宙无敌的样子才能抵挡寒风的攻击。

冷暖温凉,这些对于一个需要保持恒温才能存活的生命机体来说,原来就应该是最为敏感的外部变因。
所以在将自己锁在了毛线帽子羊毛围巾和加绒大衣所营造的保暖空间里面的樱井翔,拉着他庞大的行李箱跟在大野智之后,看着自己未来五天的房东穿着人字拖,走在通往他家的石板路上,只觉得世界真奇妙,还真有人不怕冷。
樱井翔还是忍不住,走快了好几步,凑到大野智的身边,「那个⋯⋯大野先生,你不冷么?」

大野智低下头看看自己的脚,又看看全部武装的樱井翔,是觉得他们两个人的差距有点大。
可是他出门的时间不多,一直抓不准该从什么时候就应该把拖鞋踢掉,换上能保暖的鞋子和袜子,而且他也就是出门来接一下樱井翔的,才穿着拖鞋出门。
「冷……应该算是冷的吧。」

新年的日历还没有撕下几页,大野智就搬进了他现在住的这间房子。房子是大野智的叔叔留下来的。他们一家去年年末移民到国外去定居。只是在那边开始稳定生活的他们在老房子又不舍得卖掉,就交托给了独身的大野智。
约好和自己搬进去的好友说着自己的租屋还有几个月才到合约期,没能那么快就搬过来。等不到小主人的空房间空着也是空着,大野智征过叔叔的同意之后,就将那间房间放到旅游网站arsbnb上,想着多少也能给自己赚点外快。
大概是房子所在的地方交通没有特别方便,房间在网上挂了一个多月了都没有什么消息。眼看着趁着新年旅行的大潮都快要结束了,大野智犹豫着要不要索性将自己的征求消息从网上撤下来的时候,樱井翔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大野智的房子比起樱井翔看到网站上的照片后的想象要大得多,也因为在山坡的最顶端,看起来就像是盘踞在这个山丘的主人。
拉着行李箱爬坡的樱井翔在顺利登顶之后额头都沁出了一点薄汗,走进了有暖气的房子之后便迫不及待地将自己身上的御寒配件卸下来搭在自己的行李箱上面。

和整个房子的风格相似,属于樱井翔的房间是一个简单的和室,布置都很简单。
樱井翔也是从网上看过房间的照片的。除了网站的照片上有一张矮桌和红蓝两个坐垫之外而房间里面没有之外,其余的地方也没有什么不同,樱井翔的心里便也没有产生什么落差感。

这还是大野智作为一个房东来接待自己的房客,该做些什么自己也不太清楚,就只能根据自己以前住民宿的记忆,来给房客准备用具了。

「我先帮先生铺好床吧。」大野智拉开壁柜的门,从里面抱出了被褥枕头来。
想着可能也只是接待樱井翔这一个房客,床具大野智没有买新的,而是翻出了自己一套旧的床被给樱井翔。
提前洗好的被子在大野智的鼻底下散发着好闻的香味。可是大野智想的却是希望樱井翔不会讨厌他家柔顺剂的味道就好了。

大野智将被子在空中抖开来,第一次做房东的紧张又涌上来了。这和平时招待客人或者是和别人合租的感觉不一样,自己收了人家的钱,就应该给别人送上令人满意的服务。
「家里面的东西没有什么是不能用的,冰箱里面的东西也可以吃。」大野智跪下来,将床被的褶皱抚平。除了这两个什么能够用都能吃之外,大野智也不知道该要说些什么,便开始说起自己的情况来,「我是在家里工作的,隔壁就是我的房间。这几天我要赶一个ddl,所以可能会一直呆在房间不出来。那也不用担心,我就是……赶稿而已。要是真的有什么事情的话,打我的电话就好了。」

樱井翔在旁边打开自己的行李箱,将洗漱的东西先拿出来。这次他会在这里逗留五天,时间有点长,但是毕竟是住在民宿不是住在酒店,需要做什么都自由方便得多,自然也没有带太多的行李过来了。
「大野先生忙你的工作就好,不用太需要担心我的。」

话是这样说,可是大野智连自己需要担心人家些什么都不知道。
樱井翔来旅游,自己应该是提前查好攻略做好计划的了。就算他什么都没查什么都没有准备,就大野智这个平时不出门一出就出海的人,连家附近有什么特色的餐馆可以推荐的也不知道,自然也没有什么关于旅游方面的建议给他。
要说在家里的话,一个男人的生活该用上些什么,大野智能够想到的就是平时自己也在用的那些了,别的自己没在用的那些他当然也想不到,所以也不知道在这些之外自己还该准备些什么。更何况樱井翔一个成年男人,从网站上的资料来看,活得时间虽然没有大野智的长但是也不算短的了,自己也没有必要像个奶妈一样跟前跟后的吧,他应该是够独立的了。

大野智要退出房间的时候才想起早餐的问题,关门的手再一次打开了门,「樱井先生,明天的早餐需要么?」

「那麻烦你了。」

「不麻烦,我应该也是出门在外面咖啡厅把早餐买回来的,没有什么时候能做。」大野智抓了抓头,「有什么想吃的么?」

如果只是咖啡厅的话,那么樱井翔也没有什么特别想吃和特别抗拒的东西,「那鸡蛋三明治和冰拿铁方便么?」

2.

明明心里面都有数了,大野智还是要低着头在菜单上巡视一圈之后,才把想要点的东西说出来。
「两份鸡蛋三明治,一杯冰拿铁,一杯热摩卡,摩卡再加一泵巧克力糖浆,都带走。」

松本润快速地记录下大野智要的东西来,「今天的巧克力可颂烤得不错哦,要么?」

听到这个,大野智不禁佩服松本润还是知道自己的喜好的,便竖起两根手指,「那再要两个巧克力可颂,也带走。」

松本润将写好的单甩到吧台上就绕了回来,也不管现在是不是营业时间就拉开了大野智旁边的凳子,坐了下来。
「你家来客人了?」

「算房客吧?租了我家那个空房间。昨天来的。」

「是准备给nino的那个空房间么?」

大野智点点头。

大野智搬进现在这间房子的时候,也是问过松本润要不要一起搬进来的。毕竟房子对于他一个人来说大得有点过分了,几个朋友一起住进去热热闹闹的,还多几个人和他分摊水电费什么的,也挺好。
他问过一轮,只有二宫和也一个听说不用房租只要水电费,就立刻答应了和他一起搬进去。
松本润原来也是挺心动的,毕竟他天生也是喜欢热闹的人。只是考虑过现有已经能够确定的室友组成,觉得要是自己搬进去热闹是会热闹,但是也能够叫做不得安宁。便把要不要也搬进去这个选项给保留了。

听说被自己婉拒了的大野智「悲伤欲绝」,好不容易收拾好一间给二宫和也住的房子之后,才听见二宫和也说现在住的房子还在租约期内,要过一阵子才能陪他,「悲伤欲绝」的程度又翻了两番。


幸好现在那间收拾好的房子,也算是找到了临时的主人。

松本润撑起自己的脸,看向大野智,「怎么样的人啊?」

「男的,城里来的,一个人,」大野智很用力地在脑海里面搜索能够用来形容樱井翔的词语,可是效果并不明显,最后只能说出「眼睛挺大的,挺可爱的」这样的形容词来。

听见了曾经被用来形容自己的形容词,被大野智拿出来形容另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男人,松本润倒不太高兴了,「怎么你眼里谁都可爱啊。」

大野智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又踩到这个小祖宗的尾巴,赶紧收回自己的话来,「他不可爱了,眼睛再大也没有你可爱。」

听见大野智这个赶紧撇清嫌疑的话,松本润在心里窃笑出声,只是表面上还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来,「刚刚还说可爱可爱的,现在就不可爱了。你说我的可爱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啊?」

这话大野智真的没法回答。
幸好咖啡厅的帮手在这个时候把他点的那些东西拿过来了,大野智才能提上两个人的早餐逃跑,逃过回答松本润这道送命题的机会。



大野智回到玄关的时候,樱井翔刚刚从洗手间里面出来,身上的家居服都没有换下来,好像才起床不久。
之前大野智一个人住久了,好像也很久没有这种能够看见别人刚洗漱完还穿着家居服的样子。
现在看见樱井翔这个样子,大野智居然……产生了一种现在的确是和别人住在一起的实感?

「早安。」先开口打招呼的人是樱井翔,「出门去买早餐了吗?」

「嗯。」大野智将自己的拖鞋踢下来,「咖啡厅さん说今天的巧克力可颂烤得挺好,给你也带了一个。」

巧克力和可颂面包碰巧都是樱井翔喜欢的东西。所以在他听见了这个之后,嘴角不自觉扯开笑了起来,「我去换个衣服,等我一下。」

大野智原来以为自己把早餐带回来给樱井翔就算完事了,听樱井翔这个语气,他好像还想和自己一起吃这个早餐来着。
那也不是不行,反正他都是要把买回来的东西吃下去的,一个人吃和有人陪着自己吃分别也没有特别大。

樱井翔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大野智已经在起居室把带回来的东西都从纸袋里面拿出来了。
矮桌旁边空余一个红色的坐垫。如果没有认错的话,那应该就是樱井翔在网站上看见过的那一个。

「今天要去些什么地方么?」大野智抽了两张纸巾垫在冰拿铁的杯子底下,推到樱井翔的面前。

「想上一下白见山看一看呢。」
冰拿铁的冰已经开始融化,杯子外壁的水已经快要将纸巾都打湿了。樱井翔将吸管插进去,吸了一口冰拿铁。比起咖啡的醇香或是奶油的香滑,他更加明显感受到的是冰咖啡带来的凉意。

「白见山的话,从我们这里走到底下的公交站那里,有一线车是可以直接去到山脚的。」
白见山是他们这里算是颇为出名的山。平时还好,但是一逢节假日周边就会因为来白见山的旅客增多,而变得热闹起来。
1号那个凌晨大野智也去了白见山上面的神社初诣,和二宫松润相叶他们一起。他求了个红色的健康御守,也求了个签,是中吉,不算太好,也不至于太坏。
只是回来之后,求到了大吉签的相叶雅纪就因为在山上着了凉,感冒了。令在大冬天的半夜不辞劳苦上山求签的他们几个人,纷纷怀疑这个神社的权威性。

樱井翔出门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关于交通方面的调查,「是113线是吧?」

「嗯,就是那个。」大野智打开了自己的那一份鸡蛋三明治,从里面拿出了一小块来,「樱井先生打算什么时候回来啊?晚餐需要准备你的份么?」

「我晚上应该在外面吃过了再回来,所以不用麻烦了。」
樱井翔用这个姿势坐累了,想将脚伸到矮桌下面,也没有想到大野智的脚也在桌子底下,他一伸脚,两个人的脚就碰上了。
樱井翔率先就收起了自己的脚。不仅是因为礼貌的关系,而且还是因为大野智的脚掌碰上去像碰了铁块一样,冰冷冰冷的。估计是刚刚出门的时候又是穿了拖鞋出去,脚才会那么冷。

大野智倒是因为脚掌冻久了,感觉也变得迟钝起来,只是稍微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脚像是碰到些什么东西,也没有在意。
「在外面有什么需要的话,打电话给我就好了。」




樱井翔凭借着记忆,从花盆的背后找到了备用钥匙,打开了门。
房子里面樱井翔放眼可见的地方,就只有大野智房门的缝隙还透出一些光,其余的地方全都是漆黑一片。
樱井翔给提着的塑料袋换了边手,在墙上摸索了一会儿才摸到灯的开关。

应该是听见玄关传来了声响,大野智的房门打开了,房间的主人钻出头来。
不像是早上樱井翔出门时候的样子,这个时候的大野智戴着眼镜,头上箍着发带,露出了光滑的额头,嘴唇上下却因为时间的关系,冒出了青黑的胡茬。

因为走廊的灯光比房间的亮,大野智的眼睛适应了一会儿才能看清樱井翔的样子。「现在几点了?」

樱井翔手上戴着腕表,一低头就能看见准确的时间,「九点多了快十点了。」

「那么晚了呀。」大野智憋在房间里面赶稿赶得有点恍惚,对于时间也没有什么观念,「我去给你烧洗澡水吧。」

「麻烦你了。」樱井翔将自己的脚上的运动鞋踹开,马马虎虎用脚顺到一边去,起码看起来没有那么乱,「大野先生晚饭吃过了吗?」

「还没。不过……」大野智刚想说他还不怎么饿,一直被意志压制下去的饿感却在这个时候翻天覆地般袭来,肚子还很配合地响起咕的一声。
算了算了,这个时候就连松本润的咖啡厅都打烊了,他就算想去蹭个奶油意面都蹭不成,还是忍一忍睡醒起来直接吃早餐好了。

但是樱井翔可不是这样认为的。每一顿晚餐都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顿晚餐,这顿没吃的话可能自己也没有下一顿了。所以「不过」的后面无论接上什么说辞,樱井翔都无法接受。
「我买了点东西回来当宵夜,要一起吃么?就当休息一下吧。」

大野智满负荷运转了一天,也是该放松下来,休息休息一下了。

冰箱里面是有不少吃的,但是樱井翔自己回来的时候,还是在便利店带了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回来,像是火腿片啊泡菜啊赤贝罐头之类的。虽然那些东西都不太能填饱肚子,但是下酒可都是一流。

大野智将起居室通往院子的拉门敞开来了,将自己的冰箱里面的东西连同樱井翔带回来的东西琳琅放了一地。

今晚的天气挺好的。
没有什么云,天很清。
偶尔会有些风吹过来,可是不会冷。

大野智一躺下来,就看见了漫天的繁星。
他们住的这个小镇就算是平时,也是可以看见不少星星的地方。
大概是大宅位于山坡顶上,附近的灯光没有平时在路上的多,能够看见星星的数量也变得更多起来。

这还是大野智搬进来几个月,第一次知道的事情。

樱井翔收拾完东西,走到廊下来的时候,看见了这满天的星星,远比当地人大野智兴奋,「哇」了好几遍之后就跟着大野智一起躺下来了。

「这个地方真厉害。」

大野智知道樱井翔是在夸他的家,也忍不住跟了一句,「我也觉得,这个地方真厉害。」

在掰着巧克力的樱井翔觉得这话有点奇怪,「你不是就住这里的么?」

「这是我叔叔的房子,我是帮他看房子的。住进来也才几个月的时间。你是我第一个房客。」
大野智想找到东西吃,但是躺着吃什么都不方便,也只好坐起来才拉开赤贝罐头的拉环。

「我就说你一个人住那么大一间房子也很奇怪。」樱井翔将巧克力块丢进嘴巴里面,让带着苦涩的甜慢慢在自己的口腔里面融化,「不是还有几个空房子么?我觉得你能将这里搞个大一点的民宿,应该会不少人过来住的。」

「再说吧。租一两个空房间还好,要是真的把这地方搞成大型民宿了,肯定得重新修葺一番,我叔叔那边可能不太愿意。」

「房子不是自己的也很麻烦吧。」樱井翔跟着坐了起来,拉开了啤酒的拉环,用另一种苦涩去冲淡巧克力的味道。

「如果不用来做民宿只是单纯用来住的话,这里对我来已经很好了。」大野智嘴巴里面吃着东西,说话的声音都变得含糊起来,「我是计划了叫我朋友们一起搬过来,把这里当成是sharehouse也挺好的。所以你可能也是我最后一个房客了。」

大野智充当房东的经验浅这件事情,樱井翔其实也看得出来。不过他现在说之后没有了继续外租房子的计划,这倒是出乎了樱井翔的意料。

「这样啊……」

「所以樱井先生应该是我人生之中唯一的房客咯。」大野智「fufu」地笑了起来,大口灌了一口啤酒又躺下来了,小腿在走廊之外晃啊晃,「我一直觉得谁是谁的唯一什么这样的句式,让人听了就很有成就感。就是那种,啊,原来我和别人不一样的,原来在某种领域上,别人是没有办法取代我的这样。」

听见大野智那么喜欢这个句式,樱井翔自然也想说点什么话来回复他,「那么大野先生应该是我人生之中唯一的……只有我这个房客的房东了。」

这样的话听上去明明就只像是将大野智的话换一种形式说出来,但是大野智听了之后还是继续「fufu」地笑出声,「说起来,樱井先生是做什么的啊?怎么一个人来旅游?女朋友不愿意陪你吗?」

樱井翔打开了火腿片的包装袋,掰了一点吃掉了,「单身很久了,有女朋友是什么样的感觉都不记得了。」

听了樱井翔的话,大野智很诧异地发出了「诶——」的一声,手摸着自己的胡茬感叹,「樱井先生这么帅的人都找不到对象啊,你们那边竞争那么激烈的么?」

不管大野智说出来的帅是真心的,还是单纯的奉承,樱井翔还是强行把它当成是对自己的赞美听下去了。「也不是找不到对象吧,只是平时心思都在工作上,一个人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像是出来的旅游的话,制定两个人的行程就比一个人出来要麻烦多,凡事都要考虑对方的喜好啊什么的。活动起来也没有一个人的时候方便。总之回过神来已经一个人很多年了。」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重要的未必是两个人在空间上紧紧地贴合在在一起的这部分吧。我也喜欢一个人,被人管束着的感觉真是太不自由了。但是还是想要和我的朋友们住在一起去。毕竟就算同一屋檐下,大家还是有各自的私人空间。」大野智翻了个身,面向樱井翔侧躺着,「对我来说,最关键的事情是,今天出去碰见了很有趣的事情,或者遇到了不太好的体验,这些感觉都有一个人可以和自己分享的感觉,不是最棒的么?」

「所以你和我说这些,也是想要分享你自己的感觉么?」
说这话的时候,樱井翔的嘴角含着笑,一双大眼也弯出了风情的弧度来,看上去甚至迷人。

大野智没法回答这句话,只能将话题转向别的地方,「明天的早餐,想要吃些什么么?」

3.

老房子隔音不好。
躺在被子里面的樱井翔能够明显分辨出大野智起床洗漱出门回来又回到房间的声音。虽然大野智这一系列动作做完了,都还没有到樱井翔设定的起床时间,樱井翔便继续光明正大地赖着床了。

等到他磨蹭磨蹭着爬起来的时候,拿铁里面的冰已经化了七成,炸猪排三明治也已经散失了热度。
两样东西都不如他昨天和大野智在一起吃的好吃。

樱井翔能够听见大野智在房子里面活动的声音,反过来说,大野智自然也能听见樱井翔弄出来的动静了。

樱井翔在玄关做出门的准备的时候,房子的主人就从自己的房间钻出他那个戴着眼镜和发带的小脑袋来,冲着他那个唯一的房客 说了句,「一路小心,有什么事情的话,打我的电话就好了。」

「好的。」
樱井翔是这样回应大野智的话的。

他来了这里三天,就听见大野智说了三次「有什么问题/需要/事情,打他的电话就可以了。」
先不说樱井翔只是在外面到处游山玩水的,能有什么事情,就大野智这几天都现在赶稿地狱之中,每天走出房门的时间大概就只有出门帮他买早餐的时间还有上洗手间的时间。要是真的发生点什么,樱井翔也不太愿意麻烦大野智。

樱井翔想是这样想的。

事实到底肯不肯如他的愿,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尤其是在他在回程的公交车上准备下车,刚想打电话给大野智问一下他晚餐有什么安排,发现自己那个明明背在了前面的双肩包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道缝,手机和钱包同时不翼而飞的时候,这可真的算是能够给大野智打电话的大事了。

小镇也没有多大型的警局。
樱井翔跟路过的当地人问路之后,最后走进了街角一个类似治安亭的地方里面,说跟那里面的人报案就好。

在那里面值班的倒是个正经的穿着制服的巡查,只是戴着口罩,樱井翔只能看见他那双精灵的黑圆眼睛,到底长什么样子就看不见了。

巡查先生的身体看上去不太好,说话的时候一直在咳嗽,「樱井先生是吧?能再和我说一下你是在哪里发现了不见了财物么?」

「在125线上,我是到了小山站才发现自己的东西不见了。」

巡查先生便点着头便把这些东西输入进电脑里面。可是他看起来对电脑的操作不太熟悉,有时候还要低头看键盘才能确认自己想打的键是在哪个位置上。
「丢失了什么,都能具体说一下吗?」

「总共丢失了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大概3万的现金和两张银行卡。」

巡查要逐字逐句将樱井翔的话登录完之后,才继续问樱井翔的话,「驾照呢?」

「我这几天没有自驾的打算,所以驾照就拿了出来,没有带在身上。」

「那你身上还有其他的贵重物品么?」

樱井翔将一直带着的相机拿出来放在桌面上,「相机我一直挂在脖子上面,所以也没有被偷走。」

巡查先生「嗯」了一声,「这个没有被偷走也能算是幸运的吧。」

那也是,毕竟相机连同里面的记忆卡,丢了就真的是丢了。
手机的数据只要登录了一直在备份的账号的话,就可以重新恢复。
银行卡这东西丢了,只要及时去银行挂失然后补办就好了。

可是照片不一样。
就算再去一次照片被拍下的地方,也没有可能拍下和之前一样的照片了。

记录的最后理应是要让樱井翔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好在东西找到之后,能够通知到他。
可是樱井翔不见的东西碰巧就包括了自己的手机,就算留了自己的手机号,那么等到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东西,他们也没法给自己打上电话。

这个时候樱井翔就想起了大野智。如果有什么事情,他们联系上大野智的话,就能够联系上樱井翔自己。
可是想起了大野智那也没有什么用,毕竟大野智的电话号码樱井翔是记在了手机里面的,手机丢了他自然也记不起来了。

巡查先生看清了樱井翔的困扰,决定先跳过电话号码这一栏,「你是游客吧?现在住在哪家酒店?我们到时候直接去联系酒店就可以了。」

「我没有住酒店,住的是民宿,」樱井翔说完民宿,都觉得这个词语他用得不太准确,因为前后只会有自己一个房客的人地方,好像也没有什么资格能够被叫做民宿。「就是山坡上的那种大宅,你知道吧?那里的房东说有什么事情就可以打他的电话,可是我现在不记得他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听见这个地址,巡查先生原来就黑圆的眼睛看起来更加是有神了,「原来你就是住在大ちゃん家的那个人啊。大ちゃん的手机号码我有,你不用担心。」

巡查先生立刻就从手机里面调出了大野智的电话号码来,首先输入到电脑里面,接着才拨出去。
「大ちゃん吗,这里相叶……在值班呢,当然在值班呢,重感冒也要值班啊……对了,有些事情我想跟你说一下……」

明明是步行就能到的距离,大野智是骑着丁零响的自行车来的,来得很快。
他的脚上还穿着那对人字拖,看起来也不嫌天有多冷。

他进来的时候抬手就给相叶雅纪打了一个招呼,走到了樱井翔的旁边去,「没事吧?」
「人没事,就是丢了点东西,手机啊钱包什么的。」

忽然,相叶雅纪在旁边打了一个惊天大喷嚏,这个动静大得他几乎把面前的办公桌踹掉。
明明亲眼见证着感冒病毒是如何击垮好友的那个拿了「大吉」的身体,大野智对他还是难以不产生嫌弃感来,说了一句「我们能走了吧」就带着樱井翔离开了。

自行车不能载人。
大野智便推着自己丁零响的车和樱井翔一起走回去。

「这要怎么办啊?」
「现金丢了没关系,银行卡的话比较麻烦,得先去银行那里挂失了,然后申请补卡吧。」

大野智点点头,才想起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ATM自然能用,可是这些业务ATM也完成不了。

「都六点多了,银行已经下班了吧。」
「那只能明天再去了。」
「可是补卡什么的话,不是要印章什么的。你要回去了么?」

樱井翔歪了歪头,似乎是在思考这个问题,「先不吧,这几天等等看看他们能不能把我丢的东西都找回来吧。」

「那就留下来吧,先别走了。」

听见了这话,樱井翔忍不住笑了起来,「我本来就没说要走啊,我可是你唯一的房客诶。要是这就走了,那你这唯一的房东经历都不会完整了。」

「怎么说得留下来都是为了我一样。」
「不然的话,现在就走了,剩下几天的钱我又要不回来,很亏啊。」



人字拖走在石板路上的声音特别大。他们两个人只要一不说话,这声音就变得特别明显。

他看见大野智那被发带压得变形的头发,想象到在出门之前他应该是个怎么样的状态,忽然觉得不好意思。
人家明明很忙来着。虽然自己没有什么事情,可是作为自己这段时间的房东,还是出来接了自己这么一趟,樱井翔的内心的确是有点不好受。
「不好意思啊,其实也不用麻烦你过来的。巡查先生那边说了,要是把我的东西找到了的话,会直接联系我们的。」

「没关系啊,反正出来走走,当休息就好了。而且快完成了。」
大野智本来就是那种要是对某种东西沉迷进去了,就会忽略掉身边的事情的人,所以才会有过连续钓鱼25小时的经历。这一天要是不是樱井翔丢了东西,相叶雅纪给自己打电话的话,自己说不定会一直不间断工作到凌晨。

「要忙完了么?」

「大概今晚就能把稿交出去了。也算是忙完这阵了……」大野智打了一个哈欠,「接下来就可以继续忙下一阵了。」

4.


樱井翔所有的出行计划都存到了手机里面,手机一丢,自己今天本来要去些什么地方都想不起来了。更何况东西丢了,樱井翔自然也没有什么心情想要出门,只是想好早上去一趟银行,下午要做些什么都没有想好。

这样的樱井翔起得本来就晚。
可是他起来之后才发现,隔壁房间的大野房东起得比他还要晚。

一晚安稳觉睡得大野智好像都忘记了家里有房客这回事。他还是看见了樱井翔洗漱好了之后,才想起还要给樱井翔去买早餐的这回事。
「啊……早餐,我忘了去买了。」

「一起去吃么?」



解决他们两个人早餐的地方,自然就是松本润的那家咖啡厅了。
松本润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大野智的那个「挺可爱」的房客。
樱井翔可不可爱松本润不好说,但是眼睛确实是挺大的。比他的还要大。

店里面客人不多。
不用大野智朝他挥手,松本润也带着点单板,自动自觉挪过去了。

樱井翔一直看着菜单,好像在想要吃点什么这件事情上产生了困难。
松本润作为店长,自然有给客人推荐的义务,「今天的可颂烤得不错。」

听见了这个,大野智抬起头偷偷瞥了松本润一样,小小声地嘀咕了一句「你们店的可颂怎么每天都烤得不错。」

这句自以为小声念叨的话还是没有被松本润错过,要不是看见有别的客人在,松本润早就上手打大野智了。

樱井翔没有留意到他们两个人的事情,而是很认真地考虑点单的事情,「那就一份火腿芝士可颂好了,再加一杯冰拿铁。」

「在这里吃么?」

樱井翔用眼神示意过大野智,得到了点头的肯定之后,才开口回答松本润的话,「在这里吃。」

「那我也要一份火腿芝士可颂,一杯热可可。没了。」

这几天早上都在松本润家点热摩卡的人,今天居然出奇地点了一杯热可可,这倒是让松本润觉得奇怪起来,「今天不喜欢摩卡了?」

「摩卡喝了会精神。」大野智说完了这个,还很配合地打了一个哈欠,「吃完早餐我就回去继续睡了。我今天才睡了两个小时,困死我了。」

大野智和松本润看起来很熟的样子。
他们两个在说话的时候,樱井翔也不敢插嘴和大野智说些什么。只有在松本润走开之后,他才找到了和大野智说话的机会,「其实真的很困的话也不用和我一起出来的啊,而且我也可以带早餐回去给你的。」

「明明我才是房东,才是负责早餐的那个人好吧。」大野智撑着自己的脸,眼睛垂下来看起来没有什么精神的样子,「没关系,我等一下回去补眠就好了。」

樱井翔的冰拿铁上来得很快,冰块在马克杯里面碰撞发出了叮当的响声。
他喝下去了一口,跟着大野智的样子撑起了自己的脸,「昨天赶稿赶得很晚吗?」

「一不小心就……通了个宵吧。」大野智只记得自己把稿件发到了责编的邮箱里面,之后的事情在记忆里面就变得模糊起来,得要很努力回想才能想起来,「我睡的时候,太阳好像都出来了吧。我还听见有鸡打鸣了。说真的,我们家附近哪里有养鸡啊……」

他们两个人的火腿芝士可颂是一起上来的。
樱井翔之前没吃过这家的火腿芝士可颂,可是也能明显感受到这家咖啡厅的用量之足,微焦的火腿片和融化的芝士在可颂面包里面满得快要溢出来了。

常客大野智一眼就看出了这份火腿芝士可颂的奇怪之处。
要是松本润给自己上的每份火腿芝士可颂都能有这样的分量的话,大野智早就能把松本润的店给吃垮了。

说好的在这里吃的早餐,只有大野智的热可可是装进了可以随时带走的纸杯里面。
大野智在松本润打算转身离开的时候,抓住了店主,用刀子指了指他们面前的面包,「你这样开店会亏本的。」

「量少就算了,量多你还有意见,现在还给不给人开门做生意啊。」松本润看了樱井翔一眼,收回了自己的手,「就你每天都给别人打包什么三明治回去当早餐。人家难得来一趟,当然得要给别人吃点好的吧。」



给自己灌了一杯咖啡因的樱井翔精神得不得了,不像是吃饱了之后饭后困又涌上来的大野智,一看就很困。
大野智还是穿着拖鞋出来。只是现在比起走路,大野智更像是在平移,抬脚的幅度很小,因此也没弄出多大的声音来。
两个人的肩膀有时候会碰到一起去,但是在一起都还不到一秒钟,他们两个人就会匆匆退开,然后没过多久就又能撞到一块去,规律得像个摆钟一样。

「我等一下从银行办完事就回去。你要是听见了声音继续睡就好了。」
大野智小小的「嗯」了一声,「下午有想去的地方么?」

樱井翔侧过头看着他,「你有推荐的地方么?」

来了,大野智知道这个问题或迟或早都会从樱井翔的嘴巴里面说出来。
别的时候他或许还可以努力找些答案出来,可是在这个他只想回家睡觉的当下,大野智真的想不到什么东西来,「我的床吧,这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了。」

「真的么?」

「真的啊,想试一下么?」

「那我还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大野智回到他那张全世界最舒服的小床上之后,却睡不着了。
他侧着身子,把被子往上拉了一点,想的是如果樱井翔回来早了,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要准备午饭。

很奇怪啊,明明自己才认识那个人几天的时间而已,为什么会忽然发展成为了说些爬上自己床的玩笑话都不会尴尬的程度呢?
果然还是因为两个人现在这种微妙的关系吧。
大野智是樱井翔当下唯一的房东,樱井翔也应该会是大野智人生之中唯一一个房客。
这个大房子里面只住着他们两个人,抬头不见低头都能见到。
当自己的生活起居都不得不和另一个人联系在一起的话,那样即使是陌生人都很快就能变得亲密起来吧?


再一觉睡醒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开始黑了。
可能这一觉睡得太沉了,他也没有听见樱井翔回来的声音。只有醒了之后,大野智才听见有动静从厨房里面传了出来。

房子里面唯一的房客正举着菜刀,捧着一根萝卜,眼睛凑得极近,阵仗看上去像是要进行萝卜雕刻一样。
幸好樱井翔的大眼睛除了萝卜之外,还看得见在厨房门口探头进来偷看的大野智,「你醒了啊?」

大野智走了进来,顺手把耷拉下来的毛衣领子从肩膀拉了上去。「嗯,你在做什么?」

「我回来了一趟,看见冰箱里面没什么吃的了。就去逛了一趟超市,然后就看见了超市里面居然有卖关东煮材料包诶,就买下来了。」樱井翔说了一大堆之后才想起自己面前的才是房子的主人,自己自作主张买了材料回来也还没有跟他报备,「今晚吃关东煮可以吗?」

有人准备了晚餐,对于大野智来说当然是好事。可是大野智见这个樱井翔这个处理萝卜的样子,又看了看旁边被切得奇形怪状的魔芋,产生了一种不算太好的预感。

大野智走近了樱井翔,把他的刀从手里拿了过来。「你去帮我到下面跟松润借个卡式炉吧,就我们今天吃早餐的那里。他不在的话,你随便跟哪个店员说我的名字他们都会给你借的。」

「那这些东西……」

「我来处理就好了。」大野智见樱井翔还是一副犹豫的样子,便加强了自己的语气,又重复了一遍,「真的,我来处理就好了。」

「那好。」樱井翔这才乖乖放下手上的萝卜,脱下自己身上的围裙,「酒要吗?我看好像剩下不多了。」

「方便的话就顺便买点回来吧。」大野智那件宽松的毛衣又掉了一边的肩膀,他还得伸手将它揪回去,「对了, 你有钱么?」

「这个不用担心啦,我还是有点现金的。」


在看见满锅的材料在锅里面的翻滚的时候,樱井翔才后知后觉到这几天他那些有关大野智的记忆,几乎都是在吃吃喝喝之中产生的。
毕竟在这里丢了东西,樱井翔这次游玩体验算不上很好。可是无论什么时候,吃的东西都是无辜的,食物永远都是能够带来美好回忆的东西。
所以这么看下来,樱井翔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在产生着美好回忆的时候。

挺好的。
美食和大野智都是,挺好的。



大野智从里面捞出一个水煮蛋进自己的碗里面,「翔君什么时候走啊?」

大野智叫自己的称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从樱井先生变成了翔君,可是自然得像是叫过上千遍一样,一点都没有突兀的地方。

「明天中午吧。本来已经在网上买好车票了,可是手机丢了票也丢了,只能去到车站再买票了。」

「好快啊。」

「明明就是你在网站上写着中午12点钟就得退房的。」

樱井翔这样明显的埋怨换来的是大野智「fufu」的笑,「它只能给我选10点,12点和下午两点嘛,我觉得都没有所谓就选一个在中间的啊。」

大野智跟前的酒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又空了,就好像杯子底下穿了个洞一样,樱井翔倒多少温酒进去,都会被漏光掉。
樱井翔又给大野智添了一回酒,「我走了之后你又得开始赶稿了吧?」
「这个的话,不用你走掉,就等一下我回房间就可以开始了。」

樱井翔严重怀疑大野智这话的真实性。
就他自己今晚喝了那么多,回到房间拿起压感笔头也是晕的,哪能画出什么东西来。
当然也不排除大野智是那种喝过酒之后会灵感爆发的那种选手。

「院子那棵是樱花树,开花了很好看的。」大野智自己也觉得酒劲上来了,拿起酒杯只敢小小地抿上一口,「翔君看不见真是可惜了。」

「是吧。」

「要不到了樱花开的时候,翔君再来一趟就好了。」

「也可以啊。」樱井翔笑了起来,矮桌的腿一伸直,就碰到了大野智的脚掌。「可是你朋友不是要搬进来我现在的那个房间么?我回来了就没地方睡了。」

大野智这次不是穿着拖鞋出去再回来,脚掌和樱井翔记忆中的冷冷的不同,而是变得了更加温暖柔软。
他这一次也没有急着收回自己的脚,而是趁着房东不反对,就用脚趾头轻轻的沿着大野智的脚掌往上蹭。

「我们家那么大一个地方,怎么可能没地方睡下一个你。随便收拾个房间都能睡得下十个你吧。」大野智捧着酒杯,「fufu」地笑得开心,「真要不行的话,睡我的床也可以啊。」

「你怎么老叫人睡你的床啊。」

「因为那里真的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了。」大野智忽然放下了酒杯,拉着樱井翔站了起来,「不信的话你现在就去躺躺看嘛。」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的床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是吧。」樱井翔将明显喝多了的大野智压回了他的蓝色坐垫上,自己则是从他的对面坐到他的旁边去,又给他的酒杯添满了。

大野智看了看面前的酒杯,就一直看着樱井翔,什么都不说。
樱井翔忽然读懂了大野智的眼神,眼睛一闭,就吻住了对面的人。


大野智没有拒绝樱井翔,而是搂住了他的脖子,让两个人的距离变得更近。
他是真心不舍得樱井翔离开的,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这样。

樱井翔稍微一用力,就带着大野智倒在了地板上,还顺手关掉了卡式炉的火。
躺在他身下的大野智一直在笑,不知道是痒了还是怎样,反正就一直在笑。樱井翔越亲他,他就笑得越起劲,像是被人打开了什么样的开关一样。

直到被进入的时候,大野智终于笑不出来了,五官在小脸上皱成一团,不用明说樱井翔也读懂了他的疼,嘴唇便更加舍不得从他身上离开。
他也想对他温柔点。可是脑海中属于本能的那部分总是控制着他身体进行冲撞,被酒精封锁了大半的理智自然没法管制住这样的本能行为。

大野智本来就喝了不少,在承受的时候更加是觉得世界都在翻腾,自己就像是在浪涛之中漂浮的船,根本找不到能够定锚的地方。
忽然樱井翔抓住了他的手,用力地将它钉在了地板上。
他的手和榻榻米摩擦得有点疼,但是大野智不讨厌这样的感觉。
大野智喜欢他现在感官给他反馈给来的所有感觉。
视觉、嗅觉、味觉、触觉……所有的感觉,他都喜欢。
或者说他喜欢在这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空间里面,他在做的事情,而且是和樱井翔在一起。



与其说是樱井翔不舍得放开大野智,更不如说是大野智纠缠了樱井翔一整个晚上,累得樱井翔在事情都结束了之后, 一个人把锅里面剩下的关东煮都吃完了。

5.

昨天明明睡了一整天的大野智早上还是起不来。
当然枕着他的手臂睡着的樱井翔明显比自己更是要起不来了。

他都说了他的床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了,谁睡了谁都不想起来。

大野智在床上琢磨着自己究竟还能赖多久的床的时候,房子的门铃响了起来了,吓得他立刻从床上蹦哒了起来。
他的手臂被樱井翔压久了,早就麻了,将自己套进毛衣也是花了很大一番努力。

樱井翔没有听见门铃的声音,只是被大野智起床的动静吵醒的。
他见大野智那么慌乱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平时慢悠悠的状态,就往被子里面缩了缩,「怎么了?」
「好像有人来了,我出去看一下,你继续睡就好。」

来的人好像因为大野智迟迟都不来开门,按门铃的频率也变得更加频繁,像是在催促大野智一样。
门后面的人是大野智未来的室友二宫和也。认出是他之后,大野智才感叹自己幸亏没把备用钥匙的位置告诉他。不然像他这样的人,哪会乖乖按门铃,直接拿着钥匙进来就把大野智和樱井翔两个衣衫不整的人抓奸在床了。

「你怎么那么晚都还没有起床。」二宫和也一眼就认出了大野智肩膀上的痕迹是些什么东西,手指戳在那个地方「啧」了一声,「这就是我不想和你住的原因。」

玄关没有暖气,冷得大野智直是发抖,拉着二宫和也进门来就把门给关了。「你怎么过来了?」

二宫和也提了提自己手里面的档案袋,「笨蛋他们把你家房客丢的东西找回来了。他人还没走吧?这些要他本人签名确认的。」

听见了这个,大野智一把就抢过了二宫和也手里面的袋子,「这个我去拿给他就好了。」

二宫和也脱掉鞋子,走上了走廊,又把档案袋拿了回来,「这是要本人签名确认的,我要看着才行。」
他经过起居室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昨天晚上吃完但是没有人来得及收拾的关东煮,又「啧」了一声,「这就是J不想和你住的原因。」

听见声音所以换好衣服出来的樱井翔恰好和二宫和也正面撞上了。
二宫和也见樱井翔是从大野智的房间里面走出来的,回过头又和大野智「啧」了一声,才和樱井翔说起正经事情来,「你的东西找到了。不过从扒手找回来的时候里面的现金已经用光了。我们地检这边会起诉他,但是那些现金能够追回来的机会就很渺茫了。你先看看,确认没有问题了的话就在这里签个名字。」

在趁着樱井翔检查东西的时候,二宫和也把大野智揪到一边去,「你们两个人没在我房间乱搞吧?不然的话,就连相叶那个笨蛋也不会想和你住的了。」

大野智都还没搞懂为什么自己要在二宫和也的房间胡来,会是相叶雅纪不想和自己住,樱井翔就在一边开了口,「我没问题了。」

二宫和也瞥了大野智一眼,就给把文件从樱井翔手上拿回来,「那我先回去了。你们,继续干你们的事情哈。」


盥洗槽前面就那么一点位置,大野智在那前面刚把牙刷塞进嘴里,樱井翔就挤了过来,他也不得不挪到一边,给他让了位置。

樱井翔也给自己的牙刷挤上了牙膏,「等一下收拾完行李我就走了。现在手机回来了,原来买的票也能用上了。」

「嗯。」

见大野智这么冷淡,樱井翔的心也凉了半截,「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么?」

「米有。」大野智整个嘴里面都是泡沫,说话自然也不清楚。

「真的?」

「嗯。」

再次遭到了冷淡对待,樱井翔原来早上的好心情也消散不少,就连溜肩的角度也变得更加无精打采起来。

大野智觉得樱井翔这个明显的失望表情十分可爱,走出门的时候还顺手在樱井翔唯一显得比较精神的翘臀上掐了一把。

「你不是说院子的樱花开的时候,就会回来么?」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玩意写完了还不如别写……

20 Jan 2018
 
评论(38)
 
热度(2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