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14)

*破了自己定下来的规矩,做人除了颜控之外一点原则都没有,一点都不争气(´・_・`)

*脑子不好使一派胡言语无伦次(´・_・`)

*

摄影棚内大功率的打光灯随着快门声明灭。
大野智看着每拍完一套衣服都被一大群人簇拥着帮忙换装补妆整理发型的相叶雅纪,觉得自己就算过来也好像也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帮忙的。他在这里能做的事情,在前线的二宫和也还有松本润都已经上手帮他做了。
棚内外放的激昂背景音乐都没有办法克服他的困意。大野智打了一个巨大无比的哈欠,安心地窝在这个角落看着灯光底下那大型换装游戏。

就在大野智旁边的樱井翔自然察觉到了他的动静,凑到大野智的耳边,「困了吗?」
大野智点了点头,眼睛看着站在摄影师之后并肩站着的二宫和也和松本润,「昨天没有怎么睡。」
樱井翔想到他昨天下线的时候时间本来就不早了,只是他手机一放下就几乎是立刻就睡过去了,大野智怕是比自己要晚才睡着。「昨天晚上什么时候睡的啊?」
「嗯……今天9点的时候在办公室眯了一下吧……」
「这根本就是没有睡嘛。」樱井翔皱起了眉头,「是昨天晚上聊得太晚了么?」
「不是吧。我最近好像都睡得不是很好来着的。可能天气热了吧,晚上闷得难受。」
「这个时候也到了开空调的季节了吧?」
「空调是开了,但是效果不是很好。」大野智将自己的身体靠到摄影棚的墙上,「我们的工作室以前是间工厂,楼上我住的那个地方挑得很高,真的很高哦……大概有三层楼那么高吧……就算开了空调也要过好久才有点凉意。还是在办公室才舒服点。」
「这要怎么办啊,可不能一整个夏天都睡在办公室吧?要不要晚上就回去相叶那里?嗯……不过好像有点远吧?」樱井翔手指摸上自己的下唇,为着大野智的去向苦恼着。
只是大野智伸了一个懒腰就将话题转移走了,「你说我现在溜了会不会被人发现啊。」
「嗯?应该不会吧?」樱井翔脸上原来的认真表情被一个笑容击退。他伸出手,恶作剧般将大野智头顶的鸭舌帽往下压了压,「而且就算被发现了,谁敢拿你怎么样啊,大野老师。」
「所以这就是当初我要自立门户的原因啊,我现在怕的人就只有松润了。」大野智笑着调整了自己的帽子的位置,想走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忘记了刚刚他是从哪个门走进来的,「出口在哪里啊?这个地方怎么那么多个门。」
樱井翔指了一个门,「想去哪里啊?」
「去adventure啊,」大野智眨了眨眼睛,伸出手揪住了樱井翔的西装外套的下摆,「走吧,人形GPS。」



松本润环顾了一整个摄影棚,也没能找到大野智和樱井翔的身影。「看见火星和地球了么?」
二宫和也被这么一提醒才发现他们两个人已经不在这里了,「翔桑应该回办公室了,老师就不知道了。」
松本润伸出手在旁边的桌子找到着力点靠住,「那他可能自己去到处逛了。我们人那么多,他在这里其实也没有事做来着的。」
「嗯。」

镜头前面的相叶雅纪不用摄影师过多指示,就熟练地摆出各种姿势,专业得让初次和他合作的摄影师不断发出「很好」、「nice」、「great」一类的赞美词。
镁光灯射进了他的眼睛,黯淡了和他一样被灯光暴露的摄影师以外的人。
明明是这样,他却总能在每一次转身之后,找到二宫和也的身影。
他对上了他如炬的目光,将笑容扩大成更灿烂的弧度。

有那么一瞬间,二宫和也都忘记呼吸为何物。
他用着自以为自己能够听见的话,喃喃道,「相叶桑还真的是个少年啊。」
早就察觉到什么的松本润还是在激昂的音乐声之中捕捉到二宫和也这句话,笑着将二宫和也拉到自己身边,「nino,我问你一件事哦。」
「什么?」
「那件事情,你告诉樱井翔了吗?」
二宫和也当然知道松本润说的是他要从Jupiter离职跳槽去freestyle的事情。他有点心虚地低下头,「还没有。」
「提前一个月通知的话,现在将申请递交上去了,合作款刚上架,你就可以过来了。」松本润看了一眼二宫和也的表情,也大概能够猜出他心里面的纠结想法,「也不是在催你啦,你自己应该有自己的想法的。不过想你早点过来是真的,不仅是我啊,利达相叶他们也是这样想的。这个职位啊,原来我觉得只要有能力的话,无论是谁,谁都可以来。只是我现在真的觉得,你才是那个唯一的答案,有些东西就是非你不可。」
二宫和也还是第一次在恋爱关系之外被人说是「非自己不可」,忽然感觉到了一阵受宠若惊,「为什么?」
松本润没有直接回答他的话,也没有看向他,只是看着相叶雅纪那个方向不断在笑,「现在说这个还有点早,等迟一点我再告诉你。」
「什么嘛,又让我早点过来,又说什么说这个太早了。你只是在说些好话来哄我的吧?」
松本润搭上二宫和也的肩,「不信的话就算了,但是啊,从各种意义上,这第三个人,真的是非你不可的了。你现在只要想怎样交接你在Jupiter的工作就好了。」



「这一栋圆圆的房子是Nebula的办公室,是个童装品牌来着的。」樱井翔在给大野智介绍的中途好像想到了些什么好笑的东西,自己肩膀都笑得抖了起来。
大野智不知道童装有什么好笑的,只好站在一边等着樱井翔笑完和他分享他的笑点。
「就……」樱井翔深呼吸了几口,才稍稍压抑下自己的笑,「总公司有人和我说过,这个品牌叫Nebula的原因,是不知道哪个大人物觉得孩子和星云一样,都是都是让人觉得云里雾里的一团东西。」
大野智点点头,也不作声。
「对了,我们的仓库叫做Blackhole,在创意园的那一边,我们倒是希望它真的是个黑洞就好了。」
大野智也点点头,没有说什么。
樱井翔察觉到大野智的沉默,「是不是觉得这个地方很中二又很无聊?」
「不,不是。只是不知道该说些话才能接下去而已。你说吧,我想听。」
「嗯。」樱井翔带着大野智拐了一个弯,指着出现在他们左手边的建筑物,「这是我们的布料研发中心,叫银河。」
大野智用手作了一个波浪状,「是因为布和银河都是这样的?」
「智君悟性很高嘛。要是可以的话,真想把你挖过来我们公司啊。」
嗯……樱井翔不知道,他不仅挖不动大野智,而且自己手下的人已经被大野智挖走了。
大野智吓得根本不敢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只是随手指了指一栋就连窗和门都是黄色的建筑物,「那一栋呢,是什么?」
「猜一下?」
「是Jupiter?」
樱井翔没有料想到大野智一下子就把正确答案说出来了,「诶?智君之前来过吗?不然怎么知道。」
建筑物上面也没有标示,大野智只是想着樱井翔能够让自己猜的话,应该是自己也知道的东西,才随口说出Jupiter的名字。所以说中了正确答案的大野智看起来比樱井翔还惊讶,「真的吗?」
「是啊。要进去坐坐么?」
「嗯。」大野智跟着樱井翔走到了那栋黄色建筑物的前面,抬起头来想要看清这栋建筑物的全貌,「只是为什么要用黄色的?」
樱井翔用通行卡打开办公室的大门,让大野智先走进去,自己再跟着他走进办公室,「因为Jupiter——就是木星,本来就是一个黄色的大球啊。而且,好像还说,Jupiter——也是罗马神话里面的朱庇特,就是希腊神话里面的宙斯,用的武器是黄色的雷电,就将黄色当成是我们的代表色了。」
「这样啊……」大野智走进了他们的办公室。只是这个时候Jupiter几乎所有的员工都在摄影棚那边工作着,办公室里面除了樱井翔之外一个员工都没有。
这个地方没有大野智想象得大,而且认真说的话,应该是比他的freestyle工作室还要小。不过想想像Jupiter这样只是附着在大公司的小品牌,天生有着足够多的资源,留在这里的自然都是核心和精髓,也是正常的。
办公室的内部也是用着大量的黄色元素。只是和外墙相比,里面用的黄色都是对比度比较低的黄色,柔和了很多。
「还真多黄色啊。」大野智摸了摸一个黄色的人台,这个人台被不知道谁画了一个杀老师的脸,看上去很是可爱。
樱井翔随手弄乱了他们办公室助理桌子上放的一排恐龙玩具,回到了自己的地盘上来果然是觉得自在多了。「是啊。但是啊……有个秘密想要听么?」
「嗯?什么?」
「这栋楼的屋顶,是红色的。」
要是说屋顶像外墙一样是黄色的,或者像是大野智自己的工作室那样没有特地刷上漆所以是水泥自己的颜色这样,大野智还能够理解,但是为什么屋顶这样没有人能够看见的地方要特地刷成红色,大野智就不理解了。
「为什么?」
「知道木星长什么样子么?」
「你不是说是一个黄色的大球么?」
「是这样没错。但是啊,木星上面有一个大漩涡。如果从木星上空去看的话,就像是一个大红斑。所以,如果从遥感图上看这一栋楼的话,我们就是整个创意园的红斑了。」
大野智听见了这个,眼睛从衣架上一系列的碎花女装上转向了樱井翔,「诶——真的吗?」
「真的啊。」樱井翔走到大野智的身边,从里面抽出了一条迷你裙,「呐,这是nino上次穿的那一条。」
大野智看见了这条裙子就想起了二宫和也那生无可恋的表情,整个人笑到不行,「为什么要这样欺负他啊。」
「这哪是欺负啊……嗯,茶和咖啡要哪一个?」樱井翔走到他们的茶水角,得到大野智说要茶的回复,便从柜子里面拿出两个杯子开始泡茶,「我们之前都是做女装的嘛,不过我们没有像你们的相叶这样专门的试衣模特。样衣做出来之后,办公室几个女生要么不愿意,要么就太高了不太合适试衣。nino的话个子刚刚好又没胸又够瘦,好长一段时间都是我们的试衣模特呢。」
「试衣模特啊……所以才能和相叶ちゃん玩得那么好么?」大野智坐到樱井翔背后的一张圆桌上,撑着脸看着樱井翔帮他沏茶的背影。
嗯……穿上有垫肩的西装外套的话,肩看起来也没有那么溜嘛。不过从这个角度看,屁股好翘就是了。
「可能是吧。不过那好像也是最近的事情来着,在和你们合作之前,nino还说到处都找不到相叶的资料觉得很奇怪。」只是倒个热水的功夫,樱井翔很快就把茶泡好了递给大野智,「有点烫,小心。」
大野智接过樱井翔递过来的茶。樱井翔给他的杯子很可爱,上面印了一对Q版的天鹅,但是也很热,大野智也没有着急喝,只是将它放在桌子上,想要通过吹气去把它吹凉。
樱井翔坐到大野智的旁边,也只是将杯子放在桌子上面,指了指他们面对着的楼梯,「我和nino的桌子在楼上,我们刚搬过来的时候是连扶手和围栏都没有的。现在的这些都是后来才加上去的。」

大野智这才看见了楼梯旁边的布告栏上贴着一张他也很眼熟的海报。那张海报是他们学院最近搞的一个比赛的宣传海报,他们学院的院楼楼下也贴了一张。每年都被邀请做评委的大野智每次回去他在学院的办公室,都能够见到那张海报。
虽然是学院内搞的比赛,但是学院能够给的经费大多不能达到活动筹划者的要求。这样的情况下,大多数的人都会到外面找到社会的公司企业,通过合作获得赞助经费,这是在这间学校里面见怪不怪的事情了。
所以在这个地方看见这张海报,那就说明了今年的筹划者找了Jupiter拉了赞助的意思吧?
「那个比赛……」大野智指了一下那张海报,「是在下周五来着的吧?我那些学生应该有邀请你们过去吧?他们也找了我当评委来着。」
「是吧……」樱井翔歪了一下头,他只知道他们好像资助了大野智他们学院的一个比赛,但是细节什么的就不清楚了,「这个东西好像是nino在跟的,我也不清楚。」
「这样啊……」大野智低头吹了一口自己的热茶,伸出舌尖试了一下温度又在瞬间被烫得缩了回去。「翔君和nino认识好久了么?」
「我和他在Solar的时候是同期生,虽然不同部门,但是见面多了,他性格也好,我们两个人就熟了。后来总公司那边要创办Jupiter,就把我们两个人一起丢过来了。」樱井翔撑着脸看着二楼那两张相对着的办公桌,「虽然还是Solar旗下的子品牌,但是总归还是一个新生品牌啊,一开始可艰难呢。这么回想起来的话,那个时候要是没有他的话,自己可能熬不过来了。现在这颗黄色大球能稳定下来,现在居然都能和老师你们这样的品牌合作了,nino有很多功劳和苦劳呢。」

既然大家一起共过苦了,现在也苦尽甘来了,那么他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开你,来到我这里来呢?难道是因为我们是「这样的品牌」吗?
才不是这样简单的原因吧?

只是这个问题樱井翔不会知道答案,就连问题本身,樱井翔也不应该知道。

茶总算凉了点,大野智喝下了一大口,却觉得口干舌燥得不得了。

「那你和松润呢?也是认识很久了吧?」
樱井翔撑着自己的脸看向大野智,手挡住了小半边脸,更突出了他的一双大眼。

「是啊,也很久了。反正就是个我不再跟着我老师了、松润不再走t台当模特了的故事。『海马』是freestyle面世的第一个作品,后来的故事你也知道了,『海马』一炮而红,我们也没有像你们那样心酸。后来刚有点要下降的苗头了,相叶就作为模特加入了,就又重新上升了。挺好的,什么都挺好的。」大野智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低着头也不敢看向樱井翔,「所以谢谢你了。」
「嗯?我?」忽如其来的感谢让樱井翔无所适从,「为什么要谢谢我?」
「如果没有你的话,我也就没有灵感创作出『海马』,也没有灵感创作出后面很多被世人认可的作品,更加就没有后面那些我觉得挺好的全部了。总之,谢谢你。」大野智双手圈住杯子,因为紧张所以用的力气越来越大。而且现在也是,在这间工作室再一次陷入低潮的时候,作为新血液加入的二宫和也,他们也是从和他一起经历过好的坏的的樱井翔身边抢过来的。所以,freestyle今天能够被他称为是「这样的品牌」,樱井翔虽然不自知,但是的确有过太多功劳。他捧着那只杯子,用那对天鹅挡住了自己大半张脸,只把眼睛露出来,想要说点俏皮一点的话去缓和被自己弄得有点严肃的气氛,「所以,想要做点什么去报答翔君啊。报告完毕,请指示。」

「这样啊……」樱井翔抱着开玩笑的心态,笑着说了一句,「以身相许么?」
大野智也没有猜想到樱井翔会说出这样的话,当下直接就懵掉了,居然开始在脑内想象起了自己要是真的和樱井翔在一起的场景。
嗯……也不坏。
吧。

樱井翔看见大野智那个表情,立刻就意识到对方把这句玩笑话当真了,马上就摆着手开始澄清,「不是,不是,我开玩笑的,不要当真。」
但是听见了这话的大野智反而泄气了,肩膀都耷拉了下来,「这样啊,我还想答应来着的。」

樱井翔听见这话也懵了,只是他的反应速度比起大野智还是要快上那么一点。他的面前是一个机会,要是错过了这个机会的话,下一个机会什么时候来或者会不会来,樱井翔自己都完全不知道。他看着大野智,说话都变得小心翼翼,「这句是认真的了,在一起么?智君和我……就是,在一起的那种,在一起。」

大野智这一次当然知道樱井翔是认真的了。
他自己也知道,其实按照他们这样的方式继续相处下去的话,难免也会走到那个地方去。
所以,在一起么?

「好啊。」

=tbc=

23 May 2017
 
评论(2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