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11)

*都说了没有你们想象中的有趣了……(´・_・`)
*被人抢了人的人要开始抢人了(((

*

根据二宫和也夜观星象、掐指一算、问米求卜、星座推测、血型占卜、还有樱井翔在公司群聊里面的通告的综合计算可得,樱井翔也差不多时间从地球另一边回来了。
果然不出二宫和也所料,他都还没有踏入办公室门口,就已经能够听见樱井翔那中气十足的笑声穿透玻璃敲响他的鼓膜。
嗯……看来「调子如何」这样的敷衍问候二宫和也是可以省了。
樱井翔绝好调超得很。

「nino,早上好啊。」
心情明显不错的樱井翔,看见了进门来的二宫和也,冲他招了招手,朝气蓬勃地像一个带着做完的作业去上学的小学生一样。「帮你带的东西放你桌子上了。」
二宫和也点点头,拽着自己包的带子两步作三步地冲回了二楼,想要逃离樱井翔这过于欢乐的气氛狂潮。

一个大红色的鞋盒端端正正地摆在了二宫和也桌上的空位上,十分刺眼。
二宫和也掀开盖子,确认过这好像应该大概也许就是相叶雅纪说过的那一个款,就把盖子盖回去把鞋盒放到地上,眼不见为净。

他将包丢到他腾出来的空位上,将自己整个人都抛到自己那张符合人体工学的办公椅上。
等到时候他收拾东西去freestyle办公室,这张他自己出资购买的办公椅肯定也是要和他一起走的。

那天早上,樱井翔和他说完总公司把他的名字从巴黎行的名单上摘下之后没有多久,松本润的电话就来了。
自己居然也能被松本润这样的能人识中挖角,这是二宫和也从来都没有料想到的。
他不是不相信自己有那般的实力。只是在当名额只有一个的时候,荣登桂榜的永远只有自己身边那个炙热火红的樱井翔,就像这次巴黎的公差一样,永远都会是他,永远都不会是自己。
二宫和也当初听说,和自己一起从总公司Solar被调遣过来负责管理Jupiter这样的子品牌的人是樱井翔的时候,既觉得安心,又觉得可惜。
像樱井翔那样的人,就应该留在能有更大舞台和空间的地方,像太阳那样一直发光发亮下去。而不是和他委屈这样的小地方,如同彷徨在发光体千万米外的笨拙星体,幽幽地向人群散发出浅黄色的光。
但是因为他在,所以就意味着二宫和也永远都不会有发光的机会。

二宫和也几乎是没有过多地考虑就在内心答应了松本润的邀约。
罪恶的快感在瞬间伸展出无尽的藤蔓,紧紧地缠住了二宫和也的心,阻止它接触到一刻理性的光明。
松本润朝他伸出的橄榄枝最后成长为将二宫和也带离苦海的浮木。

但是作为一个有血有肉有理性有思考能力的正常人,二宫和也知道这对于樱井翔来说,这只是意味着共事多年的亲密好友以及感情深厚的默契搭档的背叛。
背叛的罪恶感铺天盖地而来,几乎要将二宫和也为自己挑选的新进路完全封杀掉。
已经做了决定的二宫和也对着困局无能为力。
他不想因为这样而失去掉这个朋友。

然后,二宫和也就想到了那件t恤。
樱井翔心心念念多年的t恤。

拜托年下好友要回来的衣服现在正放在二宫和也的包里面,代替那个大红色的鞋盒占据了办公桌的一番空间。
两个品牌现在还在合作,二宫和也和freestyle那边达成共识说等到这合作款换季下架了,他才正式到那边去入职。
所以这个消息还能再拖一下。
只是那件衣服迟或早都是要给他的,二宫和也也不想等到那个时候,分离会让这件无辜的衣服增加不必要的意味。

二宫和也站起来,走到二楼的围栏那里,朝着还在笑着开心的樱井翔招了招手,「翔桑,你上来一下。」
朝气蓬勃得像刚交了作业的小学生的樱井翔用长腿跨步走上了楼梯,「鞋子还对吧?」
「对的对的,辛苦你了。」二宫和也将手伸到了自己的包里面,摸到那个印有freestyle logo的纸袋,觉得自己忽然站在了空气之上,没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

这种感觉,要是用一个形容词定义的话。

就是。

二宫和也。
非常。
心虚。

他闭上了眼睛,狠下了心,将纸袋从包里面掏了出来,递到樱井翔面前的时候没有控制好力度,直接地打了他一拳,「这个,给你。」
「什么东西,衣服么?」樱井翔笑着摸了摸自己被打的那个地方,接过了纸袋。但是等他将那件t恤伸展开来的时候,他脸上的笑容就凝固随即消退了。
「等一下……等一下……」樱井翔惊讶到用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不敢相信此时此刻被他拿在手上的东西是什么,「海马?!这是真的吗?」
「从唯一官方正版渠道搞回来的,怎么会是假的。」二宫和也不敢看樱井翔脸上那表情,只是低着头用鞋尖轻踢地上的鞋盒。
「你怎么会有海马?天呐,天呐,天呐,海马诶,还是全新的诶。」樱井翔眉头额角间的惊喜根本藏匿不住。他看看手上的t恤,再看看二宫和也,脸上恢复的笑容被拉开更佳灿烂的弧度。
「嗯……」二宫和也脑子里面那个负责编造谎言的部分此时快速地运转着,「就,原来找我帮他从巴黎带鞋子的那个小朋友当成劳务费给我的,反正最后又不是我买回来的,我就把这件衣服给他本来的主人吧。」

不,不是这样的。
首先,根本就没有人找二宫和也带鞋子,相反,是二宫和也自己去找相叶雅纪问他需不需要带的。
然后,衣服也是二宫和也找相叶雅纪拜托他要回来的,根本就不是所谓的劳务费。小朋友在把衣服给他的时候还一直强调着他看着他的大野老师在茫茫布料海洋之中为了自己给他的敌人找衣服的场景太过感人,觉得良心都痛了,最后还是二宫和也给他投喂了一份加大版的炸鸡他的良心才好过一点。
而且,将衣服给他也完全不是因为谢谢他帮忙带东西,纯粹只是为了填补二宫和也内心的负罪感而已。

谎言一个接着一个,用着看似脆弱实际空虚的砖瓦,逐个逐个搭起了二宫和也逃往对岸的桥梁。

不安全感在他的心里越积越多,越积越厚。
这种感觉太难受了。

像是下意识,将还在惊喜之中的樱井翔踹回了自己地盘的二宫和也,立刻拨下了相叶雅纪的电话。
只是冰冷的机械女音告诉他,他所要寻找的人现在不在服务区,请他稍后再拨。


不自知,却的确在这串谎言中出演了太多戏份,所以不得不被动地成为了二宫和也罪的共有者的相叶雅纪,今天也还在坑底挣扎着。

前一天队伍里面的大半人跟了另一个老师走了另一条路线,今天留下来的人只有相叶雅纪的导师还有他带的研究生,相叶雅纪自然也没能看见那个女朋友很喜欢他的学弟了。
雨季让表层的土壤变得疏松。他们从露头上一铲子下去,上面的风化物就轻易被铲了下来。
「嗯,可以。渡边,记一下这个地方的经纬。」导师青江凑过去看了一下他们挖出来的剖面,环顾了小半圈找到了背着样品袋的相叶雅纪,「相叶,可以采样了。」
从包里找出小铲子和样品袋的相叶雅纪按照土壤的分层逐层铲下一点土进到自己的样品袋里面,头快要和另一个正拉着皮尺的同学碰到了一起。
他背后忽然闪起了模特相叶雅纪不陌生的闪光灯,但是学生相叶雅纪知道那镜头的对象不是自己,把采着样的手收了回来,将自己从别人的取景器中退了出来。

今天背包里面消耗的水的重量都被将要被带回研究室的样品重量抵消掉了。
但是啊。
今天他没有弄得一身都是泥巴,需要报废的鞋子又少了一对。
今天的天气很好,没有大大的太阳,天虽然是阴天但是不至于阴沉。
今天老师每一次停下来想要做点什么的时候,相叶雅纪都呆在他的身边。
今天他们总是能够走到开阔的地方,总是能够看见那些本来就和他在研究室打闹的同学们,总是能够捕捉到被这山困住的湍流,总是能够感受到不强但宜人的微风。

昨天的他回到住处一沾到床就立刻睡得不省人事了,根本抽不出精力去判断他昨天是开心或不是。
但是今天他能够确定,他的心情是好的。
虽然挖了一整天的土,但是相叶雅纪心情还是好的。

从谷底爬上来的相叶雅纪,放在冲锋衣口袋里面的手机比起他的心脏更快捕捉到正常的频率,又比他的心脏震动出更快的骚动。
跟在他身后从那条新生的小道爬上来的队员还要过一阵子才能全部上来。相叶雅纪拉开冲锋衣的拉链,将震动着的手机掏了出来。
他的耳朵没有错过任何一拍脉络的鼓动,甚至在他将手机的听筒压到自己的耳朵上,也只是加强了那阵声响。

「nino吗?」

刚从办公室走出来的二宫和也只是看手机屏幕右上角那100%电量不爽,绝对不是有事找相叶雅纪才打他那个估计还在圈外的电话。
所以在比起第一声等候音更快到达自己耳朵的相叶雅纪的声音响起,二宫和也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额,那个,翔桑回来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把鞋子拿给你。」

相叶雅纪的心脏还在剧烈地跳动,要是在这样下去他肯定怀疑他是有了心脏病了。
「明天中午回程,先回一趟研究室,晚上应该就能回家了。」

「嗯……就是,翔桑给我们每个人都带回来了巧克力当伴手礼……」二宫和也想说的话是,我不是很喜欢吃甜食,你想吃么?
但是相叶雅纪理解错了他的意思,「你想我带伴手礼回来给你么?好啊。」

二宫和也还在想相叶雅纪去的那荒郊野岭能给他带什么伴手礼回来,但是既然对方都这样说了,自己要是推脱就扫兴了。「那我晚上上你家?」
「不是周末晚上么?没有安排么?」相叶雅纪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爬坡的队伍,心放宽了一点。

「有安排啊,就是去你家找你啊。」

*

求助:终于要和认识多年的网友面基了,对方说从国外带回来了好吃的巧克力给我,我该要给他带点什么呢?
1L:带点诚意
2L:带个套
3L:已举报楼上
4L:三楼给二楼点的那个明明是赞,不是举报
5L:和认识多年的网友面基?楼主是有多想不开
6L:面基未必是坏事吧?我觉得能从二次元基友延伸到三次元挺好的啊,反正我现在的老婆就是从这个论坛找回来的
7L:求6L爆照
8L:6L没图没真相
9L:求6L爆照
10L:楼歪啦歪啦
11L:赞同2L,带个套吧
12L:说不定楼主和那个基友是同性呢
13L:同性也要戴套的啊
……

大野智原来想给他这位认识了好久好久的网友送件海马来着的,想要通过这款听说在二手市场价值不菲的freestyle仓库压积产品,来和那位交心好友表达一下他当年将一张水族馆的海马照片放到网上从而给了大野智灵感创作了这个系列,并且帮他敲开了独立创作品牌的大门这样没齿难忘的救命恩情。
无论是那个人还是那件海马,对于大野智和他的设计师生涯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人和事。
大野智今天来是想要和那个人说这件他绝对不会知道的事情来着的,但是还是因为不知道对方穿的是什么码要是拿大了对方不喜欢或者拿去卖了要是拿小了对方穿不进要是拿全码就变成了倒卖旧t恤的是大野智这样的困窘被迫放弃了这个想法。
到了最后他选择了在从工作室走去电车站之间的花店,买了一束花。
嗯,还是干花来着的。
干花这东西多好啊,又好看又是花,要是不喜欢了转手送给别人的话随手一递就好了,根本不用担心花瓣毁损了不好看或者水不够了得喷一下才显得娇嫩,要是喜欢的话那就更好了,反正花死得比他早根本就不用担心白头人送黑发花这样的葬花惨案,如无意外的话还能陪他一辈子呢。
所以明知道对方是个男的,大野智还是被自己脑内瞎掰出来的理由说服了,毅然决然地抱了一大束(干)花坐上了电车。
感天动地。

樱井翔特地留了巧克力中最大包装最精致的一盒,就是为了要在这个时候送给那个人当见面礼。
其实认真想想,自己和对方也没有同过什么苦甘共过什么患难,情谊本来就应该如水一样淡薄的。
但是当自己想到他的时候,自己心里面涌起的可是滔天海水,汹涌澎湃。
泛起的巨浪的那震动地壳,大概就是那种自己以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但是却发现其实并没有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那么多年了啊,他还在等他。
希望巧克力也能争气一下,等他一下,别融化得那么快。

他说他在电车站出来就能看见的一家便利店门前等着他。
大野智一眼看过去,只看得见一个手上提着一个纸袋,背对着他弯着腰在看着便利店贴在玻璃上的海报的人。
应该就是他了吧?
他凑了过去,拍了拍那个人的背,「你好,请问你是翔太……」
大野智的「郎」字都还没有说出口,就因为自己脑内那正常运作的面部识别系统反馈出来的信息而吓得说不出话来了。

见鬼了。

樱井翔根本就没有预料来自己万分期待的来者,居然是那个和自己抢出租车、在电车上跺了自己一脚、还在会议上不断向自己开火的人。

「你……你就是焦面包?」

这鬼还能说出自己的id。
没跑了。

大野智点点头,用着极其委屈的语调,说出那句要是放在偶像剧里面肯定很会让人心动的台词,「我都说我们已经见过了嘛……」

QAQ.

大野智忍住自己那想要放声大哭的欲望,逼迫自己去接受那个讨人厌的樱井翔就是自己那缪斯的事实。
他低着头,用干花挡住了大部分视线,阻止自己看向樱井翔。

已经比大野智早看开了的樱井翔站直了身子,将手伸到了大野智的眼下,「就当我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好了。我是樱井翔。」

大野智不情不愿地伸出手去,握住了对方掌心因为紧张沁出来的手汗。
「我是大野……」他想着多少还是要在自己的缪斯前面维持点好印象,虽然那东西估计在那辆充满感冒病毒的出租车里面就已经没得差不多了。只是他话都还没有说完,就因为看见樱井翔身上穿的衣服说不下去了。

大野……
大野……!

樱井翔才知道他一直都搞错了。
他以为自己面前这个人应该是叫做古川的打版。
但是错了,完全错了。
像大野智这样有名的设计师,根本就不用松本润专门去介绍,自己都应该知道对方的容貌才对。
基于这样的基础,那么叫古川的打版,应该是那天在走廊上接走小孩的女人。
自己面前这个,能因为自己和他坐过同一辆出租车就左右一桩合作、能在自己明明没有自我介绍过的前提下在电车上叫出自己的名字、能坐在会议室里面肆无忌惮地和他对抗的人,怎么可能只是个打版。
站在自己面前这个人,一直都是自己憧憬已久的大野智。
是设计出今天自己身上那件能够被樱井翔称为是艺术品的「海马」的设计师。
也是他在网络上交往甚久的灵魂知音。

樱井翔忍不住加大了自己握住大野智的手的力气,将大野智未完的自我介绍说完。
「……智。」

大野智不知道樱井翔……或者是id是「翔太郎」的这个人,知不知道他今天穿在身上的衣服,正是他本人给大野智的灵感才创作出来的。
他应该连「焦面包」就是大野智这件事情都不知道吧?才会在见到自己那个瞬间表现出明显的诧异。
所以他并不是因为要来见大野智,才穿上大野智设计的这件衣服。
那么他能奢望,樱井翔他自己是喜欢这件衣服才穿出门见人的吗?

又一股酸涩涌上了自己的眼眶。
但是这番泪意却和刚刚那一番完完全全不一样。

仅存在于网络上的对话,会因为看不见摸不透的距离让人产生庞大的虚渺感。
但是现在在握着樱井翔的手感受着他掌心的热量的大野智,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感。

那张将自己藏匿在一束干花之后的小圆脸,不知道为什么被眼泪糊了一脸。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那本来精致的五官皱成了一团,担心是不是因为自己是樱井翔所以把这个人间瑰宝给弄哭了,十分着急,但是翻遍了口袋都找不到一张纸巾,只好胡乱地用自己的手指去擦掉那上面的眼泪,结果却惹得对方哭得更加放肆了。

「啊……老师,大野老师,不要哭啊,为什么要哭啊……」

大野智哭得喘不过气,一句话得分开了好几次才能说完,「为什么……你肩那么溜……还能把这件衣服穿得那么好看……」

=tbc=

(;´༎ຶД༎ຶ`)

17 May 2017
 
评论(43)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