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9)

*写得越来越不有趣我能怎么办……(´・_・`)

*

博客什么的,樱井翔自从自己被调任到Jupiter之后就没有再登上过了。要是自己说这方空间曾经是供来往行人知音小歇交流的乐土,那么这片乐土早被因为樱井翔的疏于照料而变成残垣败瓦。
樱井翔关于那个时代的情怀被自家两个亲生的弟妹勾了起来。说是不可惜那是不可能的,只是在这个只由数字构筑的世界,人和人之间的交往随时都比露水还要薄凉易逝,可惜完之后自己该干什么就得去干什么。
他躺在床上,点开了博客网站推出的那个手机客户端,看着那个看上去有点凄凉的最近更新日期,还是忍不住新建了一个日志,将之前他参加过的发布会的照片存了个档。
发布会的流程和内容具体是怎样,说实话樱井翔大抵是记得不太清楚了。真要说的话,刻到记忆深处的是那趟旅途的归程。晚点的航班、拦不到的出租车、重感冒的同车人……

在迷糊恍惚之间,大野智听见了手机的提示音,好不容易堆积起的睡意都散失了大半。
他摸到了放在一边充电的手机。引发起手机提示的是一个sns软件,它提示一个大野智设置了特殊关注的人有了新的动态。
他将谁设置了特殊关注他自然知道。他猜测那个人在这个时间会发一些什么出来,是单纯地记录心情的文字,还是转发了什么他认为有意思的资讯。
但是正确答案却完美地躲开了大野智的各个猜测。
这个新动态是由第三方的软件发送的,其中显示着与这个账号关联的一个博客刚刚发表了一篇新的日志。
大野智的精神立刻就清明了。
像是没有了别的旁枝末节,没有了楼下那群会和自己同挂靠在一个无线网络的人,也没有了别的需要思考的东西,大野智在半夜的网速和思考速度都比白天要快上不少。
他只看见日志中第一张照片上的模特和身上穿的衣物,就猜测到后面已经加载完毕的照片会是些什么内容。
毕竟大野智当时就在现场,拿着那个品牌的邀请函将那场发布会看了个完整无删节版本。
毕竟大野智就是因为去参加这个发布会,沾染了一身饱受嫌弃的感冒病毒回来,难受了好些天,还丢了那顶鸭舌帽。
嗯……嘛……虽然大野智在之前也没有说多喜欢那顶帽子,那顶帽子也是在那之后才丢的,但是他只要想到那顶帽子还在敌营,就感到万分痛心疾首。

樱井翔才刚手机放下来,它就将震动传递到自己的指尖上。
他重新拿起手机,看见了标志着博客网站logo的通知栏提示他,「你有一条新评论」。
居然那么快就有新评论啊,会是谁呢?自己认不认识的人呢?
有可能是他吗?
樱井翔想起在以往数不清的寂静深宵,那个自己只知道是「他」而不是「她」的人,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捕捉到自己的动态。
那个时候哪会有智能的震动和声音提示那个人的话语已经到达,那个时候只有靠人工的刷新才知道网页有没有被别人添上了新的内容。
F5,刷新。
没有任何更新。
F5,刷新。
没有任何更新。
F5,刷新。
没有任何更新。
他是用什么心情按下键盘上这一个按键呢?
樱井翔意识到自己的期待,不禁失笑,怎么可能会是他,没有谁会等上一个陌生人那么久的。
直到那个他熟悉得太过分的id出现在他的屏幕上,连同这个id下留下的一句话一起涌起了一阵铺天盖地而来的滔天巨浪,将躺在床上的樱井翔压得动弹不得,呼吸不能。

「我们会不会已经见过面了?」

他肯定曾经和他身处同一屋檐之下,和别的同样拿着邀请函的人一起,用一呼一吸去浑浊那曾经清新的空气。
他肯定曾经和他看过同一场发布会,看着那些被精心打扮过的模特儿面无表情地踩出能够震慑整个秀场的台步。
他也许曾经和他住过同一间旅店、乘坐过同一个航班、拦下过同一辆出租车。
他也许早就和那个人相识,知道他父母赠与他的名字,手机存有了他的联系方式。
那个人今天晚上这篇意料之外的日志让大野智产生了,从前自己以为离自己很远的那个人,其实离自己很近的感觉。
他以为他长时间的停更说明的是他早就退出了这个圈子,离开了时尚这个行业。

原来他还在。
这个晚上的无心之举,让樱井翔收获到了一份切切实实的惊喜。
原来他还在。
而且这个点了他怎么还没有睡啊。
樱井翔看了一下悬挂在手机屏幕顶端的时间,再一次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们两个见过面吗?
见过面也正常的吧。
毕竟这个圈子说小不小,说大好像也没有多大。
如果能在现实里面见上一面的话,两个人应该能够成为好朋友吧?
还是说,其实他就已经在自己的好友列表之上占上一席之地呢?
樱井翔现在也睡不着了,转过身趴在枕头上,回复了他一句,「巧克力好吃么?」

巧克力说的是哪一块大野智自然心知肚明。
大野智还记得自己发送的那条状态下面,那个人点下的那颗遗世独立的小红心。
他看见那颗小红心之后,想着那个人也许会留下只言片语,来证明他曾经来过。
但是他没有。
所以大野智就找到了理由去不喜欢这个小红心系统了。
要是真的喜欢的话,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那个人自己是喜欢的呢?
只是点了个心就跑,什么都不说,像是偷偷来到自己的身边,撩拨一下自己那本来就不算安宁的心,然后等到自己发现的时候,就已经跑到了自己都追不上的远方。
还不如不要告诉他那个人来过。
不知道有时候比知道还有好。

-很好吃。
-牛奶巧克力吗?
-嗯。
-这场发布会的会场附近,有一家巧克力很好吃。
-如果你是说藏在小巷里面的那一家的话,那真的很好吃。当作伴手礼带回来的份,我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就已经吃完了。
-这样说,我们也许真的已经见过了。

「你收到了一条新评论。」
下拉,刷新。
「你收到了一条新评论。」
下拉,刷新。
「你收到了一条新评论。」
下拉,刷新。
「你收到了一条新评论。」

*

二宫和也发誓这是他这天早上第三次看见樱井翔捧着自己的马克杯走到了他们办公室一楼的茶水角,这说明要么樱井翔的杯子是漏的,要么他已经咖啡因上瘾需要被抓去电一电了。
他踢着自己的办公椅,将自己送到了二楼楼梯口,截断了樱井翔走回自己座位的路,把老大眼底的青黑看得清楚,「又熬夜加班了?」
只站在两级楼梯下面的樱井翔瞥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用空出来的一只手叉着腰等着面前这块障碍物自己退开。
「还是去做贼了?早上新闻刚报道有个有钱人被人入屋盗窃了,听说丢了好多宝石呢。」
樱井翔靠在楼梯扶手上,抿了小口新鲜的咖啡,一副我就不说话看你怎么吹的样子。
「还有听说还有人晚上不睡觉去医院偷窥长得好看的病人的。」
樱井翔「嗯哼」一声,示意二宫和也继续往下面继续吹。
「哎呀,」二宫和也忽然抬起头看樱井翔,一脸不可思议的样子,「翔桑……翔桑……该不会……」
他一脸无措地张望,特地拔高了他本来就不低的音调,「翔桑该不会是脱单了吧,晚上去做羞羞的事情了吧?」
樱井翔听见了他楼下那群看热闹什么时候都不嫌事多的人的骚动,伸手将二宫和也的办公椅推到一边去,自己走上了两级阶梯,「别乱说。」
二宫和也看见他们楼梯底下已经聚起来的小群吃瓜群众,手一挥,「他脱单这件事情大家别乱说,散了吧散了吧。」

「nino,过来一下。」樱井翔喝了一口咖啡之后,在办公桌上放下自己的马克杯,「总公司那边说,最近资金有点紧张……」
「然后就把我们下个星期去米兰公费旅游的经费都切了吧?我就说他们一个小品牌的发布会,我们这些小人物去也只是撑撑人场。」二宫和也耸了耸肩,「我没关系啊,只是你行程什么都计划好了吧?可惜了。」
樱井翔不自然地咳了一声,眼神透过二楼的围栏看往一楼,「切是切了,但是也不是全切……」
「什么意思?」
被问到的樱井翔手抚上自己的额头,「就是他们把两个人的经费,缩减成一人份的了。」
二宫和也意识到这个幸运的一人绝对不是他们之中的自己,埋怨也不能顶什么用,「嗯……反正我也只是换个地方玩游戏嘛,没关系的。」
「真的没有关系吗?」樱井翔眼睛从手指缝间偷窥二宫和也的表情,以确保这样足够难过的消息不会在自己的好友身上造成什么打击,「其实我们和总公司那边改一下名单,绝对来得及的。」
「他们,」二宫和也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所说的他们正是那群在总公司指手画脚的人,「什么时候通知你的。」
「就今天早上,我回来之后没多久就收到邮件了。」
「嗯……」二宫和也低下了头,「他们……是说只给一个名额,还是说……」
是只要我们两个人之中随便谁去都可以,还是他们说只有你去才可以。
是不是有些东西,因为我不是你,所以我不行。

「名单是他们定的,nino……」
二宫和也拉扯出一个笑容,「我真的没有关系啦,只是我原来还答应了一个小朋友要给他带东西呢。」


他从樱井翔的领域退出来,回到自己的地盘上。
他的手机放在他的桌面上,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一点动静都没有。
二宫和也在联系人之中找到相叶雅纪的名字,给他发了一条信息,「你说你想要的那对球鞋,只在巴黎才卖的,叫什么名字?」
消息一直都没有显示已读。
二宫和也知道他,他现在要么还没有起床,要么刚起床在去研究室,看不到他的信息都是正常的。

他还知道他,总是会回复的。
无论自己说什么,总能在相叶雅纪那里收到回复的。

只是在他的回复来到自己身边之前,别的人率先赶到了自己的面前。
被设成静音的手机开始在二宫和也手中震动。
他低下头,看到了一个意外的名字。

绿色的接听键被按下,他将手机放到自己的耳边,「喂?松润?」

*

「我记得你有一件『海马』啊,你还不穿……」大野智打开了工作室仓库的门,在黑暗之中摸索到了电灯的开关,给这个原来封闭的空间带来了光明。
工作室的主人觉得奇怪,前一天晚上他才刚和给他创作出「海马」灵感的人重新联系上,这一天他的小模特就联系上他说要找一件全新的「海马」,再加上他的合伙人下午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奇好,大手一挥就给他网购了5个海钓的假饵,令到大野智有了他的生活充满了海洋气息的错觉。
相叶雅纪自己是有一件海马,而且也总是顾虑着要是自己穿的话,要是撞见了大野智也穿的日子,看上去就很像是情侣装了。
本来就住在一起了,要是连衣服都穿同款的话,别人说他们两个没在一起相叶雅纪自己都不信。

所以衣服真的不是相叶雅纪自己想要的。
衣服是二宫和也想要的。
不过说实话衣服也不是二宫和也自己想要的。
衣服是二宫和也一位「应该是穿M码吧也有可能穿L码他就坐在我对面但是我又不想问他究竟穿什么码这样他肯定就知道我想要做什么了这些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小大啊」的朋友想要的。
相叶雅纪从那个「他就在坐在我对面」开始就猜测他的这个朋友会不会是那个不能在大野智面前说出名字的樱xx,在看到了最后那个「千万不能告诉小大啊」之后就确定这个朋友就是那个不能在大野智面前说出名字的x井翔了。
那些什么吵到了会议桌上面的恩怨情仇,相叶雅纪这个一直以来的局外人也只是听松本润说过一点,具体的前因后果他一概不知。

「老师啊……」
相叶雅纪的一句呼唤,把将自己埋在了架子之间的大野智唤了过来,「你找到了么?」
「啊……不是啊。」相叶雅纪赶紧摆摆手,「还没有找到。」
「嗯?」大野智把头探了出来,看向了手指还搭在了衣架上的相叶雅纪,「那怎么了?」
「没事了。」
大野智看了一下相叶雅纪脸上那个装出来的灿烂笑容,把头缩了回去,继续帮他找那件年代久远的t恤。

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整个仓库就只有大野智翻找衣物的声音。
要是是平时,这样的沉默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
只是一想到大野智在帮自己找的是他不喜欢的樱井翔的朋友拜托他要的,心里就有着一个小疙瘩怎么压都压不下去。
要是找个形容词去定义这样的情绪的话,那大概就是叫做「心虚」的一种心情。

相叶雅纪。
非常。
心虚。

「找到了。」
相叶雅纪听见大野智的声音,看向他的那个方向,却没能在间隙之中看到他的老师,只猜测他是蹲在地上,从货架的底端帮他找衣服。
「相叶ちゃん你是L码来着的吧?」
「嗯……」反正二宫和也自己也不知道樱井翔穿的是L码还是M码,给他找到了就算了。
「幸好在搬工作室的时候没弄丢了。」大野智抱着一件新的t恤重新出现在相叶雅纪的视线里面,走到他的面前将那件衣服递给他,「听说这个在二手市场卖挺贵的吧,全新的话肯定就更贵了,fufu。」
相叶雅纪接过那件衣服,瞬间有了想哭的冲动,「老师对我真好啊……」
「是要送给别人当礼物的吧?要是能被喜欢就好了。」大野智看着被相叶雅纪抱在怀里面的衣服,「要是不喜欢的话,也千万不要告诉我。对了,相叶ちゃん下个星期是不是要去野外实习了?得要好好擦防晒啊,不然回来会被松润骂的。你知道啊,我上次不过只是……」
不行了,相叶雅纪觉得自己的眼泪要憋不住了,他现在只想抱着自己面前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大哭一顿。
衣服是拿给樱井翔这件事情,可千万不能让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知道。
哇啊,Jupiter的都是坏人,老师说的话果然就是真理。

=tbc=

15 May 2017
 
评论(39)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