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7)

*

大概是在散伙之后松本润和相叶雅纪说了点什么,二宫和也回到家看见手机才看见那个学生模特给自己发了好几页新消息。
要是认真说的话,二宫和也从他们两个初识就开始「骗」他。虽然原意只是想和那个看起来就很单纯无邪的人开的玩笑,后来也有想过要不要找个好一点的机会告诉他真相,但是这样出于玩笑性质的谎言是由别人来揭穿的这种事情,二宫和也是没有想过的。
刚刚的聚会后期一直都只有松本润在和自己说话,二宫和也只看见坐在松本润另一边的相叶雅纪不断闷声喝着啤酒的侧脸,找不到好的和他搭话的机会。
该是生气了吧?自己这样一直骗着他。
但是说点坏的,二宫和也确实很喜欢在相叶雅纪身边当个「实习生」这样的感觉。即使他现在也说不准这样的感觉重点是自己能够被当成是年下的实习生那样被呵护着,还是因为在身边的那个人是那个相叶雅纪。
还是觉得很对不起他。
虽然真的很好玩就是了。
不过说到底还是觉得对不起。
他原来手撑在墙上,想踹开在自己脚上的皮鞋。只是他点开了那聊天界面之后鞋子都忘记脱,直接在空地上坐了下来,逐条逐条细读相叶雅纪的话。

-原来你不是实习生啊……
-你怎么不和我说啊

明明就是他自己先把自己认错了嘛。
二宫和也还记得那个没穿衣服就到处乱跑的他在freestyle工作室撞到的样子。
那视觉和身体上的冲击二宫和也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了吧。

-难怪我设计学院的朋友都说没有听过你的名字呢

嗯?他还和设计学院的人打听过自己么?这样是不会有回应的哦相叶先生。

-不对
-我没有去打探过你哦你不要想那么多
-真的不要

是相叶雅纪在自己身上撞了个能窃听想法的机器吗?怎么自己在想什么他都知道,还回应了?
不过从发送时间来看的话,这种技能应该是预言技能吧?

-只是
-本来老板发工资那天想找你去吃饭来着的
-[表情贴图]
-幸好听说你们年级那天下午拖堂就没找你了
-不对,不是你们年级

二宫和也又没有和相叶雅纪说过自己是哪个「年级」的,他怎么就知道自己是哪个「年级」了。这个人,自己脑补的能力还挺强的嘛。
但是他拿到工资为什么要找他吃饭啊,他们,好像还没有熟络到那种程度吧?

-啊……你怎么不和我说嘛
-我觉得
-我
-好蠢啊
-啊…………
-[表情贴图]

是他自己先想歪的吧?要是自己贸贸然就去纠正那个都已经变得根深蒂固的想法的话,会很尴尬的吧?
不对,今晚就已经足够尴尬的了……
啊,自己也很蠢啊。

-回家了吗
-还难不难受?
-喝过酒之后很好睡的吧
-这样说起来我也好困哦

困了就早点睡啊笨蛋,在这里告诉他有什么用。
不过已经回到家了哦。而且吐过了之后,感觉就已经好多了。谢谢你的纸巾啊。
而且,谢谢你的,干净的,纸巾啊。

-啊,大野老师回来了,在浴室里面,我要等他洗完澡才能进去洗澡

嗯?大野老师和他住一起么?他好像记得大野智是住在工作室来着的?
果然是同居了吧两个人……

-虽然觉得你不会问,但是我又没什么事情做,还是想和你说一下
-是的哦,我和大野老师住在一起哦~
-虽然他一个星期只回来睡一个晚上就是了
-嗯啊,他明天早上有课嘛,就回来这边睡了

喂,这个高瘦个儿,果然是在他的身上装了什么的吧?作为一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二宫和也才不信一个人会有什么预言的能力呢?

-你回到家了么
-我会不会说了很多话啊?

不会啊,一点都不。他宁愿看见他这样絮絮叨叨地说上一大堆话,也不想见到他像今晚那样子,安静得可怕。

-老师还没有出来啊……
-工作,很辛苦吧??
-猜错了的话就不好意思了
-反正是听松润说的,说你们今天的商谈好像很……
-嗯

今天的商谈啊……二宫和也在恍惚间才想起那个商谈其实只是今天下午的事情。从那个时候到现在,感觉发生了很多的事情。
是挺难受的吧那个感觉?但是二宫和也都没有什么实感了。在大量的酒精还有对相叶雅纪的复杂情绪冲刷之下,他对那个忽然就变成了被叫过来的樱井翔的主场的会议没什么记忆了。

-大野老师怎么洗那么久
-他明明泡不了多久来着的
-糟了,会不会晕在里面了?
-[表情贴图]

正常人会考虑自己的室友会不会晕在浴室里面的么???

-嗯,还活着,那就没事了

他怎么知道的?是不是忽略了什么过程?

-其实大野老师人很好的
-有时候会炸毛但是我没有真的见过他发脾气的
-工作室的人都叫他大佛智你知道么www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啊
-以后和老师工作的时候,就拜托nino多关照老师了

虽然他们是和freestyle合作了,但是说真的他也还没有见过他们大野老师啊,要怎么关照他。
不对。
从那个今晚松本润的话来推断,大野智今天下午明明就来了的了。
是那个人吗?一开始是抱着孩子然后进来之后就和樱井翔互怼的那个人吗?
二宫和也想了一下松本润那时候的介绍,说他是工作室的打版来着,但是说实话打版并不会来这样的会议吧?
那么那个叫古川的打版……是最后接走孩子的那个女人吗?
那样……和樱井翔互怼的那个人,就是他一直仰慕着的大野老师吗?
要是是真的话,那样就好玩了。
他要不要告诉樱井翔呢?毕竟自己可是从樱井翔还是个初级买手就和他一直奋斗的同事吧。
不了不了,二宫和也想了一下今晚的窘境,这些东西要是由别人来说的话,多尴尬啊,樱井翔还是自己发现比较好吧。他们这些局外人就好好闭嘴看戏就好了,掺和得越多责任就越多。
嗯,就这样决定了吧。

-回家了吗
-嗯,还没有显示已读的话那就是真的还没有看见吧?
-不是讨厌我了吧?
-不是故意把你叫做实习生和小朋友的
-谁让你不告诉我真相啊
-嗯,不给生气
-因为都是你的错

是啊,本来就都是二宫和也的错来着的。
不过到底会是怎样的人,被人骗了还在考虑自己会不会被讨厌啊。
这样的人是多温柔和好欺负啊。
当然不会生气啊,他还在担心相叶雅纪会不会生气来着啊。
这样看的话,他应该没在生他的气吧?

-不过,我想到了一些东西……
-nino
-是不是
-年纪比我还大来着

是啊,这个人终于发现了么?所以下一次他不会再叫他小朋友了吧?他只是脸看起来比较嫩啊,其他地方可大着呢。
嗯,以上并不是一个荤段子。

-[表情贴图]
-饭我还是不请了
-不了不了
-不过我也没说好要请的是吧

不不不,饭最好还是要请一下的吧,二宫和也十分确定无论相叶雅纪约他在哪一天吃饭,他都不会有老师拖堂的。

-是的是的
-老师出来了
-我去洗澡了
-不要生气嘛

都说了不会生气的啊,这个人到底是在哄谁嘛。
原来被酒精刺痛的头颅在阅读这番单方面的絮念的时候,被忽然从无名之地涌上来的蜜意再次搅成了一片混沌。
无论是谁,只要看到这么一番主旨是让自己不要生气的软语都会气不起来的吧?好几页的信息要是提炼出一个重点的话,那就是他是被那个人重视着的吧?
只有自己被重视着,被喜欢着,才会接收到这番源于担心和执念的温言吧?
更何况网络那一头的人根本就没有做错什么,甚至还是恶作剧的受害者。
二宫和也好像曾经在哪里看到一个理论,说总是道歉的人在大多数时候其实并没有多少真正愧疚的反省。这样的人只是选择了「对不起」和「不好意思」这样看起来比较谦逊的词语放在了自己的嘴边,只要张开嘴它们就会不自觉地冒出来。
只是啊,那个人好像不是这样的呢。
真正的温柔和假意的柔情,有时候其实很好分辨的不是么?

还穿着皮鞋的二宫和也把头靠在了墙壁上,在手机上敲下了「都说好了要请我吃饭的才不能这样糊弄过去」发给了相叶雅纪。

*

线上的话题趁两个当事者都不注意,从相叶雅纪请二宫和也吃饭跑到了相叶雅纪做的麻婆豆腐上去。

-不是我自己自夸哦,我做的麻婆豆腐可好吃呢
-口说无凭啊
-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做给你吃一下

说完这个,原来趴在沙发上面的相叶雅纪才转向了对着电视在玩手机的大野智,「老师,我要是带别的人上来你介意吗?」
「嗯?」大野智抬起头,他刚刚光顾着听电视机上那综艺节目传过来的声音,没听清相叶雅纪的话,「你说什么?」
「我想请朋友上来这里,你介意吗?」
「没关系啊,」大野智再一次把头低下去,拨了拨手机的屏幕,「这些事情不用和我说啦。」
「房租是你交的嘛,我还是要先问你一下嘛。」

-周末吧?大野老师周末会在吗?
-周末的话很少在吧
-这样啊,还想和大野老师吃顿饭呢
-我去帮你问问他

相叶雅纪再一次扭过头,「老师,周末你方便过来吗?我朋友想和你吃顿饭。他好像在那什么Jupiter工作的,叫二宫和也,见过吧?」

这名字大野智好像有点印象,好像就是开会的时候坐在樱井翔那个长得白嫩的人。
不过无论对方是谁,现在的大野智只觉得和樱井翔一伙都不是好人,要不是工作的原因非得要和他们交往,大野智根本就不想和他们说上一句话。
「你怎么会认识Jupiter的人?」
「就在工作室认识然后就熟络起来的啊,我和松润晚上才和他喝酒来着。所以你来么?」
「不了吧,过来很麻烦。」大野智低头低久了,往左右两边转了转去放松。他想要拒绝的,但是开口的人是相叶雅纪的话,他就说不出开口的话来了。
「这样啊……我去问一下松润要不要过来,要是他过来的话,让他接你就不麻烦了吧?」

相叶雅纪没有直接将大野智的拒绝回复给二宫和也,而是拨通了松本润的电话,将事情的原委和他说完了之后,前辈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确定你做的麻婆豆腐能吃吗?」
听见了这个,相叶雅纪只觉得百般委屈。这样的评价对于一份以食品自居的菜肴来说,简直就是最高级别的污蔑了吧?
相叶雅纪只能将求助目光投向了唯一的现场观众,「可是老师说过好吃的啊……」

感受到了召唤,才刚躺下来的大野智冲着自家宝贝模特点了点头,以亲身去支持相叶雅纪的话。
「你说谁都好,就大野智那个人的任何食评一点可信度都没有好吗?」松本润停顿了几秒钟,「利达只是说不方便过来没说没空的吧?」
相叶雅纪揪了揪大野智的衣服,「松润问你周末是不是只不方便过来不是没空。」

想着自己的所有日程都掌握在那个和相叶雅纪讲着电话的人还有他的邪恶同伙藤田美空手里,大野智自暴自弃地认为在这个地方扯谎是没有用的,叹了一口气,「是啊。」
直接从电话里面听见了大野智回复的松本润没有等到相叶雅纪的转述,「那我到时候去接他好了。你有没有什么东西要买的,我过来的时候帮你带过来吧。」
「我问一下nino,明天再和你说哦。」
「那好,那我先去洗澡了。」
「好的,byebye。」明知道那个人看不见,相叶雅纪还是坚持对着空气挥挥手,才按下了挂断的按键。

-老师有空,松润也会过来
-这样啊,好像变成了小型聚会一样了www
-对了,我自己去邀请了松润过来,会不会不好?对不起啊
-怎么会,我挺喜欢他的啊。不过我说你啊
-?
-没事了
-什么嘛,别说一点又不说啊
-是不是说太多对不起了?
-会吗?对不起啊
-呐,又来了
-我也不想的嘛
-反正,你不用和我说对不起啊,这是因为我骗了你,作为赔偿的特权

相叶雅纪看到了这句话,不自觉将自己缩成一团,忍不住脸上的笑意。
察觉到了相叶雅纪的动静的大野智,忍不住看向了他,自然没有错过他脸上的笑容,「还是在和那个nino说话吗?」
「嗯。」相叶雅纪从手机屏幕上移过眼神,「怎么啦?」
「没有啊,就是感觉你很开心的样子。」大野智翻了一个身,趴着看向了相叶雅纪,「最喜欢看见aibaちゃん笑了。」
被大野智这样看着的相叶雅纪羞得忍不住用自己手机挡住自己的脸,「干嘛忽然说这个啦。」
大野智fufu地笑了两声,又躺了回去,「没有啊。幸福真好啊。」

「老师现在不幸福么?」相叶雅纪将自己的眼睛从手机后面露了出来。
大野智翻了一个身,不愿面对着相叶雅纪,「也不是啦……挺幸福的……」

……吧。

只是幸福是什么呢?
忽然有一个英语句子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What's your happiness?

他知道他为什么会对这样一个其实不算罕见的英语短句印象那么深刻。
大野智在自己的手机里面,找到了某个账号,用了不长的时间就找到了写有这句话的那条状态。
那个发了这样问句的人,在不久之后发了一条对应的状态。

——幸せって何なの?笑顔あふれること。

=tbc=

09 May 2017
 
评论(33)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