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心急人上

*我的好友没头没尾的意味不明又来了(

泡好的热茶已经放在自己的手边。
阅读灯发出了宜人的暖黄色灯光。
相叶雅纪在床上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便把放在茶杯旁边的书拿到手里。
书是他下午的时候从学校图书馆借回来的。他不知道这本书的内容说的是什么。他只是在经过那个书架,抬头看见了这本书的书脊,心里就有一种强烈的冲动,想要把这本书借回来。
这样相似的感觉他最近还有很多。像是在自己都不知道一样,控制自己的中枢来了一个新的指挥官,雷厉风行地给整个相叶雅纪换上了一个新的行动风格。
相叶雅纪翻开了那本书,里面一张纸片掉了下来,估计是上一个借书的人夹在里面当书签却忘了抽回去的。
他刚想把书签塞回去的时候,看见了写在那上面的一句话。

「回过神之后才发现自己一个人,好寂寞。」

这一句话的意义相叶雅纪不想去琢磨。
他只看着那白纸上的一笔一画,觉得每道阡陌都给他以强烈的熟悉感。
是谁呢?
相叶雅纪翻了一下,可惜图书馆的借还管理都实现了电子化,不然他应该能够翻到借书记录,和曾经借过这本书的同学校友认识一下。
所以究竟是谁的呢?谁的书签谁的字?
这张连署名都没有的书签,他怎么知道会是谁的。
但是他新来的指挥官偷偷地告诉他,这个人他是认识的。

……
「车在车站停留,窗外一列黄花。渴睡的你睡着,没见它。」
……

相叶雅纪在离上课还有半个小时来到了课室,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
木制的桌面边缘有两道凹痕,明显是被人为留下的。
他抚摸上那两道痕迹,想象得出之前坐在这里的那个人是如何在课上,将老师们的话丢到这扇能看到外面绿树的窗外,然后用着刚刚长出来的指甲,无聊地刮着这无辜的桌面。
那个人因为要弹吉他不能留指甲,所以指甲总是剪的短短的。但是在那个时候,他的指甲有没有长到需要剪的地步。还不来得及被没收的作案道具在那一个上午或是下午,就在这张桌面上留下了两道永远无法被修复的痕迹。
这个公共课室的开放座位曾经有过万万千千个过客,相叶雅纪却能在不知道对方究竟是男还是女的情况下,把这两道凹痕的故事都想出来了。
相叶雅纪自嘲地笑了自己一声,翻开了桌子上的教科书。这堂课的教授一直很强调课前预习的重要性,要是上课的时候被提问却说不出来这可是很要命的。手指却一直不自觉地摸着那两道凹痕。

……
「想你想得很多,近来尤其忘我,请不到真身你来制止,问哪个为我开锁。」
……

相叶雅纪推开玻璃门,惊动的不只有挂在门上的铃铛,还有老板养的那只灰白色肥猫。
那只猫看了相叶雅纪,尖叫着飞速溜走,灵活得一点都不像是一只15斤的肥猫。
猫的主人看着自己的猫,fufu地笑得极软。「相叶酱来了啊。」
相叶雅纪将自己的包脱下来,自己在吧台上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小大最近的生意怎么样啊。」
咖啡厅的老板擦着马克杯,「没有你们期末的时候那么忙,也挺好的。喝点什么么?」
「拿铁吧。」相叶雅纪用手撑着自己的脸,「生意不好就直说生意不好就好了啊,有什么关系嘛。」
圆脸老板也没有反驳他,笑着给相叶雅纪准备他点的拿铁来了。
店里面的背景音乐渐进到一首歌,乍一听下不太像这家咖啡厅会用的歌,听上去像是自己还没有来得及认识的那个人才会听的歌。
老板将用着马克杯装着的拿铁送到相叶雅纪的面前的时候,相叶雅纪将自己的疑惑开口说了出来,「小大换了新的背景音乐么?」
「哦,那个啊,」老板下意识看了一眼自家店里的cd机,「是一个客人留下来的碟。那天借了我的机滚了一遍,走的时候忘了拿回去,我就让它继续播了。对了,那个客人那天就坐你现在的位置上。」
相叶雅纪看了一下自己所坐着的高脚凳,「我就说这感觉不像你啊。」
老板又开始fufu地笑,「看样子应该是和你同一个学校的学生,要是你哪天见到他的话,让他把碟子拿回去吧。」
「说是这样说,但是我又不知道那个人长什么样子啊。」
老板歪着头想了想,在吧台上扯了一张纸巾,自己也趴在吧台上画了起来,「他的话,身高应该和我差不多,白白的,瘦瘦的。」
老板几笔画出来的简笔画,最突出的就是男生的猫唇还有在那之下的小黑痣。虽然明明没有见过,但是相叶雅纪在看见咖啡厅老板的画之后,就有了一种我就知道会是他的感觉。
他甚至有种错觉,自己手里面拿着的杯子,在当天也装过那个人饮过的黑咖啡。

也有可能,这根本就不是错觉。

……
「当你我错过今天,人潮将彼此盖掩。仍期望有生一天,跟你有缘吻一遍。」
……

「我觉得我最近在恋爱了。」相叶雅纪将自己沾满汗的上衣脱下来,丢到了专门装脏衣服的袋子里面。
在隔壁的隔间已经打开花洒的好友没听清相叶雅纪的话,特地把花洒的水量调小了,「你说什么了?」
「我说,」相叶雅纪很用力很大声地复述了一遍自己的话,「我觉得我最近在恋爱了。」
「哦,这样啊。谁啊,我认识么?」
相叶雅纪想说那个人他自己都不认识,不过转头一想,虽然自己不认识,但是在隔壁隔间那个有着几乎能和生物圈重叠的朋友圈的人来说,自己不认识的人,他可能会认识。「就是一个白白瘦瘦的,猫唇,下巴还有一颗小痣的人。你可能认识。」
「谁啊,你说说名字。你这样说我都不知道我认不认识。」
什么名字,相叶雅纪根本就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甚至还想过那个人,不过是自己配合咖啡厅老板的画作想象出来的虚拟人物。
「嗯……算了。你可能也不认识。」
「下一次带他出来一次打网球啊。你的套路我都摸透了。也想换换对手了。」隔壁的花洒声忽然停了下来,接着那边就传来沐浴露的盖子被打开的声音。
「他的话啊,打这种网球可能不怎么行呢。」
「那打哪一种?打室内的?那种叫壁球啦。」
「不是不是,他的话,可能你要和他打游戏里面的网球啦。」

……
「世间千千万人未明白我,替这位空想家惊讶。」
……

相叶雅纪敲了敲门,听见了「请进」的声音,才放心推开门进去。
「樱井医生,你好。」
行业内有名的医生坐在一张凳子上,原来正低着头看着一份档案,看见了进门来的相叶雅纪,示意了一下自己身边的暗红色躺椅,「请坐吧。」
相叶雅纪来到这种地方还是有点不太自在,坐在那张躺椅上调整了好久才感觉舒服一点。
医生将档案放到空白的一页,大眼睛看着相叶雅纪,「有故事要告诉我吗?」
相叶雅纪被那双似乎能看穿他的心的眼睛看得不怎么舒服,立刻就撇开了眼睛,「我觉得我有臆想症。」
「怎么说?」
「我觉得我有一个恋人。我去哪里都能见到他留下的痕迹——或者说,是我认为是他留下的痕迹,事实很有可能并不是我想的那样。」相叶雅纪忍不住绞起了自己的两只相对的食指,「我觉得,我像和他认识了二十多年一样,知道他会听什么歌,他喜欢做什么,甚至有时候还能猜到他的想法。但是你知道,我才刚二十岁,所以要是真的话,我可能上辈子就已经认识他了。」
「这个人是现实存在的人么?」
相叶雅纪摇摇头,「我没有见过他。」
「那你知道这个臆想的人,有想象的原型吗?」
「我……我不知道。」
「但是你却确定那个人是你想象中的人,而且你觉得自己有臆想症。」
「因为如果只是一个陌生的人,我就不会在有时候感觉到来自那个人的爱意。」相叶雅纪用手捂住自己的脸,来遮掩了自己忍不住逸出的泪水,「我们是相爱的啊……」

……
「如何笨到底,但到底,还是我。」
……

咖啡厅的老板抱着他的肥猫,一遍一遍地撸着它的毛,眼睛却紧紧地盯着坐在吧台上的相叶雅纪。
那个心理医生是咖啡厅老板介绍他去的,背后的故事他也知道不少。
说不担心肯定是假的,但是当事人在接受过那个专业人士的一系列开导之后,情绪明显就稳定了很多。相叶雅纪都这样了,他要是再表现得太过紧张的模样,也确实枉费了那个人的一番贴心。
老板看见相叶雅纪的马克杯空了,刚想主动去续杯的时候,他的小顾客却抬手看了一下自己的表,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收了起来。
「我要回去了。你知道,当老师的可不能迟到。」
杯子还是被老板收回去了。「嗯,下一次见啊。」

相叶雅纪将电脑放回自己的背包里面,摸了一下肥猫的头就跳下了高脚凳。
在他伸手触碰门把手之前,挂在门上的铃铛就被提前唤醒了。
相叶雅纪给想要进门来的人让出通过的空位,但是两个人的肩膀还是不小心碰到了。
「不好意思。」那个人低下了头,和相叶雅纪道了歉。
「没事。」相叶雅纪走出了玻璃门,感觉到温度的变化。

迎面而来的风十分凛冽,像是恶狠狠地给他的脸扇了一巴掌。
那个已经不算陌生的指挥官在他的脑内拉响了警报。
他知道,这次要是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

相叶雅纪立刻转身,重新拉开玻璃门,再一次吓到了老板养的那只猫。
他听到刚刚和他擦肩而过的人,此刻正伏在吧台上,将他下巴上的那颗痣展示给相叶雅纪看。他的手上有着因为长期弹吉他而长出的茧。而掌机的一角,从他那个小小的像是面包的包里面露了出来。

「老板,我几年前好像把一张CD落在这里了。」

……
「幻想大门,我撑著宇宙来维护你。异境大屋,檐下任你起。」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9 Apr 2017
 
评论(42)
 
热度(209)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