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原地转

有新文...

没有。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闹钟的响声如约而至。

 

这个时候的春寒并没有完全的消退,但是为了省电,家里的暖气早早地结束了这一年的工作,安心地成为了相叶雅纪家的装饰品。

从被子里面伸出去的手在接触到早晨的冷意的时候立刻就起了鸡皮疙瘩。相叶雅纪摸了一会儿才在层层被褥之中找到了他的手机,睁开了眼睛,按下了停止的按钮。

然后他把手机随手丢掉,将手收回被子里面,闭上了眼睛睡起了回笼觉。

 

 

直到他设置的第三个闹钟响了,他才不情不愿地从被子里面挣扎着出来。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他就已经收拾好今天要穿的衣服,把它们都整整齐齐地叠在了衣柜旁边的书桌上。

 

相叶雅纪的鼻子在这个季节变得十分敏感,穿衣服的时候喷嚏连发,十分难受。

 

浴室里面的牙膏干瘪的状态已经维持了很久,不过即使是这样,如果相叶雅纪花点时间,还是能够从这管东西里面足够的牙膏,让他可以在这个早上有清新的口气。

 

家里的冰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坏掉了。制冷功能虽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里面的安装的感应灯在相叶雅纪打开十次左右才会亮起一次。跟着这个灯泡一起坏掉的还有冰箱里面小小的机器人。被困在永远的寒极的它总是会在早上扯着嗓子和相叶雅纪嚷「欢迎回家」,也总是会在相叶雅纪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扯着嗓子嚷「今天也要有精神哦」。

 

他预备着带回去公司的便当里面装的是昨天晚上特地做多的菜。用来做大理石蛋卷的鸡蛋的壳还在冰箱旁边的垃圾桶里面。垃圾桶还没有满,他也还没有把垃圾拿去扔掉的念头。

 

相叶雅纪在玄关穿着鞋子的时候已经想好了,他今天早上的早餐还是吃便利店那个热品柜里面第三层的肉包子好了。如果肉包子已经卖光的话,那就吃冰柜里面的火腿蛋三明治。火腿蛋三明治很少会卖光的,尤其是这个时候。

 

但是在他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才发现天空黑压压的一片阴沉,明显就是要下雨的预兆。他昨天晚上才把堆积了好几天的衣服洗了晾在了阳台,现在还是半湿不干的状态,要是真的下雨的话那就很不得了了。

 

纠结了半秒,相叶雅纪还是转身回到楼上自己的公寓里面,把阳台的那些衣服都收回房间里面来,摊开在茶几上,还把摇头的落地风扇对着那些衣服,设了两个小时自动关闭的定时才出门。

 

等到他再一次出门的时候,乌云也终于顺利地挤出了雨水,用力地敲击着相叶雅纪撑开的伞面。

 

室内外的温差让便利店的玻璃蒙上了一层薄雾。本来就被事情耽搁的相叶雅纪看见了收银台前面的队伍,还是放弃了他的肉包子,直接踩着水走去电车站。

 

溅起的水珠打湿了他的鞋尖。运动鞋上面哪里已经湿了哪里还能算是勉强幸免,一眼看上去非常显眼。

 

排着轨道外的队伍每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把还在滴着水的伞。上班高峰期的电车车站人潮汹涌,仅仅是置身其中就被其中的低气压压得有了窒息的错觉。

 

从发车站开过来的电车听说受到了大雨的影响,好久都不来一趟。就算终于等来了一趟,要上车的人也太多,根本就没有足够的空间让队伍的所有人都挤上电车。一点点往车厢移动却一直没能成功的上车的相叶雅纪觉得这天早上他可能要迟到了。

 

车厢里面比月台更加拥挤。就算相叶雅纪不想让自己手里面的伞蹭到别的乘客,也找不到别的空间可以将它远离那些西装革履的上班族。

 

他紧紧地抓着吊环,任由自己像是浮沉在海洋上的扁舟,随着车厢的前进停止而摇晃着。

 

明明那么多人被困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面,但是车厢却出奇的安静,安静到唯一能够穿透耳机里面播放出来的音乐声的声音,就只有电车报站的声音了。

 

现在正在播放的那首歌相叶雅纪会唱。不过偏要说的话,他手机播放列表里面的歌他都会唱。他的播放列表很久没有更新过了。在这个方面上,相叶雅纪不能说长情,只能说,他到现在都不懂怎样将电脑上面的歌单同步到自己的手机上面。他现在听着的列表还是很久之前有人帮他同步的。

 

很久很久很久,之前。

 

 

 

就算相叶雅纪用着百米冲刺的速度,从电车站跑回去自己的公司,也没有能阻止打卡机宣判他已经迟到了的罪名。

他气喘吁吁地,看着打卡机上的时间,鞋子全部都湿透了。

全勤奖没有了,奖金还要被扣,这个月的好几天都白做了。

雨伞筒已经塞满了先来的同事的雨伞,相叶雅纪最后没有办法,只能将自己的长柄雨伞挂在了别人的伞上。

 

阴霾的低气压笼罩着整个办公室。

送风系统好像就只会扯着粗气,发出难以让人忽略的噪声,却无法办法让办公室里面的人感受到一丝的清新。

 

肚子空空的相叶雅纪泄气地将自己的双肩包砸到自己的办公椅上。想将自己也砸进去的时候却被背包里面突出的不知道什么东西磕到自己的背,疼得他一下子就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他的手刚好碰到了他的保温杯。金属外壳的杯子从桌子上掉了下来,再一次被捡起的时候杯底已经多了一个凹陷。

虽然估计也不会影响到保温杯的性能,但是看着丑。

非常丑。

 

 

幸好相叶雅纪在自己办公室的抽屉里面还藏着芒果夹心的苏打饼干,不然这一天早上他还真的会被饿死了。

也不知道自己的饼干是没有被看上还是怎么样,那只一直都吃遍办公室所有屯粮的老鼠,居然没有染指过自己的饼干。

每一天相叶雅纪拉开抽屉,看见自己的饼干还如自己放进去那样,没少一丝一分地躺在那里,他就觉得相当满足。

只是这一盒芒果夹心的他快要吃完了,下一次他是要继续买芒果夹心的好,还是换个口味比较好呢?

 

相叶雅纪在自己电脑的记事软件里面,新建了一个名叫「待购清单」的列表,将夹心饼干放在了第一位。

他办公桌上有一个日历,在距离现在恰好还有7天的地方被他打上了一个不甚完美的圆。

他看着那个圆,在夹心饼干的下面添了个牙刷。

他看着那个「牙刷」,想了想现在自己在用的牙刷好像也是时候要换了,才在牙刷后面加上了「一对」两个字。

然后他在牙刷后面加了一个柿种。

相叶雅纪想了一下他家的发带究竟是被他丢到哪里去了,怎样想都想不到,无可奈何之下只能在柿种下面又加了一个发带。

顺便还加了一盒消毒用的酒精棉片。

 

他还在思考着要为自己的大采购添加些什么东西的时候,他的总监就把他叫走了。

 

总监桌面上放着自己为新书封面设计的打样,相叶雅纪已经做好了又有陷入了修改地狱的打算了。

总监将手指按在相叶雅纪的设计上面,「甲方那边说了,还是觉得你的这个风格不是很适合他们的书。所以想让你重新再做一遍。」

「重新做一遍?没有搞错吧?」

总监也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我也觉得没有搞错吧,风格不对的话那么在给初稿的那个时候就要说出来啊,现在才说算得上什么。不过……你知道嘛,谁有钱谁就是老大……」

相叶雅纪也知道在这件事情上面,他除了妥协之外什么都不能做,毕竟总监说得对,谁有钱谁就是老大,他这种领着别人给自己发的工资的人,一点自己的立场都不能有。

「那他们有没有什么要求?要什么风格?」

总监点开了他的电脑上面的一张截图,那种外国悬疑小说畅销榜top10的截图,「那边就给我发了这张截图,让你参照这上面的风格去做。」

「不是吧,这里几乎每本书的风格都很不一样啊。」

总监耸了耸肩,「反正那群没品味的人就是想这本东西挤进畅销榜吧?」

「好吧……」相叶雅纪伸手去,将自己的打样拿回来,「什么时候要?」

「和原来一样,周一交。」

「不是吧……今天可是周五啊……」

「是啊,所以,如果你今天做不完的话,周末就要加班了。」

总监站了起来,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肩膀,「辛苦你了。」

 

刚刚从微波炉里面拿出来的便当散发着宜人的香气,相叶雅纪一边叼着筷子,一边在那张悬疑小说畅销榜top10里面找到些通用的元素,可以让他放到他的设计里面。

但是就算他把大理石蛋卷全都吃完了,也找不到能够被他放到设计里面的元素。

 

洗碗的时候,凉水打到了他刚刚发呆撕掉的倒刺上面,也不能算特别疼,但是实在是特别刺。

指甲修剪得短短的手指头因为凉水被冻得红红的,就连戳手机都戳得不太利索。

等到他回来,手机估计也要换了,最好就是换一个和现在的手机尺寸一样的手机,不然他打字估计也会不习惯,老打错字的。

想着想着,相叶雅纪点开了和那个人的聊天界面,在网络上面喊了他一声。

估计还没有午睡的那个人立刻就用了一个贴图回复了他的信息,还问了他一句干什么。

被问到相叶雅纪也不知道自己原来是想要和他说什么来着的,在肚子里面拼命搜刮关于自己的新闻,例如今天早上他迟到了,今天他的保温瓶瘪了,今天他的设计居然被人打回来要重做了。只是这些十分琐碎的小事充满了小小的负能量,虽然是他今天的大事件top10上榜者,但是无一可以被用来和自己的挚爱分享。

相叶雅纪那红红的手指头在智能手机的屏幕敲了敲,「没事啊,就想嚷嚷你的名字而已啊」。

他按下发送的按钮,看着他的那句话出现在他们的对话之中。

相叶雅纪还是觉得这样不够,在贴图的列表里面,找到一张足够可爱的小兔子,给那个人发了过去。

 

还有一个星期。

相叶雅纪用着他的压感笔的屁股戳了一下日历上的那个圆,忍不住笑了出来。

 

 

 

相叶雅纪自己给自己加班了一个小时,最后还是看穿了今天晚上自己是不会做得完的这个事实,双肩包一背办公室的门一锁就走了。

自己就是制造上下班高峰期的一员,就算相叶雅纪想要埋怨,也说不出什么来,只能默默地在排队等上车的时候戴上耳机,然后随着人潮被挤进电车里面。

他也没什么心思买菜回家做了,只是随便在那家会卖肉包子和火腿蛋三明治的便利店里面,买了一份被人挑剩下的麻婆豆腐炸鸡饭。

但是隔着一个柜台看着他的麻婆豆腐炸鸡饭在便利店的微波炉里面旋转的时候,相叶雅纪还是觉得一番今天的确是有在努力活着啊的感觉。

恩,今天的相叶雅纪的确是有在努力活着啊。

 

相叶雅纪回到家之后才发现自己的伞居然被他落到了办公室里面,没有被他拿回来。

现在才发现也没有什么办法,反正明天他还是要回办公室去,那就只能期盼明天早上他出门的时候,天公能作一下美,不要下雨就好了。家里不是没有别的伞,但是要让他带着两把伞回来,相叶雅纪只会感觉到一股多余的别扭感。

被摇头风扇吹了两个小时的衣服自然还没有干透。只是相叶雅纪担心挂出去之后天就下雨,就像他挂的是旗子而不是衣服一样,这样晾衣服会变成求雨的一场仪式,就把摇头风扇再一次打开,让它对着自己的衣服去吹。

 

打开冰箱之后,那个傻乎乎的机器人终于说出了「欢迎回家」这种暖心的话来了。相叶雅纪拍了一下小机器人的头,把冰箱里面仅剩的最后一罐啤酒从里面拿了出来。

相叶雅纪在待购清单里面加了啤酒。

 

难得的花金,相叶雅纪吃完饭之后就不知道要做什么了。

设计的工程文件都在办公室的电脑里面,他也没有带回来,就算想要加班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他在手机上看了一下,发现之前他想看的一部电影这个星期上映了,他还没有去看,就随手买下了后排的一个空位,换了一套休闲服就出门了。

 

电影院就在他租住的公寓没有多远,相叶雅纪腿长,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

去到的时候电影还有半个小时才开场,他在周五晚上汹涌的观影人潮之中找到了个空位,坐下来边刷着手机边等待电影的开场。

小份的爆米花性价比没有大份的高,而且就相叶雅纪来说好像也不是很够吃。大份的爆米花虽然从分量来说挺值的,但是相叶雅纪自己一个人也吃不完。

纠结了半分,相叶雅纪还是左手抱着小桶爆米花,右手拿着蜜瓜苏打就进场了。

可能正是周五的关系,他买票的时候他这一排还是没有人的。但是等到他入座之后,他就发现他的左边是两个女生,右边是一对情侣。而只有他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故事是相叶雅纪自己也很喜欢的爱情故事。两个主人公经历了一些小小的起伏波折,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故事。看到最后,两个人终于破镜重圆拥抱在一起的时候,相叶雅纪的眼眶也禁不住红了一圈。

相叶雅纪右边的情侣一直都安安静静的,倒是旁边两个女生一直在低声讨论剧情,在男主角各种帅气出场的时候也会发出低声的惊叹。

相叶雅纪也没有觉得这样的声音有点吵人,只是有点羡慕她们还能有一起分享感受的人。

 

走出电影院之后,他忍不住在线上去敲那个人。

但是可能没在手机旁边,那个往常总是会秒回的那个人的回复一直都没有来。

虽然已经是大晚上,但是路上还是有不少刚刚从酒馆里面走出来或者醉着在找下一个酒馆的上班族。

相叶雅纪低下头,忍不住又给那个人发了一张贴图,但是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的回复。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相叶雅纪在联系人的名录里面,找到了二宫和也的名字,把电话拨了过去。

等候音一声一声地响,相叶雅纪的心脏跳动一下一下变得更加剧烈。

他有点担心这通电话会以一个冰冷的电子提示音为终,但是二宫和也还是把电话接了起来。

 

「怎么啦?」

都这样了,相叶雅纪也不能说只是想打一下你的电话就把这个对话终结了。

「想你了。」

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令人窒息的沉默,直到二宫和也轻轻地「恩」了一声,用着他知道了这样的信息,而不是他也是这样的信息,来回应相叶雅纪的话。

「还有一个星期你才回来啊……」

相叶雅纪低下头去,开始了不顾对方感受的自言自语,但是他却感受到了露出来的脖子迎来了一阵凉意。

 

下雨了。

 

相叶雅纪将外套上的兜帽戴上,不用拿着电话的那只手插在外套的口袋里面,「回来的话,你是直接过来我这边还是先回老家那边啊?」

「回家吧。」二宫和也停顿了一下,「我们两个人的家。」

听见了这句话的那个瞬间,相叶雅纪承认他有着想哭的冲动。他仰起头,吸了吸鼻子,但是却被越来越大的雨滴砸到了脸上。

「你从那边带什么回来啊?哪些需要的,我先帮你买了吧。」

「先帮我买一支牙刷就好了,真有需要的话,等我回来再慢慢买都不迟。」

其实相叶雅纪也是这样想的,先帮他买一支牙刷就好了,其他的东西他们都可以一起用,要是有别的东西需要的话,等他回来再慢慢买也不迟。

不过他想到了以前二宫和也放主机的地方,现在被他用来放dvd了。这个要在他回来之前赶紧清理出来。

雨越下越大,相叶雅纪的步子也越迈越快,他想着这个时候了,要不要将他今日大事的top10说出来,让二宫和也也知道他今天过得怎么样。

但是话越接近他的嘴边就让他越有委屈的感觉,心里有个地方像是堵住了一样。

这大概是,明知道,他在听着,想要告诉他,但是又不舍得告诉他的矛盾。

自己的世界就那么大了,二宫和也那个人还要占据着这个小小世界的极大一部分。那么作为相叶雅纪的心的霸主,能不能让他也知道这个世界他没有参与的那个部分究竟发生了什么。

相叶雅纪,努力,想要将他的世界整合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但是二宫和也有自己的生活,也有着会让他觉得苦恼的事情。这样的相叶雅纪太贪心了。

他好想见到他。

好想让他帮自己将电脑上的歌同步到自己的手机上。

好想问他办公室里面的饼干究竟是买芒果夹心的好,还是买草莓夹心的好。

好想和他说自己的设计居然被人要求重做了。

好想把只想要宅在家里面的他拉到电影院去,即使他全程在自己身边玩手机也好,那也好。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还是抵抗不了那大雨,走到了便利店的门口躲起雨来。

他贴着那再一次因为温差产生了薄薄的雾气的玻璃,看着那大雨。

他家离便利店不过几分钟路程,要是这样就买一把伞回家的话,也太浪费了。

 

二宫和也那边可能在和别人在一起,有着明显吵杂的声音。

相叶雅纪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任由着两个人的沉默把自己杀死。

 

「怎么了?」

二宫和也的声音很温柔,温柔得都不像是平时只会欺负他的他。

相叶雅纪想到这个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是又是想到这个又有了想要哭出来的欲望。

他仰起头,用手臂挡住自己渗出泪来的眼睛,「我好想你。」

「恩。」二宫和也又停顿了一下,「我也是。」

这句话成为了压到相叶雅纪的最后一根稻草,成功地将这一天的相叶雅纪的泪腺引爆。

相叶雅纪哭得停不下来,整个人蹲下来,面对着漫天的暴雨,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

二宫和也在那边明显是听到了相叶雅纪的哭声,叹了一口气,「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家,回我们两个人的家。」哭着的相叶雅纪喘不上气,说几个字都要喘一下。

 

他听见雨滴的声音,听见不远处的酒馆发出的嘈杂声,听见了便利店的感应门开合的声音,听见了手机里面二宫和也的呼吸声。

 

缩成一个小团的他忽然感觉到有东西在触碰着他的头。

哭得泪眼朦胧的他仰起头一看,他日夜想念着的那个人正提着一袋的啤酒,弯着腰在看着他。

「怎么……」

「那边的项目提早了一个星期把我放回来了,想要给你一个惊喜来着的。」

相叶雅纪还有点反应不过来,「那……」

「你把家里弄得那么乱我都以为我走错地方了,衣服也不收好。」

「那是没有干的……」

「干了,我收起来了,放回衣柜里面了。啤酒没有了都不买,垃圾满了又不倒,买的什么冰箱机器人像你一样蠢,相叶雅纪你还挺行的啊。」

「我……」

「好了别说了,撑伞吧高个儿。」二宫和也用家里面那把伞戳了一下相叶雅纪,「回家吧。」

 

我们的家。


01 Apr 2017
 
评论(8)
 
热度(5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