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玛莉

*【竹马】零时

 【竹马】零分

 【山组】露丝


*如果她这样动人 何以不可以对她一见动心


*

 

第一次见到大野智是在横滨美术馆。

樱井翔想知道,那人现在还记不记得了。

 

那时村上隆的个人藏品展很是火爆,不是樱井翔认识有相关门路的朋友,他便没法幸运能在展览休日时候被带进去,而是要在开放日和其他慕名而来的参观者挤着了。

艺术家本人也是艺术的集合,樱井翔看过村上先生的藏品展就懂了。只是像是他本人的作品,展览中的展品是有限空间中的无限深意,1100个展品像是一个一个哒哒哒哒地朝他冲过来,樱井翔就算再是感兴趣,逛了一圈也觉得稍微有些疲累了。

他就是在这个时候遇见大野智的。

他不像是樱井翔这般优哉游哉看展览的人,迎面走过来一路风火,应该是赶着要去什么地方。

天气是初春的乍暖还寒。大概是走进了室内,大野智身上的长款深色风衣敞开着,随着他的行进衣尾在背后挥成了潇洒的模样。

也是觉得这人和自己一样,是能在休日进来的特殊人士,樱井翔不自觉多看了他几眼。

赶路的人可也是觉得樱井翔这个时候在这里出现也是奇怪,一看上樱井翔,两个人就对视上了。

 

刹那之间,樱井翔抓住了大野智的流转眼波,心脏剧烈跳动。

 

就这么的一个对视,他就把大野智给看到心里去了。

樱井翔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都在反复地回想那个瞬间,忘也忘不掉,闭上眼睛它就会在眼前出现。

这就是一见钟情了吧。

只是看了第一眼,噗噗跳动的心就替他的理智确定了,就是那个人,他就是喜欢上了那个人。

就算和大野智本人说,也没有因为什么特别的事情,我就是那天在美术馆和你对视了一眼,之后便无可自拔地喜欢上了你,大野智也会觉得樱井翔这只是不想将事实告诉自己,而搬出来的借口吧。

一个人怎么可能在不知道对方任何身份背景性格喜好的情况下,只是凭一个眼神就选择对他钟情呢?

不可能的吧。

 

樱井翔想过,这好像的确是不可能的事情。

就算是他,就算对象是大野智,这个心动瞬间也无法燃烧出那么漫长的爱恋。

但是这个怦然心动是在樱井翔正式认识了大野智之后,才被注入了新的动力,才能够在每时每刻都被大野智这个人的独特魅力焕发出全新的姿态。

 

村上先生的个人藏品展览之后,美术馆之后上新的展览就是大野智的个人作品展。

樱井翔到了那个时候才知道当初那个给自己留下惊鸿一瞥的人,原来就是个才华横溢的艺术家。

 

大野智丰富的内心世界经由他细腻笔触在画布上实现了最动人的存在。

樱井翔那个在美术馆工作的朋友将他带到那个能纵览整个会场的控制室的时候,大野智还在那窗口看着下面前来观看展览的人群,小眼神里面满是紧张期待和惊喜。

看见他这个模样的樱井翔内心传来理智轰然倒塌的巨响。他被压在那厚重如山的废墟之下,知道除非那人亲自前来,不然他将永远都不能得救。

 

回过神来这种喜欢已经变成了不可救药的迷恋。

二宫和也说他这样想跟换了个人没什么两样,一点都没有了平时的冷静和理智,一提到那人就跟个疯狂的信徒没什么两样。

他还说要不是樱井翔是他的朋友,他还愿意听他讲讲自己的恋爱心情,不然就他这样的故事投到了他的节目去他也只会看一眼就丢到一边去束之高阁。

 

只是这般的热爱好像永远都是一个一方通行的情愫,像是来自热带的涌流最终还是会被极地严寒同化一般,樱井翔面对大野智单方面的热情就没有得到他的一点回应。

樱井翔和他聊天,带他去吃好吃的,投资他的工作室,将他会喜欢的东西送给他,对他做尽所有能够亲近他的或是能够让他开心的事情,巴不得就在大野智面前将自己的一份真心从他流着热血的身体里挖出来给他看。

樱井翔也不是求什么回报,他就是想对他好,用尽全力地对他好,就这样而已。

 

但是大野智和樱井翔说,樱井先生你这样我会很苦恼的。

听了这句话,樱井翔笑着和他说,那也是哦,我这样好像跟个痴汉没什么两样,于是后退了半步,斟酌着又后退了半步,十分不舍的又是后退了半步,最后是看见大野智的表情,还是咬着牙退出了他的舒适圈。

 

二宫和也说,不知道还以为那渔夫那么厉害给你下了什么迷药,把你迷得七荤八素的,一点都不清醒。

樱井翔听见这话开心得不得了,说他就是很厉害一个人啊。

二宫和也摇摇头,说,不行,这个人救不活了。

 

其实也不是这样吧。

某种程度上他还是清醒得不得了的,例如他还是知道大野智是不喜欢自己的,只是自己这个样子,那人也不好把明确的拒绝说出口而已。

他用血肉之躯抵着大野智前进,即使大野智变得稍微锐利一点,也会化成刀剑切到他的躯壳之中,借着樱井翔那股奋勇直冲的蛮劲将这伤口刺进了挖心剐骨的深度。

他只是仗着大野智这暂时的温柔做些只有自己稍微好过一点的事情而已。

 

樱井翔也想过既然这样,那他不喜欢他不就好了么。

他不喜欢他了,他也不用在挣扎于单恋的苦痛中,大野智也不用再为自己的热情苦恼了。

可是大野智之于自己好像是一种深植骨髓的瘾,越是想要戒掉它它越是在那深处生长蔓延,除非脱胎换骨不然无法将它从自己的身体之中剥离出来。

 

而且只要是来自大野智的一丝微风,樱井翔心头那片原来波澜不惊的海便能够翻涌起澎湃波浪。

他说我有一个朋友挺喜欢nino的,你方便给他介绍一下吗?

然后好像是这样的举手之劳也让他觉得良心不安,他居然还说之后请你吃饭吧,帮帮忙可以么?

 

他当然愿意帮他这个忙。

樱井翔乐得不行,转个身就安排了一场鸿门宴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给卖掉了。

 

二宫和也还不知道个中原委,真的以为樱井翔会上心找个多适合他的人,还说着最好帮我什么找个晚上不出门也不介意、什么不会出手汗、什么睡觉不会打呼噜之类的条件。

樱井翔在口头上一一答应,心里却想着,就算一早定下那么多条件,真的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的话,那样这些条件都只能全部作废,最后只剩下非他不可这样不算条件的条件罢了。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两个人是认识了,大野智却不见了。

本来樱井翔就已经忍痛最小化了找他的频率,可是这是他当初和自己承诺好的东西,就算他现在不愿意兑现了,他也可以出现和他说一下啊。

如果他不亲口把话说出来的话,就算樱井翔心里有底,他也愿意拿那小得过分的概率来遮蔽自己的眼睛,说服自己大野智迟早会想起这事情约他出来的。

 

可是他就说着自己在海上,自己还在海上,在那不会有手机信号的海上。

这原来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谁要是先觉得受不了的话可以先抽身退出,只要一天不离场,便是一天没有允许怨言的资格。

樱井翔说那我等你回来吧,小心维护着这两个人共同筑起的谎言。

 

还是想见他。

樱井翔退而求次,见不到他便是去见他的好友。

说实话的话,樱井翔是嫉妒相叶雅纪的。他能和大野智平常地摸着酒杯谈海中鱼鲜,大野智也愿意为他找上自己给他开拓爱恋道路,怎样都比他现在和大野智的关系要好。

 

工作日的晚上生意还是没有周末的要好,就算是晚市最为繁忙的时候,店里也是没有预约满,空出了两个座位来。

樱井翔坐到那两个空位的旁边,心里想了一万遍要是大野智在自己身边的话,他会对今晚相叶雅纪准备的菜单做出什么评价。

他是喜欢的吧。这可是他喜欢的朋友烹饪出的他喜欢的料理。他肯定会喜欢的。

 

餐后他将冲动归因于席上两个浅杯的清酒,大胆和他发送了一句方便么,能和你说说话么?

 

樱井翔都不再抱有一点希望大野智会给自己什么回应了,然而这个世界最大的奇迹随着一通来电来到他的身边。

大野智说他回来了,说他当然还记得那一顿饭,还问樱井翔什么时候方便。

 

这忽如其来的美好像是酒精催化出来的幻境一般,酒醒了就会消失不见掉。樱井翔立刻就把他约了出来。

他想见他。

无时无刻不想见他。

这份单思快要把他给杀死了。

明明大野智就是他的病,偏偏他又是最有效的药,真是讽刺。

 

来到的大野智手指头上有伤口。

那伤口其实很小,小得要是发生在樱井翔身上,自己的一句嗔怨都会被自己当成矫情。

所以看出来,大野智自己都没有将它当成多大一回事,都没有想过要处理。

可是大野智是被樱井翔放在心尖上去宝贝着的人,就算他本人不在乎,不代表樱井翔不在乎,即使在大多数时间樱井翔也没有可以去在乎的资格而已。

 

樱井翔立刻就走进便利店买了一份止血贴,不顾大野智的拒绝,帮他给贴上了。

大野智说,都说我自己来就好了。

有时两个人都把事情看清了只是没有说清的好处是,就算谁说些真心话,两个人都能装作这只是玩笑话一笑而过就算了。

樱井翔这次也是一样,低着头不敢去看大野智表情,假装开玩笑地说了一句,我也就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牵到老师的手啊。

 

大野智清亮的声音从他的头顶传来。

「樱井さん。」

樱井翔别过头去,不敢去听大野智会和自己说些什么,「我知道,我都知道。」

大野智到底还是说出樱井翔也猜到了的话,「我不值得的。」

 

真的值得还是真的不值得又有什么关系,樱井翔早就不再介怀值不值得这个事情了。

现在的他介怀什么都没有用,他也回不去戒不掉跑不了了。

就算那人自己也不自愿,樱井翔到底也还是被他拴住了,除了他的身边,他哪里都去不了。

 

樱井翔在酒吧喝了好多酒,说了好多话,大野智就看着,听着,偶尔「恩」一声,最后才说了句,时间也不早了。

樱井翔点头,把早就涌上大脑去的酒精摇晃出了一阵混沌,「那回去吧。」

 

走出位于地下的酒吧,他们才发现外面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大雨。

大野智没有带雨伞,樱井翔帮他叫了出租车之后,只能和他站在一楼咖啡店的檐下等着出租车来。

两个人贴着肩,樱井翔还能隔着布料感受到另一个体温在将已经转入温柔后调的香水氤氲成另一番迷人。

面对着倾盆大雨,樱井翔只感觉到酒精带来的口干舌燥。他下意识舔舔嘴唇,便听见大野智说,这样不好。

他说,这样嘴唇会更干的。

 

樱井翔转过头去,看见大野智在看着自己的嘴唇。

他再一抬眸,两个人便再一次对视上了。

 

凌晨酒后大雨街头檐下。

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谁都不能拒绝一个吻。

 

樱井翔小心接近大野智,忐忑的过程中他却没有推开自己。

在两人鼻尖相触的时候,樱井翔看见大野智把眼睛闭上了。

 

这个终于来到的吻有夜雨的凉。

大野智柔软的舌尖却带来了温热。

 

大野智从头到尾都没有退缩的意思,于是樱井翔还是自己后退,终止了这个吻。

 

大野智这才别过脸,垂着眼睛看着滴落到地上的雨,「我醉了。」

他明白大野智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人醉了便容易丢失理智,做出的冲动行为不一定都是他有心所为,就只是酒精这万恶之源操控他的身体让他做出违心的事情而已。

可是大野智还是狡猾,明知道这样的吻能将樱井翔对他的爱恋从白头到老拉长到至死不渝的程度,还是用一句醉了就迅速摆脱掉这一生一世的责任。

他就是知道无论自己多狡诈多狡猾也好,樱井翔还是不会怪他的。

 

樱井翔也是醉了七八分,但是这些事情他还是明白的,「对不起。」

大野智摇了摇头,「没有。」

「我也醉了,说不定明天醒来就不记得今晚发生了什么了。」

「恩。」

 

两个人之间陷入了沉默。

然后出租车就来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24 Jul 2018
 
评论(24)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