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零时

*明日世上无尽过路人 明白只是你脉搏最相近

*感觉要被ain打死了_(:3」∠)_

 

*

 

带着爱恋专属苦涩疑惑的信件每天都会涌入二宫和也的邮箱。

 

它们大部分是电子的,标明「未读」的邮件标题琳琅能在收件箱里充填好几页的空间,随着二宫和也的点击阅读,标题的未读特效终于也还是失去了光辉。

还是有部分是手写信件,不多,但是还会有。

在这个时代愿意写信的人不多了,每次取过那些信件的二宫和也都会这样想。

 

这些手写信件永远比电子邮件有趣。

永远。

 

不是说电子邮件就没有有趣的来信,毕竟在电子信件里面向他倾诉过苦恼之后,顺手给他发送或是有趣或是别致图片的人可不少。

这让他想起自己一个尤其钟情于emoji还有表情包的朋友。

但是规整代码能让人发挥的余地可不算太大,不像是那些由听众亲笔写下的信件,因为有很多时候,猜测他们写的究竟是什么就是一件乐事。

实体的邮件可以携带的附件可比电子邮件的好玩不少。二宫和也拆开过夹带着书签、祈福御守、只带着邮戳的空白明信片的信封,也拆过含有脆弱干花、SD卡以及化了大半的巧克力的信封。

干花据说是听众小学时候就夹在词典里面的了,和他的节目一样堪堪也有一秩历史;SD卡里面装满了自制歌曲的demo,二宫和也用了三天才在通勤路上把那些歌听完,从中挑选了最合自己心意的一首放到了晚上的节目里;巧克力他当然没吃,事实上所有听众给他送的食物出于安全角度他都不会吃,但是他拍下了那滩巧克力的照片放上了节目的公式推特里面,立刻就收到了巧克力主人的回应。

邮箱的方正投递口不大,可是那些人就是能将那个有限的小口玩出无限的花样来。

 

二宫和也是个电台DJ,担当的节目在每个工作日晚上8点到9点直播。节目一开始定位是一个咨询节目,无论是生活琐事或是人生抉择出现了问题,都能寄信到二宫和也这里寻求回应,像是一个免费的心理咨询,更像是一个不一定会有回应的树洞。

节目改版过好几次,到了现在咨询还是咨询,但是明明没有有意引导,听众们发送过来的问题都变成了清一色情感问题。

二宫和也笑着说我明明就是一个好一把年纪了的音乐播主,你们都敢写信来问我暗恋上同为吹奏部部员的女生该怎么办这样的青春情感问题,心也是挺大的啊。

然后他收敛起自己的揶揄口气,说,喜欢就去表白吧,不趁青春做点疯狂事的话,到了我这个年纪变成像我这样的大叔,就会觉得后悔的。

 

大概是觉得二宫和也在情感咨询上是专业的吧,他的一个损友每次和他见面都会扯着他巴拉巴拉自己的恋爱苦痛,说着他最近回来了我要不要约他出去啊,又说着不过就算只是约饭那个人说不要就是不要他要把我拒绝了那可怎么办哦,酒醉七分时候就开始趴在吧台上嘟囔些我真的好喜欢他哦我也不想的但是就是好喜欢我要怎样才能戒掉他之类的胡话。

比起应付一个醉鬼,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或许是真的更加擅长情感咨询吧,就是那时就算给他开个个人电台,那醉鬼也不知道能听进去多少,干脆就省点力气任由他一个人在那里苦恼着。

 

大脑一旦沉静下来就开始不自觉思考。不说他这个损友,光是因为心动便觉得甜蜜或是苦恼的人他是真的见过不少,只是自己好像似乎是缺失了作为人类的部分,心脏跳动只为了循环血液,好久都没有说因为哪个人而跳动出不安分频率了。

他位于旁观者的角度太久,看事情不自觉也变得更加理性和客观。不是说这般不好,毕竟本来事不关己,想要抽离就能及早脱出,不会拖泥带水。

可是啊,他本来就不是从事那些只能求出一个标准答案的工作。情感这种双方甚至多方对弈的事情,并没有所谓的对或是错,稍微转换一点角度都能看见不一样的东西,稍微感性一点也不是坏事。

 

二宫和也在另一天把这一番理论解释给损友听的时候,对方立马一针见血归结了这番理论会出现的原因,「你这是思春了吧?」

二宫和也差点没忍住把面前的草蜢整杯泼到损友脸上,「我要是真的思春了那也是你这个人给传染的。」

「春天又没有什么不好的,爱恋不过是人类本能欲望。」损友小小地抿了一口烈酒,「不过你这个不在直播间就在家里的人也没有对象吧。」

「怎样,你这里有吗?」

损友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上那吊灯,想了一会儿,「也不是说没有。你有什么条件,先说来听听,我看看找不找到。」

二宫和也一听这损友好像还真有门路,整个人都来精神了,「我想想哦……首先呢,我晚上无法出门约会也不会有意见。」

「我看你想找的是和你一星期七天一天24小时无法出门约会也也不会有意见的人吧。」

「给我闭嘴吧你。」二宫和也又一次忍住泼他的冲动,自己喝下了一口草蜢,「我再想想……恩,最好和我身高差不要差太远。像你那个谁就差不多了。」

损友一听他好像把注意打到自己的白月光身上,赶紧踹了他一脚,「想得美。」

「我就举个例子而已,你那个谁就是高岭之花,谁都碰不得,我也还没那么有挑战自我的觉悟。」二宫和也托着脸,越过酒保看柜子上的各种酒类,「如果可以的话,手汗还是不要太多,牙膏是从下面往上挤的,不会介意我是个左撇子,睡觉呢不会打呼,更加不会流口水……」

损友逐个条件逐个条件听,边听边点头,还小声说着这个我不行,这个我也不行之类对号入座的话,最后听到二宫和也说睡觉不会打呼就「噫」了一声,用着不怀好意的眼神看向二宫和也,「睡觉的事情都给考虑了啊,你这是找个恋爱对象还是征婚啊?」

「有差别么?最好就是恋爱谈得差不多了结婚也变成水到渠成的事情这样,不是么?」

「当然有区别,找恋爱对象和找征婚对象收费可不同。」

二宫和也当然知道这个损友不是真的想要收自己钱,就算他真的开口收,他也不会真的牺牲自己的钱包。

他从裤袋里面掏出今天在电台自动售货机买咖啡找的几个镚儿,投到了损友衬衫胸前的口袋里,虔诚地双手合十拍掌,「愿神社能保佑我一份好姻缘。」

「去去去,谁是神社了」

「要是信徒愿望实现了,信徒愿意倾尽全力撮合大人和高岭之花这段天赐姻缘的。」

「施主的香油钱需要开发票吗?抬头就写二宫和也可以吗?」

 

损友行动力果然比自己高,才没过两天就通知说他的对象已经找到了。

这通知来得猝不及防,二宫和也耗了好大的劲才找到机会从电台溜出来,去到损友通知里面说到的店。

损友就在餐厅的门口等着自己,穿着比自己这个被临时拉来相亲的人还要标致。

他指了指角落那张桌子,「就那个,圆眼睛菱形嘴那帅哥。」

「等一下,那不是个男的么?」二宫和也一下冲动想要把巴掌甩到损友身上,想到这人现在穿着的外套说不定价值他一整个月的工资,还是收了手,「我可不是你,我不喜欢男人。」

「就试一下而已嘛……结婚是有点难,但是你不是说好久都没心动过吗?说不定换个口味就心砰砰跳了呢?」损友低头看了一下他那只价值半套房子的腕表,「我要走了。」

「你不陪我的吗?你这个神社不包一条龙的吗?」

「没办法啊,好不容易约到了老师,我可不能不去赴约吧。你一个人加油啊。」

二宫和也终于还是没忍住揍了他一拳,「祝你被你那花花临时放飞机。」

 

他那相亲对象安静坐在角落里头,低头搅着杯子里面的咖啡,二宫和也坐下的时候还把他给吓了一跳。

二宫和也搬出了损友的名字,才和他做出自我介绍,「我叫二宫和也。」

对方点点头,也报上了自己的名字,「我叫相叶雅纪。」

不知道损友那边是怎样和这个相叶雅纪说自己的事情的。介绍对象这件事情也是他拜托那个人去做的,怪就怪自己没有注意那损友的性向他也没有多嘴捎上一句,要是一来就跟人家说自己不喜欢男人请他回去这样,也很是不礼貌。

就算他平时是靠动嘴皮子谋生的人,面对完全陌生的同性相亲对象,二宫和也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小小的圆桌是大大的沉默。

二宫和也之前也没有任何相亲经验,这个时候也不知道该开口说些什么才能打破着尴尬的沉默。

对方估计也是察觉空气的不妥,倒是率先开了口,「听说二宫先生在电台工作?」

二宫和也点点头,「有一个自己的节目,平时也会帮忙录点广告或是配音之类的。」

这个可以往很多方向延伸的问题可是相亲现场的好问题,相叶雅纪抓住了这重点,进一步问他,「是怎样的节目啊?」

「就一个观众有问题了便来信我回答的节目,在晚上8点到9点。」

相叶雅纪听见了这播放时间,露出了遗憾表情,「这样啊,那个点我听不了呢……」

「还在工作吗?」

相叶雅纪点点头,「我是经营餐厅的,8、9点那个时候还是晚市比较忙的时候呢。」

听见这个,二宫和也才明白那损友把他介绍给自己的原因。既然二宫和也大部分工作在晚上,那给他介绍一个晚上也要工作的人的话,倒是不用担心晚上无法出门约会的事情了。

二宫和也摆摆手,「我的节目挺是无趣的,不听也没有所谓啦。」

「怎么会呢?」

「就是个躲在话筒后面仗着别人看不见自己才能畅所欲言的人而已。」二宫和也撑着脸,眼神无意间扫到相叶雅纪脸上,又觉得不妥迅速收回来,「要说我的工作最有趣的地方的话……还是电台的直播间能看见东京塔这件事情吧。」

相叶雅纪好像对这个话题的展开很有兴趣,脸上出现了二宫所未预料到的兴奋,「东京塔吗?」

「恩,东京塔。看见那个的灯光不是有一种觉得,就算是入夜了,也有人和你一起奋斗着的感觉吗?」

相叶雅纪点点头赞同二宫的观点。他低头时候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再次抬头的时候笑开了,「我啊,是千叶人,长大了之后才辗转来到东京当学徒的。」

「恩。」

「那个时候不是还没有天空树嘛。有时下班早了,我从餐厅回去小公寓的路上就能看见还亮着灯的东京塔,就会很高兴。不知道怎么说呢,就是那种我也在这个城市作为一份子拼命努力着的啊的感觉。」

 

从餐厅出来之后二宫和也才看见损友给他发了一条新消息。

在点开之前,他先入为主以为神社本人终于有点服务意识,在和高岭之花浪漫约会还不忘抽空问他相亲的事情。

思维在一瞬间运转得飞快,甚至在脑海已经提前编辑好了回应的答案。

相叶感觉挺好的,看得出原来是挺贴心温柔的人,看样子也是一个努力的人,不说交往的话只做朋友估计也能和他成为好朋友。

结果那新消息点开只是损友说他的高岭之花忘了他们两个约定已经跑到海上的哀怨,之后还跟着几乎占据了大半个屏幕的大哭emoji。

 

二宫和也是和相叶雅纪交换了联系方式,只是邮件地址的存在在他的手机里面,也不代表二宫和也必须要用上它和相叶雅纪联系。

但是有时候缘分来势汹汹,不是无视就能够成功躲过的。

 

在工作日天天和他见面的领导,在周末的时候还是不愿意降低自己在二宫和也面前的曝光率,带着二宫和也就去了一个未期的饭局。

电台里面的党派斗争越演越烈,就差着没有明着将实时状况用内部邮箱直播出来了。

要说有趣什么都轮不上听众们那些前男友和前女友在一起了来信有趣,二宫和也这般对台内这些人际斗争的无求,倒是吸引了领导的注意。

他也懂这个所谓的饭局重点不在他,他也只是被领导拿出来展示人际手腕的工具,存在感不能太高,但是必须存在着。

 

没想到领导带他去的餐厅就是相叶雅纪经营的餐厅。

一向生肉苦手的二宫和也还没有想到损友给他介绍的居然是寿司店的老板。

 

料理台后的相叶雅纪认出了二宫和也来的时候还一怔,转眼又恢复专业模样招呼着各位坐下。

二宫和也自然落到了吧台最边缘的位置。这也安静,没有什么不好的。

 

大概是有着不为人知的相识关系,现场还有二宫和也不甚喜欢的人在场,席间他和相叶雅纪对视过几次,倒是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尴尬。

新鲜寿司一贯接着一贯从相叶雅纪手中诞生,再被他放上精雕木盘,供客人取用。

先上来的是味道浅的美味,后来味道逐渐变得浓烈,味蕾在寿司师傅的匠心设计之下一点一点得到唤醒。

然而这进程对于坐在边缘的二宫和也来说,就变成了相叶雅纪上来了一块会让他拉肚子的东西,相叶雅纪又捏了一块会让他拉肚子的东西……而已。

别人所认为的美味在他的嘴里变成了不得不勉强吞下的毒药,二宫和也心灰意冷,琢磨着自己这是浪费了领导的多少钱,再一抬头就看见自己面前放了块被火炙烤得全熟甚至可以接近烤焦的寿司。

和他不同,其他人筷子之间是烘烤得当的鲥鱼寿司,也没有留意到这个角落的这块接近失败作的东西。

二宫和也不解,看向相叶雅纪,便看见他偷偷冲着自己笑笑,眼角绽开了灿烂的纹路。

再接下来他这个角落的都是异于别人的特供菜单,煮熟的章鱼脚,新鲜紫苏,玉米军舰,还有来了好几回合的玉子烧。

这些东西看上去都是些糊弄这里顾客的东西,要是在外面那些连锁旋转寿司店肯定能吃到更加实惠的。但是这些东西却都是二宫和也在这家寿司店能吃而且不会闹肚子的东西。

 

二宫和也将几个位高权重的麻烦鬼送上了出租车,看着那车走远了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想要走去电车站的时候,一回头就看见了从寿司师傅从店里钻出的半个头。

相叶雅纪把二宫和也招了过来,见过店里伙计没有在注意自己的,才从背后拿出了一个包裹来,说着晚上没吃饱吧就塞到了二宫和也的手里。

二宫和也一路提着那沉甸甸的东西回到家,拆开了包袱布才看见这里面是装有了几个烤饭团的便当盒。

饭团里面包的是梅干,有类似二宫家的味道。

咬下那饭团的时候,二宫和也的心终于也是扑通扑通跳的。

 

第二天他在回电台之前特地绕到店里去,想将洗净的便当盒还回去。然而他也是去到店面才知道,这一天是这店的定休日。

二宫和也站在门前,纠结了一会才终于放弃将这盒子直接留在这里的想法,想着自己留着的话以后也才有机会当着相叶雅纪的面亲手还给他,刚打算离开,店就来人了。

来的那人正是这店的老板。

 

相叶雅纪将二宫和也邀进了休息中的店里。

他刚从外地回来,带了些新鲜磨好的荞麦粉,二宫和也要是有时间的话,不如留下试一下他的荞麦面吧。

白天二宫和也还没有来得及沾点小酒,但是见着相叶雅纪忙碌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也是将关于昨天在这店里出现的人带来的麻烦给讲出来了。

相叶雅纪做着料理,不方便开口回应,不过还是尽可能地用点头或是轻哼的方式表示自己听进去他的话了。

早已经准备好的柴鱼蘸汁有着清爽的口感。完成料理任务的相叶雅纪坐到二宫和也身边来,吸溜荞麦面都有着元气但不聒噪的响声。

「这些事情也很无奈吧?」

「是吧。」

「你打算怎么办呢?站到你领导的一边?」

「不知道呢?好烦……」

「要我说的话,只站在自己这一边也不是什么坏事哦。」

二宫和也转过头去,看见这休息寿司店之中,仅有的光源顶上灯光在相叶雅纪的头上加冕了一道光环。

 

听从寿司店老板的建议的结果就是,自己这个夹在两个风暴之间的人,遭受到了第一波猛烈攻击。

他的节目从夜晚8点到9点的时段,调到了夜晚11点到12点的时段。

从下班高峰期脱出了,节目也不能再继续指望通勤路上用车载收音机收听节目打发时间的人,代表收听率的曲线也像入夜后的气温一样,一降再降,令人寒心。

节目还是一样地做,有关爱恋咨询的来信少了一点,也就一点而已。

最大的不同是二宫和也掐准时间,在二十四时整点报时的时候,往窗外一望就能看见东京塔熄灯的一瞬间。

还有会在他走出直播间的的时候,由相叶雅纪发送到他邮箱的节目听后感。自己手速快,在一个眨眼的功夫就给他回复一句早点睡觉吧筑地市场在等你呢发送过去。

 

因祸得福说不上,但是和相叶雅纪联系越来越多倒是肯定的。

损友每次听二宫和也报告,脸上都会有一种这段好姻缘就是我撮合的自豪感,然后在二宫和也报告完毕之后开始他在单恋旅途上永无止境的哀怨。

 

眼见着这损友又把自己灌醉了,二宫和也提前放弃搭理他的计划,刚摸上手机就感觉到新消息到达的震动。

相叶雅纪踩着零点,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到了周末没有了你的声音,有点不习惯。」

 

二宫和也勾起嘴唇,转身走出酒吧,拨出了给相叶雅纪的电话。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刷牙睡觉_(:3)∠)_


23 Jul 2018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