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求生本能(16)

雪地不同普通的地面。
深度足够的积雪是天然的痕迹收集器。一个有足够重量的人再怎么小心都好,只要一踏上这样的雪地就难免会在其上留下脚印。真正能够做到踏雪无痕的人这个世界上不知道会有几个。

这个谋杀案的特殊在于被发现的时候现场过于干净,积雪的公园里面除了一排明显是被害人的脚印以外什么都没有。
然而经过几轮取证之后,积雪的现场已经不可避免地被破坏了一番。即使取证人员已经十分谨慎地接近,还是无法阻止自己的脚印以及冬日的气温从不同方面损坏那些异常的单排脚印。

取证工作告一段落,留在现场的警员不多,任务也只是看守现场以防附近好奇的居民过来捣乱而已。
大野智是在拘留人士,即使以协助专家身份参与调查也要先进行申请,等候相关方同意之后才能正式加入。
只是樱井翔觉得等那些所谓的流程走过一遍之后,新雪旧日都会让现场换了个样,所以明知道被发现之后肯定会被处罚,还是只做了保释申请就将大野智带过来了。

死者被留在章鱼滑梯下的空间之中,现在的雪地只有一串通往滑梯的脚印。
光是从这样的现场看来,能够产生这样的现场仅有几个可能的情况。
第一种是最浅显最易得的可能,那就是死者自己一个人走进了这章鱼滑梯底部,通过窒息的方法自杀,被害人就是凶手本人。

章鱼滑梯下是成年人需要弯腰才能进入的狭窄空间,而现在那里就只有白线画成用以代表实体所在的人形圈子,其他什么代表证据的立牌都没有。
樱井翔没有跟着大野智钻进滑梯里面,只是将和他用手铐连着的左手伸进去就在外面弯着腰和他解释现场情况。
「我们在这里面除了被害人的尸体之外什么都没有发现。尸体衣着整洁,财物都留在身上,不像是被劫杀。除非他有在死之后也能处理凶器的方法,不然自杀的可能性很小。」

两个人的手被铐住,所以即使主控权在自己手里对方在配合自己着的动作,行动起来还是非常不便。
死者是窒息身亡,那样要些不借助别的东西来进行自杀的话,方法也不是有特别多。
大野智提起双手,张开虎口掐到自己喉咙位置上,使了大力按下去,倒是没有觉得这样的地方还有这样的手铐有给他带来什么阻碍。
他这样的动作,自然就把樱井翔的手也带到他脖子边上。见大野智松开了自己的脖子,他才用手指扫过大野智脖颈一侧,「要是用这样的方法的话,死者脖子这里会留下痕迹的。」

警官的抚摸让大野智不自觉打了一个寒颤。他将自己这样不自在的原因归结后于冬日阴森的杀人现场,像是逃跑一样赶紧从滑梯下走出来。
为了掩饰奇怪情绪,大野智咳了两声才再开口说话,「死者身上没有吗?」
「他身上没有明显的外伤痕迹。」樱井翔看着大野智,没有看出他的奇怪来,只是从他的咳嗽听出了别的意思,「冷了吗?」
「还好。」大野智收紧了身上的大衣,「既然自杀的可能性很小的话,那就一定会有一个凶手吧。」
「但是脚印却只有一排。」

大野智带着樱井翔绕了滑梯一圈,都没有发现这附近有什么疑似封闭装置的痕迹。
章鱼滑梯本身就是一整只章鱼造型,其中最粗大一只触爪从身体中枢往外延伸构成滑梯,其余的爪子缠绕出可供孩子穿越爬行游玩的空间,形状很不规则,要设计出让其中的人缺氧窒息死亡的机关难度很大。
这就抹杀了凶手远距离杀人的可能性了。

最后他们还是回到了那排脚印前面。

他们面前的一排脚印被警戒线包围着,除去末端几个在取证时候被破坏过,其他依然保持着原状。
大野智指指其中一个脚印,回头看向樱井翔,「这个脚印能给我吗?」
取证已经告一段落,眼下要是大野智只拿其中一个脚印来研究实验也没有什么不行的。樱井翔朝他点头,说了句「你随意。」
樱井翔一直跟在大野智后面,见他越过警戒线想要走近脚印第一反应自然也是跟上,完全没有想到他在那脚印旁边踩了一脚之后就撤退了。
手臂比起双腿离大脑更近,这个时候反应也是比腿要快,樱井翔站在原地伸出手就扶住了大野智的背阻止了他的继续后退。

这是大野智这天都不知道第几次和那个警官有这样的身体接触了。
别说社交活动时候的舒适距离和安全距离了,这才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见面,但是除了上车下车这两个动作,他们就一直保持着寸步不离的状态。别说需要伸出手了,大野智就算只是张开手掌都能够触碰到樱井翔的身体。
大野智自认不是一个多擅长和陌生人相处的人,只是这个樱井翔用着这样蛮横的方式直接了当地跨越那条定义陌生与否的界线。
对他来说,樱井翔这种人真是个危险得切实的存在。

大野智扯扯链接两人左手的手铐,背后的人就明了,和他同步蹲下来。
他刚刚在樱井翔给他的那个脚印旁边走了一步,留下了自己的脚印。
被害人是一个身高体重都比不上大野智的娇小男性,但是鞋码却是比大野智的要大,脚印的大小更加接近樱井翔的脚印大小。
雪地上的脚印显示的步伐比大野智要小,印子也是不同于他脚印的平整浅坑,乍一眼看上去倒是挺符合被害人的体貌特征。

不过这也是否定了大野智原来想的凶手一个人背着尸体过来再倒立回去的可能性。
就从脚印的深浅度来看,这怎么都不会是负担了两个人体重的人会留下的脚印。同样,被连续踩过两次的脚印也是不会只有这种浅度。
公园的高大绿植只在外围,在中央的都是些低矮灌丛,远远不及公园最高点章鱼滑梯的顶部要高,估计也没有办法借住那些树木来做不着地面的滑行装置。


如无意外的话,这就是被害人走进章鱼滑梯时候留下来的脚印。
如果凶手是利用了什么方法技巧抹去了自己的脚印,那他为什么不连着这一串脚印也一起抹掉呢。
大野智想到的唯一可能是凶手根本就没有留下脚印,那样既然不用烦心处理自己脚印的话,自然也不会想着要处理对方留下来的脚印吧。

啊……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在既不可能是被害人自杀,又不可能被机关控制远程谋杀的情况之下,凶手究竟是怎样做到不留下脚印就在那滑梯里面杀掉被害人的。

他现在想到的问题樱井翔也是事先就想到了,不让也不会将希望寄放到大野智身上,期待他能够想到踏雪无痕的方法来。
可是有些事情,就连樱井翔都不明白话,凡人如他又是怎样才能想到呢。
他的确是高估他了。

大野智越想越想不通,脑壳儿在呼啸寒风中隐隐作痛。

身后的人挪了点脚步,将温暖气息送上来。「有头绪么?」
大野智摇摇头,慢慢地站了起来。



松本润和那年轻警官是一起出现的。
那年轻人名字好像叫做二宫和也,模样清秀得很,和浓颜的松本润走在一起却意外的合适。

二宫和也走近他们才看见那金属手铐,复杂的眼神里是大野智看不懂的意味深长,天生的猫唇勾起似笑非笑的。
而他隔壁的松本润表现则是完全不一样,热闹真好看的心思写满了一脸,不需动用和他相交多年的了解大野智都能读懂他这毫不掩饰的表情。

大野智晃了晃悬在他两之间的手铐链条,心想着松本润来了这东西就能解开了。「这个东西是不是侵害了我的人身自由权啊?」
松本润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很是努力地忍住了笑意,「没有啊,就你现在的身份,他们有权这样做。」

事情好像就是这样一回事,毕竟二宫也没有表现出这样有什么好奇怪的反应,朝着樱井翔就递过去了一部平板电脑。
「铃野干夫的口供出来了。」

樱井翔用着别扭的姿势接过电脑,见大野智的迷茫表情还替他解释了,「铃野是这次案件的嫌疑犯。」


说着大野智这个时候也不会想要回去警局,大野智出来了松本润也得跟着,樱井翔和二宫和也需要处理新鲜的信息,他们四个人就近去了一间僻静的咖啡店坐下来了。
手上的手铐是樱井翔将大野智挤进了卡座的角落之后才拆下来的,也是这样他们才能在开足暖气的店里脱下身上的大衣。

接待他们的是个笑容灿烂的男生,看上去没有眼白的眼睛在他们四个成年男性身上流连了好久,在他们点过单之后也是磨蹭磨蹭着才从他们这一桌走开。

「铃野干夫是这附近一间居酒屋的经营者,而被害人重园裕志是那一条酒店街商铺的拥有者,也就是铃野的房东。听闻重园忽然大幅度提高了租金,以铃野为代表的租客们和他进行了多次协商双方都没有达成共识。租客要是留下就得承受高昂租金,即使搬出都要缴付大笔违约金。所以在新租约正式生效之前,将这些事情缘起的祸端重园裕志先下手杀掉,对那群租客来说就是最直接的救赎了。」

樱井翔一开口,大野智就开始走神,这么一大段话下来他就记得租金两个字,就连被害者和嫌疑人的姓氏都没记住。
松本润听的比大野智要认真,也像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这样说起来,那一条酒店街的租客都有杀他的动机,那为什么会怀疑上铃野。」

「我们在重园的手帐上找到他昨晚要和铃野见面的记录。」樱井翔打开平板电脑,将拍摄手帐内容的照片给松本润看,「这里,晚上十点,和铃野见面。」

=tbc=

02 Jul 2018
 
评论(13)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