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怪兽(9)

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个名字并不是一个多罕见的名字。

在网上搜寻这个名字,弹出来的都是一些二宫和也没有见过的普通人。

 

 

唯一符合二宫和也印象的人是一个画家,网上仅有的几张照片也是新鲜出炉的访谈截图。

 

 

二宫和也将那些截图不断来回放大缩小地看,终于还是确定了那个叫做「大野智」的人是当时和他一起在船上工作的一个圆脸水手。

那个时候二宫一直「大叔大叔」这样叫他,也是早忘了他的本名是什么。

 

 

除了相叶雅纪之外,二宫和也早就放弃追寻旧识的消息了。

他潜意识觉得将那锅鲛人汤倒了之后,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必须忍受长生这种不幸的人。自己的时间无法抵挡地拉得极长,从前交好的朋友也只会在这条不正常的时间线中死亡,又在之后某一个节点重生,寻找也是一件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

 

 

可是他忘了那锅还不成火候的汤在他倒掉之前,还是被熬它的人喝过试味的。

那样既然自己只喝了一点就沦落成现在这个样子,那么和自己产生了相似变化的人,会不会……也是存在的呢?

 

 

现在出现在电视上的那个画家,有可能是自己当初认识的那个水手的转世。

更有可能是和自己一样的长生者。

 

 

要是大家都是一样长生不老的人的话,那样情况就不一样了。

孤寂了那么多年的二宫和也几百年来只能从不断重生死亡的相叶雅纪汲取温暖,但是如果能让他遇到和自己相似的伙伴的话,生活也许就会好过得多。

 

无论对方是不是如自己所愿是一个长生者,二宫和也都需要见到他。

 

 

 

网上那个画家资料并不多。

这个来历不明的画家从默默无闻到变成当红人物不过是最近才发生的事情。

 

 

二宫和也挖遍了整个网络,都找不到关于那个画家的一个联系方式或是联系地址,只是知道他的作品有在一个叫做「O.M.」的画廊挂靠出售。

那个画家被电视台的新闻主播采访过,那样电视台肯定可以联系得上他。

但是二宫和也就是一个没有什么社会身份的普通人,即便将电话打到电视台,对方也绝对不会轻易就将采访对象的联系方式泄露出去。

 

 

二宫和也一个人在家里思来想去,还是想不出有什么能够和他见面的方法,就只能将希望寄托到那个画廊去了。

那个人的画放在那里卖,要是卖出了画廊肯定得有方法就卖出的款项给他,要说自己是大野老师的粉丝想给他寄一封支持信件的话,画廊那边应该不会不给自己的吧。

 

 

 

他从家里出来走进地下停车场的时候,相叶雅纪打电话过来了。

午市差不多该结束,估计他也是刚刚才抽出空档来给自己打这通电话。

 

 

负责了自己两年伙食的恋人,当然知道二宫和也的饮食习惯,怕他一个人不好好吃饭,特地打来问他有没有好好将咖喱热来吃。

 

 

二宫一开口,自己说的话就在这个空荡的停车场反响出了回声。

「吃了,好吃,本来就好吃了,加了个蛋就更好吃了。」

 

 

「这样啊……」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莫名的低沉,「你喜欢的话,就好了。」

 

 

喜欢,怎么会不喜欢呢。

就算是他错下了一撮盐咸得不行的麻婆豆腐,二宫和也都喜欢得不得了。

 

只要是他愿意给自己做的料理,二宫就没有不喜欢的道理。

 

 

二宫和也站在自己车的前面,看见车窗玻璃倒映出了自己也不自觉的笑容。

「相叶くん。」

 

 

「恩?」

 

 

好想见你哦。

好喜欢你。

 

 

「工作加油。」

 

 

「恩。」

 

 

 

 

工作日午后的画廊很是清净。

 

二宫和也是画廊里面唯一的一名顾客。

 

 

不知道是画廊自身定位使然还是怎样,画廊里面从古董级别的藏品再到新近挂上的作品,都是一样的风格。

要不是每幅画下面都标注了不同画家的名字还有跨度极大的年份,这么乍一看很容易让人觉得这些画是出自同一个画家之手。

而且这些都标记着待售的画作,标签上的数字都高得令人咋舌,貌似是不在乎能不能被卖出去,存心标上这么一个虚高的价格。

 

 

画廊的导览带着二宫和也走过了接近大半个画廊,才将他带到了大野智的作品面前,嘴里如流地介绍着画家在背后赐予这幅画作的深意。

艺术这东西,二宫和也不太能像面前这个导览一样说出什么个所以然来。

他只关心他能不能见到这幅画背后的那个画家。

 

 

 

二宫和也当着导览的面说起今天早上在电视上看见大野老师的访谈,想要应援一下他,不知道画廊这边能不能给他提供大野老师的联系方式,他保证不会外泄出去。

 

导览那带着精致妆容的脸没有过多的表情,直截了当地说了句这是画家老师的隐私,他们这边是不允许泄露出去的。

 

这个也是二宫意料之中的事情,刚想放弃打道回府另寻出路,导览就挑起了一边的眉毛,「除非二宫先生购下这幅作品,我们这边也可以安排你和大野老师的见面。当然,要是大野老师那边拒绝了会面的话,那我们也是爱莫能助了。」

 

这本来就是合情合理的操作。

只是这里的每一幅画都是这样高昂的价格的话,买下一副画才能见一次面,这就是黑商才做得出来的所为了。

 

 

二宫和也看着标签上离谱的数字,觉得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就算贵现在的自己也不是承受不了,只能咬咬牙说了一句能刷卡的吧。

 

 

见二宫和也真的想要买下这画,导览小姐脸色一瞬间就变了,说着请允许我请示一下boss就踩着高跟鞋飞奔离场了。

 

 

过了没多久,那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连同另一个声音就在二宫和也身后响起。

「先生你好,我是这间画廊的负责人松本润。」

 

估计那就是刚刚的staff还有她的boss,二宫和也毫无防备地转过头一看,结果看见了这一天出现的第二个熟悉面孔。

 

「まっさん?」

 

 

面前的这个人和他记忆中船上的厨师模样重合。

那锅鲛人汤,就是这个厨师和那个圆脸水手一起做出来的。

 

他过来是想要调查那个叫大野智的事情的,没想到会在这里居然遇见了另一个船员,这无论怎么思考,都不像是一个单纯的巧合。

 

自称松本润的人认出了二宫和也之后,脸上经历了一系列从震惊再到平静下来的表情变化。

他挥挥手让导览离开,等到只剩下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才走近了二宫和也。

 

「我就知道你还活着。」

 

 

 

这句话同时验明了二宫和也的猜测。

获得长生的人,不只他一个。

 

 

=tbc=


14 Jun 2018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