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怪兽(5)

在第一次见面给他留下足够深刻印象和念想之后,二宫和也没有多着急,而是一点一点拉近和他的距离。
他是草丛中的小兔子,沉溺于安稳中,丝毫不自觉自己已经被草丛外的猎人锁定。要是在进入他的安全距离之前就莽撞声张,只会打草惊兔,让他将自己视为致命威胁立马逃掉。


放长线才能钓大鱼。
获得永生前就是水手的二宫和也怎么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这不同于他账户名下那些理财产品,它们的获利周期长短风险收益比大小获利率高低都被专家们计算出了精准的结果。二宫和也只需要借着屏幕看着那些数字就能知道他该将资本投入到哪些项目里面,之后就等着它们连本带息拖家带口滚回自己的账户之中。
人不是什么商品不是什么投资计划,人是有自己想法有自己感情有自己意志的存在。
这辈子相叶雅纪可能只会将他的示好看作友谊开始的邀请,也可能会提前退出舞台潜回到七十亿人海之中。被认为是美好结局的从来就只有「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一种,但是人生的可能性太多,走进bad ending比开启happy ending真是简单太多了。
他的付出不一定会有收获;即使有,他也不知道那会是在多久之后才能赶来。命运只安排了他们相遇这戏码,之后就成了甩手掌柜等着相叶雅纪再一次投入轮回再一次重生出现才会再一次坐到监视器之后安排剧情。
就算回报周期很长也好,就算获利率很低也行,有所得总比一无所获要好,而且二宫和也等得起,这就是他敢放肆挥霍的资本。


二宫和也一天吃两顿,相叶雅纪就一天两次提着他的点餐前来报道。外面冬来暑往,他们在那恒温的箱子门口相见。
见面次数多了,两个人就变得更熟了。偶尔二宫和也会拜托他把自己的垃圾带到楼下的回收点,也会让他在过来的路上帮他在便利店捎点烟和酒。
这明明不应该是他分内的事情,相叶雅纪却一次都没有拒绝过。有时候他也会主动和二宫和也说点话,比如总是吃拉面和饺子不会腻吗,抽那么多烟喝那么多酒对身体不好。


相叶雅纪既然愿意抛给自己话头,二宫和也就将懂得顺着这头循循将他的话像抽丝一样抽出来。
「身体是不太好,但是这也是死不了的,不用担心。不过像你这样又在厨房工作又在外面送外卖,身体肯定不错吧?」
「腻不腻也还好,就是不想去烦恼要吃什么好。你有推荐的么?要不下一次你来给我准备吧,不过我不太能吃生的,会很麻烦么?」


第二天出现在外卖箱子里面的不再是万年不变的拉面和饺子,而是一份冷面和什锦天妇罗。
晶莹翠绿的青瓜以及切成丝的胡萝卜冰得真好,就这样直口去吃就能尝出本身的甘甜。
粉红的火腿以及嫩黄色蛋丝铺在它们的下层,筷子稍微动作就能将隐藏起来的缤纷挖到眼前来。
包裹在金黄面衣里的香椿有恰到好处的苦意,一口一个丝毫没有油炸品该有的腻感。
二宫和也一向稳定的食欲难得被这凉快爽口的酸香冷面调动了起来。才三两下功夫,精致的木碗里就只剩下一点冷面的汤汁了。


相叶雅纪看见二宫和也这个反应也很开心,在茶几一边捧着脸笑弯了眼睛。
「我是觉得你总在空调房里面吃拉面饺子的应该吃腻了,那吃点这些应该会挺新鲜的。」


二宫和也见他这样尾巴都要翘上天的样子欢喜得很,又不太敢表现出过分的喜欢来,只能勉强放出百分之一的笑意来,「你这人该回去工作了吧,还想在我这里偷懒偷到什么时候啊。」


「才没有呢。是我们店里的人听说你终于要换菜单了,特地派我来检验成果的呢。她还让我把你的照片拍给她看呢。」
相叶雅纪这话说得振振有词,像是真的是背负了店里的伙计的期望来监督二宫和也吃饭一样。


「你这不是什么都没拍么!」二宫和也朝他吼完,自己先笑了,「手机给我,我来拍。」


面都吃完了,二宫和也都没法给他们店长拍点什么吃得很畅快的买家秀了。
他飞快地拍了一张自己的小树杈还有餐具的合影,然后如流般点开了相叶雅纪的line,搜索自己的账号点下好友申请,「照片也要发我一份。」


这样就拿到了他的联系方式了。


二宫和也借着好奇这个万能的借口,在软件上跟他要了各种平台的各个账号,逐一发送了申请,也逐一收到了回复。
相叶雅纪不是一个多沉迷社交网络的人,平时在店里工作也忙,有时候二宫和也给他发一条信息,得要过上好几个小时才能等到气泡旁的未读变成已读。
他也不着急,相叶雅纪慢慢给他回复,他就慢慢等。他只有相叶雅纪这样一个攻略对象,也只愿意走他这一条主线剧情,即使有支线选项也不想去试。


他会在线上贴一点日常照片,随手拍的景物有,一个人的景点照有,更多的是和朋友或是同事一起的合照。
每张有他出镜的照片,他都有着不同但相似的灿烂笑容。光是从小小的手机屏幕上看见那笑容,都能被他的幸福感染,一个人不自觉在只有自己的家里勾起小小笑容。


多好啊。
也许二宫和也从这些照片只能窥见相叶雅纪生活积极的一角,无从得知他人生里面阴沉的部分,他也觉得他这样很好。
他的生活很丰富,去过很多地方,结识了很多朋友,不需要靠虚渺的代码和数据填充,不需要靠香烟和烈酒麻痹,也不需要等待一个一次又一次丢掉一生回忆的人。




相叶雅纪成为二宫和也的专属送餐员一年多,忽然有一天就不见了。
二宫和也看见门后那个曾经也是和自己相熟的店员,心头一紧又装住了一副无事的样子,「相叶那家伙呢?辞职了吗?」


二宫和也早就成为了他们小店殿堂级的熟客,就算这样问他们店里员工的事情也没有哪里奇怪的地方。
「他啊昨天烫伤手了,店长就没让他出来送餐了。」


人还在,但是受伤了,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也许能安心一点,可是事实上变得更是担心了。
他在线上敲他,也不见他回复,估计是一直没看手机。得不到他本人的回复,二宫和也就更紧张了。


晚上二宫和也推开那餐厅的门走进去的那个瞬间,觉得整间餐厅忽然变得平静得过分,让他有种风雨欲来的预感。
明明这还是他人第一次来店里,可是店里的每个员工似乎都知道他,反应过来就变得不淡定了,涌上来的涌上来,跑进厨房的跑进厨房,一时之间整个餐厅都是呼喊他还有相叶雅纪名字的声音。


被簇拥着的二宫和也觉得这阵仗不是什么人气偶像都享受不了吧,再回头的时候就看着另一个一脸懵懂的人气偶像被人从厨房推出来了。


相叶雅纪的手上有大片扎眼的红,上面还有奇怪的皱,估计是水泡被戳破里面的组织液被放出之后的残留。就算看得出伤口有被处理过,二宫和也也看出来他没有好好修养的打算。
曾经只出现在外卖电话里面的声音响了起来。好事的店长解下了相叶雅纪的围裙,用力地在自家优秀员工的肩上拍了一把,「去吧,我给你放两天假。」


=tbc=

10 Jun 2018
 
评论(7)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