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怪兽(4)

*一年有四季,我一年有四更

*阿爪!我做到季更了!

*祝这个阿爪和我妈咪今天生日快乐w


7.

 

 

年岁累积到一定的程度,时间就好像被人按下快进键一样,逝去得飞快。

二宫和也是被轮回抛弃的人。任眼下的时间是用四倍还是十六倍速流走,他仍然握有看不到尽头的漫长寿命。但是除此之外,他的手中空无一物。

 

 

生存这个游戏二宫和也没有弃权离场这个退路。

即使身边的搭档面前的敌手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也是场上唯一的固定玩家。

 

 

在时代的夹缝之中艰难立世,只有跟着洪流前进才能保住自己的立足之地。

 

 

时代在最近几十年更迭得很快。

高楼和铁塔拔地而起,水泥森林中的单位和隔间变成了现代工蜂的立体牢笼。

人和人的对话可以躲在电脑背后就能完成即时传输。网络上随机的配对有时候线下的巧合更加容易促成一段姻缘。

混迹于各大服务器中的人只在乎和自己交流的人id前会有什么称号,甚少会考虑网线另一边的人会有怎样的相貌、从事怎样的工作、是有丰富或是贫瘠的恋爱履历。

他们也不会知道在这边握着鼠标敲着键盘的人会不会是已经活过了好几百年的怪人,每个干净不拖泥带水的操作背后会不会沉重得让人难以相信的往事。

 

 

别说十年或是百年之后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的了,即使是已经走过百年光阴的二宫和也,也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是怎么样的。

他只能够说出,他很喜欢眼下的这个时代。

在这个时代,他能抛弃很多顾虑,拥有很多身份,代入很多角色,成为很多人不得见面的偶像。

 

 

蜗居的状态将他从外界隔绝起来了。

他可以一年四季都窝在他家这个被空调凝固了温度的箱子里面,像只蜘蛛一样通过网络来维持生活。

这也算是现代人才能实现的隐居了。

 

 

一个人的生活久了,大脑就难免难以自制地会冒出各种复杂的想法。

二宫和也想起自己曾经也和相叶雅纪过上类似现在的生活。

两个人躲在山间小屋里面不问世事,需要烦恼的事情就只有地里的庄稼还有天上的太阳。

 

 

现在这样的生活距离完美,只差一个相叶雅纪了。

 

在所有的挣扎和努力都无法奏效的时候,无可奈何的他就只能将所有事情的发生都归结于命运的注定。

命运注定他的长生,他就被剥夺了杀死自己的资格。

命运注定他们两个人的相遇,他便是站在原地都能等到那个人找到自己。

 

 

像他这样一年有360天都不出门的人,认识的都是一堆被代码数据掩去真实身份的人。

就算这一世的相叶雅纪就隐藏在其中,他也没法强行掰下那些假面,强行让那个人去认识已经变成了陌生人的自己。

 

 

过着这种本来是砍断了99.9%进路的生活状态,二宫和也还是碰上了那奇迹般的0.1%。

 

 

编织命运红线的女神很是负责任,既然他偏要这样任性不出门的话,就把属于他的奇迹给他送上门。

 

 

然后二宫和也某天打开门,就看见了他这一世的相叶雅纪捧着他点的拉面和饺子,朝他笑出了一口大白牙,说「先生你点的单来啦」。

二宫和也看着那张比上一次见面要年轻上好多的脸,一下子就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笑着从玄关那里的钱夹掏钱出来。

他忍不住偷看相叶雅纪的脸,假装不经意地问他,「你是新来的么?」

 

拉面和饺子加起来只要1500元,相叶雅纪却看着二宫和也不断将钱从钱夹挖出来不带停的,想要提醒他又觉得不礼貌。「是上个星期刚来的。」

「哦,这样。」二宫和也点点头,将家里仅有不多的现金都放到了相叶雅纪手里。

 

新学徒相叶雅纪看起来好像很为难的样子。他是刚来的人,从店长那里听说这家的二宫和也是他们的老顾客,点单都只点那几个,人又很好,也是觉得该和他说实话。

他捻起1500元,将剩下的钱给二宫和也递回去,「不用那么多的。」

 

老实人就是无论再怎么转世投胎都是一样老实。二宫和也没有接过那钱,而是拿起了那托盘,示意自己没有空出来的手就没法要回钱。「今晚晚上还给我送一样来的就好了,剩下的都是你的小费。」

 

「小费也不用那么多啊。」

托盘上被保鲜膜塑封的拉面汤随着二宫和也的动作一晃一晃的,看上去是很危险的样子,相叶雅纪也不敢有多大的动作。

 

「现在给你钱你还不要了是不是!」

二宫和也忽然拔尖了嗓子朝着相叶雅纪吼出了这句话。

他本来就是相叶雅纪餐厅的熟客,给相叶雅纪这样的新员工十个胆子都说出忤逆二宫和也的话来。而且他的声音又尖又高很有震慑力,就算个子比相叶雅纪小,也是把他吓得站在原地愣住了。

 

 

二宫和也就知道相叶雅纪会有这样的反应,见他做出了一百分的回应,自己也得意得不行。往后一退用屁股把门给关上了。「今晚给我送一样的来知不知道啊。」

 

 

那个下午二宫和也难得没赖在家里。

他在家里的现金一次全给了相叶雅纪,为了之后还能吃得了外卖,还是得取点钱的。

什么买了好几套新衣服剪了个新发型只是他见难得出门在取钱路上顺便做的事情,绝对和相叶雅纪这个人没有半点关系。

 

 

晚上他家门铃响起的时候,已经是店里接近打烊的时候了。

外卖小哥相叶雅纪将新鲜的晚餐放下,接过二宫和也递回来的餐具,还一副很期待的样子站在门口不肯走。

 

 

在他家客厅透出来的黄色灯光照映之下,相叶雅纪的眼睛里面闪烁着像是火苗般的暖光。

怕生的他在面对着二宫和也的时候还有一阵腼腆,嘴唇轻轻地抿着,也不说话,就这样站在那里看着二宫和也。

 

 

他这样的眼神二宫和也看过不少,就是他自觉做了什么好事情,前来跟二宫和也要求赞许或者奖励的眼神。

这个人啊,明明就只是给他送了两份餐而已吧?这本来就是他的本职工作吧,究竟是为什么能够站在这里像他刚刚拯救了世界一样,等着什么好事发生啊。

 

 

不过啊,所有人都会是这样的吧。

是真的努力过也好,还是只能骗骗自己的心理错觉也好,怎样都是想要被人称赞的吧?

人本来就是一种社会性动物,怎么可能真正做到切断和这个社会的联系,自己缩在蜗居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之中,不再站到阳光之下。

 

 

二宫和也知道相叶雅纪只是因为中午吃了甜头,还想从二宫和也身上索求更多而已。

他眼里的自己是一次出手大方的客人,不是和他相濡以沫相知相伴过几生几世的恋人。

 

 

但是啊,那有什么所谓。

这个相叶雅纪啊,的确是拯救了世界啊。

 

 

他拯救了二宫和也的世界。

 

 

所以要是按照以往他们两个约定俗成的标准的话,这个及时出现在二宫和也颓废生活中的相叶雅纪,是值得他的一个吻的。

 

 

只是他已经再一次失去吻他的资格了。

 

 

=tbc=

                                                                                                                                                                                                                                


08 Jun 2018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