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求生本能(6)

命案的出现让音乐会不得不延期了。
整个演奏厅作为案发现场被封锁保护起来,只剩下几个安保人员留在这里。
樱井翔来这里来得多,脸都混熟了,还没有来得及给他们出示证件就直接被放行了。

大野智怎么说都是有过案底的前通缉犯,樱井翔得顾虑警察身份,每次找他帮忙都得偷偷摸摸不能大声张扬。
以前还有一个对大野智知根知底的二宫和也跟着,现在二宫和也从警队辞任了,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的人也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他们从偏门直接走向案发的休息室。
没有人在这里工作,走廊也只维持最低程度的照明亮度,天花板上的灯管每隔三个才会打开一个。
他们两个人从短暂的黑暗和光明之中穿梭,之间只有他们两个人的运动鞋和地面接触时候发出的声音。

在距离休息室还有三米左右的时候,脚步声忽然只剩下一个人的。
樱井翔回过头来,看见大野智站在他的几步之后,抬着头看向了走廊尽头。
走廊尽头的有一点红光。那是安装在那里监控摄像头正常运转着的标志。
大野智跟上樱井翔,眼睛则是一直盯着那个红点看,「这样的监控在这里多吗?」
「在后台这里的话,基本上每一条通道都有。哪个人从哪个房间出入都是会拍下来的。但是涉及隐私,休息室都是没有安装的。」
「覆盖全通道是吗?」大野智快步走过休息室的门口,走到了这条走廊的尽头。
休息室在走廊的转角,从休息室出来左转就是两个监控摄像头,一个面对着休息室前方的通道,而另一个对准的另一条通道。
为了能够尽可能地拍到更远的地方,两个摄像头都放弃了正下方的画面,这就让这个走廊的拐角成为了监控的死角。
大野智转过来贴着墙站着,「这个角落可没有被覆盖。」
樱井翔之前也发现了这个死角,他那个时候没觉得这个地方能用来做什么。但是这话要是从大野智的嘴里说出来的话,那又变得很大的不一样。「你是觉得犯人是可能利用这个监控死角吗?」
「那倒不是。」大野智昂起头来看着那两个摄像头,「要经过休息室的人必定会被这两个摄像头拍下来。休息室的门虽然有部分在监控盲区里面,但是只要有一角能被拍下来,那么门的开合情况也能从监控中看见。虽然是有死角,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
「嗯。」
「反正我是不觉得有人真的能够瞒过摄像头穿墙进去下毒的。」大野智从那个死角走出来,「那个凶手肯定是用了什么技巧才在巧克力上投到毒的。」

休息室的门上拉上了封条。樱井翔戴上了手套,把封条撕下来,打开了门。
除了尸体和部分证物被带走之外,案发现场基本上维持了案发当时的原样。
平板电脑里面有当时拍下的现场照片做对照。樱井翔才想起来电脑这下子应该又锁住了,想要帮他解锁的时候, 就发现大野智趁他不注意的时候自己就把电脑给解锁了。
「猜到密码了?」
「没有,在车上的时候复制了你的指纹。」大野智好像没有觉得复制别人的指纹来解锁设备是一件怎样的事情,很是平静地就把沾有樱井翔指纹的塑料薄片塞回了自己的口袋。
刚刚樱井翔是在专心开着车没错,可是他还是有全程留意着大野智的一举一动,完全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样的手法弄到自己的指纹来。
「你这是作弊啊。」
「我又没说要跟你比什么。」大野智自己也弄了一套薄手套出来戴上, 很是艰难地用自己的手指和戴了套就不认人的平板电脑搏斗着。「这里信号好差啊。」

樱井翔也不是想要和他比赛些什么。
他说过自己无趣,是一个身上不会出现奇迹的男人。
奇迹不会轻易出现在一个凡人身上,樱井翔知道,但是他在努力让自己变得没有那么无趣。

尸体被发现的时候,是坐在椅子向前俯到在化妆桌上。被检测出有氢氰酸的巧克力,就放在她的右手边。
尸体被带走了,代替尸体的是一个绳子圈成的环。而巧克力也不在这里,取而代之的是标记有数字「1」的立牌。
大野智对比了一下照片和现场情况,指着唐田薰尸体被发现的椅子,「我能坐在那里吗?」
「要是按规则来说的话,是不行的……」 
樱井翔话都没有没有说完,大野智就拉开了凳子坐上去。规则对他来说好像从来不是应该用来遵守的东西,而是用来打破的东西。樱井翔也是知道,也没有打算追究大野智些什么。

「巧克力放在这里,被害人吃下有毒的巧克力之后,就死掉了。」大野智在想象空间中模拟了当时物品的摆放,闭着眼睛将她可能的动作做了一遍,「巧克力原来是没有毒的,那么毒是怎样被放到巧克力上的呢?」
他忽然张开了眼睛,抬起头看向了自己正上方的天花板,一眼就看见了空调的出风口。

樱井翔见大野智踢掉了鞋子,撑着桌子就是跳到那上面去,就知道他是想要检查那个出风口。
「那里我们检查过了,管道很窄,没有一个成年人可以通过的空间。而且那上面灰尘很多,要是有什么装置被安装到上面去的话,一眼就能看出来了。可是我们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

樱井翔这样说了,大野智还是一副不死心的样子,踮着脚就把出风口的盖子打开了。没有了遮挡,灰尘迎面吹来,钻到了他的鼻腔之中。
站在化妆桌上面的大野智喷嚏打个不停,站在地面的樱井翔看着都觉得危险,立刻就把他给抱了下来。
大野智缩在樱井翔怀里,还是连续打了四个喷嚏才把那个势头给止住,「啊,鼻子都要掉了。」
「没事吧?」
「没事,他们也该清理一下那里面的灰尘了。」大野智皱了皱鼻子,找到自己的鞋子穿上了。

化妆桌的底下散落了好几个立牌。大野智调出了照片一看,发现这底下什么都有。
口红、冷饮、手持风扇、手机耳机当时散落了一地。
樱井翔看见了大野智调出了那张照片,「这些估计都是被害人毒发的时候,被她扫到桌子下面去的。」
「能够扫得动那么多东西,她是龙卷风吗?」大野智看看照片又看看眼前的实景。「她喝的那杯东西是什么,这样扫下来居然没洒出来多少。」
樱井翔凑到电脑旁边看了看,「那是冰沙。是唐田薰说天气太热,让助理买回来的,在场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有。因为杯数太多,怕会在路上漏出来,冰沙店的员工在每个杯子上都贴了两层胶带。自然没有漏。」
「既然每个人都有,那么有可能在冰沙里面下毒然后和她的交换吗?」
「不太有可能。据案发之前在她房间里面的staff说,在她请他们吃巧克力的时候,她一直在小口啜着那杯冰沙,别人也没有时间可以交换。而且杯盖上贴了胶带,要想在里面下毒比在巧克力上下毒难多了。」
「那有可能是口红……?毒涂到了嘴唇上无论吃什么都会中毒的吧?」
「她的嘴唇上也没有检测到有氢氰酸啊。毒是被她直接吃下去的。」

「难道真的是从门进来的么……?」大野智抱着平板电脑,直直走向了门口。
樱井翔原来也想跟着大野智走出去,结果走在前面的人「啪」地一下就把门给关了。
被害人也算是有自己把自己锁到密室去的权利,但是樱井翔什么反抗权都没有,只能任由大野智把自己一个人关到这两天前才死过人的房间里面。
门出现了一道缝,樱井翔以为这是大野智这是要打开门的意思,刚想凑过去门又再一次被用力关上。
「不行啊, 这样还是很明显……」
外面那个人估计是在做门打开之后会在监控摄像头中有什么表现的测试,门开了又合上,樱井翔在房间里面都快要喊出「go away Anna」来了。
樱井翔靠到了门边的墙上,双手抱胸等着大野智测试的完成,「大野先生,你要进来杀我了吗?」
「不行啊,樱井先生,你门锁住了我进不来,你能不能先自己死着再等我进来……」

樱井翔忽然想通了什么,抓住把手的时候门就从外面被打开了。
大野智看见樱井翔那表情就明白他的想法了,跟着他笑了起来,「密室解开了吗?」

=tbc=

25 May 2018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