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4)

*嘿,double kill

*我的愿望是,能在2017年填上一个坑(

*对了,如果纪念碑在cp之前就完售了的话……那就……完售了哦(

*还有想想600fo啦,谢谢各位支持,点文什么的我怎么可能写得完嘛,先把手上的坑填完再说啊(


*

 

二宫和也跟着相叶雅纪一起回到了实验室,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将几只烧杯放回设定好温度的冰箱里面,又弯下腰敲了敲冰箱的柜门,隆重其事地和那几只烧杯里面的雪水说了一句,「你们争气一点啊。」

二宫和也觉得好笑,「你要它们要怎么争气一点啊。」

相叶雅纪站直来了,舒展开自己的身子,「最争气的就是数据好看。不过现在我还是只要它们不要一不开心就玩自爆就好了。我和你说哦……」只是故事都还没有说出口,回忆起故事的相叶雅纪已经开始笑了起来。

故事的唯一听众二宫和也看见相叶雅纪笑了起来,自己也控制不住笑意,扯开了嘴角敲了一下相叶雅纪的头,「笑完了没有啊。」

「真的很好笑嘛……哈哈哈哈……就是啊,我们研究室有个人,之前把冰箱的温度给设定错了,搞到我们之前收集的样品连着烧杯一起炸了……哈哈哈哈……」

等到真正的故事说了出来之后,二宫和也就更加不懂相叶雅纪的笑点了。该说是他已经有了新的样品,所以可以有恃无恐地将以前的那些小乌龙,当成是笑话一样拿来开玩笑呢,还是说这个人确实是没心没肺,任何一点点能够被牵涉到「有趣」的东西,都能够让他不吝啬放在宝石箱里面的笑容,笑得那么开心。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的脸,意识到自己的故事可能并没有让这个不在他们研究室里面围观了事情的起末的小师弟觉得好笑。

「恩,那个,等我去拿把伞我们就去停车场吧。」

 

他将二宫和也带回自己的研究室之后,才想到自己忘了把实验室的门锁上,又「咚咚咚咚」地拿着钥匙小跑回去实验室那一边,留下二宫和也和他研究室里面的人。

一个坐着的女生看了一眼走廊的那个方向,和二宫和也解释道,「别看相叶师兄这个粗枝大叶的样子,他平时可器用了。」

二宫和也点点头,也不知道该怎么把话接下去。

女生见自己的话可能没有打动到这个太过罕有的来客,便继续增加论据来劝服二宫和也相信自己的论点,「相叶师兄还去给设计学院的一个老师做模特儿呢,可厉害了。」

坐在女生旁边的一个男生撑着笑脸看着那个女生,「噫,还说自己不是喜欢相叶师兄。」

女生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才没有呢。」

锁完门的相叶雅纪「咚咚咚咚」地从走廊的另一边跑回来,靠在门框上小小地喘着气,「好了,走吧。」

 

相叶雅纪的伞很大,大到好像自己离他千万尺远那伞面永远会在二宫和也的头上。但是经过一个有着镜面反射的建筑物的转角的时候,二宫和也才看到撑着伞的那个人把伞往自己这个方向倾斜了大半部分,便安安静静地缩短了和他的距离,直到两个人的肩膀都贴在了一起。

听到有人叫他师兄,也见到他在这个研究楼里面做着这些工作,二宫和也猜到了这个不隶属于任何一家经纪公司,除了freestyle之外没有别的模特工作的相叶雅纪,原来还是一个被象牙塔保护起来的人,难怪自己查不到关于他的任何一点资料。

 

「所以相叶先生是……研究生?」

「恩,等现在的小学期完了,4月开学就是研二了。」

「我之前还一直以为你是全职模特儿呢。」二宫和也低下头,看着那些小雪迅速在地上化开,混合着灰尘化成了肮脏的雪水。

「也做过啦,经不住松润的劝,当做过全职的。」

说到松润,二宫和也立刻就想象到了freestyle工作室松本润的浓眉大眼。二宫和也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时候,松本润还是这个圈子里面炙手可热的男模。当时二宫和也所任职的公司Solar还和他合作过好几遍。但是没有料到模特事业还在上升期的他说归隐幕后就真的归隐幕后,二宫和也多年之后和他的相遇不再是在白幕布之前,而是在会议桌之上。对方的气场依旧,但是令人折服的除了他的举手投足,还有他从嘴里说出犀利的一言一语。作为一个模特儿的松本润在镜头前面本来就无可挑剔,但是见到他的另一面的二宫和也觉得,担当着那个运筹帷幄的人物去运营一个设计工作室的筹划者,才是最适合他的角色。

这样想想,松本润劝服相叶雅纪去给他们工作室当全职模特的样子,在二宫和也的想象里面就是一只狡猾机智的大灰狼诱惑入世未深的小白兔的画面。

「后来呢?」二宫和也绕过一个小小的水坑,往相叶雅纪的那个方向又挤过去了一点。

「后来就还是舍不得学校,找到了现在的导师就回来了。我大四的时候就联系上他的了,后来也没和他怎么商量就gap year去了。他自己没说什么,但是我是觉得好像浪费了整整一年时间。」

「恩。」二宫和也不着痕迹地移开了一点点,和他保持着一个得体的距离,「这东西也没有说什么浪费不浪费的,而且你也是跟着大野老师他们,学到的肯定不少,不过只是和你现在的研究方向不太相关而已。反正自己经历过什么到了之后肯定会回来的。What goes around comes back around嘛。」

相叶雅纪忽然停下来,看着二宫和也,「nino啊,不知道这样说好不好……」

「要是已经在开始纠结说这件事情好不好的话,最好还是别说了。」

听见了这话,相叶雅纪还是忍住了,将那句「这些鸡汤听上去好像是大叔才能说出来」吞进了肚子里面。

「不过我还是有一句话想要说。」

「恩?什么?」相叶雅纪歪着头看向二宫和也。

「联系方式……能给我么?」二宫和也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面摸出手机,迅速用指纹解开了锁,递向了相叶雅纪。

忽如其来的询问让相叶雅纪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刚想伸出手接过手机的时候,才发现伸出的那只手还握着一把伞。

看着这样的相叶雅纪让二宫和也感到无缘由的心情舒畅,笑着从相叶雅纪手里面接过还带有他掌心温度的伞柄。

边往新建的联系人里面输信息的相叶雅纪,边和二宫和也说,「其实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室里面啦,你想要找我的话直接来找我就好了,要是不在的话我可能就在freestyle那边了。啊,不对,好像过阵子老板要带我们出去野外实习……恩……不过你问我要联系方式也只是循例地问的吧?不会真的来联系我的吧?啊,不对不对不对,打错了。你这型号比我大,我用着不适应……」

「相叶君啊,有些想说的话也不是一定非要说出来的。」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默默地抬起手,将雨伞举高,倾向了相叶雅纪的那一边。

 

*

 

感冒余毒没有清理干净的大野智还是一副病恹恹的样子,和一早等候在车站的几个实习生打招呼的时候举手也还是有气无力的。

「大野老师的病还没有好啊?」

被学生问到了,大野智也只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口罩,强打着精神,「其实好得差不多的了。就是这场莫名其妙的雪……啊啾!」

「下雪了也不撑一把伞啊,还感着冒呢。」

大野智指了指附近的一片空地,「你们美空姐姐在那个地方就把我放下来了,就那么短短的距离撑伞什么的太麻烦了。」

「所以今天只有老师带着我们吗?美空姐姐不过来吗?」

「她还有点事就走了。而且我现在是工作室最闲的人嘛,也就只有我能带你们了。」大野智从口袋里面摸出交通卡,像游鱼一下「唰」地一下就通过了电车的关卡。「不过其实取样这个东西,一个人过去就够了。」

跟在大野智后面的一个女生内河香也接上了大野智的话,「是啊,在我以前实习的那间工作室,去面料厂取样这些东西也是派一个实习生过去就够了。」

大野智点点头,「其实这个和跑腿也差不多啦。我也不知道别的工作室怎么样,我们这种前期打样或者,需求量不大的,一般都用数码印花。但是数码印花的话,不同专色印花,他的所有颜色都是由CMYK四色墨水混合而成的,一点点的外加影响都会影响混色后一系列颜色的准确性。所以,数码印花的颜色准确性比起传统印花会差一点。你们在学校也知道,色差的存在是正常的,但是要是能够尽可能到现场去看打样,尽可能减免色差,尽可能还原你们的设计,那就最好了。」

三个实习生在月台上站稳了之后就立刻拿出手机将大野智刚刚说的话记录下来。

大野智瞥见他们做的笔记,也继续补充,「也不是说不去现场打样的设计师不负责任什么的。其实要不是今天带你们来,我自己也会很少过来。我就算是工作室里面最闲的那个人,工作也是不少,更何况是别的名誉更高的设计师。再加上,就算打样是这样,到时候生产出的成衣,尤其是大批量生产的成衣,就算是大佛也没有办法逐件控制色差吧。车来了,别看手机了。」

 

 

「这已经是按照标准印花图案来的么?」大野智捧着布料,在自然光下面仔仔细细地观察那块样布。

面料厂印染部的大叔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我就按照你们之前给我的参数来设置的。就印成这样了。」

「老师,是有什么问题么?」已经把笔记本摊开准备记笔记的实习生弯下腰,凑近了蹲着的大野智。

「也不是说有什么问题,参数什么的都是你们高个儿哥哥做出来的,他是专业的我也不觉得有什么大失误……就是……和我设计图的感觉不是很对。」大野智站起来,走到大叔的身边,「帮我加强一点品红试试看?」

调整之后的样布很快就出来了。实习生看着一直盯着两块布料看的大野智,「老师,这次的感觉对了吗?」

「和我的设计图感觉是对了,但是……恩……在自然光下效果没有按高个儿的标准来的好。」大野智又转向了大叔,「大叔,帮我减掉刚刚加的一半品红可以吗?就取个中间值就好。」

「反正打样都是你们的钱。有什么不好的。」

看见了这个印染大叔态度那么好,内河香又回忆起之前在另一个工作室实习的惨痛经历,「我之前啊,都是要千求百求印染的staff才肯给我多打一次样呢。」

「你以为这个人以前不用我求个千万遍啊。」大野智听见了这话,竖起了食指戳了戳已经开始在偷笑的印染大叔,「估计今天看到了好看的年轻的小妹妹才那么好说话吧。」

「喂,你大忙人都那么久没来了,我想对你好一点都被这样说,以后你别指望我给你们工作室打样哦。」

 

从印染厂出来的时候,雪已经停了,地面倒还是湿湿的。原来今天的任务就到这里,大家该是原地解散,各回各家的,但是去电车站的路上大野智心血来潮就把三个实习生抓到了一家咖啡厅去,吃起了迟到了很久的下午茶。

大野智最后敲定的就是那个折中于第一个和第二个样本之间的第三个样本,虽然来的几个人都了解前因和后果,但是还是有着不是很理解大野智为什么不选更加贴合自己的设计的第二个样本。

「恩……你知道我们工作室为什么不叫做大野智工作室,而是要和我们的品牌一样,直接叫做freestyle么?」

「是因为我们工作室只做这一个品牌么?」

大野智摇了摇头,「这样我们不是把我们的发展空间给断绝了么?我们现在是在用实体店渠道销售男装,但是要是我们以后发展出更加多的产业,比如女装、童装、配饰什么的,直到必须建立一个子品牌来负责,这样怎么搞?」

「就像Solar集团一样吧?旗下有着各种子品牌和子企业。」

「恩,虽然在我活着的时候我们肯定没能做到人家集团那么大,但是也不要从这个时候就断绝自己发展的可能性啊。」

其中一个实习生好像想通了什么,「是因为创立人是你和松本先生两个人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么?要顾虑另一个人的感受,所以不能只用一个人的名字?」

「恩……你说是顾虑另外一个人的感受的话,其实好像也没有到这种程度。但是我现在一下子又想不到除了用顾虑之外,该用什么词语了。」大野智挖了一口巧克力蛋糕,「因为是两个人一起从零开始建立的东西,就不能只用我一个人的名字。要是把两个人的名字都放在一起的话,我们两个又会为应该是对方的名字放在前头而苦恼。后来才一起讨论去freestyle的这个名字来。不过也就从讨论名字这个地方开始,我才意识到,我终于不再是一个人去做一件事情了。」

 

不再是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完成一件衣服,也不再是为了养家糊口踩着死线遵守着给定的标准去赶出毫无个性而言设计稿,而是终于将设计这件事情,放在了理想和现实的中间,期盼着用着还没有完全消耗完毕的热情,去给自己创造一点价值。

但是他们设计出来的衣服,被通过的大部分都会出现在他们的货架之上,等待着伯乐将他们领回家。所以即使工作室在尽可能地保全大野智和他创作团队的发挥空间的时候,他们自己本人也不得不将自己的想法往商业的、能够被卖出去的、别人会喜欢的这些方向去靠。

就像是在最专业的现实效果最好的第一块样布,和最贴近自己想象和感觉的第二块样布之间,大野智选择了折中的第三块。

 

「有时候啊,说是freestyle,但是约束着自己的地方可多得是呢。但是你们还是学生嘛,还有很多可以什么都用去管,放飞自我的机会。」

听了大野智说着这样的话,三个人也安安静静地,不知道该去怎么接话。

大野智吃下最后一口巧克力蛋糕,「反正曾经有个人和我说过,为了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能只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啊。」

 

*

 

「翔啊……」

「恩?」原来在低着头喝汤的樱井翔感受到了召唤,抬起头来看着叫他名字的妈妈。「怎么啦?」

「你舅舅的朋友有个女儿,条件挺好的。」

樱井翔听见这样的话,也猜到他妈又是想要给他介绍对象,「恩,联系方式给我吧,我过几天把人家约出来吃个饭见个面。」樱井翔见自己亲生的妈妈听见这样的话好像一点开心的样子都没有,便补了一句,「你要一起来么?」

「这个女孩真的挺好的。」

「你和人家见过面了么?」

「这倒没有。」

「没有你就觉得人家好啦?」

「你舅舅给我介绍的人,也差不到哪里去的吧?」

「你有那么着急我结不结婚的事情么?你不是一直都和爸说随缘就好了么?」

一直在一边没说话的樱井翔他爸爸也知道自己躲不开这个话题,「我们是无所谓。急的人是你舅舅。」

樱井翔耸了耸肩,「那我找个时间和人家吃个饭见个面什么的,再和舅舅说不适合就算了咯。」

「随便你啊。」

「公司那边现在也还没有算稳定,我也……」

「知道知道,也不看看我们把你找回来吃个饭都约了你那么久的,就知道你忙了。先把手头上的事情做好吧。这句话不是你说的么?」

樱井翔笑了一笑,「事实上,原话是,不能为眼前的事情所努力的人,还能为什么努力呢?而且,这句话也不是我说的。」

知子莫若母的樱井翔妈妈看见了樱井翔难得露出的那个笑容,在心里面也大概猜到一两分那个人是谁,「心里面有个人所以谁都看不上了吧?」

樱井翔脸上的笑容更灿烂,「谁知道呢?」

 

=tbc=


19 Mar 2017
 
评论(1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