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present

*之前给姜写的没头没尾的g文,我已经能够预见到你们看完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了x

*

二宫和也送给自己的恋人一个小盒子。 

盒子是铁制的,表面涂了浓厚的红色油漆,没有锁,但不是那种轻易就能够打开来的铁皮盒子。

 二宫和也说这里面装了他认为最浪漫、最适合他、他能够想到的最美妙的礼物。

但是二宫和也还说,现在还没有到这份礼物能够拆封的时候,要等他觉得可以了,相叶雅纪才能够打开,他现在只是交给他保存着。


 相叶雅纪当然想要知道这里面究竟放的是什么。

将一份明明就是给他的礼物放到他那里,却又不让他打开,相叶雅纪真的不知道那个人究竟想要做些什么。

 「是容易碎的东西吗?」 

二宫和也想了想,摇了摇头。 

「那我可以摇一下吗?」 

「随便你。」二宫和也看起来一脸不在意的,「随便你摇,反正送给你了的东西就是你的了。」

 相叶雅纪收回了自己的手,无限哀怨地看着那个红盒子。


 盒子就放在客厅的柜子上面,旁边摆放着相叶雅纪出国带回来的纪念品们。

 他每一天都能够看见那个盒子,每一天都经过那个盒子无数遍,但他就是不知道盒子里面装了些什么。

 「我什么时候可以打开啊?」

 二宫和也想了想,「反正不是现在。」

 「要是到了时间的话,你会告诉我吗?」

 「当然会啊。」

 「那是什么时候?」

 「反正不是现在。」

 「那到底是什么时候?我们在一起五十周年的时候?还是我们结婚的时候?抑或是我们要分手的时候,这是你准备给我的分手礼物?」 相叶雅纪双手托着腮,往越来越悲观的方向去想。

 二宫和也手一伸,拍上了他的头,「别想这些有的没的,反正到时候我就告诉你了。」

 「要是我提前打开了会怎么样?」

 「那么封印在里面的那些妖魔鬼怪就会跑出来把你吃掉。」 

「这又不是潘多拉魔盒,而且我又不是小朋友了,你和我说这些我是不会信的啦。」

 二宫和也头一歪,笑着看着他,「是这样的么?」

 相叶雅纪不自觉打了一个冷颤,将头别了过去躲掉了二宫和也的眼神。 


所以是什么时候呢?

 相叶雅纪不自不觉将更多的时间放在那个红盒子上面,即使他能够做到的就只有看着它。

 一天相叶雅纪经过的时候,真的「一不小心」就把那个盒子从柜子上面撞了下来。 

铁盒子掉到地上,滚了几圈。

 相叶雅纪赶紧将盒子拿了起来看,但是这个坚固得厉害的盒子不仅没有被打开,上面还没有一点刮痕和凹陷。 

盒子被移动的时候发出了沉闷的声音,听上去倒是不像有什么魑魅魍魉住在里面的样子。

 他的胆大了一点,摇了摇那个红盒子,那些沉闷的声音更响。

 玄关处忽然传来了门锁被打开的声音,吓得相叶雅纪赶紧将红盒子放回柜子之上。


 相叶雅纪整整两天没有理他了,二宫和也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开始他是以为气温的骤降把相叶雅纪想要说话的欲望都冻了起来,但是当二宫和也企图用自己作为一个恒温动物的优势将那份寒意解冻来的时候,相叶雅纪却从自己身边灵活地逃开了。

自己扑上去一次他就逃一次,同时伴随着一份零度以下的冰块脸。

 二宫和也觉得自己有点委屈。

在他的记忆里面他这几天可是循规蹈矩的,一点会僭越到相叶雅纪底线的行为都没有做。

 不过自己恋人那明显是生气了的样子又不容得二宫和也自顾自的无辜。


 二宫和也这天晚上洗过澡回到卧室,看着坐在床上戴着眼镜玩着平板的恋人,猜测他这个时候心情应该坏不到哪里去,于是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爬到自己的位置上,用着自己从浴室带回来的香气和暖意粘到相叶雅纪的手臂上。

 大概是自己的挂件行为阻碍到相叶雅纪戳键盘的手,那个人躲了躲,面无表情地继续浏览着网页。

 「生气了?」

 「嗯。」

 相叶雅纪倒是很爽快地承认了,面上不起一点波澜。 「生了什么气?」

 相叶雅纪看了二宫和也一眼,将眼神收了回来,「不告诉你。」

 「哦⋯⋯」二宫和也知难而退地滚到自己的枕头上,但是越挫越勇地将自己的腿搭到相叶雅纪的腿上面,蹭了蹭,「那怎么样才不生气嘛。」

 「想知道?」 

「嗯。」 

「真的想知道?」

 「真的。」 相叶雅纪脱下自己的玳瑁眼镜,「那你告诉一下我那个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吧?」

 结果生气的人变成了二宫和也。

 对方当天晚上火冒三丈地说「你给我滚到客房去睡」来巧妙地躲开了相叶雅纪的问题,还将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主要矛盾从「盒子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东西」上升为「二宫和也的怒火要怎么样才能消除」。 


既然他都已经生气了,那么打开一下盒子看一下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也可以吧?

 坏心眼的相叶雅纪这个不好好直面主要矛盾而将注意力转移到次要矛盾的想法,被好心眼的相叶雅纪狠狠地唾弃。

 连二宫和也都哄不好的相叶雅纪和一颗辣鸡有什么区别?

男朋友生气了就跑了,但是盒子就算生气了也不会跑啊,他可以等到二宫和也不气了再打开盒子啊,坏心眼的相叶雅纪是不是傻。

 但是相叶雅纪还是忽略了,无论是哪一个他,都是将打开盒子当成了最终目标,一点志气都没有。 


他在家煮好汉堡肉等二宫和也回来,将他的手柄们好好地认真地用78%的酒精棉片擦好放在那里,让他掌机和无线手柄一直都是满电的状态,等二宫和也跑完澡出来之后递上开了的啤酒,在被子里面好好地抱紧那一个小小的但是充满了怒气的人。

 「不要生气嘛。」

 二宫和也在相叶雅纪的怀里面翻了一个身,将自己的背留给他。

 相叶雅纪却就着这样一个姿势将他搂得更紧,凹和凸恰好结合在了一起。

他在二宫和也的背后咬住二宫和也的耳垂,轻轻地拉扯着。

「不要生气嘛。」

 二宫和也还是敌不过相叶雅纪的蛮力,挣扎了一下发现要是自己背后的那个人不想放手的话,自己怕是一辈子都逃不开,到了最后心甘情愿地放弃了挣扎,「嗯。」 

「所以告诉我盒子里面装了什么东西嘛。」

 相叶雅纪感到自己怀里面的那个小人又开始挣扎了起来。



 结果相叶雅纪还是不知道盒子里面装的是什么东西。 盒子那鲜红的油漆开始褪去,斑斑驳驳的,倒是有一点岁月的痕迹。

 「里面究竟装了什么啊?」

 相叶雅纪摇了摇,里面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沉闷。

 二宫和也歪了头,看着那个盒子。 

「我也忘了。」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还有知道我三个存档子博的名字吗?
让我想想,是个秘密,不告诉你x

06 Feb 2017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