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竹】穿花蝴蝶(1)

*写文真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东西)


*

 

原来以为在长时间的飞行之后,自己身上的那些感冒病毒会随着自己逼于无奈的睡眠而稍微平静一点,但是事实是在大野智终于脚踏实地的时候,比起机场大厅里面所有来接机的人都要热情的病毒,用了连续好几个喷嚏来征兆了自己的存在感。

感冒确实难受得很。大野智将口罩拉到自己鼻子之下,抽了张纸巾用了全身的力气将鼻腔里面的黏液排了出去,除了呼吸稍微通畅了好几秒钟,也没见得自己的身体有什么实质性的好转。

 

「大野先生的热可可做好了,请到吧台来拿一下。」

听见自己的名字,大野智从座位上坐起来,拉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走到吧台那边,顺手还将那坨包满了感冒病毒的白色团块丢进了垃圾桶里面。

可可的热度通过写有他名字的纸杯传递到大野智的手指尖上,和行李箱冰冷的金属把手完全不一样。

感谢上帝在创造世界的时候创造了可可这个可爱的小玩意。

大野智内心的感谢活动还没有结束,才一转身,他就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熊孩子结结实实地撞上了。

手里面捧着的热饮无法控制地迎接重力,在遇到熊孩子的肩膀的时候就杯盖分离。原来被束缚着的甜蜜在空中获得释放,不负众望地洒到两个人的身上。

所幸的是两个人身上穿的衣物都挺多,可可没能烫到两个人。

不幸的是两个人身上穿的衣物都挺多,尤其是大野智脖子上挂着那条羊毛围巾,被这么一浇灌,算是彻彻底底地毁了。

明明才是罪魁祸首的熊孩子开始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还没有变化的嗓音扯出了极高的声调,尖锐地快要刺穿大野智的鼓膜。

在这个时候,谁也别能指望大野智还能好声软气地做个善解人意的大哥哥。他眉头一皱,刚想发飙的时候,估计是熊孩子的家长忽然出现,说了两声「不好意思真是不好意思」之后,就拉着混世魔王迅速逃离了犯罪现场。

「先生没事吧?」咖啡店的店员比起真正闯了祸的人还要有善心,拿了好几条干毛巾让大野智擦上身上的液体,「没被烫到吧?」

「没事没事。」

只是再怎么擦,该渗到衣服纤维里面的可可都已经渗了进去,也不能挽回些什么了。

 

大野智原来被热可可拯救了的好心情被搞成了一团糟。

而无数忽略了大野智的出租车更加是增添了他的戾气。

那些小车经过他身边带出来的狂风迎面扑来,气得他又在马路边打上了好几个喷嚏。

现在的出租车司机都不想赚钱了是不是,看到有客户都不想接了是不是。

大野智开始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国度不再欢迎自己的归来,想要用各种方式来将自己这个合法公民驱逐出境,才偷偷使出这样的卑劣手段,逼迫他转身返回机场再一次远离这个国家。

他又打了一个喷嚏。好了,他开始觉得自己的鼻子都要被自己打掉了。自己的模样大概不会再是自己护照上面的样子,这样下去可能没有一个国家愿意收留自己。

大野智站在每天都迎接着万千别离的离岸港前,真心切意地感受到了被世界遗弃的感觉。

 

没有什么小确幸。

对于这个时候的大野智来说,只有每一件都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般的小确不幸。

一个人要是真的倒霉起来,看到的所有的东西,都会是黑色的。

长时间飞行的疲惫、重感冒的难受、被打翻了的热可可、没有诚意的道歉、不愿意停下来的出租车。

大野智开始查看他附近有没有什么不允许出租车停靠的标志,来劝服自己,自己不过是在错的地方拦截出租车,而不是他们都不愿意来接自己。

可是什么都没有。

他好难过。

大野智又开始考虑要不要打电话回工作室叫人来接自己。

但是他又想到了工作室里面唯一有余力来接自己的人,听说今天要去一家好像很不得了的企业,去谈一单很了不得的生意,估计是没有空来接自己了。

他真的很难过。

 

难过的大野智保持着难过的心情,朝着一辆来的出租车挥了挥手,打算做一下垂死的挣扎,然后就诚心诚意地回去当一条等着谈完生意的人来接自己的死鱼。可是大概是被身上弥漫着浓厚绝望气息的大野智所吸引,那部出租车居然在大野智面前停了下来。

欣喜若狂的大野智心里面又开始赞扬起了那个创造了可可的上帝,毕竟他老人家平时有手尾得很,帮大野智关门的时候绝对也会帮他关上窗。但是这次他估计还是出了点纰漏,窗没有帮大野智关严,希望的春风呼呼呼地从那道窗缝里面吹了进来。

大野智屁颠屁颠地拉着他的小行李箱就去想过去拉开车门坐上去。

只是他门的把手都还没有碰到,又一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率先打开了车的尾箱的门,把自己的行李箱搬了进去。

那个人看向大野智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样子,「不好意思,我很赶时间,能不能把这辆车让给我?」

要是是平时的大野智的话,对方那么好声好气和自己说话,就算自己一点都不理亏,他也很难说出拒绝的话来。

但是今天的大野智不是平时的大野智。今天的大野智是觉得全世界都在diss自己的大野智。现在难得冒出来了个开口问自己「能不能」的人,就算平时的大野智再怎么逆来顺受,这个时候也只是下意识地说出一句「不能」,来验明自己的确是有想要怼穿这个世界的决心。

更何况,这辆出租车明明就是他先拦下来的,凭什么要他把车让出来。这个世界还真是他赶时间他有理啊。

大野智不顾对方的那个懵逼反应,拎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就坐到出租车的后座,「啪」地一下就把后车门关上,一点都没有刚刚那副「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惨的人」的可怜样。

只是对方也丝毫没有把自己放在尾箱的行李箱拿出来的打算。所以无论大野智怎么催促司机,司机也不敢贸贸然地就开车。

 

那个人将自己的行李箱放好之后,也打开了后车门,将半个身子探了进来,边说话,边掏出自己的钱包来,「这样吧,我给你钱。请你拦下一部出租车可以吗?」

所有的东西只要牵扯到金钱这个东西,就难免变得俗气。大野智看见对方一直想往自己这边塞过来的钱,气不打从一处来,就连喷嚏也是。

他打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又怕自己的病态会让自己显得弱气,立刻就把自己的后背从车座上逃离了,小小的个子坐得直直的,「凭什么我要把我自己打回来的车让给你。」

对方看上去开始有点生气的样子,又从钱夹里面掏出几张大钞来塞给大野智,语气也变得不那么友善,「这车我是一定要坐的。」

他们在机场门口逗留的时间太久,后面早就已经有好几辆车在按着喇叭催促这辆出租车。

司机被催得有点烦,直接就问那个把半个身子探了进来的人,「你要去哪里?」

「银河创意园。」

司机头都没有转,也没有问大野智的意见,直接就把车给启动了,「你们两个顺路啊,那就一起走好了。」

 

因为大野智的行李箱占了点地方,搞到大野智一直逼于无奈和那个人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但是可能是自己的口罩还有刚刚那个打喷嚏把对方吓到了,那个人一直想要从大野智的身边逃离开。会这样说是因为就连大野智这样一种自认为迟钝的人,都能够看出来他一开始将自己变成一片贴在车门上的压缩片的样子,再后来是企图只用自己十分之一个翘臀来将自己固定在座位上的打算。大野智故意地扯着嗓子,大声地咳了几声,果然看见了自己身边的那个人又将他的二十分之一翘臀撤走了。

虽然情有可原,但是对方这样的行为让他在大野智心里面本来就不高的印象直接跌倒负分。

但是最神奇的,就算他在这么一个封闭的车厢里面,呼吸着不流通的空气,他也没有觉得自己的身体加大程度的不适,而且居然有一种感冒在瞒着他偷偷变好的感觉。

大概是长在自己的感冒病菌在某种程度上特别像自己,不按常理出牌,有时候还故意剑走偏锋,朝着所有人前进的反方向走。

 

对方一直拿在手里面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迅速按下了通话键,「这里樱井翔。和freestyle工作室那边谈得怎么样了?」

大野智呼吸忽然一滞,那是和他的鼻子被堵住的感觉完全不一样的窒息。樱井翔这个名字他虽然不熟悉,但是freestyle工作室这个名字就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了。大野智闭上眼睛,甚至就能够在眼前的那片黑里面描绘工作室那个logo的模样。

不知道电话里面传达的是什么好消息,那个一直都想要和大野智中间安插一个安全距离的人终于在椅背上放松,「用他们的御用模特儿什么的完全不是问题啊,我们之前也没有用过男模吧……能签那就太好了。我多怕他们不愿意和我们公司合作呢。」

 

*

 

樱井翔在那个重感冒下车的时候松了半口气,在那辆出租车停靠在自己公司门口的时候把剩下半口气也松开了。

二宫和也靠在他们办公室的门口,抽着烟,「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要听一个?」

「就没有好消息么?」在路上就已经听到了好消息的樱井翔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那第一个坏消息是怎样?」

「合约没签成。」

二宫和也的一句话就将他给的樱井翔的那些信心完全击溃了,「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我们都谈得好好的,就差要签约了。然后对方听到了个电话,就说请让他们考虑一下,就带着他们的人走了。」

「有说原因么?」樱井翔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不知道。没说。就这样就走了。怎么样?追?还是换一家?」

从另一栋建筑回来的员工经过他们两个人的时候,嫌弃地挥了挥手来驱散他们之间的烟雾。

「先要知道对方为什么忽然间就拒绝了吧?不是本来都已经说好了么?」樱井翔问二宫和也要了支烟也抽了起来,「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找freestyle。」

「可是人家就是不愿意啊。你也没办法啊。」

「说不定还有点办法呢……你刚刚不是说对方说想用他们的御用模特么?freestyle家的,是相叶雅纪?」

「freestyle家,就只有相叶雅纪了吧。」二宫和也抓了抓头,「刚刚松本先生也没有明说。就提了一下。」

樱井翔吐出嘴里面的烟雾,朝着二宫和也歪了一下头,「你说我们从相叶雅纪那边打一下主意怎么样?」

「你想怎样打主意?把人家掳了过来,然后逼他威胁freestyle那边一定要和我们合作是吧?」

樱井翔皱了一下鼻子。

他在这个行业混迹久了,早就见过了各种有着不同脾气的人们。

但是说真的,这一次商谈由于樱井翔不在现场,看不到前因后果的他自然也看不透对方的无缘由态度转变。

「开个玩笑。模特和他们运营能有什么关系。我们找个时间去拜访一次吧。」

「不过这个说不定啊。你想一下,你自己都会觉得,说起freestyle就会想到相叶雅纪。而且对方在商谈上面特地将这个当做是一个款项说出来,那就说明那个模特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啊。」

「搞不懂,真的搞不懂。」樱井翔叼着那支燃着的烟,将头发弄乱。

 

 =tbc=


30 Jan 2017
 
评论(30)
 
热度(3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