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笃/山】重逢

*天文奥赛三部曲之二。第一部是星尘,我刚刚从垃圾堆里面翻出来了,就是归档里面显示的是周国贤的星尘那篇
*bgm粤语版听周国贤的重逢,英文版听imagine dragon的levitate(链接让我有电脑再补啊

*

「⋯⋯5⋯⋯
⋯⋯4⋯⋯
⋯⋯3⋯⋯
⋯⋯2⋯⋯
⋯⋯1⋯⋯
⋯⋯⋯⋯
对接成功。」

*

「我不是都说了无数遍我会在2层J出口等你吗!你这个笨蛋是想什么才会跑到Z口去啊!」
二宫和也专属的尖嗓从相叶雅纪佩戴着通讯器传出来,尖锐得快要戳穿相叶雅纪的耳膜。
明明因为搞错了而遭到了恋人的责备,但是在走廊狂奔着的相叶雅纪却一点不快都没有,笑着边躲避着迎面而来的舰员边奔跑出人类极限。
大概是混杂在自己喘息中的笑声透过了电波传达到了在J出口的那个人,被塞在了相叶雅纪耳朵里面的通讯器再一次传来了二宫和也的声音,「笨蛋啊你。」
无论自己再小心翼翼,相叶雅纪也还是不能够将眼睛放到走廊拐角的地方,用以提防那个忽然出现在自己奔跑航道的人,自然也不可避免地把那个人撞了个满怀。
平时礼貌得不得了的相叶雅纪在这个对不起只来得及说上三个就继续自己的狂奔之旅。
「相叶君那么赶要去哪里啊。」
已经跑出了7米开外的相叶雅纪转过身子和那个人挥了挥手,「去见男朋友啊。」



相叶雅纪的褐色小香菇最后出现在一大堆罐头之中。
运送罐头的机械车在踏上了惊蛰号之后便沿着早就输入好的路线自顾自地前进着,留下一个茫然的相叶雅纪站在J出口四处张望着寻找着自己的恋人。
站在高处过道的二宫和也自然将相叶雅纪找不到自己的着急模样全部收在了眼底,「笨蛋,看上面。」
相叶雅纪抬起头,也还是转了个125度才找到了二宫和也的所在地,脸上原有的着急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
他走到二宫和也的下边,张开双手,「我肯定会接住你的。」
二宫和也被相叶雅纪戳中了笑点,眼角那些细纹也难以掩藏自己跑了出来,「不要。」
相叶雅纪双臂并没有收回去,「来嘛,我肯定接得住的。」
「我可不想自己给自己接腿,也不想让春分号的首席工程师在我们舰上断上几根肋骨,你们舰长可怕得很。」
二宫和也靠在栏杆上腮一托,对着那个请求被拒所以努起了嘴的恋人,笑着说,「好久不见啊,相叶氏。」




「两年七个月三个星期⋯⋯」一只手牵着二宫和也的相叶雅纪用着空出来的那只手计算着他们两个人没有见到面的日子。
二宫和也将自己剩下的那只手也伸了过去,「又五天三个小时。」
就算处于一个终年被恒温系统控制着的空间里面,二宫和也的手掌也一如相叶雅纪记忆中凉。相叶雅纪没忍住将二宫和也伸过来的那只手也握住,两个人掰成一个别扭的姿势。
好死不死地,因为一年病两次一次病半年所以和二宫和也熟得过头的杉田在这个时候正朝他们迎面走来,一脸玩味地看着这对连体婴,「哟,二宫医生。不介绍一下么?」
二宫和也想将自己的手从那个大力怪的手里面抽出来,无奈自己的小胳膊怎么都敌不过对方长期在各种机械之间周旋练出来的肌肉,只好保持着羞人的姿势和自己的同事介绍自己身边的那个人,「这春分号那边的工程师,相叶,趁这个星期的物资对接过来偷懒的。杉田,我们这边掌勺的。」
二宫和也的耳朵用相叶雅纪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变红着,始作俑者也不知道收敛,手握着更紧。「这个星期请多指教了。」


*


惊蛰号是一艘新造的旅游航舰。二宫和也所在的舰队受雇于这艘船所属的星际旅游公司,负责将这艘航舰从造船港星盖亚521星运送到目前总星系中居住人口最多的宙斯368星去。
相叶雅纪就职于星际级运输航舰春分号上。春分号隶属于星际联盟,日常工作是在浩瀚星际中给那些在星际联盟登记过的航舰补充物资、提供维修和导航服务等。
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惊蛰号会暂时作为春分号的子舰,连接在春分号上,接收它在盖亚521星起航之前申请的物资和服务。


这两艘航舰可以说的事情太多了。比如惊蛰号是总星系里面第一艘采用曲速引擎的旅游航舰,春分号是联盟里面每年年度总结成绩都能名列前矛的服务型航舰⋯⋯但是关于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的事情,能说的就很少了。什么两个人在星际学院就好上了,虽然一个毕业之后跑去了工资高假期多的私企,一个毕业之后拿到了星际联盟的铁饭碗,长期被迫分开,他们身边还有一对旁人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分手什么时候又复合了的前车之鉴,两个人奇迹般地坚持下去了。



「很神奇吧,很神奇是吧?」二宫和也手一挥,原来握在他们手上的剑和盾,就随着那些冲着他们攻击的怪兽消失了。
第一次接触这样的电子游戏的相叶雅纪因为不适应而累到不行,游戏结束之后整个人躺在了地板上,看着刚刚还显示着蓝天的单调天花板直喘着气,摆摆手,「太难了。」
二宫和也虽然也喘着气,但是看起余裕多了,「这当然难,我都玩到进度56%了,前面有一些技巧什么的你都不知道就直接开玩了。」
相叶雅纪躺在地上,伸手抓住二宫和也露出来的纤细脚踝,「哪有人来这里还想着打游戏的。」
被握住脚踝的二宫和也明了,在相叶雅纪的身边坐了下来,「有啊,比如逼于无奈被老爸老妈带出来旅游的小朋友,在旅游途中和女朋友吵架需要找个地方发泄的人,还有不到轮班时间就一个人空虚寂寞的船医?」 
相叶雅纪松开了二宫和也的脚踝,握着二宫和也的手往自己的心口那边带,「医生我觉得我有点不舒服。」
「是么,哪里不舒服了?来,让医生来检查一下。」二宫和也顺着相叶雅纪的动作,整个人骑到他身上,弯下腰去亲吻自己的恋人。
在这个旖旎的时候,游戏室里面的广播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松本润独有的小奶音从扩音器里面传了出来,「咳咳,这里是舰桥。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工程部的可以过来帮我们解决游戏室的监控忽然开始播起了gv的事情。不然我们captain眼睛都要瞎掉了。哦哦,又好了,没事了。想要看gv的舰员们请自行于非值班时间自己前往影音室点播。祝大家午安。」


差点成为gv男主演的相叶雅纪从游戏室逃出来之后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扯了扯另一个耳朵红到都快要滴血的男主演的手,「等一下,你们captain怎么还在惊蛰号上?」
二宫和也知道相叶雅纪指的是原来应该像他一样跑到另一艘船上去和情人幽会的大野智,只好耸了耸肩,「他说自己作为舰长不能擅离职守。」
「鬼啦,现在惊蛰号和春分号对接了,你们能有什么事情?更何况,就算舰长不在了,不是还有大副在么?」
「松桑是说自己很乐意担当代理舰长,但是我们怎么哄他大叔都不愿过去。那我们还能怎么办?」
「小大会不会又和翔酱吵架了⋯⋯分分合合对于他们来说不是很正常么?」
「我怎么知道他们两个人的事情。说起来他们两个工作狂,吵了那么多年居然还没有真的分手才真的是个奇迹。」
相叶雅纪走路的速度忽然放了下来,低下头来一脸沮丧的样子,「可是我们captain真的很喜欢小大啊。」
「说得像我们captain不喜欢你们樱井翔一样。走啦。」


相叶雅纪闷闷不乐的情绪在他被二宫和也领回自己的舱室之后还延续着。
二宫和也将自己床上那些古早漫画书收起来,给自己的客人腾了个座位,便戳了戳那个不开心得过于明显的人,「怎么啦?」
相叶雅纪摇了摇头,「忽然觉得我们两个好自私。」
二宫和也知道对方是在说他们两个舰长的事情,便坐在他的身边,将头靠在他的肩上,「他们两个人是舰长,要处理的是整艘航舰的事务。工作繁忙一点也是应该的。可是呢,我们又不一样。你负责医治生了病的航舰,我负责维修出了故障的人,像我们这样的人,要是忙起来那就不得了了。」
原来搭在自己的大腿上面的手将二宫和也伸过来的手扣牢了,抓到自己的嘴角边印上一个吻,「嗯。」


*


相叶雅纪紧紧地抓着二宫和也的手,趴在了观测室的玻璃上面看着遭到彗星攻击的喀迈拉1016星的碎片打到了春分号的防护罩上面,接着又碎成了更小的碎片。
二宫和也好像是很少可以看到一个小行星的陨灭,紧张地连呼吸都忘记了,直到了防护罩之外回复了平静才大口地喘着气,整个人像虚脱了一样靠在了相叶雅纪身上。
直觉告诉相叶雅纪这应该是最佳的机会了,他才从自己身上的口袋里面摸出那个小口袋来。
二宫和也感觉到相叶雅纪的动静,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只是在相叶雅纪从小口袋里面倒出一只指环的时候,他再一次忘记了呼吸了。
仅仅是听着身边人不稳定的呼吸声,相叶雅纪就知道自己估计又要把自己面前那个口硬心软的人弄哭了。也不管他的挣扎,直接就抓着他的左手往无名指上套上其中一个指环。但是那个小圆环看起来不甚适合那只手指,空了小半圈的空间出来。
「奇了怪了,我记得我是量过你手指的尺寸来着的。」
二宫和也握紧自己的左手,是怕指环掉下来也是握出拳头打到相叶雅纪身上,「你上次见到我都两年前了,我瘦了也不奇怪吧?」
相叶雅纪闭上眼睛,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二宫和也的额头,「要是每一天睁开眼睛就能够看见你就好了。」
要是对方对于自己而言不再是一个冰冷得不得了的坐标,不再是一个和他说上一句话要等上一个月才收到回信的存在,不再是那个站在自己的桌面上永远只有一个表情和动作的纸片,而是每一天自己张开眼睛就能够感受他的体温和所有小脾气的恋人,那就好了。
二宫和也轻轻地笑了一声,呼出来的气喷到了相叶雅纪的脸上,「没办法,星际航舰是我唯一不会晕的船了。」
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抱负和打算。不是说自己不愿意为对方作出让步和迁就,而是两个人都清楚对方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的那个样子,正是自己所倾心的那个模样。
那个闪闪发光的他才是自己最珍视的宝藏。

「说起来,」二宫和也看着自己手上的那个素环,「这个东西你做得好丑啊。」
「我都还没有说你怎么知道是我做的。」相叶雅纪一脸委屈的样子。
「猜都猜得出来了。」   
相叶雅纪小心翼翼地捧着二宫和也的左手,「这个啊,是我用掉在法厄同611星的双子座流星雨的陨铁做的。」
「等一下,法厄同611星听上去怎么那么耳熟⋯⋯」
二宫和也将假装四处张望的相叶雅纪的头掰了过来,「不就是上两个月被双子座流星雨打碎掉的那颗小行星吗?你怎么拿到那个的地方的陨铁的?」
「可能⋯⋯是因为⋯⋯双子座流星雨的时候⋯⋯我就在那颗行星上面吧⋯⋯」
「相叶雅纪你给我好好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可能⋯⋯就是⋯⋯我听说⋯⋯那颗行星⋯⋯能够看到双子座流星雨⋯⋯然后⋯⋯觉得⋯⋯用那里的陨铁给你做戒指挺浪漫的⋯⋯就请了个假跑到那边去⋯⋯可是⋯⋯谁知道⋯⋯我才刚着落那颗行星就要陨灭了⋯⋯不是我跑得快一点⋯⋯就挂掉了吧⋯⋯」
二宫和也不知道该为自己的笨蛋恋人奇迹般的劫后余生感到好哭还是好笑,「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情。」
「我让翔酱别上报给联盟嘛,所以其实你是知道的第三个人哦。」
「哦。」
「可是就是大难不死才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哦。」
「nino⋯⋯」
「哦。」
「医生,我又觉得不舒服了,帮我检查一下好不好。」
「不好。」


*

「距离春分号和惊蛰号解除对接还有1个小时。」

*

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的两个人就算到了快要说再见的时候,也要站在J出口搂在一起你侬我侬羡煞那些回程的机械车。
只是他们不是这个出口唯二的活物。
相叶雅纪发誓刚刚吹过他们两个人的那阵风是由一道残影造起的,而且那道残影看起来十分像他们那艘星际级运输航舰的舰长樱井翔。

「啊,翔酱开窍了。」
二宫和也「啧」了一声,「只剩一个小时才开窍有什么用。」
「一个小时能做很多事情的。」不知道想到了些什么东西的相叶雅纪忽然就诡异地笑了起来。
当然知道自己恋人在想些什么东西的二宫和也用力地砸了相叶雅纪一拳,「也就只有你那个速度才能在一个小时里面做很多事情吧。」
「可是你不是喜欢么。」相叶雅纪用力地将二宫和也搂到自己怀里面,「我们是不是应该告诉他们游戏室是会有监控的。」
相叶雅纪话还没有说完多久,广播就传出了松本润的声音,「咳咳,有没有工程部的同事来帮我们看看我们舰桥这里水族馆的监控又开始播gv了怎么办⋯⋯诶哟,我这个代理舰长的眼睛都要瞎掉了⋯⋯」

*

「⋯⋯5⋯⋯
⋯⋯4⋯⋯
⋯⋯3⋯⋯
⋯⋯2⋯⋯
⋯⋯1⋯⋯
对接解除。」

*

相叶雅纪站在春分号的观测室,看着载有他恋人的航舰沿着划定的航线逐渐远离。

他用手肘顶了顶站在他旁边一起看着惊蛰号驶远的樱井翔,「小大没骂你?」
「骂我做什么?」
「说你怎么那么迟才过去之类的。」
「没有啊。」
「那他说了什么?」

樱井翔想了几秒钟,最后勾起了一个笑容,「他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全员宇航员其实在之前写星尘之前就已经有了。关键还是take off!!!!里面xgg那句「this is your captain speaking」真是苏得啊⋯⋯写星尘那个时候好像才看完stb没多久,看到毁了的enterprise心疼得无以复加⋯⋯不过让我正经写个st paro肯定写不出来⋯⋯
昨天看完passenger还是把这个脑洞捡回来了。在想弟弟该是个什么职位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他的粗眉毛⋯⋯
mj:it's not logical(摇头

14 Jan 2017
 
评论(23)
 
热度(190)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