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双兔傍地走

*意味不明第五发
*一半性转预警(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个一半。但是注意避雷
*我都这样说了但是你还是不会避雷戳你雷点你要diss我的话,我跟你港,我可是会哭的
*今晚的温差来得及就写,来不及就来不及啊不然捏

*

二宫和也快要睡过去的时候,手里面握着的手机抖动了两下,屏幕被唤醒发出的光照亮了大半壁天花板。
手机解锁之后显示的停留在自己行动回合的游戏昭示了手机发烫的理由。二宫和也揉了揉眼睛,翻了个身,退出了那个消除类游戏,点开新冒出红色气泡的社交软件。
吵醒二宫和也的人毫无疑问就是他的竹马,相叶雅纪。而他发过来的消息也毫无疑问就是他在告白被拒之后的那些夜晚发过来的消息。
「告诉我你明天是和子还是和也嘛~」
后面还有一个跪倒拜托的颜文字。
二宫和也回复了一个「告诉你就是作弊了」,就把手机一丢眼睛一闭就睡过去了。

*

手机在设定的时间准时响了起来。二宫和子在床上不情不愿地「嗯」了一声,摸到那个在不断震动的手机,只张开一只眼睛来确认屏幕上那个「稍后提醒」的按钮,毫不留情地戳了下去,手机一丢又继续睡过去。
闹钟再一起响起来的时候,二宫和子,不对,户籍登记上名字为二宫和也的那个人,也知道他该时候起床了。
桌子上的发夹就放在和也用的发胶旁边。他拿了个最普通的一字夹将自己稍长的刘海夹了起来,就穿上了女子制服拿上包下楼去了。
二宫家真正的和子正坐在饭桌旁边,边吃着早餐边看着电视上播报的早间新闻。
二宫和也将自己的包往他那个只知道已经出门了,但是不知道今天是哥哥还是姐姐的人的位置上一丢,就坐下来拿起面包就开始涂果酱。
和子妈妈看了二宫和也头上的发夹一眼,「我上次不是给你买了很多发夹么,怎么不用。」
「如果我活在上个世纪的话,我也许会戴的。」

在二宫和也将他那杯牛奶喝了一半的时候,电视机上的主播开始播报一则新闻。
新闻的内容是就在刚刚过去的那个晚上,闹市区一个女性遇到一名企图xing侵犯,所幸的是该名女子平时是一名柔道教练,身手很好,所以才躲过了一次悲剧。
像这样的新闻已经很久都没有发生过了,餐桌上的两母女都安安静静地听完,才继续手上的早餐。
「唉,你说那个人昨天晚上选择当一个男生的话⋯⋯」
二宫和也立刻就打断了她的话,「你这样的语气和以前那些人谴责那些受害者晚上穿的少穿得暴露一样。」
「那不是嘛⋯⋯」
「你怎么不说那个变态昨天晚上选择当一个女生的话就不一样。像你今天一样。」
「你怎么和你爸这样说话的。」
「反正你今天是我妈。」
「和你妈也不应该是这样说话。」
「是是是。」
「你今天是女生,回来的时候小心点。」
「好好好。」


*


二宫和也还没有看清相叶雅纪今天的脸,就已经看到看见今天自己的他兴奋地将两只手举了起来。
今天是个男生的相叶雅纪利用着自己今天穿的是裤子的优势跟上了二宫和也,刮起来的风差点掀开二宫和也的裙子。
「今天押对啦。」


*


被自己认识十几年的竹马告白是一个什么体验?

二宫和也表示,没什么感觉。毕竟相叶雅纪会喜欢上自己,理应是和太阳东升西落一样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不过,那个时候的拒绝,也不是说就是不喜欢相叶雅纪的意思。

据此,二宫和也本人的回应是,「要是以后和你结婚了,结婚证上面的名字你肯定是放在我前面的,我不爽啊。」

对于二宫和也这样的拒绝理由,相叶雅纪也只能说,「如果我们到时候递交申请的话,他们是可以不按照五十音排序来定顺序的。所以啊,只要你愿意,你的名字就能在前面。」

「我不想生孩子啊。」

「那那那⋯⋯我生?」

「我腰不好。」

「我自己动!」

「现在的我脑海里面只有学习两个字。学习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事情。我爱学习。一秒钟不学习我浑身难受。」

「那我等你毕业。」

「我哪里都不好。」

「可是你哪里我都喜欢。」

「你臭不要脸。」

「嗯,都给你了。」

⋯⋯

在相叶雅纪持续不断的死皮赖脸之下,二宫和也也不得不扯起白旗,宣布投降。只是,相叶雅纪要想真的和二宫和也在一起的话,得有一个条件,那就是要连续五天猜对二宫和也当天的性别,并且自己当天选择相对应的异性,来证明相叶雅纪足够了解他有资格和他在一起。


*



两个人一起走到校门口的时候,遇上了一群明显是来埋伏相叶雅纪的迷妹迷弟们。

二宫和也还没有走近他们就听到了他们那边嚷嚷着「啊啊啊啊啊今天还是相叶学长我要昏古七了」、「天呐我以为昨天就已经是学长今天应该是学姐我今天才做的男生真是大意了」、「啊那个肩那个腰那个腿不行快点送我到校医室」⋯⋯

走在前面的人被迫地接收到这些垃圾信息,翻了个大概能上天的白眼,故意放慢了脚步,等上一直跟在自己后面的相叶雅纪,和他并肩走进学校。


*


两个人在不同的班,只有在午饭时候才能够再一次聚头。

「我们班舞会的名单今天早上出来了。」相叶雅纪从二宫和也饭盒里面夹过一块蛋卷,塞到自己的嘴巴里面去,说话含糊不清的。
「那你跳男步还是女步?」今天食量变小的二宫和也也不想去追究相叶雅纪,就由他对自己进行放肆的掠夺行为。
「今年女步啊。不过还是和阿枝在一起⋯⋯」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二宫和也放声大笑,「小心他今年报复你。舞会那天就『一不小心』忘了今天是舞会,『一不小心』地忘了今天跳女步,然后就『一不小心』地就和你撞性别了,到时候你们两个就『一不小心』地不给上场了。」
什么一不小心,这明明就是相叶雅纪去年才发生过的事情。那些人以「性别一样怎么能在一起跳舞」为由,将原来就应该跳女步所以选了做女生的阿枝还有原来应该跳男步但是忘了那天也选了做女生的相叶雅纪隔绝在舞池之外。
为此,相叶雅纪差点没被男生版就是全班最壮的同班好友打死。

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决定要放一炮水再各回各的课室。
幸好他们来得还不算晚,两边都有空位。二宫和也就近挑了相叶雅纪背对着的那个隔间就进去了。
隔壁隔间和隔壁隔壁隔间的女生估计是和二宫和也同一个老师。在二宫和也放炮期间一直隔着隔板讨论那个他们英语老师Sam。
「我认识了他那么久就从来没有见过Sammy。」
「他不是说钱都用来买西装没钱买套装所以才一直都是Sam吗?」
「啊,不知道能不能在毕业之前能见到穿裙子的Sammy。他大眼高鼻的,就算变成Sammy也一定很好看。」
「你和他说一下咯。说不定我们班的人还愿意陪你众筹给他买裙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ino,你好了没。」
「催什么催,你是女生的时候我有少等过你吗?」二宫和也走出隔间来,走到洗手池旁边。
相叶雅纪一早就完事了,站在一边等他。
可是二宫和也除了洗手之后,还要再补一下妆才回课室。
洗手间那边的化妆镜挤满了午休完来补妆的女生,虽然其中也不乏来补妆的男生,但是更多的还是女生。

二宫和也凭借小巧玲珑的身体挤了进去,站定之后发现自己旁边就是相叶雅纪去年的女伴阿枝。
「天呐!这!!口红颜色太特么好看了吧!!」
阿枝瞥了他一眼,瞬间就高贵冷艳,「xyz今年abc系列07号,不用谢。」


*

二宫和也班主任说了三次「你们体育老师说下个星期回来的体育课在泳池上,所以要是不方便的同学前一晚记得选变成男生,她不想每次上游泳课都有一半的同学蹲在一边说自己姨妈来了」才给他们放学,让他们扑向周末的怀抱。

*

周末⋯⋯⋯⋯⋯⋯⋯⋯⋯⋯⋯⋯⋯⋯⋯⋯⋯⋯⋯⋯⋯⋯⋯⋯
二宫和也还是要去见相叶雅纪。
他们两个⋯⋯⋯⋯⋯⋯⋯⋯⋯⋯⋯⋯⋯⋯⋯⋯⋯⋯⋯⋯⋯⋯
要去约会。


设定好明天的性别的二宫和也躺在床上,毫不意外地收到了来自相叶雅纪的信息。
「告诉我你明天是和子还是和也嘛~」
「告诉你就是作弊了。」


*

真正的二宫和也在200米开外的地方就看见了户籍登记上名字是「相叶雅纪」的相叶雅子就觉得自己可能要栽在那个人身上了。

「我就猜到今天nino是个男生。」相叶雅纪明显非常兴奋。
「你又知道。」
「周末了你就想起晚一点不想化妆但是要是是和子的话就会有我不化妆怎么对得起我好看得难以置信的脸,而和也的话就是我不化妆都已经足够帅了所以不化妆我依然是街上一帅。」相叶雅纪边解释,二宫和也就越觉得自己可能要真的被这个人吃定了的预感。
他揪了揪把相叶雅纪的大半截美腿露出来的短裙,「你今天穿的裙子也太短了吧。」
相叶雅纪顺着他的视线往自己腿上看,「是吗,可能是我又长高了点了吧。」
听到这样的话,二宫和也立刻就往相叶雅纪露出来的大腿掐了一把,又迅速将手插回自己卫衣的口袋里面,仰头看天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相叶雅纪,就算变成女生了,也是那种干干瘪瘪高高瘦瘦没胸没臀但是就是他妈的穿衣服特别好看的衣架子类型。
就站在他旁边的二宫和也感受到自己身边的人吸引的万千男女视线,隔着自己的卫衣抓了抓自己的小肚肚,用自己要是变成女生了这里的肉会遵循质量守恒定理往上下挪,比相叶雅纪那排骨精有肉感多了来安慰自己。




两个人在超市买等一下看电影吃的零食的时候,他们身边一个熊得要命的孩子没来得及刹车,直直地撞上了就在他们旁边的薯片。
超市为了推销薯片所以将好多桶薯片垒成高塔。熊孩子这么一撞,薯片塔就开始瓦解往他们那边倒。
原来推着车的二宫和也都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情,就被相叶雅纪紧紧地抱住在怀里,逃过了薯片的砸击。

缩得极短的距离让二宫和也的鼻子里面充满了他上次和相叶雅纪一起买的香水味。
那么,相叶雅纪也应该闻到了自己出门之前喷的对香的味道。




*


「告诉我你明天是和子还是和也嘛~」
「告诉你就是作弊了。」


*


「睡了吗⋯⋯⋯⋯
⋯⋯⋯⋯
⋯⋯⋯⋯
⋯⋯⋯⋯
⋯⋯⋯⋯
⋯⋯⋯⋯
⋯⋯⋯⋯是和也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03 Jan 2017
 
评论(31)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