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最终幕

*意味不明……

*不紧要 奇迹有没有 我只要共你一起


*

 

「啊,这破天气,怎么那么热啊。」

二宫和也大喊了一声,像是这样就能够将身上的炎热驱散。

在一边的相叶雅纪见到自家恋人,没有办法,「要是我们这边都算是热的话,那么你让在南极洲沙漠的人要怎么活。」

「谁管他们,谁让他们自己要住在那里的啊。」二宫和也白眼一翻,将自己的t恤撩起来露出雪白的肚皮散热。

 

「咚——」忽然一个声音从窗外面传过来,吓了屋子里面的人一大跳。

「怎么了?」

相叶雅纪站起来,走到窗边,看见了他们能够看见的那座遥远的火山爆发开来,炙热的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来,沿途吞没山上的森林树木。

但是真正袭击他们的窗户发出声音的,却是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雪球。

「下冰雹了,然后那座火山喷发了。」

听见了这样的话,二宫和也也从地上爬了起来,看向那一个他已经看了爆发过无数次的火山再一次张牙舞爪,「好像有点不准时啊。」

「火山这东西嘛,又不是幼稚园里面的小朋友,才不会听你的话的。」

「幼稚园的小朋友也不会听你的话啊,要是他们真愿意听你的话,太阳老师才不会那么劳心劳神呢。只是啊,都下冰雹了,怎么都不降点温。」

二宫和也戳了戳窗户另一边的冰球,像是这样就能够获得一点降温一样。

 

天因为火山灰的原因迅速地暗了下来。

二宫和也刚将房间的灯打开之后,那盏小吊灯就因为地面的震动而左摇右摆的。

他靠在墙上,在心里面默默计算这场地震大概也有5级了吧。

相叶雅纪在意识到那时地震之后迅速趴到床上,抓住5级地震的尾巴,享受了一下他最喜欢的「床震」。

二宫和也见怪不怪,拿起遥控器,将相叶雅纪原来在看着的动画片切了。

穿得端正的主持人,坐在摄像机面前,说末日终于降临到7号群岛上,政府希望有求生意愿的民众请迅速逃离7号群岛。

二宫和也看见这条新闻,扭过头征求相叶雅纪的想法。

「又来了啊……」

「是啊,我们都从13号逃到25号再逃到7号来了。还是这样子。」

「没办法啊,逃到哪里迟早都是这样的。上个星期52号不是才末日了吗?」

「所以还有求生意愿么?民众?」二宫和也歪了歪头,手掌里面的遥控器动了动。

 

 

做出在末日降临之前放弃逃生的决定就像是做了今晚晚上的晚餐做土豆吧一样简单。

难得不逃生了的他们决定不要浪费这个机会,两个人撑了把挡冰雹的伞带了个防火山灰的口罩就出门看热闹了。

「哪有人像我们一样的啊。」

二宫和也的手插到相叶雅纪的大衣口袋里面,为他们两个人的行为觉得好笑。

「一辈子只有一次嘛,要是这个时候还宅的话,下辈子要是想起来也会觉得后悔的。」

「那要下辈子想得起来才行的啊。」

二宫和也用另一只手甩了相叶雅纪一巴掌,对恋人的一点都不符合逻辑的思维哭笑不得。

 

他们两个人找了个高一点的地方,看着遥远的海面翻起了滔天的巨浪,涌入了城市里面。

城市基本都因为末日警报被紧急清空了。但是也还是有着像他们一样放弃逃生的人,坐在岛上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抓紧机会看生命里面唯一一次末日的降临。

遥远的那座火山喷出来的岩浆与海水接触,反应出浓烈的雾气,让原来就因为火山灰变得污浊的空气更添一份阴暗。

再一次地震的降临,让他们附近的一个山头裂开来。他们两个人坐着的那个地方,恰好是看见能够看见那个裂面的最佳角度。

二宫和也伸出手指,一层一层地数着那座山头之中藏匿的地层。最后还是因为看不清楚,于是放弃了。

「啊……看地层是我小学的时候最差的一科了。」

「但是我记得你的游泳是中学里面最好的一科啊。」

相叶雅纪伸到外面的腿晃啊晃,看着下面的洪水逐渐翻涌。

「我游泳不好才奇怪好不好。我那个老师一言不合就在训练的时候把造浪器的最强等级打开。考试只考半开啊。老师狠得不行,我们那个班的游泳自然也强得不行。」

「但是事实证明,无论游泳考试再怎么好,现在还是一点用都没有。」

最新型的汽车在海浪之中撞击到那部相叶雅纪一直很想要的网红复古款跑车之上,最后一起撞到了山壁上变了形。二宫和也工作的那座大厦在新一波强地震中不能幸免,轰然倒塌。

「其实在学校里面学到的那些事情在现在真的一点用都没有啊。人的力量怎么可能抵抗自然的力量啊。」二宫和也将头靠在相叶雅纪的肩膀上面,「这个时候是不是又要说都怪我们的祖先不好好爱护自然之类的。」

「又不是在上历史课。」相叶雅纪也将头和二宫和也的靠在一起,「而且不是所有的都没有用啊。你考过了飞行器驾驶之后,不是一下子就皇牌空战一直卡着的那关通了吗?」

「按照这种道理,明明拿了野外生存一级资格证的你,一天还是要吃5顿这是不是一点都不合理。」

「什么嘛,可是我的资格证在我工作的时候很好用啊。ver6.17的方舟……」

二宫和也直接打断了他的话,「说起来,你那么干脆就放弃了逃生,你研究室的主任肯定恨死你了。」

「那也是。毕竟像我一样的人才真的越来越少了。」

「不要说人才,这个世界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啊。」

「所以我觉得很奇怪,你妈当初是怎么同意我和你在一起的。明明同性生子的技术还在研发来着的啊。」

「就是因为这个世界上面人太少了,所以这样都能够遇见自己的注定的那个人的话,怎么能够不抓紧机会啊。我妈自私得很,才不会考虑人类会不会因为我找了个男朋友所以灭绝这样伟大的问题呢。」

相叶雅纪抓住了二宫和也话里面的重点,嘻嘻地笑出了声,「我原来是你注定的那个人啊。」

像平时的这个时候大概不会让自家恋人在嘴上得逞的二宫和也,大概是因为末日即将到来的关系,抓住了相叶雅纪口袋里面的手,语调和说的话都变得极其的温柔,「是啊,你就是我注定的那个人。」

相叶雅纪扭过头看着他的眼睛,「想要尝一下吗?限定的火山灰口味的相叶雅纪?」

两个人有默契地拉下自己的口罩,距离拉近,交换了一个吻。

相叶雅纪用额头抵住二宫和也的额头,眼睛闭上,将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天翻地覆隔绝在自己的感官之外,「会后悔吗?不逃走。」

「都和你逃了几十年了。也到了听天命的时候了。」

 

再一次强烈的地震让海洋翻起了滔天的波浪。

遥远的火山再一次喷出极烫浆火。

地面开裂,山体崩塌。

已经看不到的天际还在不断地降落着乒乓球大小的冰雹。

所有人类的在这个小岛的成品都在末日到来之际被摧毁,沉溺海底里。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16 Oct 2016
 
评论(1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