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波浪线(下)

*一吨狗血,毕竟标题就叫blx的东西也不会是个好东西【


*

 

大野智也不是很懂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和父母一言不合吵了架就要到外面去开房。

以前他和他爸妈吵架了,可以直接就去他们家别的房子里面躲起来就可以了。

他觉得自己刚刚已经在单位聚餐上面喝得够醉的了,就连这个自己面前这个小伙子抢了自己手机做了点啥都不想去管不想去知道。但是在散场之后扯着自己的衣袖和自己说,自己和爸妈吵架了不想回家,于是就跑来酒店开了个房关上门就哭得暴雨梨花一样的人身边,自己还能算是理智地一塌糊涂。

作为半个过来人的大野智也是挺明白这个小朋友的苦恼。自己觉得自己足够成熟可以让自己去做决定了,但是在父母亲眼里永远都是小朋友的自己想法永远都不如他们成熟。打着只想为了他们好只想让他们少走点弯路的旗号说出来的建议,也往往最容易触碰得到他们的逆鳞。

就是因为这样,大野前辈才不能给这个实习生建议。有些路,只有自己走过才知道难行;有些事情,还得要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别人的用心良苦嘛。自己做的决定是好是坏,反正自己选择了,结果就要自己去承担,不能够怨天尤人。

大野智看着哭着哭着就靠在床上睡过去的小朋友,有点像看见了过去的自己,揉了揉他的头来作为听他说了一个晚上的话的总结,然后退出了房间。

 

回到家他才看见樱井翔往自己放在包里面的手机打过好多个电话。本来是应该要回拨过去的,但是也不知道对方在方不方便听自己的电话。自己对他而言,还是一个较为敏感的存在,凡是还是要小心一点比较好。

他打开和他的聊天界面。最后一条信息还停留在他们关于厨房那把青菜的讨论和樱井翔告诉自己要准备登机了,下了飞机之后再来和他报告这样的琐碎事情上面。那么那几通电话估计就是他要和自己说自己已经到了目的地了吧?

要是有人问他和大明星谈恋爱是什么感觉的话,那大概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感觉了。不轰动不壮烈,所有的情感都渗入到了生活的细节里面。

 

他在手机屏幕上面敲了敲,「有急事吗?现在方便打电话吗?」

对方用了直接的来电回复自己。「怎么那么晚才听电话?」

「我刚刚没看手机啊。手机放在包里面震动也没有感觉。怎么了,找我有急事?」

「没事,就是想和你说我到这边酒店了。」

大野智的猜测得到了肯定,反正就是预料得到对方打电话过来只是想要撒娇,心情不免因为对方那个略带温柔的语气而变得轻快,「恩,我知道啦。」

他坐到沙发上面,听着那边的人像是做了个什么动作,发出可爱的呼哧的声音,「智君现在的工作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啊。虽然工资低了点,但是同事们都挺好的啊。怎么了?」大野智说完这句之后想着要不要把今天晚上那个把经理的性别搞错的实习生拉住自己谈了一个晚上的心的事情告诉他,但是想想别人和自己说这些事情也是对方对自己信任的表现,如果自己转过身就和别人说他的这些事情,这样好像背叛了他一样,还是忍住没有说出口。

「没事,我在想着以往到了这个时间你都在找下一份工作了。这次怎么不一样了。」

「这样啊。可能觉得之前折腾久了,现在想要安定下来了吧。这样不好吗?」

说要安定下来的想法,其实在和樱井翔在一起之前都没有有过。以前总觉得自己仗着有后路可以放肆,就用着经历社会这样好听的说法去大胆地尝试各种东西。但是啊,现在身边的这个人总是要将计划写得具体又详尽,说着如果没有把握自己在心里就会瘆得慌,一点都不理解自己之前那种自由且散漫的生活。

明明共同生活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渗透一起影响的过程,但是这样想想受到影响发生改变的就只有极度容易动摇的自己,而不是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樱井翔。

「你要是觉得好的话,那就这样吧。但是啊……」

但是,他是不是又要想说给钱自己,让自己不用那么劳累,在不同的工作之间周转,自己做自己的老板,不用受别人的气顾虑别人的感受。说着不喜欢那样的工作环境的话就自己创造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环境,不喜欢和自己共事的人的话就自己挑选自己喜欢的人。

他想要对自己好他知道,但是这样的好未免也太过纵容了。

「要是你又说你要给我钱让我干嘛干嘛的……」

「你要是不想的话,谁逼你也没有用。」大野智听见樱井翔在电话那一头叹了一口气,「我还不知道吗?」

虽然明知道他不会看见,但是大野智还是点了点头。他在沙发上面抱着膝盖坐着,看见客厅里面的钟正走向示意黑暗的数字。

明明是个大明星,熬夜皮肤会不好,明天一大早还有地方电视台的录影,这么晚都不睡给自己打电话,真是没有一点点自觉。「恩。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的话……」

「你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吧?」

想要说出口的话被对方率先一步放置在电波上面传递到自己身边,大野智为两个人的默契而心感喜悦,「那么晚安。」

「晚安。」

 

 

 

原来以为因为下班堵在了路上的自己来得算晚了。但是没有想到自己去到约定好的地方才发现提起见面的对方根本还没有来。

大野智坐在座位上面,只要了一杯冰水润湿了一下因为润唇膏用完而变得有点干的嘴唇,心里面在推想着,那个一向不喜欢自己的樱井翔经纪人约自己出来见面也不会是有什么好事。

那个自己只有见过几面的经纪人刚坐下来,贴心的服务员就凑了上来递上菜单,等候着在座的两位客人点餐。

经纪人手一挥,将服务员叫了下去,「我就长话短说了。」

大野智「恩」了一声,也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

经纪人从自己的包里面拿出来一个信封,里面装着的是一篇已经排好版,像是从那一篇杂志里面裁下来的报道。而他和樱井翔的恋情就是这一篇报道的主题。上面不仅仅是配有了他们两个进出同一栋公寓的照片,还有不少他们两个人在外出的时候表现亲密的照片。不管那些文字说的是什么,仅仅是这样的一系列照片都放在一起就足够让人浮想联翩。

「老实说,如果只是想要揭露恋情的话,这样就好办多了。要么死口不认,要么坦诚公开。」经纪人从包里面又摸出几张照片,「但是发这一篇报道的那一家杂志社连同这些照片一起发到我们事务所了。」

大野智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面的人在酒店门口的他还有实习生。

「老实说,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是我们这一边的过错。」经纪人有点不敢看着大野智的眼睛,声音也变小了,「反正,现在有媒体手上拿着这些资料还有照片。这两个东西一起放出来你自己都能够料想到会有怎样的效果了吧?」

就像是在学生时候做的数学题一样。必须要一步一步推理,才能证明某个想要的结果。

先要告诉全世界他是樱井翔的男朋友。再将他和别的男人去开房的照片放上来,让不明所以的读者相信自己做出了出轨行为,背叛了那个一直以良好形象示人的樱井翔。即使看起来是个可怜的悲剧,但是对于樱井翔来说始终是一个可能带有毁灭性的丑闻。

「事务所那边将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处理。我自然不可能指望樱井翔那个人自己走过来和你说分手了。但是啊……」经纪人将那篇报道还有照片收回自己的包里面,「你要是真的喜欢他,你也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

 

钥匙插进锁孔里面,往右拧两圈,直到听见了「咔哒」一声,才算是真正将这个上锁的房间的解开了锁。

樱井翔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进原来还是属于他和大野智两个人的爱巢里面。自己太久没有回来,另一个人也搬出了这套房子,以往温馨的家居现在变得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他打开冰箱,空无一物的内里空间自然不会他所期盼的大野智「一不小心」又做多出来的料理。整理得整齐的卧室自然也不会有一个人被半夜得口渴折磨得不得安睡,然后会在半夜找水喝的路上被自己诱骗来做自己的人肉靠枕。

不知道他现在做些什么,下班了么,会不会又换了工作,自己以后会不会再一次遇到他。

说好的命运,是不是就是那么脆弱。

自己的经纪人会和大野智说些什么话自己完全能够想象得出来,他甚至还能够想象得到听见那些话的大野智会露出怎样委屈的表情。

 

*

 

在对方问自己会面想要在哪里进行的时候,樱井翔下意识就说出了大野智被拍到过的那一家酒店,意识到有点不妥之后才及时补充到听说那一间酒店里面的咖啡厅好像很出名,早就想找个机会去试试了。

两个人还没有关系的时候觉得三番四次的偶遇简直就是上帝划定的奇迹——那两个人,就是注定相爱的,无论两个人做着什么工作都要找到机会将他们两个凑到一起去。

到了现在那个人真的听话,说消失就消失。别说企图偶遇,就算是前段时间樱井翔有意去让人找,都打听不到关于他的任何消息。

神迹好像终于失去了效力。

但是在这个没有得到眷顾的日子里面,在这一年间,樱井翔发了疯地思念那一个原来就会乖乖地在家里等着自己的人。

还没有听他解释呢。

那个他怎么会做出那些背叛他的事情来。自己对他的信任怎么允许自己因为这些小小的事情这几张不知道前因后果的照片而崩溃。

他是自己选择的人啊。

是自己命定的人啊。

 

樱井翔甚至想,如果他那个时候真的做出了那些事情的话,只要他愿意,他也可以不计前嫌,将往事一笔勾销,只要他还愿意留在他身边就好了。即使自己也是那个默认了别人将刀子捅在他身上的帮凶。

那些关于他和他的事情,是事务所内部的人流传出去的。那些关于他和他的照片,是经纪人找的跟踪大野智的人卖给杂志社的。

而大野智做的,只不过是和他交好的后辈出现在这家酒店门口罢了。

自己就站在风暴的中心,即使一直都以为自己有能力能够好好地保护那个人,但是一旦气流还是紊乱,自己却不会抓住被自己牵扯进来的他了。

一点儿骨气都没有。

但是好想他。

 

豆奶拿铁被端上来的时候,樱井翔承认自己有那么一刹希望端上来的人是自己同床共枕多年的那个人。就像是多年之前,他还没有成为那个他嘴里的「大明星」之前,每一天都还在为着期末的考试努力着。樱井翔在咖啡厅的那个固定位置就面对着前台。只要他愿意,他就能够看见大野智在账台之后按照日子的不同在杯子画上不同的可爱的涂鸦,也能够看见大野智偶尔被蒸汽烫到小脸上的五官都皱成一团的可爱样子。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单方面的朝夕相对,才会对这个人那么上心那么在意,才会在他之后多次带着自己的东西敲开自己的门的时候第一眼就能认出他来。

但是那个穿着端庄的侍应服的女服务员放下了自己的豆奶拿铁,就保持着得体的笑容踩着自己的小高跟皮鞋走掉了。

 

这样的妄想最近经常发生。

叫外卖的时候会想着自己敲开自己门的人是那个将这个房间的钥匙留在玄关的那个人;

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会期盼转过这个转角就能够看见那个人站在冰柜前面对比着两种不同的素豆腐;

开车经过他们单位的那个路口会希望那个人刚好下班走出来自己就可以自然而然地邀他坐上自己的车,然后在卡在下班高峰期的十字路口的时候假装不经意地提起想要和他复合的事情。

即使现实往往不如自己所愿。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温度正好的浓醇的咖啡,等待着对方拿出策划书来和自己商讨接下来那个广告的细节部分。

背后忽然传来小小的哄闹声,大概是有人经过的时候将桌子上面的饮料打翻在坐着的客人身上。

咖啡厅常常会出现的事情,一点都不足以让人回眸。

 

「这个先生不如先到我们楼上的房间进行简单清理可以吗?我们酒店十分愿意为先生您提供免费洗衣服务来弥补先生在这家酒店的咖啡厅里面造成的损失。」

樱井翔将咖啡放回桌面上的手一滞,有点不敢相信刚刚听见的声音正是存在于自己回忆之中的声音。

这个熟悉的声音,樱井翔还以为自己是妄想过头才造成的幻听。等到回头去确认的时候才发现小心翼翼地护着被咖啡溅到白衬衫走出咖啡厅的人,分分明明就是自己日思夜想的那个大野智。

樱井翔立刻将自己手里的杯子放下来,从座位上起身的时候被椅子的脚绊倒,差点让自己也成为能够享受这家酒店免费洗衣服务的人。

 

 

大野智刚刚从房间里面退出来,轻轻关上房间的门,感觉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就感觉到后背传来一阵气压变化,再在下一秒钟,他整个人就被人从背后搂住了。

仅仅是熟悉的香水气味就向他昭告了来者何人。

樱井翔一手箍住他的肩膀,一手环住他的腰,只要大野智表现出一点想要挣脱的念头,他就在手臂上面加上一分的力气。

大野智也放弃了挣脱,双手乖乖地攀住樱井翔抱住自己肩膀的手,「你别以为你是个大明星就可以对一个还在工作时间中的酒店职员实行性骚扰。」

从后方传过来的声音像是夏日的风暴,热烈且潮湿。「把工作辞了,我养你。」

「喂……」

「我错了。」

「所以别再随随便便就叫我辞职,我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工作的。」

「我不是在说这个。」

「那你说你哪里错了。」

「我不应该把你放走。」

「哦……别说得之前你就是在养着我一样。」

大野智低下头,手指在樱井翔的手背上面轻轻地敲着节奏。

「虽然我很想知道你在没有我的这段时间变得有多伶牙俐齿,但是我们两个人好不容易才能再见上面,你不要每一句话都顶撞我好不好。」樱井翔有点不忿地咬住大野智的耳朵,却收获到怀里面的人因为憋笑而发出的抖动。

 

 

 

「你都不问一下吗?」

大野智趁着身边这个人被自己塞得有点饱想要躺下来歇会顺势跨坐在他的身上,但是眨眼又被人压到了身下。

「问什么?」

「之前那个事情,还有我之后去了哪里之类的。」

「那些东西有什么好问的。」樱井翔嘴里面带着酒的味道,凑过来就想要吻大野智,但是被他躲开了。

「这些东西现在不说清楚之后麻烦可能会更多啊。」

樱井翔勾了勾眉毛,「哦?还有别的东西比原来这一家酒店是你外公开的更需要解释的东西?」

大野智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

樱井翔这个时候才觉得自己压在身下的这个人或许来头不小。

「你可别说你当年打工的咖啡厅……」

「我爸那边是做饮食的,我妈那边是做酒店的嘛……」

就凭借大野智外公家开的酒店的规模,樱井翔才不会愿意相信大野智嘴里面所说的「做饮食」就是街角开的那间中华料理餐厅的那种程度。

「那你不是还到摄影工作室去当摄影助理什么的吗?」

「学推广嘛。审美什么的比起技术更加重要呢。」

樱井翔边在心里面默念一万句厉害了我的男朋友边缓慢倒在他这个厉害的男朋友隔壁,「难怪你总能找到工作……」

他想了一下又蹦了起来,「不如我不去做艺人了,你养我吧。」

大野智一脸正经的拒绝了樱井翔这个请求,「要是你不做艺人了,我爸就不能用你和那个不知道来路的小明星来骂我了。我可不想听到他找到别的理由来骂我。」

「搞到最后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想拿我来挡你爸的刀子啊。」

 

「不然呢,你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啊,大明星。」

大野智坐起来,一脸玩味地看着樱井翔,脸都不红一下就说出与事实完全不符的反话。

「我和你在一起也只是为了你的钱而已啊,小总裁。」

樱井翔忍不住笑,和自己的小总裁越凑越近,终于让大野智沾上了自己的酒气。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相信我,我原来和爪爪讨论出来的脑洞更加狗血和有病【

17 Sep 2016
 
评论(2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