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山组】波浪线(上)

@保罗和锁匠一起啃西瓜 这个人让我写的狗血文!逻辑混乱怪她不要怪我!

*如早知满足我的令我哭的都是你 仍不会为了避免分手所以坚拒一起



*

 

办公室墙上的那个钟时针刚到达6点,门口的打卡器就不断发出滴滴滴的打卡提示声。

大野智慢吞吞地将自己的手机充电器从桌面的插座上面拔出来,塞进自己的包里面。他在等待电梯的时候将耳机插进手机里面,自己随着涌进耳朵的音乐声走进了电梯之中。

早上出门的时候听到的天气预报并不准确,沉日代替了原应该有的乌云,在西边的天空缓缓下降。在公交车站等着车的大野智举起手机,听见耳机里面反馈一声「咔擦」快门声,拍下了那朵被阳光镶上金边的云。正准备要随手发给那个在聊天界面顶端的那个联系人,想了想也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会不会不方便看,抑或是不方便收,或者是已经亲眼看见那道金边,发过去也是自讨没趣,就退出了那个界面。

下班高峰期的公车总像是汇聚了周边所有写字楼的上班族,大野智还得要控制住自己的呼吸才能在自己的落脚之地站稳脚步。播放列表上面的歌被打乱,他永远都猜不到哪一首歌会在这一首歌的尾声之后出现。就连抬手都困难的公车车厢里面,大野智听见了手机的短信提示声都没有办法将手机从口袋里面拿出来,只能够让意识和视线一起投向玻璃之外的远方,思考着如何让今天办公室的那个实习生将他们部门经理又一次搞错成为男生这一件事在他的复述之下会变得更加好笑。

真的好好笑啊。虽然经理的名字听上去就像是一个男生,而且实习生来的这几天经理都在出差没在办公室里面,但是切切实实地听见那个实习生把经理姐姐当成了男生,真的,很好笑啊。大野智只是稍微地回想了一下这件事,都再一次被戳中了笑点,一个人在站在一车厢的西装革履之中低低地笑出了声。

啊,但是不是在这个部门的人也不会懂这个笑点的吧?而且就他那个语言组织能力,说出来的话远远没有他偶尔犯的蠢更加惹人发笑。即使想要分享的那个人笑点和自己的一般低。

大野智背着双肩包的肩膀耷拉了一下,将脑海里面已经拼凑好的前因结果打成碎片。

晚餐他尝试做了一下一个时下挺流行的男人料理。本来用培根包着芝士烤就已经好吃得不得了,大野智还将厨房能够找到的一堆配料放在上面,让味道上了好几个层次。

不过培根和芝士都是不能吃多的东西,他没有吃完几个这种培根芝士卷就觉得腻得不行,丢掉又可惜,就将剩下的培根芝士卷放在保鲜盒里面塞进冰箱,想着明天早上烤烤估计能继续当早餐,就转身又研究放在素豆腐上面的调料。

晚上洗过澡之后也没事做,整个人瘫在了沙发上面拿着电视机遥控器不断地转台。在电视机切换台那短短的反应时间里面,好像总在期盼着会在这部大电视机上面看见某张脸。但是那个人气明星好像不受这个时间段的电视台欢迎,无论怎么切换,看见了会跳高的狗、说着新段子的搞笑艺人、哭得梨花带雨的爱情剧女主角、自信地展示着自己身体的女健美选手,就是看不见那个人。

切换过上百个电视台,大野智都担心遥控器上面那个按键会被自己按坏掉,但是还是没有找到一个看起来可能会有趣一点的节目。他让电视停留在一个谈话节目上面,自己丢掉遥控器,拿起一边的手机。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又切入了那个社交软件,但是没有新消息,没有新提示,现在的界面和之前的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有时候总是觉得自己放不下手机是因为怕着什么时候会有人找自己,什么时候被需要了自己却错过了。不过想一下真正需要别人的是自己。需要别人找自己说话,需要别人需要自己,需要别人在自己寂寞的时候记起来的是自己。自己的心放不下,手机自然也是放不下。

 

半夜大野智被渴醒了。

他在黑暗里面用脚掌摸索了好久都摸不到自己的拖鞋,索性就放弃了那两只趁着黑暗就擅自下线的东西,赤着脚走出客厅。

他睡觉之前才关上的客厅的灯现在亮着。

樱井翔坐在沙发上面,将满满都是记号的台本放在膝盖上面,自己抱着那个装着培根芝士卷的保鲜盒边啃着边背台词。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来的。

他看着那盒东西,也不知道那个人有没有热过,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直接就将保鲜盒放在烤箱里面,还是说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

他走了过去,成功将樱井翔的注意力从台本上面吸引过来。

他摸了摸那个保鲜盒,热的。那么就猜他是放到微波炉就算了。

大野智松了一口气,也不知道是因为他没有将保鲜盒放进烤箱里面,还是说他学会将放在冰箱里面的东西加热过再吃,总之心里面有个悬着东西掉下去了,就随手拿起放在茶几上面明显就不是他自己倒的水,喝了大大的一口。

 

樱井翔之前因为电影的外景在外地拍摄,即使个人番组的录影录完之后就要匆匆赶回外景拍摄地准备下一幕场景,好久都没有回来一趟。

今天晚上他要回来也没有和自己说,自家的冰箱比起自己更早知道他回来的消息。大野智也不知道是他外景拍完了还是因为别的工作回来了,也不知道他晚上是不是没有吃晚饭还是结束了工作回来单纯就觉得饿了。樱井翔什么都不和自己说,他也就什么都不知道。

他不知道的东西太多了。

他是不是该像个和恋人久别重逢的小女生一样,依靠在樱井翔装出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撒个娇问他做的东西好不好吃,还是应该是和他说一声哟你回来了你晚上就别喝太多水了早上会水肿反正我自己是喝过了那我就回去睡啦。

大野智觉得两个人本来就是两个完整的个体,即使是在谈恋爱也不用说24小时都黏在对方身上。比起对方,那种黏黏糊糊的交往方式或许自己才是更加早厌倦的一方。

 

放下水杯之后,大野智砸吧砸吧了一下嘴,正想回去睡觉,坐在沙发上面的那个人就伸出腿来用脚掌勾住自己的小腿,原来放在膝盖上面的台本也因为这样掉落在沙发上面。

他回头看见樱井翔看向自己的上目线还以为对方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坐下来之后才发现樱井翔非要动手动脚地要自己留下来无非是想要个人肉靠枕,抱着保鲜盒的上身往自己的手臂上面一靠,将台本整理好又开始再看。

大野智随手将樱井翔放一边的手机拿起来,用自己的指纹解了锁,打开了一个读书的应用,在列表的最后找到自己上次读过的那本书就看了起来。才翻了一两页就觉得自己隔了太久没有看过,索性还是作废坑了这本书算了,就退出了阅读界面将那本重回列表顶端的书删掉。

捧着手机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一直靠着的樱井翔开始说了话,「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迷迷糊糊的大野智迷迷糊糊地「恩」了一句,但是过了几秒之后才有意识从这堆迷迷糊糊里面走出来,「我也不知道行不行啊。单位那边明天下午拜访老人院。」

「要你过去拜访老人院?你要是去老人院的话就直接能够登记入院了吧?」

「没有办法啊,」大野智抓了抓自己的脸,「他们说我之前在摄影工作室做过,明天想让我过去跟着拍拍照写个通讯稿挂公司网上。啊,真是的,我哪有拍过什么照啊。把相机塞给我我就只会对焦和按快门啊。」

他有点自我放弃地往后一瘫,差点让将整个重量都依靠在他身上的樱井翔摔到他的膝盖上面。樱井翔将已经清空的保鲜盒放回茶几上面,自己调整了一下坐姿,将头依靠在大野智的肩膀上面。

「所以明天下午吃什么?」

「你不是说不知道能不能去吃饭么?」

「你都这样说了,会等我的吧?」

 

 

 

大野智在进入现在的单位之前做过很多工作。送过外卖也送过快递,擦过桌子也擦过玻璃,敲过键盘也敲过钟,收过档案也收过钱。简历上面的履历表写过长长的一串,但是跟在后面的时间表长得就只有按照正式格式写下的日期字符,而不是两串字符之间代表的在职时间。要是真有三百六十行的话,大野智觉得自己至少已经在三十六行里面混过迹。

年轻的时候总是不愿意安定下来,在一个岗位上面稍稍碰到一点挫折或者一点不顺就想着换工作环境。以为这个工作环境的凡是都要和自己作对,当时想清楚之后才发现明明就是浑身都是逆鳞的自己浑身都是弱点。

 

人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至少大野智觉得作为一个人的自己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

他能够清晰地记得小学五年级那时候暗恋过那个女生的名字,记得初中那个和自己同桌过半个学期的人的模样,记得高中在收到自己退学请辞那时那个老师的表情,但是不记得在那家咖啡厅打工的时候给正处于复习修罗期的樱井翔递过咖啡,不记得自己在做过一家拉面店的外卖员的时候给樱井翔送过能救命的外卖拉面,不记得在做过快递员的时候给樱井翔搬运过网购零食。在他们两个人正式在一起之前的所有交集都像是樱井翔编造的谎言,一个主角总是能够随口说出他们两个在不同情景之下的相遇,另一个主角就只能根据对方说出的那个时间自己也许真的应该做出这样的事情来相信那些不存在在自己记忆里面的故事。

 

无论樱井翔和自己重复多少多少多少次,大野智总是觉得不可思议。自己怎么可能在叫他的名字给他豆奶拿铁的时候冲他甜甜的笑,自己也不可能看见是他的订单就会突破人类极限给给他送救命外卖拉面,更加不可能在他那个早就封箱的快递箱里面塞上一两包在订单之外的零食。

 

虽然回忆的一方承认这其中有太多自己脑补的美好幻想,也是有着想要夸大事实去吸引那个看起来什么都不记得的人,但是真正让大野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两个人真的会在这样遇上过那么多次吗?

 

所以那个时候在一家摄影工作室担任摄影助理的大野智在拍摄间隙,被那个当红明星在休息室找上的时候,真是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

樱井翔自己也没有办法解释那个「既然你之前都见过我那么多次,为什么这一次才来和我搭话」这个问句。

「可能是命运的驱使了呢?脑海里面有一个声音和自己说,要是这个时候不抓紧了,就会错过了。」

大野智「恩」了一声,有意无意地忽略了自己恋人矫情过后开始理性地分析在咖啡厅的时候好像很忙自己也很忙地复习、在叫外卖的时候大野智好像很忙自己也忙着吃外卖、在送快递的时候大野智很忙自己也忙着拆快递的这些原因。

过程自己好像错过了太多,但是结局幸好也是好的。

一个相信命运的人终于迈出一步,一个自觉迟钝的人终于后知后觉,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去。

 

虽然说这个世界有七十亿个人,一人给自己一块钱都能够让自己成为超有钱人的那个数量,但是大野智觉得,自己的生活圈就那么小小,在地图上面两只手指一跨就能够说清道明的范围,每天都能够和自己生活圈相交的碰上面的陌生人其实也不会少。

但是在那么多次的相遇里面,会记得自己的人,就只有樱井翔了吧?

 

 

明明是逆着主车流,单位的包车在回程的时候还是堵在了路上。

心想着老人家大多都是行动不便,这个下午的工作估计也会被那边的慢生活减缓了节奏,但是完完全全没有想到那些没有了多少压力的退休老人精神头比起车上的大部分人都要好,和自己一起去老人院的同时         一坐上回程的车一个个沾上椅背就能够睡得不省人事。

昨天晚上有着樱井翔的陪伴大野智睡得很好,今天下午也意外不怎么犯困。

过长时间的低头筛选照片令到自己的肩脖都有点累了,大野智抬起头,用手捶了捶自己的肩膀,又能刚好瞥见卡在两栋大厦夹缝之间的落日。

暖橙色的光线从这个也能够看见疲惫的太阳渗透出来,染红了半边的天空。大野智掏出手机来,给那片夕阳拍下一张照片,习惯性地就随手发给了樱井翔。

对方的回复来得很快,大概是刚好在玩着手机。

「好看。」

 

 

 

吃过饭之后两个人去的酒吧在地下,和刚刚的饭店包间一样,没有窗户。

在家只有两个人的时候没有什么实感,即使在电视上面看见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一样的恋人也没有过多的感想。这个不过是他的工作,和自己拍照写通讯稿一样的工作。只有在两个人出门的时候大野智才能够从对方的小心翼翼感觉到一点点对方作为一个当红艺人的谨慎。

与其说自己迟钝,他更加倾向于将这样的感觉归因为樱井翔对自己的保护。

 

冰块在玻璃杯里面缓慢融化,玻璃杯壁上的雾水轻轻一刮就能汇聚成水珠流到杯垫之上。

搁置在角落的小桌子正中间上有一盏精致的台灯,虽然显得温馨,但是大野智总是觉得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隔得太开。

樱井翔就坐在小桌子的对面,伸手就可触碰到大野智的距离,看着他有点不满地扯着灯罩垂下来的流苏,像是要到店家要上来找他们要赔偿的程度才罢休。

他暗暗觉得自己这个和小台灯生着莫名的闷气的恋人可爱,自己杯子里面加了双份红石榴糖浆的酒液都不如这个人甜。

自己因为电影的外景拍摄不在家太久,好不容易在转战棚内之前有两天假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只想将这两天的时间全部拿来和大野智挥霍掉。

都以为枯燥的生活会让自己对于他这种想要腻歪的小朋友心理全部磨蚀掉,但是只是短短的的分离就将自己这样想法完全推翻。

 

 

第二天没有工作的樱井翔自然不知道节制,难为的是大野智还得早起打卡上班。

洗漱过后回到房间拿手机准备出门大野智刚好听见樱井翔的手机接到来电在震动,无奈是手机的主人怎么摇怎么叫都不愿意醒过来。大野智只好仗着来电显示上提醒的是认识自己的樱井翔经纪人才接了电话。

「喂,翔君吗?」

「这里是大野。」

「哦……是你啊。」电话那边沉默了好几秒钟,「樱井翔现在在你旁边吧?」

「恩。」大野智低头看着那个抱着毯子睡得真香的樱井翔,嘴角不禁稍稍上扬。

「你们现在在哪里?」

「就在家里,他还没有睡醒。」

「还在日本那就太好了……」樱井翔的经纪人听上去感觉松了一口气。大野智也趁机看了一下樱井翔的手机,发现昨天晚上他们在床上胡闹的时候他至少给樱井翔打了十个电话,只因为他们两个人完全没有留意到对方之外的所有东西才会忽略他的来电,忍不住深深感到愧疚。

「不好意思……」即使明知道对方不会看见,大野智还是拿着手机鞠了一躬表示明确的歉意。

 

 

「你那个从别人家摄影棚捡回来的男朋友啊……」

自己家经纪人在前往机场的保姆车上面提起大野智,让樱井翔怎么想都觉得这个开头很危险。

樱井翔眼睛从手机抬起来,冲着驾驶座上面的司机挤了挤眼,示意经纪人这里有不明情况的人在不要随便说话。

经纪人对他的暗示视若无睹,右脚一下子搭到左脚上面正是一副要作长篇大论的样子。

「我真的不喜欢你那个男朋友。你只要和他在一起就肯定不会有好事发生。这一次我就不说你了,起码他比你好一点还会听我电话。但是上一次呢?」

「哪一个上一次啊?」

樱井翔明显被他的话弄乱了思维。

「上一次你们出国的那一次啊。你们跑去了东南亚哪个国家来着?忘记了,随便吧。但是啊,然后呢!」

这个明显是个问句的话被他吼了出来让樱井翔不知道是该接还是不该接,见着保持沉默的樱井翔,经纪人继续出声补充他的记忆,,「然后人家那边那个几十年没有动静的火山爆发了,这个大明星厉害了,跑去人家那里搞得人家机场足足停运了一个月,你们就算坐船最后折腾了回来,也足足耗了一个星期吧?」

结果足足有一个星期的通告不能上,个番的播出也靠只能剪辑未公开来应付。一个星期的缺席也让大野智直接丢掉了那个时候打的临时工。但是也不能说那个火山的爆发是因为自己跑过去造成的吧?这样一点都不符合逻辑。

不过当然记得这件事。樱井翔觉得他这辈子直到死也不可能忘掉这件如此狼狈的事情。他和大野智为了赶回去海陆空三种运输方式都用上了,即使顺利回去也是在预定回程那一天的一个星期之后。

他有点苦恼地抚上自己的额头,用宽大的手掌挡住经纪人的视线,「我怎么猜得到那火山会在那个时候爆发。你和我埋怨也没用啊。」

「那么上一次呢?你们两个租了艘船出海的事情。整整在海上面漂了25个小时吧?在海上面做什么能搞那么久?你们是在船上面翻拍泰坦尼克号吗?你们要是真变Rose和Jack我就不管你们了,让我去捞我也懒得去捞。但是你们一个靠脸吃饭的回来黑了两个色号,另一个不用靠脸吃饭的直接黑成了非洲人。你可别说你猜不到海上太阳大。」

樱井翔自知理亏,听着经纪人的话也是安静地不说话,另一手的大拇指翻着自己手帐式手机壳的盖子翻开,又用其余四只手指将那个盖子合上。

经纪人在一边继续说,「要是是个正经人,哪家跨国公司的管理层或者哪个大家族的后代家庭背景宏厚得不得了就算了。你要是跑了我还能帮你造点神仙眷侣忙里偷闲享受生活的烟雾弹。但是像那个大野智,我都没见他哪个工作能做得满半年。和你在一起明显就是想傍上大明星。你和他在一起整个人都明显不会上进了。被那些狗仔挖到了不得不公开了,我打赌他们肯定会用上不务正业这个成语。」

「别说了。」樱井翔的声音明显出现一点喑哑。

坐在旁边的人知道自己的话终于上了他的心,翘的二郎腿换了边,又不说话了。

手机壳的盖子再一次被翻开,恰好手机屏幕因为接收到新消息而亮起来。

应该到了下班时间的那个人给自己发来消息说早知道今天单位要去吃饭昨天就不买那么多青菜放厨房里面了,菜这个东西干了不水灵就不好吃了blablabla。

樱井翔第一反应是觉得菜放久了不好吃就丢掉算了,反正他们又不缺钱。想了一下又觉得真的觉得不缺钱的只是他自己罢了。那个人,就算自己给了他钱也不肯去用。年初才刚有点借口给他塞了压岁钱,转过身就能将那钱全用来给他买生日礼物。搞到樱井翔不知道该开心还是该生气。

樱井翔敲了敲手机屏幕,「那就放着等我回来再吃,我吃的东西就没有不好吃的。」

 

 

刚下飞机的时候,大野智就将单位聚餐拍的合照发过自己的手机上面。他坐在第一排的边边,举起了两只小树杈,眼睛被开口的大笑挤成一条线,背后有个自己不认识的男生伸出了手圈住他的脖子,自己的下巴抵到他的头上面,一切表现得亲密且自然。

樱井翔完全做不到不去在意他们两个人。因为那个人和自己明确说过不好这样,所以除了偶尔你情我愿并且逐渐深入的身体接触之外,他就很少对大野智做出这样的亲密行为,更何况是在有那么多人看着的情况之下。即使手机那头的人自然不会在意这种事情,不然也不会如此安心地将这样的照片发到自己的手机上面。

他拨通他的电话,但是电话那头却没有回应。

两个人的交际圈完全没有重合的地方。每一次的见面几乎都是只有两个人而没有别的共同认识的朋友在场,自然会让樱井翔产生大野智只是属于自己的错觉。

只是属于自己的,会放肆地没有顾虑地和自己撒娇的,被自己的唇舌留下过代表自己所有权的烙印的大野智。

他不是没有想过,劝服他辞掉那些反正也不长久的工作,安心地在自己家里面挥霍樱井翔在外面赚的钱。说着不想他那么劳累或者受气,其实明明只是想要切断他和外界的联系,将他完完全全地变为只属于自己享用的物品。

樱井翔摇了摇头,想要将自己脑海里面因为莫名的嫉妒而产生的不合理想法甩掉。

但是做不到。

他再一次拨通他的电话,但是冰冷的机械女声再一次代替了大野智的声音出现在他的手机里面。

想要见到他,想要亲吻他,想要独占他的愿望变得越来越无所畏惧。

 

回复在樱井翔走出酒店浴室的时候发了过来。

就在那张合照的下面,出现了大野智的问句,「有急事吗?现在方便打电话吗?」

头发还是湿的樱井翔没有顾忌那些还在滴着水的头发,直接将电话打了过去。

「怎么那么晚才听电话?」

「我刚刚没看手机啊。手机放在包里面震动也没有感觉。怎么了,找我有急事?」

樱井翔整个人倒在床上,擩着被子的褶皱,因为看见他给自己发的照片所以吃醋了这件事让他怎么也说不出口。

「没事,就是想和你说我到这边酒店了。」

大野智的笑声从电话的那一头通过电波传了过来,轻轻的,撩得樱井翔心里面痒痒的。「恩,我知道啦。」

樱井翔翻了一个身,从躺卧的姿势变为趴在床上,「智君现在的工作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啊。虽然工资低了点,但是同事们都挺好的啊。怎么了?」

「没事,我在想着以往到了这个时间你都在找下一份工作了。这次怎么不一样了。」

「这样啊。可能觉得之前折腾久了,现在想要安定下来了吧。这样不好吗?」

「你要是觉得好的话,那就这样吧。但是啊……」

「要是你又说你要给我钱让我干嘛干嘛的……」

「你要是不想的话,谁逼你也没有用。」樱井翔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我还不知道吗?」

「恩。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的话……」

「你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吧?」

 

 

地方电视台给樱井翔准备了个看起来就很高级别的休息室。

经纪人敲门进来的时候脸上看起来有很多话要说,但是看见发型师在给自己做发型就安安静静地坐在一边。

樱井翔猜到他又要和自己说大野智的事情。发型师一走,他就走了过来,给自己展示他手机里面的照片。

照片上是那个在合照上面圈着大野智的脖子的人,搭着大野智的肩和他一起走进了一家酒店。下一张照片是大野智伏在前台上面做登记,那个人依靠在前台上面看着他。

「在里面呆了好几个小时才出来。」

不用经纪人补充,樱井翔自然知道他说的是谁。蓦地一下心里头无名火就上了来,将理智燃烧得一点不剩。

「你去找人跟踪他?」

「我不去找人跟踪他怎么知道他趁着你不在家做出些什么事情出来?」

「就这么几张照片能代表什么?」

经纪人将自己的手机揣回兜里面,「我没说什么。看图说话这事情你得问你脑子,或者直接去问你家大野智。」

 

=tbc=


不开心,睡觉觉去

16 Sep 2016
 
评论(35)
 
热度(158)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