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比例尺

*短短的一发,算是 经纬线 的番二吧

*昨天的bs讲到了比例尺,忽然间我就想到我的相叶老师可以上线了【


*

 

二宫和也的毕业旅行是樱井翔策划的。

 

他收到那份日程表的时候,觉得当初是有多想不开才放手让这个人给自己策划毕业旅行。

如果这个世界有真实的时光机的话,他想一头扎进抽屉或者蓝盒子里面回到过去狠狠地给过去的自己刮一大耳光。

回头还能给樱井翔这个尽职尽责的室友另外一个大耳光。

 

二宫和也坐在自家恋人的沙发上面散发着无限怨念的低气压。

沙发的主人冒着被吞没和被扫射得体无完肤的风险,长手长脚一伸,将年下恋人圈到怀里,将下巴搁到他的肩膀上看那个据说「毫无人性」的日程表。

「我之前有一次去哥本哈根参加学术会议,和我一个朋友提了一句在迪拜转机,得在那里呆一个晚上,问他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他就给我发了一封一百多页的邮件。全都是迪拜的旅游指南,可恐怖。」

二宫和也随手掐了那个人因为在开着暖气的房间里面,所以在大冬天里面肆无忌惮地穿着短裤而露出的大腿。「你那个只是指南,我这个可是要和樱井翔那个人一起去的。」

「又不是只有你们两个人去。」相叶雅纪吃疼,将二宫和也抱得更紧。

「对啊,还有润嘛。但是他刚过了司考,开心得根本没法正常思考。这个旅行团的正常人就只有我一个人了。弱小的正义力量要怎样打败强大的邪恶势力嘛。」

他调出和樱井翔的聊天界面,往窗口里面一直发送生气的表情。

「天呐,一月份的北海道,还是五天四夜,北海道有那么多东西可以玩的吗?毕业旅行这些东西不是一般只去三天两夜的吗?啊,五天四夜。还要和樱井翔再睡四个晚上才能毕业。」

「不要这样想嘛,毕业旅游是件多开心的事情啊。我和小大还要等到周末才能赶过去和你们会合。」

二宫和也拉到行程第三天晚上,看樱井翔给他们预定的地方在哪里。

他皱起眉头,索性拿起相叶雅纪的手机,调出地图来,边看行程表边对照着地方的名称。最后还是要靠地点搜索这个功能才能找到那一家旅馆的位置。

「这个地方,从机场过来居然要两个小时?北海道有那么大的吗?」他将地图缩小,两根手指从屏幕的两端往中间聚拢,然后给相叶雅纪看地图上面的北海道。「你看北海道才这么点地方。」

「你这样说的话,」相叶雅纪从背后伸出手,将地图进一步缩小,直至露出与日本隔海相望的中国的完整图像,「你看日本看起来也才这么点地方而已啊。」

「这是比例尺的关系嘛。」

相叶雅纪扭过头在二宫和也露出的后脖上亲了一口,「你还会说比例尺啊。」

「这是常识好不好!别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的小学生好不好!」二宫和也毫不留情地在相叶雅纪的大腿上面甩了一巴掌,相互作用的力让他自己的手掌也火辣辣地疼。

「你怎么会什么都不懂呢,你还会帮我修电脑呢。」

「比例尺不就是,实际上面有那么大的地方,然后变成地图上面那么小小的一个地方的比例嘛。我和你做了那么久的软件要是连这个东西都不懂的话,那我就很失败了好不好。」

相叶雅纪点点头,「图上距离和实际距离的比。小比例尺的话,虽然概括的地方很大,但是在地图上面显示的信息有限。」相叶雅纪点了点手机上面的地图,「你看,如果从这样看的话就只能知道哪个国家在哪个地方。」

「大比例尺呢,」相叶雅纪将从二宫和也的腋下将另一只手也伸了过来,两只手的食指将日本放大。「虽然地方不大,但是每张地图显示的信息会详细一点。」

「这样的比例尺,能够显示日本的各都道府县,再放大一点,就可以显示到东京的各条街道甚至街道上面的店铺商城名称。」

 

二宫和也按下相叶雅纪手上的手机的home键,原来的地图被切到堆满了各种奇怪应用软件的桌面上。「地理小讲堂到此结束,谢~谢~老~师~老~师~再~见~。」

相叶雅纪捉住原来想要逃开的二宫和也,将他重新圈到了怀里。

「老师还没有讲完课呢。」

背对着自己的人并没有看见自己的表情,「可是到了时间下课了啊。」

「老师想说,看得到一个人越多的优点甚至是缺点,说明你和那个人的距离变得越近。翔君那么辛苦做这样一份日程表出来,目的不是还是想和你们再共度一段美好时光嘛。」

「我又不是那个意思。」二宫和也转过身来面向他,抱着膝盖缩成一个小团。「我就是吐个槽而已,你啊,太认真了。和我在一起越来越像一个老师了。」

「那样是好事还是坏事?」

二宫和也想了一下,「是一件坏事。你也会说和你距离越近,就能把你看得越清楚,信息也越详细。我认识你的时候你是我老师,那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我清楚了明白了。但是越到后面越深入我不想你还是这样就一副老师的模样摆在我的面前让我看。好么?」

相叶雅纪点点头,「但是,我还是,想要在,那个时候,听你叫我老师……」

二宫和也的耳朵迅速变得通红,即使企图将脸埋在膝盖里面也无济于事。

而始作俑者一点内疚的心思都没有,整个人往后靠倒在沙发上面,点开了樱井翔的那个日程表,「诶,第三个晚上住的是个温泉旅馆诶,我也好久没有泡温泉了。」

「闭,闭嘴啦,谁要在冰天雪地里面泡温泉。」

「起码写这份的日程表的翔君有这样的计划。」

「那让他自己泡着玩去。」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过了竹马日我就将这个塞回经纬线的番外后面去

15 Aug 2016
 
评论(1)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