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阿瓜┬┴┤_·) 。






然而一切欲念愿望听得太多
越会想重头开始地走过。
 
 

【竹马】要是我告诉你你中了一亿元你要先吃饭还是先泡澡呢?

*有毒


*

 

出门的时候同居者的一声提醒,二宫和也才想起来将夹在办公室桌面上的彩票拿来兑奖。

他决定要是他的运气足够好中了个四等奖,拿个一万块,他就奖励自己一打啤酒一盘游戏还有一块汉堡肉,再奖励同居者一个用在自己身上的套套。

再不济中个五等奖也好,两千块钱的话凑合也是一盘游戏了。

 

二宫和也趁着坐在自己后面的上司拿起杯子走去茶水间的时候,打开了公布本期中奖号码的网站。

「06,08,12,15,18,24,特别号码是20。」

他一开始只是随意地浏览一下那排中奖号码,但是发现了有些不妥之后,抬头看一个中奖号码低头确认一个彩票上的数字,重新检查了5遍之后,他才确定,自己是中奖了。

不是500块钱一份拉面的六等奖,不是2000块一盘游戏的五等奖,也不是10000块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四等奖,而是价值一亿的头等奖。

他真的不是很敢相信自己中了头等奖。狂喜和激动同时控制住他的身体和头脑,让他坐在椅子上面拿着那张纸片无法动弹。

 

「二宫和也,你是不是又在偷懒了。」

从茶水间回来的上司看见石化状的二宫和也,第一个反应就是揪住趁着自己走开所以偷懒的下属的小尾巴。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最后还是一把抓住椅背上面的西装外套和双肩包,带着他的幸运纸片冲破上司的拦截逃出了格子间。

 

根据当年的电视儿童现在的游戏机少年多年来的经验,二宫和也知道他当下该做的事情就是应该将手上脆弱的纸片兑换成为一亿元再说。

那么大面额的奖金只有在彩票中心总部才能兑换。而从二宫和也的公司需要坐两个站公交车到地铁站然后坐4个站4号线5个站5号线3个站3号线,再从D出口走出来往东北方向走上大约5分钟的路程才到彩票中心的总部。

想想当年徒步走去取西经的白龙马,他觉得和自己一亿元的距离好像忽远又忽近。

 

在公交车上面,他开始想自己的一亿元该怎么花。

现在他不是一个人呢,还有一个吵得要死的同居者兼恋人。如果从每个月的房租还有水电煤气网费是两个人平摊的角度来看,这一亿元的奖金也该让两个人平摊。

他查了一下,这么高额的奖金要交上500万的税。500万呢,他要做牛做马多少年才赚够500万,但是现在就这样就要眼睛都不眨一下交给国家。二宫和也的心好痛。

想了一下他可以将500万的那个缺口「啪」地一下打到同居者的那份奖金上面,换而言之二宫和也还是可以保住自己的一半也就是5000万奖金。

当然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不过要是自己和那个笨蛋这样说,一向宠溺自己的人肯定不会拒绝的。

 

很好,可以认真构思一下以5000万为前提的自己的消费构想。

他可以趁着现在,将在拍卖网站上面挂着的因为高价所以一直没有人竞价的古早游戏盘「greed island」买了下来。

配套的限定游戏机自然也不是问题。

他也可以走进那一家在小巷子里面的A shop,在店员面前逛荡一整个小时,在他们终于烦自己走上来问「先生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需要找哪一个艺人的纸片吗」的时候,理直气壮地说出「我要all了你们事务所的所有在架纸片」。那个痛快感觉简直难以形容。

 

他在从公交车上面下来走进地铁站的时候,再一次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左撇子的艰辛。

但是他现在有钱了,他可以让同居者买一部奔驰雪铁龙,自己再买一部长安马里奥,每天都在塞车的路上开车展,车模就是他们两个人。堵在路上的时候就可以让那个笨蛋站在他的车旁边戴着土豆头套转动手腕说莎普莱斯。

不过想一下,像他们两个这样的有钱人为什么每天都要堵在塞车的路上呢?为了在全世界都要上班的上班高峰期上班吗?

作为一个有钱人,难道他还要打工吗?

不,他应该用这些钱拿去环游世界,收集各种稀有的游戏盘。然后回来在某个不为人知的小角落,开一家只能通过熟客介绍的会员制游戏店。

他要做自己的老板。

不高兴就不上班,高兴也不上班,上班只为打游戏,下班回家打游戏的生活才是他的理想生活。

说起家,该是将现在租的蜗居换掉了。

自己买套房子,怂恿同居者也买一套。

两个人住一套,另一套拿来出租。真正实现家里蹲的可持续发展,上演一部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有钱人买房记」。

 

二宫和也终于明白他以前一直以为自己过低的购买欲望都是因为没有钱而作的妖。

现在有钱了他简直想把整个世界都买下来。

 

在从4号线转到5号线的时候,他又开始计谋自己的消费计划。

有钱人都做些什么的呢,没事坐一下飞机然后追着飞机玩儿?

或者是乔装隐掉有钱人的头衔去做微服警察一有什么案件就回家吃饱等着家里的执事给自己破案?

他没有做过有钱人他不懂啊。

自己家的那个人也没有做过有钱人。

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说自己是中华料理店的小开,想着就算没有富可敌国的家世也有不愁吃不愁穿夏天不愁开空调冬天不愁开暖气的小康资本,再加上对方长得还可以的脸还有长得还算不错的身材才瞎了眼一把栽了进去。

没有想到被人谋了色之后,才发现所谓的中华料理店小开只是和自己领着差不多工资的上班族,而从他的描述里面也知道他家的中华料理店是连请人回来做手工饺子的资本都没有,卖给别人的饺子都是微波炉里面端出来的。

别人家的小开从小到大都是吃的鲍参翅肚穿得绫罗绸缎,就他从小就是吃榨菜还有麻婆豆腐长大,穿的衣服不是肚子上面开大洞就是屁股上面开大洞。

二宫和也越想越气,觉得自己的贞操还有长达一辈子的青葱年华被人骗了一大半去,等自己把钱领了他还要给那个人分4500万,怎么想都不合理。那个人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抱着自己这个温香软玉惊天大帅比数着从天而降的钱,而自己今天被上司污蔑了不说,要是坐那么久的车去用自己去买的彩票换只有一半是属于自己的巨款。

他真的很难过。

 

这样的话。

不如把钱拿走了,从他身边离开吧?

兜了一圈那500万的缺口又重新回到了自己身上,二宫和也在心里面将那4500万归到自己钱包里面的时候还是感到一股难以言表的悲哀。

 

和他分手的话,就要从现在在住着的家里搬出来吧?

自己的衣服没有几件,而且多得是穿了好多年只是因为它们在衣柜里面声嘶力竭地说自己还能坚持下去才放它们一马不把它们丢掉,冬天衣服不够厚还有做完爱之后通常都是偷偷或者假装偷偷地穿他那些比起自己要大好几个码的衣服。这样衣服可以不用拿了。

内裤早就分不清谁是谁的了,也没有必要带走。

家里面值钱点的东西就是那部电视机了,虽然是上个月自己老友说买了80寸的电视才将这部用了半年不到的电视淘汰了出来送给自己。不过虽然值钱但是他带不走啊,而且他还等着自己的那个老友什么时候把他那台80寸淘汰掉送给自己,这样就能省下一笔巨款了。

游戏机呢?家里面的掌机现在全在自己的双肩包里面。家用机的话,他比较不舍得游戏的存档。所以,还是带走吧。

 

二宫和也经过长途跋涉满路荆棘从办公室千里迢迢坐车来到了彩票中心的总部,果不其然在前厅接待处见到自己的同居者兼恋人相叶雅纪。

「小和,你怎么过来了。你不用上班的吗?」

坐下来比二宫和也矮一个头站起来比二宫和也高半个头的相叶雅纪今天也是不负众望地屁股没有黏在凳子上面。

二宫和也挥了挥手,「没有,我就是来兑个奖的。兑奖处在哪里?」

相叶雅纪摆出一副专业人员的样子,「从这里直走左转见到了男厕所了往右转见到了楼梯上三楼直走见到了女厕所往左转直走到尽头的时候往右转你就能看见兑奖处了。不过小和真的中奖了啊,太好了,难怪我最近抽卡都抽出三星堆来,那是因为欧气都被你吸了。」

二宫和也在嘴里面试图将相叶雅纪的指示重复一遍,但是太难了。善解人衣还善解人意的相叶雅纪从接待处走出来,「要不我陪小和你去吧?我也想见你拿奖的样子。」

原来想着拿完奖就跑的二宫和也听见这话出了一身冷汗,摇头像那拨浪鼓一样。

相叶雅纪以为自己的恋人害羞,和自己的同事交代了一声之后就自顾自地拉着恋人走了。

 

横竖都得死的二宫和也决定在那个见到了要往右转的男厕所门口就将话和相叶雅纪说清楚。

他一把甩开相叶雅纪的手,在他那一个小狗般的委屈眼神触碰到自己脆弱心灵之前率先撇开了眼,「我说,相叶氏,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难道是因为我偷吃巧克力蛋糕做麻婆汉堡肉失败睡觉磨牙洗完澡之后一定要用宝宝金水覆盖了你的游戏存档在你和那个魔法师求婚之前先和战士好上了还在昨天下雨的时候忘记把你最心爱的星星胖次收回来所以你生气了吗?」

二宫和也听见自己天真的恋人说出这样自责的话更加心疼,「不。不是这样的。」

「那是因为什么?你告诉我啊。」

二宫和也想说些足够合理的理由来结束这段关系,在离开这个恋人之前给他最痛的一次的伤害。但是平时机智又勇敢活泼又可爱的二宫和也现在的眼里,这个可怜的人儿的腿毛都是世界一番可爱的脚趾头都是世界一番圆润的脚趾甲都是世界一番清澈透亮的,要让他怎么说出伤人的话来。

平时被自己损着笨蛋的人在这个紧要关头智商终于上纲上线抢在故事结束之前争取一点戏份和存在感,相叶雅纪冷静下来,看着二宫和也,「你说,你中了多少钱?」

二宫和也闭上眼睛,对于将死之人说谎也是无用,「一亿。」

「果然。比起我,还是钱比较重要啊。你知道,我对自己的容貌一向自信,但是在你面前,我却从来没有比得上福泽谕吉的容颜更让你欢喜。」

「对不起,相叶氏……我……」

「不用说了。我了解你。事到如今,我是没有办法让你改变主意的了。但是比起这个肤浅的借口,我更加希望是一些更为实际的理由将我打败掉,比如你变心了或者变性了又或者是变身了之类。」

「你知道,有了这笔钱,我可以买下大胸智子、长腿翔子、浓颜润子让她们一直陪着我,一个星期轮着来。这样你就可以在心里面将我列为变心了,也许你也会好一些。」

「你还真会享受,三个人一人轮两次,星期天难道你要……?」

「是的,没错。星期天,我们……」二宫和也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抽鬼牌。」

 

「如果我们两个的故事是一篇傻白甜的故事的话,接下来的发展难道不应该是,你在脑海里面剪辑了一个关于我们两个过去种种美好回忆的同人mv,然后痛哭流涕着说即使是吃咸鱼白菜,你都还是觉得在我身边才是最重要。于是怒撕掉那张万恶的彩票,抱着我回家一炮泯恩仇,给读着这篇傻白甜的读者一份滚烫热辣的毒鸡汤,好让弱智作者收割一堆红手蓝心和长评论?」

二宫和也摇了摇头,「想象很美好,相叶氏。但是这就是现实。」

 

「oh,小和,我是爱你的,你知道。」

「我知道,相叶氏,我一直都知道。但是这是我的决定,我希望你尊重我的决定然后滚到一边去,不要阻止我去兑奖成为亿万富翁荣当人生赢家每天从五百平米的床上醒过来,在一间填满镜子的房子里面弹奏我家三部三角钢琴中的一部,好在晚上给来我家地下室的舞厅参加宴会的宾客们演奏。」

「oh,小和,如果这就是你的决定的话,我尊重你的决定。」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走上那个通往三楼兑奖处的楼梯,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身高差逐渐缩短直至逆转,直到他的智商再一次上纲上线刷存在感和抢戏。

「等一下,二宫和也……」

在楼梯上面的人暗感不妙,迈开了腿往楼梯上跑。

但是即使二宫和也的比例再怎么好运动神经再怎么好这个宅男也比不上相叶雅纪的步速。

相叶雅纪揪住那个人,「我想起来了,这张彩票,是你从我的钱包拿我的钱买的吧?所以这一亿,其实是我的吧?」

二宫和也心虚地撇开了头,但是想通了一些东西之后又转过头来看着相叶雅纪,「哦?你有证据证明我买彩票的钱是你的么?但是我可以申请调出我们街角那一家彩票店的监视录像证明我的帅脸的确是被那里的镜头记录下来,买彩票的人是我,现在来兑奖的人,也是我。」

相叶雅纪的脸变得一块红一块白。

「省点力气吧,相叶氏,无谓在这个时候把我们两个的关系弄得那么僵。等我成为了有钱人,有空电联得闲饮茶啊。」二宫和也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就整了整自己的西装外套,气定神闲地走上楼梯,走往通向有钱人的光明之路。

 

*

 

有钱人二宫和也首先奖励自己一打啤酒一盘游戏还有一块汉堡肉,接着买了一个套套装满了水拍着玩。

环游世界、长安马里奥、古早游戏盘,他一个都没有漏掉。

而他率先开创的只能通过熟人介绍的会员制游戏店成为了一种开创时代的经营方式,分店开了一家又一家,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二宫总裁。

 

但是好景不长,因为消极的经营方式,二宫和也的企业在攀上巅峰不久之后面临了危机,很可能出现企业倒闭公司破产老板带着小智子小翔子小润子跑了的局面。

这个时候,就只有外来资金的注入,才能给早泄的企业换来一点生机给二宫和也重拾一点男人的尊严。

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有一家一开始靠做速冻饺子起家的「桂花企业」尝试进军游戏界,而尝试的第一块敲门砖,就指向了二宫和也的企业。

在这个时候,这个自己从小吃到大的知名老品牌的出现,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就是久旱后的甘霖绝望中的哥哥。

 

这一天是二宫和也前去「桂花企业」商谈的日子,他一大早就让小润子给自己打扮得人模人样,在吃小智子做的烤鱼做早餐的时候,听着小翔子给自己念的早报调整状态,以确保自己是以最佳的样子出现在未来的老板面前。

 

「桂花企业」所在的大楼是东京最高的大楼。

「桂花企业」的总裁是在东京的最高的大楼里面最高的楼层里面办公。

他听随总裁的秘书的意见,怀揣着不安的心情,敲开了总裁办公室的大楼。

 

对于二宫和也及其熟悉的背影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等待着他的人安定着喝着AD钙奶。

相叶雅纪转过身来,对着二宫和也邪魅一笑。

「好久不见。」

 

=end=

 

感谢坚持看到这里的你。


今天睡醒之后才记得自己有过一个抽奖活动。问我鸭拿了数字之后去私敲那个菇凉,就觉得啊,她好像好开心的感觉,我也好开心啊。

不是么,在一百多个人里面,自己能够成为那个幸运儿,得到了我和鸭宝宝的爱【,想想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啊。

但是再想了一下,更加开心的事情不是在七十亿人里面,遇见了唯一的你么?

遇见了正在看这段文字的你,真的好开心啊。

晚安我的小天使们

12 Aug 2016
 
评论(53)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明瓜子 | Powered by LOFTER